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腫痛厲害怎麼辦,牙齦腫痛的很厲害。要怎麼辦?

2022-02-14 23:25:52 字數 2407 閱讀 6997

1樓:恢肇聘內

牙齦腫痛要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如果普通的牙齦發炎腫痛

牙齦腫痛的很厲害。要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中藥和西藥都用過了還是不行,或許可直接擠點健齒皇敷上去試試。也可當平時保健用。也可參照下以下幾點。

平日要注意口腔衛生,養成飯後漱口與刷牙的良好習慣,掌握正確的刷牙方法,可以有效地預防牙齦炎的發生,並使用能有效保健牙齒的牙膏來刷牙,如健齒皇。

抗生素:全身疾病引起者,應以**全身疾病為主。急性炎症期可選用螺旋黴素,每日3~4次,甲硝唑,每日3次:先鋒5號,每日3~4次:青黴素單位肌注,每日2次。

適當使用維生素c、維生素a及d,以提高肌體抵抗力和修復能力,有助於牙周組織的修復。

.積極**各種慢性病。

區域性用藥:可在清除牙垢、菌斑和食物殘渣後應用。用3%的過氧化氫溶液或生理鹽水沖洗後塗敷l%碘甘油,亦可用1:

5000高錳酸鉀溶液或複方硼砂溶液漱口,還可選擇性使用含漱藥物,如口泰含漱液、氯己定含漱液等。

潔治術(俗稱洗牙):徹底清除牙石,控制菌斑;

手術**:牙齦增生明顯者可行牙齦切除術。

3樓:

牙齦腫痛要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如果普通的牙齦發炎腫痛,使用豈止美牙齦修復護牙素即可,若是牙周炎引起的最好到醫院看一下。

4樓:小青聊養生

牙齦腫痛別怕,3味中藥泡水喝,清熱消炎,緩解疼痛牙齦更健康!

5樓:匿名使用者

上火牙齦腫痛的人多選擇德富 貝赤靈茶,另外具有牙齦腫痛清熱敗火作用的食物種類較多,一般針對牙齦腫痛上火時不同症候可分下列幾類:

(1)攻下實火類:如大黃、知母、黃連、黃芩、香蕉、芹菜、馬鈴薯、芝麻、桃仁、海蜇、白蘿蔔等,適用於小便短黃、大便乾結、口乾口苦、腹脹納差等症候。

(2)涼血斂血類:如蓮藕、梨、荸薺、生地、木耳、黃鱔、糯米、藕粉、薺菜、玉米鬚、芒果、鰻魚、竹葉、白茅根、馬齒莧等,可用於鼻衄、便血、尿血、牙齦出血等血熱妄行的情況。

(3)甘溫除熱類:如黨蔘、白朮、白菜、荔枝、栗子、大棗、胡桃仁、百合、黑芝麻、燕窩、蜂乳、高梁、茴香、刀豆、芥菜、櫻桃、石榴、烏梅等,適用於氣虛火旺的病況。

(4)滋陰降火類:如甲魚、海帶、紫菜、海蔘、菠菜、豬血、豬肝、紅糖、烏雞、南瓜、蛤蜊、銀耳等,多用於陰虛火旺、五心煩熱、潮紅盜汗、夜不能寐等症。

(5)補髒熄火類:如黑豆、山藥、花生、牛乳、薏仁、白木耳、鴿蛋、鵪鶉、雀肉、鱔魚、羊肉、狗肉、韭菜、桑椹等,適用於因臟腑虛弱、陽氣不舉所致的各種虛火症候。

進行牙齦腫痛上火食療時,應當注意遵循下列一般原則:

