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了,牙齦腫痛很厲害,吃不下飯,該怎麼辦

2022-02-17 00:25:52 字數 1917 閱讀 7252

1樓:真的好2無賴

上火牙齦腫痛的人多選擇德脯的杯齒靈茶,另外具有牙齦腫痛清熱敗火作用的食物種類較多,一般針對牙齦腫痛上火時不同症候可分下列幾類:

(1)清熱解毒類:如菊花、黃瓜、板藍根、番茄、竹筍、綠豆、豆腐、芹菜、荸薺、菱角、馬齒莧、金針菜等,多有抗菌消炎作用,適用於各種實火症候。

(2)苦寒制火類:如苦瓜、苦菜、厥菜、絲瓜、田螺、茄子、小米、蕎麥、兔肉、田雞等,可以寒涼之性化熱降火,多用於實火症。

(3)利溼瀉火類:如冬瓜、西瓜、薏仁、扁豆、大麥、莧菜、甜瓜、赤小豆、黑魚、鴨肉、鯉魚、鯽魚、泥鰍、萵筍、綠豆芽、雞內金等,適用於各種實火症候。

(4)攻下實火類:如大黃、知母、黃連、黃芩、香蕉、芹菜、馬鈴薯、芝麻、桃仁、海蜇、白蘿蔔等,適用於小便短黃、大便乾結、口乾口苦、腹脹納差等症候。

(5)涼血斂血類:如蓮藕、梨、荸薺、生地、木耳、黃鱔、糯米、藕粉、薺菜、玉米鬚、芒果、鰻魚、竹葉、白茅根、馬齒莧等,可用於鼻衄、便血、尿血、牙齦出血等血熱妄行的情況。

(6)甘溫除熱類:如黨蔘、白朮、白菜、荔枝、栗子、大棗、胡桃仁、百合、黑芝麻、燕窩、蜂乳、高梁、茴香、刀豆、芥菜、櫻桃、石榴、烏梅等,適用於氣虛火旺的病況。

(7)滋陰降火類:如甲魚、海帶、紫菜、海蔘、菠菜、豬血、豬肝、紅糖、烏雞、南瓜、蛤蜊、銀耳等,多用於陰虛火旺、五心煩熱、潮紅盜汗、夜不能寐等症。

(8)補髒熄火類:如黑豆、山藥、花生、牛乳、薏仁、白木耳、鴿蛋、鵪鶉、雀肉、鱔魚、羊肉、狗肉、韭菜、桑椹等,適用於因臟腑虛弱、陽氣不舉所致的各種虛火症候。

上火牙齦腫痛怎麼辦?

牙齦腫痛上火怎麼辦?

2樓:王long艾

首先需明確誘因,牙周炎導致的口服消炎藥配上甲硝唑**,腫痛症狀可及時緩解。牙齒齲壞、外傷或裂紋導致的需做牙齒本身的**。

3樓:吾知必答

這種情況的話你只能多喝點水了,多喝點水就會給把你的上火情況緩解一下的,非常的健康自然。

4樓:看x8px點c0m俏

牙齦腫痛除了多吃有益的水果外,也要注意口腔衛生,養成早晚刷牙、飯後漱口的良好習慣;發現蛀牙,建議及時使用蓓齒寧茶調理;睡前不宜吃糖、餅乾等澱粉之類的食物。

1.梨子具有清肺養肺的作用。梨有生津、潤燥、清熱、化痰等功效,對於牙齦上火腫痛可以多吃!

2.獼猴桃含有豐富的鈣、磷、鐵,還含有胡蘿蔔素和多種維生素,對保持人體健康具有重要的作用。同時它也具有清熱解毒,活血消腫,對於牙齒腫痛有著不錯的幫助。

3.柚子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對於牙齦修復有著很好的效果。

4.甘蔗味甘性寒,並且還有著非常有效的清熱生津、下氣潤燥作用。還有很多人容易出現有肺燥咳嗽、大便燥結、牙齦腫痛等情況,這些不適症狀都可以通過甘蔗進行有效的緩解。

5.草莓中的維生素c含量尤其高,具有生津開胃、潤肺止渴、利尿解暑、清熱明目的功效,對於牙齒腫痛有著不錯的幫助。

6.鮮棗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對於牙齒腫痛有著不錯的幫助。

5樓:要兎

上火牙齦腫痛的人可以選擇古方茶療貝齒靈茶,另外具有牙齦腫痛清熱敗火作用的食物種類較多,一般針對牙齦腫痛上火時不同症候可分下列幾類:

(1)涼血斂血類:如蓮藕、梨、荸薺、生地、木耳、黃鱔、糯米、藕粉、薺菜、玉米鬚、芒果、鰻魚、竹葉、白茅根、馬齒莧等,可用於鼻衄、便血、尿血、牙齦出血等血熱妄行的情況。

(2)甘溫除熱類:如黨蔘、白朮、白菜、荔枝、栗子、大棗、胡桃仁、百合、黑芝麻、燕窩、蜂乳、高梁、茴香、刀豆、芥菜、櫻桃、石榴、烏梅等,適用於氣虛火旺的病況。

(3)滋陰降火類:如甲魚、海帶、紫菜、海蔘、菠菜、豬血、豬肝、紅糖、烏雞、南瓜、蛤蜊、銀耳等,多用於陰虛火旺、五心煩熱、潮紅盜汗、夜不能寐等症。

(4)補髒熄火類:如黑豆、山藥、花生、牛乳、薏仁、白木耳、鴿蛋、鵪鶉、雀肉、鱔魚、羊肉、狗肉、韭菜、桑椹等,適用於因臟腑虛弱、陽氣不舉所致的各種虛火症候。

牙齦腫痛厲害怎麼辦,牙齦腫痛的很厲害。要怎麼辦?

牙齦腫痛要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如果普通的牙齦發炎腫痛 牙齦腫痛的很厲害。要怎麼辦?如果中藥和西藥都用過了還是不行,或許可直接擠點健齒皇敷上去試試。也可當平時保健用。也可參照下以下幾點。平日要注意口腔衛生,養成飯後漱口與刷牙的良好習慣,掌握正確的刷牙方法,可以有效地預防牙齦炎的發生,並使用能有效保健牙...

牙齦腫痛吃啥藥,牙齦腫痛吃什麼藥?

一般情況下可以服用牙周寧每天3次,每次4片,螺旋黴素每次克,每天4次。或者只服,如果一種不行,可以加阿莫靈和荼普生,再或者服用牙周康。另外,服用口服類青黴素,也可以用複方新諾明片塞腫處,給其自然溶化,溶後可吐可吃,一天二次,有就不要用。1 蕎麥根一把,紅糖適量,水煎,分數次服,主要用於小兒牙痛。2 ...

牙齒老是上火怎麼辦,牙齦腫痛上火怎麼辦?

牙齒copy怎麼矯正,首先要弄清楚是什麼原因導致的牙齒疼痛,才能對症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若牙齒只是受冷熱刺激有牙齒的疼痛,可能是有齲齒或者牙齒的缺損,直接補牙,就不會再產生疼痛。若是感覺沒有任何刺激的時候,牙神經就會劇烈的疼痛,甚至睡不好覺,需做根管 還有的牙齒疼是牙齦疼,引起的牙齒疼痛,這個時候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