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能夠做到氣血雙補,女人吃什麼能氣血雙補

2022-05-14 15:41:55 字數 5456 閱讀 5926

1樓:清風蘭雪

你是問食物還是藥啊。要想補好,首先要先補脾胃,脾胃好,吃進的食物才能更好地轉化成氣血的生化之源。平時可以多吃大棗蓮子之類的。

可以泡或煮黃芪當歸水喝,中成藥可以吃十全大補丸人蔘歸脾丸人蔘養榮丸。

2樓:無錫德春堂中醫

一:人蔘、黨蔘、黃芪、白朮、甘草、當歸、熟地、芍藥、阿膠二:八珍湯(八珍散)、炙甘草湯(復脈湯)

三:鍼灸

具體的您可以去中醫醫院面診之後再做考慮

3樓:

吃什麼食品都能補氣血,看你怎麼吃法!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要想補氣血見效快還是應該選擇專門補氣血的配方,因為食補確實很慢,而且有時候還不吸收不對症,你可以試試複方阿膠漿,我之前用過,大品牌***的,而且還是暢銷了39年的中國最長壽的口服液。

5樓:

1、 氣虛:氣虛之體的主要表現為;少氣懶言、全身疲倦乏力、聲音低沉、動則氣短、易

出汗,頭暈心悸、面色萎黃、食慾不振,虛熱,自汗,脫肛,子宮下垂,舌淡而胖,舌邊有齒痕,脈弱等,為功能減退,不一定有病,氣虛者需補氣,補氣的藥物可選用人蔘、黃芪、黨蔘等。

2、 補氣虛食品:牛肉、雞肉、豬肉、糯米、大豆、白扁豆、大棗、鯽魚、鯉魚、鵪鶉、

黃鱔、蝦、蘑菇等。可經常交替選服。

氣虛忌食物品:山楂、佛手柑、檳榔、大蒜、苤藍、蘿蔔纓、芫荽(香菜)、蕪菁(大頭菜)、胡椒、蓽撥、中指、紫蘇葉、薄荷、荷葉。

忌食或少食:蕎麥、柚子、柑、金橘、金橘餅、橙子、荸薺、生蘿蔔、地骷髏、芥菜、薤白、君達菜、砂仁、菊花、茶葉及菸酒。

相應膳食:懷山百合蓮子湯;參藥煨乳鴿;五香牛肉;花生米大棗燒豬蹄。

3、血虛:血虛之體的主要表現為;面色萎黃蒼白,脣爪淡白,頭暈乏力,眼花心悸,失眠多夢,大便乾燥,婦女經水愆期、量少色淡、舌質淡、苔滑少津,脈細弱等:進補宜採用補血、養血、生血之法,補血的藥物可選用當歸、阿膠、熟地、桑椹子等。

補血虛食品:烏骨雞、黑芝麻、胡桃肉、龍眼肉、雞肉、豬血、豬肝、紅糖、赤豆等,可經常交替選用。

血虛忌食物品:荸薺、大蒜。

忌食或少食:海藻、草豆蔻、荷葉、白酒、薄荷、菊花、檳榔、生蘿蔔等。

4、氣血兩虛:氣血兩虛一般出現在貧血、白細胞減少症、血小板減少症、大出血後、婦女月經過多者等,其主要表現為;既有氣虛的表現,又有血虛的表現,進補宜採用益氣生血、培補氣血、氣血並補。

氣虛的女性往往表現為氣色虛弱、臉色蒼白、神疲乏力、白帶量多、月經週期不規律等症狀

可用一些補氣的藥物調理,如人蔘、黃芪、白朮、紅棗、甘草用來燉雞或排骨以補氣。用人蔘進補有一定的講究,在家裡用人蔘進補要格外小心,應以小劑量、短療程為原則,最好在服用之前諮詢一下醫生。氣虛的女性在秋冬季節應該多吃蘿蔔、大棗、排骨湯等補氣的食物;在藥補上,可以喝由黃芪、人蔘、白朮、甘草配製的「四君子湯」。

相應膳食:氣血:鯽魚豆腐湯;氣血雙補湯;藥膳雞。062

女人吃什麼能氣血雙補

6樓:綺樂琴行

說什麼亂七八糟的,跟哪複製來的。最好用的,也是比較貴的。阿膠糕。買阿膠塊自己熬也行(我的經驗裡有熬阿膠糕教程),直接買成品也行。

氣血雙補吃什麼效果好呢?

