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吃什麼補氣養血,女人吃什麼補血補氣

2022-02-14 13:47:04 字數 5958 閱讀 1166

1樓:千衣百順

補氣的食物有很多,如黃芪、當歸、黨蔘、山藥、紅棗等,對於氣血兩虛的人平時可以適當的食用一些。其實想要補氣血,平時喝一些雞湯就足夠了。氣虛的女性適合喝一些烏雞枸杞當歸湯。

這些湯做法也很簡單,自己平時完全可以在家裡做,通過食療來調養自己的身體。

擴充套件資料:當歸黃芪枸杞紅棗雞湯的做法:

一、買兩到三個雞翅清洗乾淨。準備紅棗、枸杞、黃芪、當歸等。

二、把這些補氣補血的食材用清水清洗乾淨,去除表面的灰塵。

三、把雞翅放入鍋中,然後再加入紅棗、黃芪、枸杞、當歸、生薑、蔥段等,蓋上鍋蓋,快火煮開然後轉文火燉一個小時。喝湯我們就要喝清湯,不建議放油。那樣會感覺很油膩。

四、快好的時候加入鹽、再熬煮五分鐘,雞湯就做好了。

小貼士:雞湯有很好的補氣補血作用,雞肉含有非常高的蛋白質,而且脂肪含量會隨著燉湯的時候減少,把雞肉中的養分散發到湯中,人們在喝過湯之後會補充大量的蛋白質以及能量,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能力以及增強抵抗力。

2樓:旗黃尚品

氣血不足是氣虛和血虛共同致病的。氣虛一般是指脾胃氣虛,主要是飲食不規律,貪吃冷飲或疲勞過度導致。主要表現是氣短乏力,食慾不振,腹脹腹瀉。

血虛是指心血不足,一般是脾胃虛弱導致氣血生化無源,思慮憂愁,暗耗心血,或經期延長等慢性出血。**是健脾養血,可以吃薏米仁、桂圓熬粥。如果氣虛症狀明顯,吃茯苓或單吃薏米仁。

如果血虛症狀明顯,吃桂圓或枸杞,但是食物藥力薄弱,短時間看不到效果,還得藥物**,可以吃歸脾丸。如果舌苔厚膩,是氣血不足夾溼,加平胃片去溼。

3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核桃和大棗,補腦還補血,再就是吃動物肝臟,也是補血的

4樓:蘇可晴

多吃大棗,多吃枸杞,那幾天可以吃巧克力

5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紅棗,桂圓,枸杞,這都是補血補氣的

6樓:不彗

吃大紅棗對女人特別好

7樓:明媚俊朗

吃紅棗和枸杞可以補氣養血

8樓:

吃紅棗、紅豆、豬肝比較補血

9樓:下一秒

可以吃桂圓紅棗,補血的,非常不錯的

10樓:汅於虔誠

紅棗桂圓枸杞,補氣又補血,健康。

11樓:來自狀元樓豁達的張遼

紅棗桂圓和八寶,外加枸杞補氣血

12樓:冉莊薊悅心

簡單的就喝生薑紅糖大棗水就ok了

13樓:瀧淼隨齊

日常最方便

**上容易接受的食療:補血最佳的是大棗。每天吃三到四個。補氣的可以吃枸杞養腎氣,白蘿蔔通氣補氣

14樓:123456燕燕

紅棗,桂圓,多喝銀耳湯,各種湯

15樓:可愛的宋仙女

喝銀耳蓮子羹,放點桂圓,紅棗,枸杞,冰糖,還有就是吃阿膠

16樓:來自九龍口輝煌的布偶貓

大棗,阿膠,核桃,這些都挺好的。

女人吃什麼補血補氣

17樓:茉莉說生活

女性貧血時一般會會出現頭暈眼花、臉色蒼白、沒有血氣、憔悴、沒精神、顯老、頭髮乾枯、食慾不振、注意力不集中,稍微一活動很容易出現氣喘乏力的 現象等的情況,分享6種能有效補氣血的食物。

