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氣虛吃什麼補,女人吃什麼補氣血最快

2023-02-26 01:50:05 字數 5557 閱讀 9227

1樓:英雄哥

什麼食材可以**氣虛?

2樓:小金子運營研究所

氣虛首先得吃黃芪,然後還有山藥,紅棗也是補氣的,最好通過食物補充,藥物作用雖然有但是畢竟是藥。

不是很好的。

希望對朋友您有幫助。(若上述提供資訊結果與朋友本人目標不一致或入請繼續追問並附加更詳細表達說明我們將盡力提供無私的幫助,感謝理解)

如提供資訊對您有用,麻煩朋友【採納一下】,給個【贊同】表示鼓勵 謝謝。

3樓:收哭收累

人參、黨參、當歸、紅棗。

女人吃什麼補氣血最快

4樓:白羊孤者為王

光說靠飲食方面也是不行的,另外建議你飲用菇桖和茶進行調養,雙重補鐵補血,對於面色萎黃或蒼白、頭暈乏力等氣血不足症狀有較好的改善作用。

1、紅棗。紅棗是眾所周知的補氣養血聖品。它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有機酸、維生素a、維生素c、礦物質鈣等多種氨基酸和營養成份,而且物美價廉,既可以熬粥煲湯,還可以直接食用。如果你每天有吃酸奶的習慣,還可以將紅棗掰碎撒在酸奶上食用,美妙的滋味和口感絕對超出你的想象。

2.桂圓。無論是新鮮桂圓還是桂圓乾,都有補脾攝血、補心安神之功效。它們可**因氣血不足導致的失眠、健忘等身體不適。如果你生理期後體力虛弱,用它來調補也很合適喲。

3. 阿膠。

阿膠善於**血虛引起的各種病症,並通過補血起到滋潤**的作用。它還能調經保胎、增強體質、改善睡眠、健腦益智、延緩衰老。

5樓:杜松

女人可以吃當歸、黃芪、桂圓、阿膠補血氣。

1、當歸。首先可以吃一些當歸用來調養氣血。這是因為當歸的性質溫和並且味道香甜,而且當歸能夠起到一定的補血養生的保健作用。

如果女性想要調養氣血,當歸一定是首當其衝的一味中藥,可以用當歸來燉湯。但是當歸雖然很好,也要保持適度的原則,不能夠一次性進補太多的當歸,否則可能就會出現營養過剩的狀況。

2、黃芪。還可以吃一些黃芪,黃芪和當歸一起燉煮是絕配。為這兩位中藥都具有補血活血的作用,所以女人想要補氣血可以偶爾吃一些當歸和黃芪。

還可以用來燉雞湯,這樣既美味又營養豐富,對於一些氣血虛虧的女效能夠起到很大的幫助。

4、阿膠。想必很多的女性朋友都知道阿膠,因為阿膠是女性朋友的最好保健品。阿膠能夠起到補血養顏的保健作用,並且阿膠紅棗以及阿膠核桃仁等食物味道又好營養價值又高,能夠幫助女性朋友填補虛虧的氣血,所以一些氣血不足的女性應該要多吃一些阿膠。

5、阿膠老酒。

還有一些患有缺鐵性貧血的女性患者,可以適當的喝一些阿膠老酒。但是一定要堅持思量的原則不能夠一次性喝太多,大概每天早上和晚上每一次喝60毫升左右的阿膠老酒就足夠了。這樣堅持下來的話就能夠讓身體當中的血紅蛋白含量得到一定的提高,對於**缺鐵性貧血者這一病症能夠起到有效的作用。

6樓:羅二狗

大家可以喝什麼來補氣血呢?

