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畢業高校,就業報到證應該如何申請?

2023-06-09 18:10:03 字數 1155 閱讀 4630

1樓:金融的生活王者

《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本專科畢業生就業報到證》簡稱「報到證」。是由國家教委直接印刷,省級高校畢業生就業管理部門獨簽發,列入國家就業計劃的畢業生(統招畢業生)才能持有的有效報到證件。是用人單位安排畢業生工作,並接轉畢業生的人事檔案、戶口的有效憑證。

而且《報到證》一人只有一份!

一、畢業生獲得《報到證》的條件:

1)是國家計劃內錄取的普通全日制大學生;

2)已經完成學業,取得了畢(結)業資格;

3)屬於擇業期內的畢業生(畢業2年之內)。

二、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工作部門根據省、市(直轄市)、自治區高校畢業生就業辦公室(簡稱就業辦)的要求報送預計畢業生資料。

三、以省、市(直轄市)、自治區招生部門提供的錄取材料或以省、市(直轄市)、自治區學籍管理部門提供的在校大學生材料為依據,就業辦稽核高等學校就業工作部門報送的畢業生名單。

稽核內容如下:

1)稽核學生是否為國家計劃內招收的普通全日制大學生;

2)稽核高校就業工作部門提供的大學生完成學業的憑證;

3)稽核高校就業工作部門提供的大學生就業協議、用人單位接收函或生源地證明。

四、自治區就業辦為通過稽核的畢業生列印就業報到證。

五、自治區內高校畢業生就業報到證,由高校就業工作部門負責聯絡辦理。

2樓:教育導師藍天

大學畢業生從高校畢業生就業報到證申請可以這樣來申請申請獲得一份就業,報到證,請學校批准。

關於大學生就業手續流程和報到證的問題 250

3樓:森林狼

(1)畢業生在《就業協議書》上填寫基本情況;

2)畢業生所在的學校(學院)畢業生就業指導部門填寫推薦意見並蓋章;

3)用人單位簽字、蓋章,(上級人事主管部門確認蓋章)畢業生簽字,填寫雙約定的其他條款;

4)畢業生所在的分校(學院)畢業生就業指導部門予以登記備案;

5)將《就業協議書》交省校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稽核,開具介紹信;

6)畢業生持省校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開具的介紹信、《畢業證》原件、《就業協議書》到省大中專院校學生資訊諮詢與就業指導中心辦理《就業報到證》。

4樓:網友

是的,為了方便日後的工作和不必要的麻煩,畢業就辦好畢業證比較好。

畢業生報到證和戶口落戶問題,畢業生報到證和戶口落戶問題

答 你這種情況,畢業生當中非常多,你可以這樣做 1 從你的情況來看,你的檔案現在應該在江蘇鹽城大豐公司所在地的人才中心,與你將要去的新單位應該屬於同一個人才中心,這就好辦了 不是同一個人才中心也好辦 如果新單位人事檔案 就是由人才中心代為管理 那更好辦了,反正你向將要去的新單位說明一下真實情況,只要...

畢業生遷戶口!報到證丟了,畢業生遷戶口!報到證丟了

戶口和檔案是兩碼事,有不同單位管理,戶口由派出所管,檔案由人事部門管。沒報到證,沒回邵陽市就業指導中心報道那是你檔案問題,不影響你遷戶口 想遷戶口,直接拿著接收函,去你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叫他開據戶口遷移證即可。建議你去補辦個報到證,報到證以後很有可能還要用,轉檔案或者以後評級職稱什麼的都需要。補辦報...

畢業生報到證戶口檔案,畢業生戶口和檔案 報到證

檔案只有市教育局或人事局下屬的人才中心才有保管資質,縣裡應該無法保管你的檔案。檔案和戶口是可以分開辦理的。報道後檔案放在人才中心掛檔,戶口可以調回老家。這樣互不影響。你可以先把戶口遷回老家,具體操作如下 1 到村裡開個戶口回遷證明,說明一下你是本村戶口,因什麼原因遷出,現想遷回。2 到現在戶口所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