(1)飲食品種要以鬆軟稀酥、易於消化和吸收的食品為主,副食菜餚以蒸燉煮燒的品種為主,少食爆烤煎炸一類難消化的油膩之物。

(2)多攝入水分,以補充機體牙齦腫痛上火發熱時水分的喪失,並可促進新陳代謝,生津利尿,加速毒素的排洩和熱量的散發。

(3)不吃辛辣燥熱的食品,如辣椒、乾薑、生蒜、胡椒、濃茶、菸草、烈酒、咖啡、大蔥等,以免生熱助火、灼傷津液、加重病情。

(4)實火者宜多食寒涼清熱食物,如綠豆、茄子、冬瓜、絲瓜、苦瓜等,忌諱助陽興熱的食物,如韭菜、羊肉、狗肉、雀肉、高梁、龍眼、櫻桃、杏子等。

(5)虛火者應注意補充銀耳、百合、桑椹、蛤蜊肉、龜肉等補益滋陰食物,不宜多食生冷瓜果以及各種寒涼食物。

(6)要重視「辯證施食」,分析牙齦腫痛上火虛實,有針對地進行食療,選擇清熱牙齦腫痛敗火的食物。

急!!!牙齦腫痛的厲害怎麼辦?

6樓:恭青雪洋君

這位朋友,牙齦炎可用先鋒6

四粒,一天三到四次,甲硝唑0.4,一天二到三次,二藥合用。痛的厲害可用芬必得一粒,必要時,或索必痛一粒,必要時。

如果炎症部位區域性出現白色膿頭,先別急著挑破,待膿腫液化後再挑效果更好。液化特徵為膿頭變大,不規則圓形,輕壓較柔軟。此時挑破出膿量大,且排出乾淨,可迅速止痛,炎症消退。

挑破所用器械要消毒,過程中要注意不可大力擠壓膿腫,排膿後及時漱口。

以上觀點僅供參考,希望對你有幫助。

牙齦腫痛的厲害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含生薑片可有效止牙疼,生薑能止牙疼,這是因為生薑含有姜醇、姜烯、檸檬醛和辣素等成分,這些成分具有消炎、鎮痛和殺菌作用。

其實,大蒜葉能**,大蒜治牙疼大致分為三種方法,我做如下的簡單介紹。

方法一:在牙疼時,把大蒜瓣頂尖掰個口,讓蒜汁溢位,往痛處擦抹數次,可止疼痛。

方法二:把大蒜搗爛,取少量敷在雙手合谷穴位上,對過敏性牙疼有良好的鎮痛作用。

方法三:將獨頭蒜去皮放在火爐上煨熟,趁熱切開熨燙痛牙處,蒜涼後再更換,連續多次。有齲具的人牙疼時,把牙洞裡的東西剔出來,塞進一點蒜泥,可以止疼防腐。

這個是日常比較簡單的辦法,建議喝徳脯的貝齒令茶,品性溫和、口感自然。

牙齦腫痛怎麼辦?牙齦腫痛怎麼辦呢?

日常生活中,由於壓力大 應酬多 吃飯不規律上火 喝水少都會引起牙齦腫痛。牙齦疼起來非常難受,有時候會疼的我們掉眼淚。平時是建議常喝徳甫的貝齒柃茶,有抗炎 清熱解毒 止血減痛等作用。具有牙齦腫痛清熱敗火作用的食物種類較多,一般針對牙齦腫痛上火時不同症候可分下列幾類 1 清熱解毒類 如菊花 黃瓜 板藍根...

牙齦腫痛怎麼辦,牙齦發炎腫痛怎麼辦?

牙齦腫痛,其實是牙齒根部的疼痛,表現為牙齒周圍的齒肉腫脹。牙齦出現炎症有可能是上火引起的,而上火的原因有很多種。解決牙齦腫痛較為簡單直接的就是多喝些德付 唄齒欞茶,袋泡茶,簡單輕鬆。食 選取鮮姜100克 絲瓜500克。首先將鮮絲瓜清洗乾淨後進行切段備用,然後將鮮姜也一樣洗淨切片備用。然後將兩種材料放...

智齒旁邊的牙齦腫痛的厲害怎麼辦,智齒周圍牙齦腫痛

平時注意口腔清潔,勤刷牙 勤漱口 早晚各叩齒10分鐘 善待牙齒,勿咬過於堅硬之物,避免牙齒與牙齦損傷 牙齒一旦出了問題要及時到正規的醫療單位診治。冬天氣候寒冷,牙齒容易過敏痠痛,尤其是牙齒有磨耗和牙頸部有楔狀缺損的中老年人,吃蘋果 葡萄 橘子和糖果等甜酸食物就會引起牙齒痠痛,有的痛得不敢進食。對付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