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腫痛有什麼辦法?牙齦腫痛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2023-06-20 01:40:03 字數 2571 閱讀 7538

1樓:善的良仁

給你一方子; 用一隻雞蛋清加等量白酒攪勻喝一口,含口中,5分鐘後吐掉,一日二次(一日一隻蛋),2-3天消炎止痛。

2樓:黑妞養生館

牙疼真難受,這味「湯飲」來援救,消腫止痛,牙不疼了一身輕鬆。

牙齦腫痛的**方法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可以試試 貝馳靈茶調理口腔健康,上門牙疼是心火,下門牙疼是腎火,上兩邊牙疼是胃火,下兩邊牙疼是脾火,上左大牙疼是肝火,下左大牙疼是膽火,上右大牙疼是大腸火,下右大牙疼是肺火,滿口牙疼屬虛火。

1、用筷子蘸一點味精,點到疼痛的牙齒上,疼痛即刻好轉,並很快消失。

2、取白酒100克放入杯中,再加食鹽10克,攪拌,鹽溶化後燒開。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不要嚥下去,牙痛會立即止住。

3、取一塊仙人掌,洗淨,去掉針刺,剖成兩瓣,帶漿的那面貼在牙痛部位的臉上。對牙痛有特效,對牙齦腫痛也有效。

4、切一小片生薑咬在痛處,必要時可以重複使用,睡覺時也可含在口裡。

5、虛火牙痛:百合、蓮子與大米煮粥,冷卻後食用,每日一次。或用荸薺、生藕、鮮茅根,水煎,取汁飲用,一日數次。或用大米加生地100克煮成粥,加白糖適量。

6、六神丸3—5粒研末,塗於患處,5分鐘後減輕,1小時緩解。

7、食醋100克,花椒10克,水煎後待溫含漱。

8、薄荷片一片,放在痛牙上面,讓上下牙輕咬合,藥片溶化後,即可止痛。

4樓:小青聊養生

牙齦腫痛別怕,3味中藥泡水喝,清熱消炎,緩解疼痛牙齦更健康!

牙齦腫痛有什麼方法

5樓:寶格格

1、 口含生薑片法。

把姜切成薄薄的片,敷在疼痛的牙齦上,堅持敷用3--5天,牙齦腫痛會明顯隨之減輕。

2、酒精止痛法。

使用含量為75%的酒精,用棉棒蘸取酒精,敷在牙齒疼痛部位。每次大約敷10分鐘。堅持幾天後,可以感覺牙齦不那麼疼了。

3、鹽水漱口。

刷牙時用鹽水漱口。將刷牙的清水換成鹽水,刷完牙齒後,口含鹽水大概5分鐘,以鹽水的殺菌功效,緩解牙齦腫痛的問題。可以每天堅持3次,早中晚各一次。

花椒水塗敷消腫。

材料:花椒 、生薑 適量,清水 500 毫升。

做法:1、 鍋中加入清水後,放入花椒、生薑,然後將水燒開。

2、 水燒開後,改中小火慢慢熬煮,待到鍋中清水減少一半後,將花椒水盛出。

3、 用紗布蘸取花椒水,輕輕敷在牙齦腫痛處。

花椒中含有特殊的物質,具有很好的殺菌、消毒、止痛、消腫的效果,而加入生薑後,更是能夠幫助快速緩解牙齦腫痛。

牙齦腫痛有什麼辦法治?