18樓:犁半梅滕馳

女人補血補氣可以多吃紅棗,還有一些補鐵的食物,可以新增一些補鐵微量元素的鐵片來促進新鮮血液的生成。

19樓:蘇概抖破

南瓜:南瓜富含植物性蛋白質、胡蘿蔔素、維生素、氨基酸、鈣、鋅、鐵、鈷等,其中鈷有助於血液中的紅血球正常運作,鋅則會直接影響成熟紅血球的功能,鐵是製造血紅蛋白的基本元素。

阿膠:阿膠性味甘平,入肺、肝、腎經。能夠滋陰潤肺,補血止血。是**血虛的主藥。是最好的補血劑,與烏雞一起燉著吃效果更好。

桑葚:傳統中醫認為桑葚味甘酸,性微寒,入心、肝、腎經,具有補血滋陰,生津止渴,潤腸燥等功效,主治氣血不足導致的各種不良症狀。

桂圓:桂圓肉中的鐵量很高,可用於補血,一般可煲湯、煮粥。但桂圓肉屬於溫熱食物,孕婦和兒童不宜多吃。

黑芝麻:黑芝麻中除了富含人體必需的脂肪和蛋白質外,還含有糖類、維生素a、維生素e、卵磷脂、鈣、鐵、鉻等營養成分,這些成分有促進紅細胞生長的作用。

黑棗:黑棗含鐵量高,每100克含鐵量在3.7-3.9毫克之間,黑棗中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c能夠幫助機體吸收鐵離子,所以黑棗是補血食物中的佳品。

紫葡萄乾:每100克紫葡萄乾含鐵量大約為9.1毫克,其它有利於補血的元素如鋅、錳、蛋白質、抗氧化物質的含量也都比較高。

胡蘿蔔:胡蘿蔔含有一種特別的營養素——胡蘿蔔素,同時又含有較高的維生素b、c,胡蘿蔔素對補血非常有好處,用胡蘿蔔煮湯、榨汁,是很好的補血劑。

20樓:豆金蘭魚姬

建議你,可以多吃大紅棗,保健類的可以喝點阿膠口服液,

21樓:檢思雅權昕

女人補血補氣吃什麼,應該多吃烏骨雞、黑芝麻、胡桃肉、龍眼肉、雞肉、豬血、豬肝、紅糖、赤豆等食物,多煲湯喝,這些食物是補血的。女人補血補氣單單食補主要是補氣虛,女人經常會出現氣血不足的現象,其中很大原因是因為缺鐵,需要補充微量元素。

22樓:寒莎莎象雅

家庭補血方

紅棗、桂圓、花生、紅豆、紅糖、白果、枸杞子都是人們常吃的補血、補腎的食品,將它們互相搭配,就成了很好的補血食療方。

紅棗是補血最常用的食物,生吃和泡酒喝的效果最好。

紅棗還可以在鐵鍋裡炒黑後泡水喝,可以**胃寒,胃痛,再放入桂圓,就是補血、補氣的茶了,特別適合教師、營業員等使用嗓子頻率較高的人。如果再加上4~6粒的枸杞子,還能**便祕,但大便稀的人就不要加枸杞子了。常喝紅棗、桂圓、枸杞茶的女性朋友,**白皙,美容效果不錯。

枸杞子不要放多,幾粒即可,紅棗和桂圓也就6~8粒就行了,每天早上上班後給自己泡一杯,不但補氣血,還能明目,特別適合長期待在電腦前的工作狂們。

而沒有在鐵鍋裡炒硬、炒黑的紅棗泡茶喝是沒有用的,因為外皮包裹住了棗子,營養成分出不來,而經過炒制的紅棗,經開水一泡,表皮都裂開了,裡面的營養成分才會慢慢地滲出來。

紅棗、花生、桂圓,再加上紅糖,加水在鍋裡慢慢地燉,燉得爛爛的,經常吃,補血的效果很好。

紅棗、紅豆、放入糯米里一起熬粥,紅豆比較不易燒爛,可以先煮紅豆,紅豆煮爛了,再放入糯米,紅棗一起燒,也是一道補血的佳餚。

科學研究表明,古方茶血彥茶將補血與補氣結合在一起,氣血雙補,從根源上補血,對改善貧血、強身健體、美容養顏能產生事半功倍的效果,利於補血效果的長久持續。氣血雙補,固本正源。

女人吃什麼補氣養血

23樓:樊士恆

藥物首選阿膠,食補紅棗,枸杞之類的

女人吃什麼補血補氣?

