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保障卡可以轉賬嗎

2022-02-16 02:24:46 字數 635 閱讀 4524

1樓:集秀榮稅卯

不可以的

社會保障卡不能用於轉賬。目前只有銀行卡、信用卡可以實現轉賬功能

2樓:杜昂倫律師

回答您好,我是律臨平臺合作律師,很⾼興為您服務。

社保卡不具有金融功能,不可以轉賬。參保繳納的社保,可以隨人工作地轉換而遷移合併,並不影響你的累計繳費年限。

社保卡有兩個賬戶,一個是銀行賬戶,一個是保險賬戶!人家給你轉賬肯定是銀行賬戶,你沒交費只是社保賬戶不能用了,銀行賬戶還是可以的,所以你直接去取款機取錢就行了。所以是可以被轉錢的哦

舊式的社保卡不支援轉賬,但現在新式的社保卡,也就是帶有銀行標識的社保卡是支援轉賬的。因為它多了一個金融賬戶,所以是可以辦理金融業務的,可以當銀行卡來使用。

不過我們需要注意一點,如今的社保卡雖然多了一個金融賬戶,支援轉賬,但你如果不去啟用這個金融賬戶的話,社保卡照樣是不能夠進行轉賬的。

所以為了讓社保卡使用起來能夠更加方便,大家可以帶上自己的社保卡和有效身份證件去社保卡上標註的銀行網點辦理金融賬戶啟用手續。待金融賬戶啟用之後,就可以使用社保卡進行轉賬了。

另外,在啟用社保卡里的金融賬戶的時候,需要設定金融賬戶的交易密碼和查詢密碼,建議跟醫保賬號的密碼分開設定,這樣會更加安全一些。

更多5條

社會保障卡可不可以異地啟用,社會保障卡可以異地啟用嗎?

社會保障卡具有資訊查詢 繳納社會保險費 領取社會保險待遇 醫療費用及時結算等主要功能,怎麼啟用呢?社保卡不及時啟用有壞處嗎?社保卡該怎麼啟用呢?不可以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障卡是指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統一規劃,由各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面向社會發行,用於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各項業務領域的積體電路...

怎麼查詢社會保障卡辦理情況,社會保障卡怎麼查詢

以青島市為例 1 可以通過以下渠道查詢青島市社保卡制卡進度 攜帶本人居民身份證等有效證件,就近到受理社保卡申領銀行任意網點櫃檯查詢。2 單位申領程式 新成立的單位 駐青高校等新增參保人員數量較多的用人單位或管理單位,可由單位統一就近到社保卡合作銀行任意一家營業網點集中辦理社保卡申領手續。辦理時需攜帶...

社會保障卡是什麼,社會保障卡有什麼用

社保卡不是醫保卡他不但,不但有醫保卡功能,還能查詢本人的養老 失業 醫療 工傷和生育保險繳納情況等。區別有三個 1.社保卡比醫保卡的應用範圍寬。2.醫保卡只能固定區域內使用,社保卡全國通用。3.社保卡比醫保卡的安全等級要高,不易被複制。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障卡是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統一規劃,由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