6樓:德良齊酉

我是職業口腔醫生,牙齦疼眼前的辦法是到正規醫院做相應的**。

長期的辦法是已預防為主,看看你自己是否口腔衛生不好,是否吸菸吃檳榔等等。從更本上解決致**素。

7樓:我是鄭結結

首先呢牙齦腫痛一般都是由於口腔內部細菌感染導致發炎的 也有可能是上火導致的雖然不是什麼嚴重的問題但是腫痛的感覺還是十分不好受的 建議在牙齦腫痛期間保持口腔清潔飯後漱口去除一些殘渣殘留 然後食物選擇一些比較軟一些容易咀嚼的食物 然後喝一些菊花茶等清熱解毒祛火的藥物 如果疼痛難忍可以採取區域性冰敷措施縮小毛細血管介紹腫痛現象 謝謝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牙齦腫痛有什麼辦法治?不少人都有過牙齦腫痛的經歷,有的是由於上火引起,有點是由於智齒引起,也有的是由於蛀牙引起,無論是哪一種原因引起的牙痛,都不建議拔牙、補牙,那麼牙齦腫痛該怎麼辦呢?可以每天兩杯貝赤靈茶,保護牙齒修護牙齦。

中醫穴位方法:

1. 掐合谷穴。用指尖掐壓合谷穴(拇指骨與食指骨交叉處),可使牙痛減輕或消除。左側牙痛掐右合谷,右側牙痛掐左合谷。

2.在雙足外、內踝骨前下方凹陷處的上下身淋巴腺確定反射區,每次強力按壓60下,一日兩次;

3.在雙足背第。

一、第二蹠骨間的凹陷處確定胸部淋巴腺反射區,同樣按壓60下,一日兩次;

4.在左手合谷穴處做配合點壓。合谷穴位於手背第。

一、第二掌骨(拇指與食指)橈側的中點處。同樣一日兩次,一 次60下;

5.按摩左足的上頜反射區,即足背拇指關節橫紋前的帶狀區域。每日兩次,每次按壓60下。

6.按摩手:這方法可緩解50%的疼痛。取一塊冰搓摩拇指與食指骨頭相連的「v」字地帶,輕輕地將冰塊壓在此部位5-7分鐘。

9樓:匿名使用者

牙齦腫痛的話,先消炎讓炎症消下去,然後去醫院檢查一下究竟是什麼引起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吃牛黃甲硝唑,消炎止痛。

牙齦腫痛有什麼辦法治

11樓:匿名使用者

前幾天就痛的我死去活來的,下顎最裡面牙齦腫了起來,咬合不了,大過年的天天喝粥。喝了幾天花旗參泡水好了,昨天吃了兩塊雪餅,又腫的咬不了。今天削了個蘿蔔煲點水,喝了,又好了。哈哈哈……

12樓:匿名使用者

去口腔科,處理一下區域性,再口服替硝唑、左氧氟沙星片。

哪種牙膏治牙齦腫痛最好?牙齦腫痛用什麼牙膏好

牙齦腫痛可以使用舒適達牙膏 雲南白藥牙膏 華素牙膏等等,這些牙膏都有藥物作用,能夠一定程度的緩解牙齦腫痛的情況。不過牙膏對於牙齦腫痛並沒有 作用,建議最好還是儘早到醫院口腔科進行檢查。引起牙齦腫痛的原因有很多,只有進行針對性的 才能從根本上解決牙齦腫痛的問題。如果牙齦炎導致牙齦紅腫疼痛可以使用雲南白...

牙齦腫痛吃啥藥,牙齦腫痛吃什麼藥?

一般情況下可以服用牙周寧每天3次,每次4片,螺旋黴素每次克,每天4次。或者只服,如果一種不行,可以加阿莫靈和荼普生,再或者服用牙周康。另外,服用口服類青黴素,也可以用複方新諾明片塞腫處,給其自然溶化,溶後可吐可吃,一天二次,有就不要用。1 蕎麥根一把,紅糖適量,水煎,分數次服,主要用於小兒牙痛。2 ...

牙齦腫痛是什麼原因引起的,牙齦腫痛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你好,一 般bai牙齦腫痛的du 情況都是不zhi健康的飲食習慣導致的,一dao般在剛剛吃了熱辣版的食品之後大量權的喝涼水或者甜品涼的食品,收到衝擊牙齦就會有損害,建議平時多吃一些溫和的食品,多喝溫熱的開水,水果儘量在飯前吃對身體有好處飯後吃水果是不健康的。保持一段時間,如果病情持續建議配合醫生用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