7樓:河灘莫衷

複方阿膠漿就可以啊,自己坐月子的時候喝了,效果非常好,出了月子,臉色很紅潤。

8樓:匿名使用者

燉份紅棗燕窩補氣補血的

9樓:郗淑珍受俏

黑色入腎、

黑芝麻、黑豆、黑米、黑棗、阿膠等等都是補血的、平常你可以煮紅豆紅棗湯、銀耳紅棗湯、桂圓紅棗銀耳湯、黑米粥吃、氣血雙補的、

如果你想要速度快點就吃中藥求採納

請問吃什麼可以補氣血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生活能夠補氣血的食物還是十分多的,只要食物選擇合理,每個人都會面色紅潤有光澤。俗話說「藥補不如食補」,所以一旦發現自己氣血不足,一定要及時選擇相應的食物將氣血補起來。還可以考慮用人們常說,藥補不如食補,而食補還不如藥食同補呢!

相互相容,相互協調,德甫的固雪和茶達到氣血雙補的目的。

1、桂圓

桂圓具有很好的補氣血功效,同時也是補充人體精氣和陽氣的上上品,女生如果經常體寒,或者月經推遲乃至月經淤塞疼痛等症狀的,在每次月經的前幾天喝一些桂圓紅棗湯能對上述症狀起到很好的改善作用。

2、銀耳

銀耳除了能補充氣血,同時還具有美白的功效,能補充**缺乏的膠原蛋白,是一種很好的美容食材,所以各種美女們一定要注意了哦。

3、紅棗

作為最傳統的補氣血食材之一,紅棗的補氣血功效最為人們所廣泛熟知。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只要身體出現了氣血不足的各種徵兆,人們往往會通過吃紅棗的方式來補氣血,即能生吃,又能煲湯喝,方便快捷。

4、蘋果

我們都知道,鐵元素是血液的重要組成元素,蘋果富含鐵元素,吃蘋果能迅速補充體內缺乏的鐵元素,進而達到生血、益血的作用。

11樓:茉莉說生活

女性貧血時一般會會出現頭暈眼花、臉色蒼白、沒有血氣、憔悴、沒精神、顯老、頭髮乾枯、食慾不振、注意力不集中,稍微一活動很容易出現氣喘乏力的 現象等的情況,分享6種能有效補氣血的食物。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果類中以葡萄乾、李子幹、杏子幹、桃子乾等含有鐵質為最多,補血效果好。

最簡單方法是每天熬粥時加幾個紅棗,喝粥也養胃。胡蘿蔔、金針菜、桂圓、鹹蘿蔔乾蘿蔔乾、黑豆等,婦女產後也可用髮菜煮湯做菜,作為補血之用。

13樓:銅幣

紅棗,阿膠,太多了,你可以去藥店問下藥師。

14樓:中醫魯健

秋季吃什麼補氣血?碧葉草含有很多葉綠素,維生素,還有菠菜補血,豬肝裡含鐵量比較高,紅棗,海帶,甘蔗 ,南瓜。

吃什麼補氣血最好

15樓:洋洋洋洋

日常生活中也應該注意飲食調養,比如平時可以多吃一些下列食物,另外記得飲用德甫的菇桖和茶,能起到氣血同補,健脾助消化,補不受滯的作用,並達到全面調理貧血的目的。

血虛補血虛食品:烏骨雞、黑芝麻、胡桃肉、龍眼肉、雞肉、豬血、豬肝、紅糖、赤豆等,可經常交替選用。

血虛忌食物品:荸薺、大蒜

氣虛補氣虛食品:牛肉、雞肉、豬肉、糯米、大豆、白扁豆、大棗、鯽魚、鯉魚、鵪鶉、黃鱔、蝦、蘑菇等。可經常交替選服。

氣虛忌食物品:山楂、佛手柑、檳榔、大蒜、苤藍、蘿蔔纓、芫荽(香菜)、蕪菁(大頭菜)、胡椒、蓽撥、中指、紫蘇葉、薄荷、荷葉;