24樓:茉莉說生活

女性貧血時一般會會出現頭暈眼花、臉色蒼白、沒有血氣、憔悴、沒精神、顯老、頭髮乾枯、食慾不振、注意力不集中,稍微一活動很容易出現氣喘乏力的 現象等的情況,分享6種能有效補氣血的食物。

25樓:e時光再燃

據我瞭解,女人吃一些阿膠是比較補血補氣的,而且食用起來也特別方便,味道也比較可口。

26樓:小蘇打學姐

吃紅棗。紅棗有補血補氣的作用,可以直接吃也可以煲湯喝,對女人特別好。

27樓:勤意智

阿膠糕。吃阿膠糕能解決女人眾多問題,補充營養,是女人必備的食品。

28樓:撒旦聯歡

氣血兩虛是大多數女性都會出現的一種疾病,如貧血、月經過多等。其實,氣血兩虛也可分為兩種情況,一種是氣虛,另一種是血虛。那麼,如何調理女性氣血不足呢?

藥膳是一個很好的選擇。為了保證身體的健康,要多吃女性氣虛血虛的草藥,補充一些補氣補血的食材。今天,我給大家推薦一些調理氣血的藥膳。

讓我們看看。

氣血兩虛的女人吃什麼?五種藥膳補血益氣

1: 中藥燉羊肉

材料:羊肉、當歸、地黃、蔥、姜、蒜

方法:將羊肉洗淨,切塊,中藥洗淨;將準備好的中藥、蔥、姜、蒜、牛肉一起放入鍋內;加適量水煮沸;軟爛後,用小火收汁,直接食用。

功效:此方自古有之。羊肉是一種很好的滋補食材,多種中藥起到了很好的輔助作用。經常吃這個食譜可以起到很好的養血調經的作用,特別適合宮寒虛寒者,但如果是血熱患者,最好少吃。

2: 清蒸雞肉

材料:雞肉、黃酒

方法:將雞肉洗淨,切成小塊;將準備好的雞肉放入鍋內,加入適量黃酒;不用加水直接煮熟,雞軟爛後即可烹調。

我們選擇補血補血的良藥,可以幫助女性補血補血。不過,由於是補藥,所以虛弱的患者不能一次吃太多,避免補藥不足。

3: 人蔘大棗湯

材料:紅棗、人蔘

方法:將人蔘洗淨切片,再將紅棗洗淨;將切成片的人蔘用水浸泡半天,再放入鍋中加水煮紅棗;用大火煮開,炒半小時。

功效:對於氣血兩虛的女性,尤其是失血過多的女性,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人蔘和紅棗兩種中藥合用,對氣血兩虛都有較好的療效。不過,發燒的人最好少吃點東西。

4: 黃荊粥

材料:粳米、黃精

方法:將黃精前一天用水浸泡,第二天取出切成片;粳米洗淨後,與黃精同煮。

功效:黃精有很強的益氣補血的功效,而粳米能起到很好的輔助作用,兩者結合後效果更明顯。

5: 紅棗粳米粥

材料:粳米、大棗

做法:將粳米、紅棗洗淨,一起放入鍋內煮粥。

功效:此方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尤其對貧血、營養不良等女性。

女性出現氣虛血虛的情況不容忽視,應選擇正確的調理方法,多吃女性氣血兩虛的飲食**方法,讓你的面色更加紅潤。

女人吃什麼比較補氣補血?

29樓:雨慧穎

女人補氣血吃什麼好見效快?

