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報了三本志願還能參加二本的補錄嗎

2022-02-14 10:01:41 字數 2483 閱讀 9416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問題。而且,如果萬一補錄不了,也不會影響三本的錄取。

徵求志願設定:

1.文理科第一批至第五批設a.b.c三所院校及院校服從志願,每所院校均設3個專業志願和1個專業服從志願.

2.文理科提前批也進行徵求志願。

徵求志願物件:

1.參與徵求志願的院校為相應批次計劃未完成或追加計劃的高等院校.

2.參與徵求志願的考生未達到相應批次控制線且未被錄取的考生和相應批次線下20分以內的學生.  徵求志願與補錄的區別:

徵求志願,是在招生過程中,原報考這個志願的人數不夠,只能通過再徵求志願,才能錄取到計劃招生的人數。而補錄是在開學後,錄取的學生放棄這個學校,在校生人數沒有達到招生計劃,再補充錄取學生就叫補錄。其實在徵求錄取期間,補錄志願與徵求志願的概念基本上是一樣的,只是一般在錄取結束新生開學時期的的補錄,不再使用「徵求志願」的說法。

第一次錄取過程中,一些到檔考生因專業不服從、身體問題、放棄原有志願、不願來校就讀等原因,導致部分招生學校的招生計劃未完成(即有缺額需再次錄取),當地高招辦會發「徵求志願表」,或網上公佈具體細項,再次徵求考生志願,此時未被任何學校錄取的考生,可按當地教育相關部門公佈的徵求志願填報時間,填報徵求志願,考生填報後由招生學校擇優錄取。

2樓:藍天可達

一、填報了三本志願還能參加二本的補錄。

高考的錄取規則,是二本補錄完,再錄三本。填報三本志願,和參加二本的補錄之間,沒有衝突。

二、高考本科錄取分為三個批次,第一批次簡稱一本,第二批次簡稱二本,第三批次簡稱三本。上海市、福建省、山東省、浙江省、內蒙古自治區、四川省、廣西壯族自治區已將二本、三本合併在二本線招生。

三、補錄,正式名稱是徵集志願。是指對於某批次第一志願錄不滿額的院校,在本批次第一志願錄取完成後,由省教育考試院向社會公佈院校招生缺額計劃,考生再根據缺額計劃填報學校和專業。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已經被三本院校錄取,還可以再填報三本補錄嗎?這樣對我錄取的三本院校有沒有影響?

4樓:盛世煙花滅

可以的,而且好像是先看補錄的

5樓:說說說不

可以的補錄就是徵集志願,二本,徵集志願錄取結束後,三本錄取才會進行,所以並不衝突!可以關注微校通雲平臺高考政策,第一時間解讀,有疑問也可以諮詢老師

高考 升學入學 10

6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the national college entrance examination )簡稱高考,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港、澳、臺除外)高校最重要的入學考試。由教育部統一組織排程,教育部考試中心或實行自主命題的省級考試院命制試題。考試日期為每年6月7日、8日,部分省市區高考時間為3天(即7、8、9號)。

2023年起,高考取消體育特長生、奧賽等6項加分專案。

2023年6月7日,全國高考正式拉開大幕,全國將有940萬餘考生參加考試。今年的高考,採用全國統一命題試卷的省份增加至26個,此外,作為「作弊入刑」後的首次高考,今年高考考場紀律也被**稱為「史上最嚴」。

升學入學

7樓:予你一個吻舊語

1、是的。以社會青年參加高考,是和高中生一樣上大學。 2、社會青年參加高考的大學錄取和應屆高中畢業生參加高考是一樣的。

8樓:扣扣

入學是你進入某個學校學習升學是你從低層次的年級升入高年級學習就中考和高考這種考試而言,你把兩者理解成一樣也行。反正無傷大雅

高考升學入學 20

9樓:

物流專業學校少!這個分我建議上軍事交通學院的委培。軍事化管理,訂單式培養!可以值得期待

10樓:土木電力

找個民辦專科學校 在民辦中 物流是第一位的 我覺得你的分數低 就要選個好專業

11樓:金色的陽陽

可以找個民辦大學上 那裡好上

孩子的籍貫對升學、高考有影響嗎?

12樓:中公教育

孩子的籍貫不會影響孩子的升學、高考。

1、籍貫是孩子祖輩的出生地,只是當事人個人情況的登記。對當事人升學入學、參保、工作、結婚生子等等都沒有任何影響,就和每個人的姓名是一個道理。

2、但是戶口會關係到孩子升學,孩子升學考試得回戶口所在地去考,現在國家規定不允許借讀。入學分配就會因為戶口的原因而受影響,如果孩子學習不是很出色的話,可能進不了好 的學校。

22o分高考可以升上那個學校升學入學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哪個省份的,我知道一個學校,是石家莊城市經濟職業學院,可以選北京就讀,在很多省都有計劃,入學可以免費調專業。你可以自己搜一下口口群,進去諮詢一下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來山東大學的實踐本科

急急急急急急!不到二本線填報了二本志願錄取不了會影響三本的志願嗎

你好,一般第二批錄不到第三批還是可以錄取你的,不過這裡面有一個時間差,比方說樓主二本未上在你填報的三本院校開始檢索的時候你已被二本院校退檔你就可以被三本學校提檔,但是如果是在三本檢索完才被退檔,樓主就會面臨落榜,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最後祝你考個滿意的學校!不會,二本的第一志願很重要,你沒有被二本...

二本院校的一本專業填報志願的時候是填在第一批次還是第二批次

你好 你所說的二本院校是因為這個學校大部分專業都在第二批次之間。有許多學校既開設有一本專業的學科,也開設二本,三本甚至專科。在報考的時候,一本專業就在第一批次。二本專業就在第二批次,不是由學校決定的。明白了嗎?一本大學的二本專業在填寫報考志願時,是填在第一批次,還是第二批次 5 學校是一本但在有些專...

高考填報志願可以先報二本,沒被錄取再報專科嗎

可以的,你既然已經上二本線了,就好好的選擇三本也不錯。若是三本沒有選上 應該可以上比較好的三本 是可以報專科院校的,因為專科院校填報志願的時間都較晚。而且還有補錄階段,所以不用擔心報不到學校哈。祝你好運哈。可以。錄取批次有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專科一批,專科二批等。分批次錄取既有利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