貧血平時可常吃補血養血的食物,如菠菜、黑豆、胡蘿蔔、金針菜、蓮藕、黑木耳、雞肉、豬肉、羊肉、海蔘等;水果可選用桑椹、葡萄、紅棗、桂圓等。

氣血兩虛

相應膳食:氣血:鯽魚豆腐湯;氣血雙補湯;藥膳雞。

16樓:茉莉說生活

女性貧血時一般會會出現頭暈眼花、臉色蒼白、沒有血氣、憔悴、沒精神、顯老、頭髮乾枯、食慾不振、注意力不集中,稍微一活動很容易出現氣喘乏力的 現象等的情況,分享6種能有效補氣血的食物。

17樓:杭州可豆健康管理

1.桂圓

龍眼滋養氣血,特別是彌補體內的精氣,一般來說,如果體寒還月經推遲,月經有血塊很嚴重的時候,可以在月經前幾天喝桂圓紅棗湯來改善一下。

2.銀耳

銀耳具有美白效果,可以補充**缺乏膠原蛋白,它是一種很好的美容食品,但它也可以增強你的精神,補充你的血液。

3.紅棗

大棗是特好的食材,如果你的體內血不是很多的話,可以吃大棗來增加點血,大棗具有滋養的好處,大棗可以生吃也可以煲湯都可以。

4.蘋果

如果你每天吃一個蘋果,它就會變得很年輕,這句話有點誇張,但通過吃蘋果,你可以迅速補充缺乏鐵,血液的主要成分。

5.豆漿

豆漿天然溫和,可以延緩女性的月經週期,延長美麗的時間,早上喝豆漿很好,所以你累的時候可以喝豆漿,對於補氣血有很好的作用。

18樓:揭戈雅

氣血不足的人代謝效率慢,容易乏力,貧血,沒有什麼精神,日常最好要注意規律作息,早睡早起,還要多加運動,改善血液的粘稠程度,並且適當補充補鐵食物。

1、豬肝。其含有豐富的鐵、磷,具有營養保健功能,是造血不可缺少的原料和最理想的補血佳品之一,適宜氣血虛弱,面色萎黃,缺鐵性貧血者食用。

2、紅棗。紅棗是補血的人首選的食物,它含有大量的環磷酸腺苷,它能調節人體的新陳代謝,使新細胞迅速生成,死細胞很快被消除,並能增強骨髓造血功能,增強血液中紅細胞的含量。

3、牛肉。高吸收率且富含優質蛋白質。動物性肉類中,顏色愈紅含鐵量就愈高,其中每100g牛肉含鐵量約1.

6~5.7mg,而且鐵的吸收率高達22.8%。

此外,還富含蛋白質及各種礦物質,是非常優質的補血食物。

4、黑豆。黑豆可以生血,尤其是對於極其容易貧血的女性更加有利。這是由於在大豆食品中含有大量豐富的鐵,鐵能夠促進血紅細胞的生成,從而起到生血的功效。

5、牛奶。在著名的養生《壽親養老新書》裡有記載:牛奶最宜人,平補血脈、益心、長肌肉、令人身體健康、面目光悅、志不急,故為子者常須供之,以為常食。

因此,在這個時候女性朋友可以通過多喝牛奶來達到補氣血、滋養的功效。

6、莧菜。莧菜是名列前茅的補血蔬菜,分為紅莧與綠莧,2種的鐵質含量都很高(每100g紅莧約有12mg、綠莧約為4.9mg),和小魚同煮,鐵質更多,還具有清熱解毒、除溼解便的功效。

