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腫痛怎麼辦,牙齦發炎腫痛怎麼辦?

2023-01-17 22:25:08 字數 4156 閱讀 3729

1樓:夕志畫

牙齦腫痛,其實是牙齒根部的疼痛,表現為牙齒周圍的齒肉腫脹。牙齦出現炎症有可能是上火引起的,而上火的原因有很多種。解決牙齦腫痛較為簡單直接的就是多喝些德付 唄齒欞茶,袋泡茶,簡單輕鬆。

食**。選取鮮姜100克、絲瓜500克。首先將鮮絲瓜清洗乾淨後進行切段備用,然後將鮮姜也一樣洗淨切片備用。

然後將兩種材料放進鍋中加水煎煮,煎煮3小時後服用。每日2次。這個方子具有清熱解毒、消腫止痛的功效。

2樓:黑妞養生館

牙齦腫痛怎麼辦?教你3箇中藥止痛法,消腫鎮痛。

3樓:周書玉

牙齦腫痛起來,條件允許的話,還是及時到正規醫院牙科檢查一下,根據檢查結果積極配合醫生**。

如果疼痛的不是那麼厲害,可以考慮用冰塊敷敷,通過物理降溫的方式,去凍麻牙齦神經。如果對酒精不過敏的話,也可以用白酒簌簌口,利用酒精去麻醉牙齦神經,起到暫時的緩解作用。

牙齦發炎腫痛怎麼辦?

4樓:帆夏彤芙

牙齦腫痛真得是一種讓人生不如死的病痛,在口腔這個敏感的位置裡,讓很多人都苦惱。牙齦腫痛怎麼辦?牙齦痛起來了的時候真的很迷茫,感覺到整個人生都痛了。

建議使用徳傅唄齒靈茶可以有效的緩解腫痛。

牙齦腫痛可以這樣做:

1、牙齦按摩法:刷牙後用潔淨的雙手食指在牙齒和牙齦表面作環形的轉動按摩。可以從上下頜後牙開始,逐漸移向前方。

早晚各一次,每次10~15分鐘。(注:炎症急性發作時不能按摩。

)2、正確刷牙方法:豎刷法,即刷上牙時刷毛順著牙縫從上向下刷;刷下牙時順著牙縫從下向上刷。動作要慢一些,在同一部位上反覆數次,讓刷毛通過齦與牙的交界區時徹底去除汙物,對牙齦也有按摩作用。

平時加強對於口腔的護理:

1.保持口腔衛生,養成早晚刷牙的良好習慣。

2.改善生活習慣,注意飲食均衡,起居作息科學規律,避免便秘。

3.保持心情舒暢,樂觀開朗,避免心事繁重和著急。

4.注意口腔衛生,避免損傷口腔黏膜。尤其是刷牙時要注意!

以下偏方也可以使用。

**牙齦腫痛的方法。

1、牙齦腫痛的**比較多,在**時要根據不同的**採用相應的方法,否則病情還會加重。一般我們可以服用一些牙痛安膠囊、牛黃解毒片等西藥進行**。

2、用鹽水來漱口。因為鹽水有很好的殺菌作用,當我們刷完牙齒以後,嘴裡含住鹽水堅持一會,每天多做幾次,能夠有效減輕牙齦腫痛的症狀。

3、用酒精或茶葉來止痛。茶葉和酒精一樣,都具有止血消炎的作用,我們可以用棉籤沾點酒精或者濃茶,然後輕輕敷在牙齦腫痛的地方,堅持十幾分鍾,也能夠有很好的止痛效果。

4、口中含大蒜或者生薑來止痛。因為大蒜和生薑也具有殺菌的作用,我們可以把大蒜或者生薑切成薄片,然後含在嘴裡咬在腫痛的地方,可以有效減輕疼痛的症狀。

5樓:

牙齦發炎腫痛,首先分析一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如果是食物嵌塞引起的牙齦發炎,則需要把嵌塞的食物去除,然後在牙齦腫痛處塗布碘甘油。一般3~5天,牙齦腫痛情況就會得到明顯好轉。