7樓:一米八的脖子

女人吃以下五種食物補氣。

血快,具體如下:

1、桑葚幹

含鐵量高,其中以桑葚幹為最,桑葚幹每100克含鐵毫克,無愧於水果中「補血果」的稱號。在曬制過程中,最有利於一些穩定營養素的保留,如鐵、鋅、錳、蛋白質、抗氧化物質等。

2、紅棗

紅棗富含磷、鈣、鐵等礦物質,並有多種維生素和氨基酸,有補氣血、強筋骨之功。《本經》中更是記載:「紅棗味甘性溫、脾胃經,有補中益氣,養血安神,緩和藥性的功能。」

3、胡蘿蔔和南瓜

含有豐富的鐵質和胡蘿蔔素,胡蘿蔔素可促進血紅素增加,提高血液濃度及血液質量。南瓜中還含有「鈷」和「鋅」,「鈷」是構成血液中紅細胞的重要成分之一。

鋅則直接影響成熟紅細胞的功能;鐵質則是製造血紅蛋白的基本微量元素,這些都是補血不可或缺的原料。因此,清代名醫陳修園曾稱讚「南瓜為補血之妙品」。

黑色和紅色食物

黑色和紅色的食物多有補血的功效。黑色的食物入腎,有助於腎藏精納氣。腎藏精,精生髓,髓化血,因此,血的根本也在於腎。至於紅色食物補血,理論則源於「以形補形,以色補色」。

黑豆助益腎生髓化血,也可以增強脾胃運化功能。腎虛、血虛者多吃有益。黑木耳養陰補血、潤肺明目。花生則能補血止血。

5、烏雞

養陰退虛熱。烏雞湯甘溫、補虛損,養陰血,大補氣血,對陽虛、氣血兩虧者宜之。

8樓:權俊楠滕乃

你好,這個沒有什麼最好最快的說法的,這個是需要看你個人體質的,和腸胃吸收,藥物耐受性都是有關係的。

你可以適當吃一些豬肝,積血鴨血,紅棗之類的都是不錯補氣血的食物的,藥物的話,也可以用歸脾丸,阿膠等都是可以的。

9樓:板金鑫功友

氣血不足,人們常說,藥補不如食補,而食補還不如藥食同補呢!相互相容,相互協調,配合飲用德浦古鱈禾茶達到氣血雙補的目的。

1.黑米養顏補血粥。

大家都知道,黑米、桂圓和紅棗都是補氣血的好東西,再搭配上營養價值極高的山藥,美容養顏的效果更顯著。

做法:黑米入鍋加適量清水煮沸,轉小火煮至八成熟,加入桂圓、紅棗、山藥熬成稠粥,加入紅糖調味即可。

2.當歸紅棗排骨湯。

都說女人是水做的,常喝湯湯水水的東西,能保持**彈性,煥發動人光彩。

做法:將洗淨血水的排骨放入砂鍋加入蔥、薑片、當歸、枸杞、紅棗,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至排骨酥爛,加鹽、雞精調味即可。

3.雙紅南瓜補血湯。

很多女性朋友都有痛經的煩惱,除了要保持愉快的好心情之外,合理的飲食也不可忽略。這道雙紅南瓜補血湯不僅能幫助你解決生理期的煩惱,經常食用還可益氣補血,使臉色紅潤並保持**彈性。

做法:將洗淨切好的紅薯、紅棗、南瓜放入煲中,加水用文火熬至南瓜熟爛就好。

4.此外,用當歸、川芎、紅花、熟地黃、桃仁、何首烏、枸杞子、阿膠、丹參等中藥與補血的食材如紅棗、龍眼肉、山楂、菠菜、胡蘿蔔、黑木耳、黑芝麻、豬肝、豬血、烏雞、紅糖等一起,做成可口的藥膳,均有很好的調節內分泌、養血之效。