7、枸杞。枸杞可為藥食同源,每100g枸杞有高達14.6mg的鐵,另外,還有多種必須氨基酸、銅、鋅等微量元素,補血快,更可提高免疫功能、增強抗病能力。

8、龍眼肉。龍眼肉就是桂圓肉,在生活中很常見,它除了含豐富的鐵質外,還含有維生素a、b和葡萄糖、蔗糖等。補血的同時還能**健忘、心悸、神經衰弱和失眠症,龍眼湯、龍眼膠、龍眼酒之類也是很好的補血食物。

19樓:珂磊之心

氣血不足,人們常說,藥補不如食補,而食補還不如藥食同補呢!相互相容,相互協調,配合飲用德浦古鱈禾茶達到氣血雙補的目的。

1.黑米養顏補血粥

大家都知道,黑米、桂圓和紅棗都是補氣血的好東西,再搭配上營養價值極高的山藥,美容養顏的效果更顯著。

做法:黑米入鍋加適量清水煮沸,轉小火煮至八成熟,加入桂圓、紅棗、山藥熬成稠粥,加入紅糖調味即可。

2.當歸紅棗排骨湯

都說女人是水做的,常喝湯湯水水的東西,能保持**彈性,煥發動人光彩。

做法:將洗淨血水的排骨放入砂鍋加入蔥、薑片、當歸、枸杞、紅棗,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至排骨酥爛,加鹽、雞精調味即可。

3.雙紅南瓜補血湯

很多女性朋友都有痛經的煩惱,除了要保持愉快的好心情之外,合理的飲食也不可忽略。這道雙紅南瓜補血湯不僅能幫助你解決生理期的煩惱,經常食用還可益氣補血,使臉色紅潤並保持**彈性。

做法:將洗淨切好的紅薯、紅棗、南瓜放入煲中,加水用文火熬至南瓜熟爛就好。

4. 此外,用當歸、川芎、紅花、熟地黃、桃仁、何首烏、枸杞子、阿膠、丹蔘等中藥與補血的食材如紅棗、龍眼肉、山楂、菠菜、胡蘿蔔、黑木耳、黑芝麻、豬肝、豬血、烏雞、紅糖等一起,做成可口的藥膳,均有很好的調節內分泌、養血之效。

請問氣血兩虛吃什麼補最快呢,人氣血不足吃什麼最補

這個黃芪精我出了月子後也喝過的,生孩子耗傷了氣血,所以氣血虧虛,一定要好好補補,不然的話不止容易體質虛,還會出現畏寒肢冷 自汗 疲乏無力等等症狀,對生活和工作都影響很大。要說氣血兩虛吃什麼補最快,肯定是補氣血的中藥材。而且產後還要哺乳帶小孩,必須選用安全無毒的補氣方法,黃芪最適合,黃芪產品裡面又是喝...

女人氣虛吃什麼補,女人吃什麼補氣血最快

什麼食材可以 氣虛?氣虛首先得吃黃芪,然後還有山藥,紅棗也是補氣的,最好通過食物補充,藥物作用雖然有但是畢竟是藥。不是很好的。希望對朋友您有幫助。若上述提供資訊結果與朋友本人目標不一致或入請繼續追問並附加更詳細表達說明我們將盡力提供無私的幫助,感謝理解 如提供資訊對您有用,麻煩朋友 採納一下 給個 ...

氣血不足腎虛吃什麼中成藥,氣血不足腎虛吃什麼中藥

食療即可 養生補血粥 原料 芡實 薏仁米 白扁豆 蓮肉 山藥 紅棗 桂圓 百合各6克 粳米150克。製作 先取上述八藥煎煮40分鐘,再加入大米繼續煮爛成粥。健脾補氣粥 原料 羊骨兩具 約重100克左右 粳米或糯米100克,食鹽 生薑 蔥白各少許。製法 先取新鮮羊骨,洗淨敲碎,加水煎湯,高火約2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