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的核心什麼,管理的核心是什麼

2022-02-14 09:40:43 字數 5468 閱讀 2589

1樓:合易人力資源

管理的核心是什麼?

1,管理的核心是實現組織目標。

2,管理的核心是現代財務管理。

3,管理的核心是提高組織的效率。

4,管理的核心是建立有效的團隊。

5,管理的核心是戰略的制訂。

6,管理的核心是戰術的實施。

7,經濟學解決資源稀缺性問題,管理核心是解決資源配置問題。

8,管理的核心是人。

9,管理的核心是資金。

10,管理的核心是處理組織中的各種人際關係。

11,管理沒有核心,是綜合藝術。

這些都是可以稱得上答案的說法。

到底什麼是管理的核心呢?

我以為管理的核心是流程,或者叫流程控制。

這是我感悟到的。

沒有流程,好比水沒有渠道,水是漫無目的的流淌,不僅資源浪費,而且也不可能實現組織或領導者的意志。惟有建設一定的渠道,即有了流程,那麼水才有可能到達組織者設計的目的地。

流程,就這麼簡單,這就是管理的核心。

2樓:笑笑來著

管理的中心是人。

管理的重點(核心)是決策、計劃、控制。

3樓:老許的晚年生活

(十四談企業管理):基層管理的核心價值

管理的核心是什麼.

4樓:豬崽憨憨

管理的核心是人,管理活動應該在對人的思想、感情和需要充分條件的基礎上,充分發揮人的主動性、創造性和積極性。

職工是企業的主體,職工參與是有效管理的關鍵,使人性得到最完美的發展是現代管理的核心,服務於人事管理的根本目的。管理學的目的就是研究在現有的條件下,如何通過合理的組織和配置人、財、物等因素,提高生產力的水平。

任何組織的管理都是為了獲得某種效益,效益的高低直接影響著組織的生存和發展。管理應確立正確的效益觀,把經濟效益與社會效益有機結合起來,儘可能客觀公正地評價效益等。

擴充套件資料

管理有五個要素,主要如下:

1、管理主體-行駛管理的組織或個人,有**部門和業務部門;

2、管理客體-管理主體所轄範圍內的一切物件,包括人群、物質、資金、科技和資訊5類,人群為基本;

3、管理目標-管理主體預期要達到的新境界,是管理活動的出發點和歸宿點,要反映上級領導機關和下屬人員的意志;

4、管理方法-管理主體對管理客體發生作用的途徑和方式,包括行政方法,經濟方法、法律方法和思想教育方法;

5、管理理論-導管理的規範和理論。

此外,管理還有五大職能,分別為:計劃、組織、指揮、監督和調節,計劃是最基本職能。

5樓:老許的晚年生活

(十四談企業管理):基層管理的核心價值

6樓:笑笑來著

管理是為了實現某種目的而進行的決策、計劃、組織、指導、實施、控制的過程。

管理的目的是效率和效益。管理的核心是人。管理的本質是協調,協調的中心是人。

管理的真諦是聚合企業的各類資源,充分運用管理的功能,以最優的投入獲得最佳的回報,以實現企業既定目標。

7樓:丹江杜家灣

管理的目的是效率。管理的核心是人。

企業穩定持續的發展,要提高核心競爭力。

管理的核心是什麼

8樓:阿九九

正確選項:

a.決策

【管理的概念】:

管理,是指管理主體組織並利用其各個要素(人、財、物、資訊和時空),藉助管理手段,完成該組織目標的過程。

管理主體是一個組織,這個組織可能是國家,可以是一個單位;也可能是一個正式組織或非正式組織。

管理的手段包括5個方面:強制(戰爭、政權、暴力、搶奪等)、交換(雙方意願交換)、懲罰(包括物質性的和非物質性;包括強制、法律、行政、經濟等方式)、激勵、溝通與說服。

管理的過程包括6個環節:管理規則的確定(組織執行規則,如章程及制度等)、管理資源的配置(人員配置及職責劃分與確定、裝置及工具、空間等資源配置與分配)、目標的設立與分解(如:計劃)、組織與實施、過程控制(檢查、監督與協調)、效果評價、總結與處理(獎懲)。

【管理的特點】:

管理是普遍、普通的社會現象之一

管理是一項最重要的社會活動之一

管理工作是活力與創造性兼備的行為

【管理的分類】:

管理可以分為很多種類的管理,比如行政管理、 社會管理、 工商企業管理、人力資源管理、 情報管理等等。在現代市場經濟中 工商企業的管理最為常見。每一種組織都需要對其事務、 資產、人員、裝置等所有資源進行管理。

每一個人也同樣需要管理,比如管理自己的起居飲食、時間、健康、情緒、學習、職業、財富、人際關係、社會活動、精神面貌(即穿著打扮)等。企業管理可以劃為幾個分支:人力資源管理、財務管理、 生產管理、 物控管理、營銷管理、 成本管理、 研發管理等。

在企業系統的管理上,又可分為企業戰略、 業務模式、 業務流程、企業結構、 企業制度、企業文化等系統的管理。管理不僅僅指工商管理,雖然在現代市場經濟中工商企業的管理最為常見。除了商業管理,還有很多種類的管理,比如行政管理、 經濟管理、 社會管理、 城市管理、衛生管理等等。

每一種組織都需要對其事務、資源、人員進行管理。在市場經濟法制化越來越重要的時候,又誕生了一個新的管理學派: 法商管理學派。

9樓:匿名使用者

法約爾將管理活動分為計劃、組織、指揮、協調和控制等五大管理職能,並對每一個職能都進行了相應的分析和討論。

1. 計劃 --法約爾認為管理意味著展望未來,預見是管理的一個基本要素,預見的目的就是制定行動計劃。 計劃表現為確立目標和明確達到目標的必要步驟之過程,包括估量機會、建立目標、制定實現目標的戰略方案、形成協調各種資源和活動的具體行動方案等。

簡單地說計劃就是要解決兩個基本問題: 第一是幹什麼,第二是怎麼幹。組織等其他一切工作都要圍繞著計劃所確定的目標和方案,所以說計劃是管理的首要職能。

2.組織 --這是法約爾提出的管理的第二個要素,組織就是為企業的經營提供所必要的原料、裝置、資本和人員。 組織分為物質組織和社會組織兩大部分,管理中的組織是社會組織。

只負責企業的部門設定,和各職位的安排以及人員的安排,有的企業,資源大體相同,但是如果它們的組織設計不同的話,其經營狀況就會有很大的差異。 組織是為了有效地實現計劃所確定的目標而在組織中進行部門劃分、權利分配和工作協調的過程。它是計劃工作的自然延伸,包括組織結構的設計、組織關係的確立、人員的配置以及組織的變革等。

3、指揮-- 當社會組織建立以後,就要讓指揮發揮作用。通過指揮的協調,能使本單位的所有人做出最好的貢獻,實現本企業的利益。

4.協調--就是指企業的一切工作者要和諧地配合,以便於企業經營的順利進行,並且有利於企業取得成功。 法約爾認為例會制度可以解決部門之間的不協調問題,這種例會的目的是根據企業工作進展情況講明發展方向,明確各部門之間應有的協作,利用領導們出席會議的機會來解決共同關心的各種問題。

例會一般不涉及制定企業的行動計劃,會議要有利於領導們根據事態發展情況來完成這個計劃,每次會議只涉及到一個短期內的活動,一般是一週時間,在這一週內,要保證各部門之間行動協調一致。

5.控制 --法約爾認為,控制就是要證實企業的各項工作是否已經和計劃相符,其目的在於指出工作中的缺點和錯誤,以便糾正並避免重犯。 控制包括確立控制目標、衡量實際業績、進行差異分析、採取糾偏措施等。

它也是管理活動中的一個不可忽視的職能。

10樓:匿名使用者

1)管理所作的決策,就是讓下屬明白什麼是重要的;

2)管理是一門學問:管理不談對錯,談面對事實,解決問題;

3)管理是一個過程:管理是「管事」而不是「管人」;

4)衡量管理水平的唯一標準是:個人目標與組織目標合而為一;

5)管理就是讓一線的員工得到資源並可運用資源.