10樓:匿名使用者

女人吃什麼補氣血快 食療方法有很多,但不見得都適合每個人,建議可以看看這幾個補氣血的食譜了。

1、如 氣血虛,陰虛多汗,可以用西洋參燉甲魚湯輔助,可以補氣養陰、清火除煩、養胃。

2、如 體質差,氣血虛,元氣虧虛,可以用九合湯輔助, 可以補氣養血 行氣開鬱, 兼顧氣血虛陰陽虛,元氣虛虧等從體質上調理, 蒸熟後在早晚當零食用,也可以磨粉後燉湯或是直接與粥燉煮。

3、如 只是氣血虛,經少,可以用紅棗烏雞湯輔助, 紅棗補血,烏雞補氣,生很適合女性朋友,對於月經也有調理作用,經常食用還能美容。

11樓:詹耕順儲綾

建議:紅棗。

每天吃五個紅棗,或是用它泡水喝。

紅糖可以和紅棗一起沖水喝。

紅豆煮粥喝,或是做豆沙吃,暖性,冬天吃最好胡蘿蔔所以把胡蘿蔔煮湯,是很好的補血湯飲。

麵筋麵筋的鐵質含量相當豐富。

菠菜是有名的補血食物。

金針菜維生素a、b1、c、蛋白質、脂肪及秋水仙醉鹼等營養素並有利尿及健胃作用。

還有什麼就不太知道了,這都是常見的食物,經常吃挺好的。

女人氣虛吃什麼補氣血

12樓:英雄哥

什麼食材可以**氣虛?

13樓:茉莉說生活

女性貧血時一般會會出現頭暈眼花、臉色蒼白、沒有血氣、憔悴、沒精神、顯老、頭髮乾枯、食慾不振、注意力不集中,稍微一活動很容易出現氣喘乏力的 現象等的情況,分享6種能有效補氣血的食物。

14樓:網友

氣血不足怎麼辦?中醫說,一個人的氣血是否充足,可以通過外在表現出來,如出現晚上睡覺腿發麻、發痛、膝蓋痛、睡到半夜就痛醒等症狀,那麼,氣血不足怎麼辦呢?建議試試中藥,常服用紅棗、蓮子、山藥、核桃、當歸、黨參、何首烏、枸杞子等中藥材。

還有每天飲用菇樰荷茶可以補充氣血,調理體質。

(一)補氣血的中藥有以下幾種:

1.補氣血的中藥。

一、八珍。八珍湯有人參、白朮、白茯苓、當歸、川芎、白芍、熟地黃、炙甘草共八味藥材,因此得名「八珍」。這幾味藥中,人參、白朮、茯苓、甘草補氣,當歸、川1芎、芍藥、地黃養血,其補血與補氣是同步進行的。

2.補氣血的中藥。

二、當歸。所用藥材更簡單,只有當歸和黃芪兩味,補氣血的效果相當好。

3.補氣血的中藥。

三、四味。這款湯的主料是羊肉。何為四味呢?「四味」指的是四味藥材,即當歸頭、白芍、熟地黃和黃芪。該湯補氣之功來行血、補氣補血的功效、既能養身,又能治病。

4.補氣血的中藥。

四、黑枸杞。

黑枸杞是一種中藥,也是一種食材,還是一種茶,含有豐富的花青素,能起到增強免疫力、延緩衰老、補腎益精、預防癌症、生津止渴、改善迴圈、補血安神、改善睡眠、明目等多種作用。

補氣血的中藥。

五、人參。最名貴的補氣中藥之一,味甘、微苦,性微溫,功能大補元氣,益智安神,為補益保健之佳品。

5.補氣血的中藥。

六、黃芪。性微溫,味甘,功能補氣昇陽,益氣固表,託毒生肌,利水退腫,適用於自汗,盜汗,血痺,浮腫,痛疽不潰,內傷勞倦,脾虛瀉洩,脫肛及一切氣衰血虛之症。

(二)營養原則,氣血雙補需以食用補血、補氣的食物、藥物慢慢調養,切不可超之過急。氣血雙補的食物既可補氣,又能補血。常用補氣血的食物有豬肉、豬肚、牛肉、雞肉等,常與之相配伍的中藥有黨參、黃芪、當歸、熟地等。

藥物調理需在中醫指導下服用。

1、宜多吃具有補血、補氣作用的食物。

2、宜多食性平、味甘的溫熱食物。

女性氣虛怕冷可以吃什麼東西補呀?

