李煜的詞能成為宋詞嗎,李煜的全部宋詞

2022-02-13 01:41:04 字數 2714 閱讀 4560

1樓:隨風4周

「在對宋詞分類的時候,李煜的詞被歸入宋詞的婉約派,可見李煜的詞也是屬於宋詞的。

ps:李煜是五代十國時期南唐國主,宋朝建立以後南唐還沒有滅亡,可見李煜所處的年代與宋朝其實也有重疊的時期。」引自 「安迪布蘭頓大人」

另外,我個人認為這類不必太較真,文學史上的很多東西本就是不那麼清晰的。俗語:難得糊塗呵呵

2樓:匿名使用者

宋詞的定義不一定要那麼死的!

從狹義的朝代觀念上來講,李煜前期的詞不算宋詞,但後期的應該算了!

從廣義的文學角度來講,李煜的詞絕對算宋詞!

3樓:帥帥的老木匠

李煜的詞不能歸為宋詞。李煜屬於五代十國時期。

4樓:

李煜生在南唐,但當時局勢混亂,各個政權並存,宋也跟南唐有過一定並存時間。所以稱為宋詞並不為過。若不將其稱為宋詞,他的詞很難歸類。

我有一套成都出版社的宋詞三百首就選取了他的數首詞。

5樓:匿名使用者

從歷史時間角度上來說,李煜的詞的確不是宋詞,而是唐詞,但他的婉約詞風格對宋朝的婉約派起了很大的影響,而且,宋詞也從一定意義上因為他而發揚,所以,也有人稱李煜詞是宋詞的開端。

6樓:乘安然

李煜,南唐第三任國君,史稱李後主。精書法,善繪畫,通音律,詩和文均有一定造詣,尤以詞的成就最高。內容主要可分作兩類:

第一類為降宋之前所寫,主要反映宮廷生活和男女情愛,題材較窄;第二類為降宋後,李煜以亡國的悲痛,富以自身感情而作,此時期的作品成就遠遠超過前期,可謂「神品」。千古傑作《虞美人》《浪淘沙》《 相見歡》等,皆成於此時。此時期的詞作大多哀婉悽絕,主要抒寫了自己憑欄遠望、夢裡重歸的情景,表達了對往事的無限留戀。

故有人說:李煜不是個好皇帝,但是個好的詩人。李煜在中國詞史上佔有重要的地位,被稱為「千古詞帝」,對後世影響甚大。

他繼承了晚唐以來花間派詞人的傳統,但又通過具體可感的個性形象,反映現實生活中具有一般意義的某種意境,將詞的創作向前推進了一大步,擴大了詞的表現領域。李煜文、詞、書、畫創作均豐。其詞主要收集在《南唐二主詞》中

7樓:前世讀書每恨遲

不是情感問題,李煜是南唐人啊

8樓:緣睞是

當然不能了,李煜是南唐後主,屬於五代十國時期的詞。

9樓:張彧寧毅

不能因為他是南唐後主 生在唐代 作品怎麼能算宋詞?

而且 所有我見到的宋詞精編類的書沒有他的作品

10樓:梟其

李煜是唐人的代表,曾經也是一位唐朝的君王,但他開啟了宋朝的詞風,但最好還是說是唐詞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從時代上講是不能的,他是南唐後主屬,於五代十國時期。但他開啟了宋朝的詞風

12樓:柳州**華

風格可以。時代不同。

13樓:鄧葉花

可以啊,宋詞三百首上就有啊

14樓:江之悠鶴

當然不行,朝代就不對

查閱資料談談李煜對宋詞發展的影響

李煜的全部宋詞

李煜的詩詞為什麼沒入唐詩宋詞300首

15樓:愛連君

因為李煜的是五代時期的人。

李煜是五代十國時期南唐的皇帝,五代時期著名的詞人。唐詩300首,肯定不會選他的詩,因為沒有聽說過李煜有詩歌流傳下來,他是以詞而著稱於世,而且他不是唐代人。宋詞300首也不會選他的詞,因為他不是宋朝人。

《唐詩宋詞三百首》裡 怎麼找不到李煜的詞?

16樓:匿名使用者

詩詞小築為您解答:

李煜是五代十國時南唐國君,他的作品創作於唐宋之間,嚴格意義來說不能歸入《唐詩宋詞元曲三百首》裡面。而書的版本有區別所以收錄的詩詞就有所不同。

17樓:桔梗花的雨季

南唐指的不是唐朝【跟唐就沒關係,中間差了幾百年呢】,而是五代十國中的一個國家,只因姓李,國號才為唐【李唐王朝】,所以不可能出現在《唐詩宋詞元曲三百首》裡,如果看到了,那你一定是記錯了。如果要找李煜的詞,可以去找李煜的詞集。

18樓:鳳fairy鳳

李煜是南唐後主,在朝代中屬於五代十國的。不是唐朝或宋朝的人。

你在《唐詩宋詞》裡找,當然找不到啊~

想看李煜的詞,直接去書店買他的詞作的書吧!

19樓:①個人俬錛

人李煜是南唐後主吧 屬於五代十國的

20樓:青裳墨染

看目錄,唐宋之間,或者在婉約派裡面找,你看過肯定還是在的

21樓:jay雨

那就在唐詩的地方 南唐 李煜啊

22樓:

宋詞裡面是不會有的。他的詞太美,但也太傷感!

去國學**去找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花間詞找找看

天津教育出版社姚敏寫過一本《獨自莫憑欄》裡面有好多,還有賞析

24樓:雨田老人

編者漏選了!每個版本都不同,因為編者的喜好不同,觀點不同!沒啥奇怪!換個版本不就有了.

李煜以女性為抒情物件的詞有哪些,李煜對詞風的轉變做出了哪些貢獻?

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 菩薩蠻花明月黯籠輕霧,今宵好向郎邊去!剗襪步香階,手提金縷鞋。畫堂南畔見,一晌偎人顫。奴為出來難,教君恣意憐。玉樓春 李煜 晚妝初了明肌雪,春殿嬪娥魚貫列。鳳簫吹斷水雲閒,重按霓裳歌遍徹。臨風誰更飄香屑,醉拍闌干情味切。歸時休放燭花紅,待踏馬蹄清夜月。更漏子 金雀釵,紅粉...

如何才能成為好的吉他家教老師,如何才能成為一個好的吉他家教老師?

下面是我在其他帖子回答過的,樓主可以參考下。1.心態,這點是多年後我才總結的,很重要,其實與教學無關,剛開始做,沒有生源,沒有教學經驗等等會給自身帶來很多的問題去解決,壓力也會增大,控制好自己的心態是一個前提,放好心態,把自己擺到最低點,一步一步的努力吧。2.教學模式,你需要有一套成功的教學模式,怎...

如何才能成為優秀的售前工程師,如何才能成為一個優秀的售前工程師?

優秀的web前端開發工程師應該具備快速學習能力。web發展的很快,甚至可以說這些技術幾乎每天都在變化!如果沒有快速學習能力,就跟不上web發展的步伐。前端工程師必須不斷提升自己,不斷學習新技術 新模式 僅僅依靠今天的知識無法適應未來。web的明天與今天必將有天壤之別,而前端工程師的工作就是要搞清楚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