再者如果是慢性牙齦炎引起的牙齦腫痛,最好的**方法就是儘快到醫院口腔科對全口牙齒行超聲波潔治術,術後定期複查。

6樓:網友

牙齦發炎腫痛怎麼辦,吃肖炎藥,牙齦不痛,就可以上醫院看看牙齦了。

7樓:匿名使用者

_牙齦發炎腫痛怎麼辦?我認為牙齦發炎腫痛肯定要吃消炎藥,只有這樣才可以消腫。

8樓:俟卓

牙齦發炎腫痛可以先使用冰袋進行區域性冷敷來緩解疼痛,其次需要查詢牙齦腫痛的**,如果是牙結石導致的牙齦發炎,則需要進行洗牙,清除牙結石即可;如果是齲齒導致的症狀,則需要進行修補。

牙齦腫痛怎麼辦呀?

9樓:網友

出現牙齦腫痛,可先自行調整生活作息、改善飲食、改善口腔衛生,觀察是否痊癒。若經過調整後,仍然經常牙齦腫痛,應該到正規醫院及時就診**。

10樓:李和霖

牙齦腫痛的時候可以用鹽水來說口,就可以有效的緩解疼痛。鹽水是具有消毒功效的,使用鹽水漱口能夠殺滅侵蝕牙齦的細菌,而且還可以減輕疼痛。

牙齦腫痛比較嚴重的時候,大家可以使用濃茶來止痛,也能取得一些效果。在泡茶的時候要多放些茶葉,等到溫度適宜的時候要在嘴裡含一會兒再嚥下,反覆幾次就可以緩解疼痛。

生薑也對牙齦腫痛有很好的止痛效果,大家可以先將牙齒清潔一遍,而後切一片生薑,放在疼痛的部位,十分鐘就可以見效。此外,在疼痛部位放幾粒花椒,也可以快速止痛。

11樓:墨離灬六慾

牙齦腫痛的話,要注意平常自行調整生活作息、改善飲食、改善口腔衛生等,看情況是否改善。經過調整後,仍然經常牙齦腫痛,建議去醫院檢查**。

12樓:了不起的鱻

首先要找出牙齦腫痛的原因。對症下藥。進行醫治。同時對飲食進行調整。不能吃。生硬或者是涼的食物。刺痛。牙齦。積極配合。醫生**。

13樓:南甸勐底

這個只能吃點消炎藥,多喝點水主要造成這個的原因,還是因為內熱所致,也可以到藥店買點止痛藥。

14樓:翠庭春曉

日常生活中,由於壓力大、應酬多、吃飯不規律上火、喝水少都會引起牙齦腫痛。牙齦疼起來非常難受,有時候會疼的我們掉眼淚。平時是建議常喝徳甫的貝齒柃茶,有抗炎、清熱解毒、止血減痛等作用。

具有牙齦腫痛清熱敗火作用的食物種類較多,一般針對牙齦腫痛上火時不同症候可分下列幾類:

(1)清熱解毒類:如菊花、黃瓜、板藍根、番茄、竹筍、綠豆、豆腐、芹菜、荸薺、菱角、馬齒莧、金針菜等,多有抗菌消炎作用,適用於各種實火症候。

(2)苦寒制火類:如苦瓜、苦菜、厥菜、絲瓜、田螺、茄子、小米、蕎麥、兔肉、田雞等,可以寒涼之性化熱降火,多用於實火症。

(3)利溼瀉火類:如冬瓜、西瓜、薏仁、扁豆、大麥、莧菜、甜瓜、赤小豆、黑魚、鴨肉、鯉魚、鯽魚、泥鰍、萵筍、綠豆芽、雞內金等,適用於各種實火症候。

(4)攻下實火類:如大黃、知母、黃連、黃芩、香蕉、芹菜、馬鈴薯、芝麻、桃仁、海蜇、白蘿蔔等,適用於小便短黃、大便乾結、口乾口苦、腹脹納差等症候。

注意:牙齦腫痛一定要及時就醫,在醫師的指引下合理的**牙齦腫痛。

1、進行早期有效的**。包括潔治、刮治、牙周手術、固定鬆動牙齒、牙周炎**與正畸**等。

2、注意飲食營養。多吃青菜、水果、豆製品、牛奶、魚、蛋類、粗糧、纖維多的食物,戒菸戒酒。推薦閱讀:小孩有蛀牙怎麼辦。

3、加強身體鍛鍊,提高機體抵抗力。積極**全身性疾病,如營養障礙、糖尿病、內分泌紊亂、骨質疏鬆等,糾正開口呼吸等不良習慣。

15樓:手機

把高錳酸鉀溶液在口中含一下吐出來,看可有幫助。

16樓:樹浩星安

牙齦腫痛不是病,疼起來要人命(疼痛難忍)。不要擅自處理!要抓緊時間到正規醫院口腔科看大夫!早治早好!祝你早日**!

17樓:銀瑾賢

1)飲食清淡。

2)注意睡眠。

3)如果嚴重吃點消炎藥。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好不要自己處理,上醫院找醫生檢查**。

19樓:網友

可能是9牙周炎,去檢檢視下吧。

牙齦腫痛怎麼辦偏方

20樓:徭珠樹和泰

牙齦腫痛可以從個人衛生做起,注意口腔衛生,用牙粉杏林集的和劑玉池散刷牙,只要能發現得早,就能**。早期診斷是很重要的,因為牙齦疾病就像高血壓一樣,除非是到了某種程度,否則不會表現出來,但是如果早期發現是牙齦發炎,它就很容易被控制住,而且不會演變成牙周病。

21樓:侯潔玄棋

不要輕易服藥,因為是藥三分毒。牙齦腫痛需要多休息,早晚刷牙後用溫鹽水漱口,自然很快痊癒。

22樓:陽光蝴蝶蝦

羅大倫博士書上有個方子,鎮陰煎:熟地60克,川牛膝60,炙甘草3克,澤瀉5克,肉桂3克,制附子3克。拿一副試試。

23樓:汲曉習德厚

牙齦痛:晚上把西瓜切成小塊,沾著鹽吃,記得一定要是晚上,當時症狀就會減輕,第二天就好了。

24樓:黃帝大仙

陰虛火旺,你容易上火,口乾,尿黃,多夢嗎。

25樓:析豔嬌

請使用無限極中草藥牙膏。塗上去。

牙齦腫痛怎麼辦?牙齦腫痛怎麼辦呢?

日常生活中,由於壓力大 應酬多 吃飯不規律上火 喝水少都會引起牙齦腫痛。牙齦疼起來非常難受,有時候會疼的我們掉眼淚。平時是建議常喝徳甫的貝齒柃茶,有抗炎 清熱解毒 止血減痛等作用。具有牙齦腫痛清熱敗火作用的食物種類較多,一般針對牙齦腫痛上火時不同症候可分下列幾類 1 清熱解毒類 如菊花 黃瓜 板藍根...

牙齦腫痛厲害怎麼辦,牙齦腫痛的很厲害。要怎麼辦?

牙齦腫痛要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如果普通的牙齦發炎腫痛 牙齦腫痛的很厲害。要怎麼辦?如果中藥和西藥都用過了還是不行,或許可直接擠點健齒皇敷上去試試。也可當平時保健用。也可參照下以下幾點。平日要注意口腔衛生,養成飯後漱口與刷牙的良好習慣,掌握正確的刷牙方法,可以有效地預防牙齦炎的發生,並使用能有效保健牙...

智齒髮炎腫痛怎麼辦,智齒髮炎了腫痛怎麼辦?

要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如果普通的牙齦發炎,吃一點普通的消炎藥就可以了。這個還是牙齦炎或者牙周炎引起的症狀。所謂牙齦腫痛,實即牙齒根部痛,而且其周圍齒肉腫脹,故稱牙齦腫痛,也叫牙肉腫痛。牙肉腫痛要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如果普通的牙齦發炎,吃一點普通的消炎藥就可以了,比如甲硝唑片 替硝唑片都可以,如果是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