15樓:匿名使用者

女性氣虛怕冷,是自身體弱,氣血不足,陽氣弱,身體能量過小,導致身體產生的熱量不足以溫暖周身,就會感覺到怕冷。

它是如何導致的呢?

或是自身透支過度,如勞累,壓力大等,導致氣血虛弱。

或是自身腸胃消化吸收差,呼吸短淺,身體獲得能量不足,氣虛的人,氣短,獲得空氣能量不足,那麼身體獲得能量少,自然怕冷。

恢復它,需要強健體質,長養氣血,增強身體能量,增長陽氣,加快周身氣血執行,暢通淤堵 之處,使得周身氣血充足通達,那麼身體產生的熱量就多,周身就會感覺到溫暖有力,不懼寒冷。

16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你幾個方法:

1.每天早6-8時前喝一碗大棗小米粥和生薑紅糖水。【生薑帶皮煎】2.

應該保證一日三餐吃熱、吃飽、吃好,三餐不合理,健康遠離你。滿足食物「金字塔結構」,即百分之五十穀類食品,百分之三十新鮮應季蔬菜類食品,百分之十五魚、肉、蛋類食品,百分之五油脂類食品。

3.一定要穿暖和,手足溫熱為標準。停止一切冷飲、生冷硬食物 ;

4.不要喝牛奶,慎吃西藥、打點滴,因為都性酸。

5.睡前熱水泡腳20分鐘,同時趁熱喝一碗當歸紅糖雞蛋湯。

6.必須保證21時--凌晨5時有效睡眠。夜裡是人們長氣血的時間,也是肝肺臟工作的時間,對人體的健康極為重要。最好中午11-13時能夠抽30分鐘時間睡午覺;

7.保持開朗愉快的心情,適當運動鍛鍊。堅持每天敲膽經穴位【立正時,大腿外側手中指處;】10分鐘。

氣虛吃什麼食物補,氣虛吃什麼食物補?

什麼食材可以 氣虛?補氣虛的方法 第一 蜂蜜。蜂蜜味道鮮美,能夠很好的調養脾胃 肺部等等,有效地潤肺通便,預防消化不良和消化性潰瘍。蜂蜜不能夠和具有腹脹或者拉稀的患者一起服用,同時也不能夠和蔥 萵苣等等一起食用。第二 泥鰍。泥鰍是一種美食原料,同時也是一種中藥材。泥鰍均具有補氣 祛除溼氣的作用,特別...

女人吃什麼補氣養血,女人吃什麼補血補氣

補氣的食物有很多,如黃芪 當歸 黨蔘 山藥 紅棗等,對於氣血兩虛的人平時可以適當的食用一些。其實想要補氣血,平時喝一些雞湯就足夠了。氣虛的女性適合喝一些烏雞枸杞當歸湯。這些湯做法也很簡單,自己平時完全可以在家裡做,通過食療來調養自己的身體。擴充套件資料 當歸黃芪枸杞紅棗雞湯的做法 一 買兩到三個雞翅...

女人補氣血吃什麼好,女人吃什麼補氣血最快

女人補氣血可以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質和微量元素以及葉酸,維生素b12的食物,比如大棗,桂圓,蓮子,核桃,山楂,豬肝,雞蛋,菠菜,胡蘿蔔,黑芝麻等,可經常用大棗 山藥 黃芪 百合等煮粥來食用。也可以服用一些中藥進行調理,如八珍顆粒 人蔘養榮丸 歸脾丸 當歸補血顆粒等。女性氣血不足可見於氣短 乏力 腰膝痠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