1)用績效說話;

管理觀之一:管理只對績效負責。實際運作中就是要功勞,不要苦勞;要關注能力,不要關

注態度;要關注才幹,把品德作為基本

的條件。

2)等邊分配法則;

管理觀之二:管理是一種分配,把責任、權力和利益分成等邊三角形。

3)經營大於管理;

管理觀之三:管理始終為經營服務,就是經營定位決定管理定位,要確保管理水平匹配經營水平,千

萬不能夠讓管理水平超過經營水平。

組織是為目標存在的。

在組織里人與人是不平等。

組織的存在是為了實現目標,組織管理的存在是為了提升效率1)管理是面對正式組織的,所以更多的是權力、責任和目標而非情感、愛好和興趣--公司不是一個家;

2)組織裡的人是公平而不是平等;

3)分工是組織管理的根本方法;

4)組織因目標而存在。

•領導者

•定立方向

•推動團隊

•促進改革

•管理者

•保持穩定

• 解決問題

•按章行事

11樓:小或夥兒

專案管理精髓(「專案管理三角形」):時間(快),成本(低),質量(好)。

管理三角形

時間質量

成本首先要知道:

什麼是「好」?

讓企業盈利,贏得品質。

什麼是「快」?

在專案管理上,時間是絕對的。專案經理最容易犯的錯誤,就是在專案日期的**上,過於樂觀。同時,他們總用歷史資料或別人的經驗影響自己的**,也使得專案工期的變化比較大。

要達到預期完工的要求,專案經理要把一個規模大、時間長的專案,分成不同的階段完成。在每個階段,又要根據每階段不同的重點分別來做完工**。工程分得越細,**的準確性就越高。

這道理很普通,但需要很周詳的計劃和分析。

什麼是「省」?

當然,省錢不是最重要的目的。一個專案花多少錢,是算出來的。一般的,實際的花費和預算差別在一定以內(依據個公司而定),是能接收的。

因此,在做預算的時候,必須面對現實,而且一定要掌握一個原則—專案的成本增加必不可少,做預算時要有富餘,留有餘地。我公司通常配合日事清管理工具來進行。

12樓:老許的晚年生活

(十四談企業管理):基層管理的核心價值

13樓:日事清——知識工作者的瑞士軍刀

創客以使用者創新為核心理念,是面向知識社會的創新2.0模式在設計與製造領域的典型體現,它體現了一種積極向上的生活態度,同時有一種通過行動和實踐去發現問題和需求,並努力找到解決方案,同時也體現了人與人之間的一種良性互動關係,有一種開放與包容的精神在裡面,而開放與包容體現在行動上就是樂於分享。

14樓:匿名使用者

目標管理是以指標體系為核心,以責任體系為基礎,以考核體系為動力,輻射形成目標管理網路,以期獲得最佳組織效能的一套綜合管理方法。

15樓:古城古樹多

選d. 管理的核心是處理好人際關係。

如果是判斷題:管理的核心是決策,管理的重心是決策,也對。怎麼選,人際關係比決策優選。

沒有人際關係才選決策。 選d是依據(管理學原理)教材,判斷題判對是依據(重慶市人社局管理學)教材。其實管理是一門不精確的學科,有很多種說法,需要考生自己根據選項琢磨出題人的考法來自哪本教材,擇優而選。

管理的核心是什麼啊,管理的核心是什麼?

親,從現代的企業管理來說,管理的核心應該是人力資源管理。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請採納或點贊支援,給我更多助人的動力!請及時點選 採納為滿意回答 按鈕 手機提問者在客戶端右上角評價點 滿意 即可。你的採納是我前進的動力!1,管理的核心是實現組織目標。2,管理的核心是現代財務管理。3,管理的核心是提...

銷售管理的目標和核心是什麼,做好銷售管理需要具備什麼樣的能力

1.目的 銷售工作,或者說銷售人員與目標客戶進行接觸的最終目的,是為了 產品及維持與客戶的關係,從銷售管理而為企業帶來銷售業務及利潤。銷售人員的銷售業績,一般以銷售人員所銷售出的產品數量或銷售金額來衡量。此外,銷售人員所銷售出的產品的利潤貢 獻,是衡量銷售人員銷售業績的另一個標準。而對於一些需要重複...

企業專案管理的核心內容是什麼,專案管理的核心內容是?

從提高企業核心競爭力的角度理解專案管理培訓,專案的特點是 暫態 的活動排列 系統 的物事組合 變易 的過程演化和 獨特 的發展結果。專案運作要求企業各級人員具有將從沒有做過的事情第一次就做好 每一次都做好的能力。如何針對企業專案管理的特點提供或選擇適當的 有效的專案管理培訓內容是當前培訓公司和受訓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