1.桂圓

龍眼滋養氣血,特別是彌補體內的精氣,一般來說,如果體寒還月經推遲,月經有血塊很嚴重的時候,可以在月經前幾天喝桂圓紅棗湯來改善一下。

2.銀耳

銀耳具有美白效果,可以補充**缺乏膠原蛋白,它是一種很好的美容食品,但它也可以增強你的精神,補充你的血液。

3.紅棗

大棗是特好的食材,如果你的體內血不是很多的話,可以吃大棗來增加點血,大棗具有滋養的好處,大棗可以生吃也可以煲湯都可以。

4.蘋果

如果你每天吃一個蘋果,它就會變得很年輕,這句話有點誇張,但通過吃蘋果,你可以迅速補充缺乏鐵,血液的主要成分。

5.豆漿

豆漿天然溫和,可以延緩女性的月經週期,延長美麗的時間,早上喝豆漿很好,所以你累的時候可以喝豆漿,對於補氣血有很好的作用。

氣血不足吃什麼,可試著做以下食療方

1、豬肝粥

豬肝含有豐富的鐵,50克大米,豬肝,胡蘿蔔,西紅柿,菠菜,洋蔥和生薑。將肝臟和胡蘿蔔洗淨切碎,將西紅柿去皮,切成片,然後用開水剁碎菠菜。先將米飯煮熟,再加入其他配料,再撒上切碎的蔥。

它富含鐵質,可以促進造血功能,而且許多維生素有助於改善營養素的吸收。

2、燕麥補血粥

燕麥是一種很好的穀物,核桃,紅棗,龍眼乾和燕麥片。燕麥片和紅棗可以洗乾淨,然後將配料放入鍋中煮沸,小火煮至粥變稠,加入少許糖調味。

3、花生紅棗黑米粥

紅棗補血,100克黑米,80克糯米,50克花生,10個大棗。將黑色和糯米浸泡在水中過夜,然後在鍋中煮沸,加入花生和紅棗,用小火煮,直到成分成熟。黑米,花生和紅棗是補血的理想食品,強化腎臟,補益脾胃,滋補氣血,促進血液迴圈,滋養肝臟和視力。

4、黑糯米紅棗粥

糯米和紅棗可用於補血的。將黑糯米洗淨,在水中浸泡過夜,加入白開水,加入乾淨的紅棗,滋潤紅棕色,煮至米飯腐爛,再用紅糖調味。

5、小米紅棗粥

小米,紅棗適當。用水沖洗小米,放入帶紅棗的平底鍋中,加水煮沸,小火煮至變稠。有助於滋養血,脾,暖胃,滋養血液,鎮靜神經,易於製作,物質舒適。

補氣養血吃什麼粥,女人補氣養血吃什麼食物

補氣養血可以吃的粥 1 黑糯米補血粥 原料 黑糯米,桂圓,紅棗,山藥,紅糖適量。營養解讀 黑糯米可補腎,桂圓 紅棗可補血,山藥可健脾益氣,此粥是一款益氣養血的佳品,而且操作簡單,便於推廣。2 龍眼肉絲粥 原料 龍眼肉,豬瘦肉,大棗,大米,薑絲,米酒。營養解讀 龍眼可補心健脾 養血安神,大棗可滋養肝血...

女人氣虛吃什麼補,女人吃什麼補氣血最快

什麼食材可以 氣虛?氣虛首先得吃黃芪,然後還有山藥,紅棗也是補氣的,最好通過食物補充,藥物作用雖然有但是畢竟是藥。不是很好的。希望對朋友您有幫助。若上述提供資訊結果與朋友本人目標不一致或入請繼續追問並附加更詳細表達說明我們將盡力提供無私的幫助,感謝理解 如提供資訊對您有用,麻煩朋友 採納一下 給個 ...

女人補氣血吃什麼好,女人吃什麼補氣血最快

女人補氣血可以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質和微量元素以及葉酸,維生素b12的食物,比如大棗,桂圓,蓮子,核桃,山楂,豬肝,雞蛋,菠菜,胡蘿蔔,黑芝麻等,可經常用大棗 山藥 黃芪 百合等煮粥來食用。也可以服用一些中藥進行調理,如八珍顆粒 人蔘養榮丸 歸脾丸 當歸補血顆粒等。女性氣血不足可見於氣短 乏力 腰膝痠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