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豆湯怎么燒,綠豆湯怎麼燒

2022-11-24 02:15:03 字數 803 閱讀 5507

1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將綠豆洗淨並控幹水分,倒入鍋中,加入開水,開水的用量以沒過綠豆2公分為好,煮開後,改用中火,當水分要煮干時(注意防止粘鍋),加入大量的開水,蓋上鍋蓋,繼續煮20分鐘,待綠豆已酥爛,湯色碧綠時即可。

方法二:將綠豆洗淨,用沸水浸泡20分鐘,撈出後放到鍋裡,再加入足量的涼水,旺火煮40分鐘。

方法三:將綠豆洗淨,放入保溫瓶中,倒入開水蓋好。3~4個小時後,綠豆粒已漲大變軟,再下鍋煮,就很容易在較短的時間內將綠豆煮爛。

方法四:將挑好的綠豆洗淨晾乾,在鐵鍋中幹炒10分鐘左右,然後再煮,綠豆很快就可煮爛。

方法五:將綠豆洗淨,用沸水浸泡10分鐘。待冷卻後,將綠豆放入冰箱的冷凍室內,冷凍4個小時,取出再煮,綠豆很快酥爛。

通常,家庭燒煮綠豆湯,是先把綠豆浸泡後放入冷水鍋中用旺火燒開後改用小火熬煮,燒出的綠豆湯渾濁呈灰黃色,很費時間。快速燒煮綠豆湯的方法可以避免這一缺陷,做法是:

首先把綠豆淘洗乾淨,瀝乾水分;沙鍋放清水燒開,然後放入綠豆,水量應該略多於綠豆(浸沒綠豆約半寸)為宜;用大火燒煮,煮至湯水將收干時,新增滾開水,並把沙鍋蓋嚴,燜煮20分鐘,撇去上浮的皮殼,再煮15分鐘,綠豆就開花酥爛,加糖即成綠豆湯。

用上面的方法燒煮出的綠豆湯,湯清色綠,也省時間。

2樓:興語燕

先將綠豆洗乾淨後放鍋內炒香盛出,將鍋洗淨,加入綠豆及冷水大火燒開後,改小火熬爛綠豆。喜歡吃糖就加入適量白糖,喜鹹就加入適量鹽就可。祝幸福

3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綠豆用冷水泡幾個小時 在用鍋加水將他煮爛後放糖 冷了後放進冰箱 就可以了

綠豆湯怎麼做,怎樣做綠豆湯??

綠豆泡幾個小時沒多大的影響,我家裡的綠豆泡了一個晚上在煮吃起都沒問題,放心吧,只要不是綠豆本身有問題,泡一個下午是不會有事的。另外你看看你泡的水裡是否有綠色,前段時間有報道,有染色的綠豆銷售,只要水的顏色沒變的話,基本上來說就沒什麼問題了。附 煮綠豆湯技巧 方法一將綠豆洗淨並控幹水分,倒入鍋中,加入...

綠豆湯不能和什麼一起吃,綠豆湯的禁忌綠豆湯和哪些食物不能一起吃

以下是不能和綠豆湯同食的食物 1.西紅柿 西紅柿和綠豆湯都是夏季的美容,排毒食品。西紅柿可以美白,防紫外線,而綠豆則可以排毒清熱,不過在喝綠豆湯時,以西紅柿做為配菜吃,會傷人體元氣。2.西瓜 夏天一到,人們都愛吃冰西瓜,喝冰綠豆,但是要注意,西瓜和綠豆都是涼性食物,一起吃容易引起腸胃不適,比如胃痛,...

綠豆湯怎麼煮,綠豆湯怎麼煮啊?綠豆要多少?水要多少?比例是多少?

夏天解暑神器綠豆湯,冰鎮更解暑,一起學習吧!綠豆湯怎麼做?首先把綠豆開水10分鐘,然後冷凍兩個小時,取出後放入砂鍋,加入純淨水,半個檸檬汁冰糖即可。食材準備 綠豆 半碗 白糖 步驟來啦 1 綠豆清洗乾淨,提前用清水浸泡2小時。2 鍋裡倒入泡好的綠豆,倒入清水,綠豆與清水的比例 1 10。3 大火煮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