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保障學農村社會保障的功能有哪些

2021-05-29 09:33:35 字數 2667 閱讀 1252

1樓:匿名使用者

功能是明擺著的,繳費期間享受醫療保險,法定退休年齡退休後享受養老金、享受終身醫療保險,就這樣簡單。

法律社會學與法學的區別和聯絡

2樓:hyyh闖天涯

(一)法學與社會學

社會學是一門重要的具有綜合意義的社會科學,主要研究社內會結構、容社會活動及其程序的巨集觀問題。法學與社會學之間存在著密切的、相互交錯的關係。一方面法學是要研究社會中的法,把法作為一種社會現象來研究,另一方面,社會學要通過法律來研究社會,因此兩者有著極其廣泛的共同論題。

法律社會學的基本內容

3樓:永剛包打聽

1.法律是統治階級**的主要工具。

2.法律維護統治階級的根本利益。

3.法律維護人民群眾的基本人權。

4.法律保障市場經濟的有序發展。

法律社會學中的弗裡德曼是誰?

4樓:夢遊華胥

應當是lawrence m. friedman,他研究的領域是美國法歷史,法與社會的關係。

lawrence m. friedman美國著名法學家、斯坦福大學內法學院教授,早年畢業於芝容加哥大學法學院,他著述等身,學識淵博,在美國法學界享有很高的學術聲望。friedman教授曾長期擔任美國法律史學會、美國法律與社會學學會等重要學術組織的主席,對美國司法實踐和法學研究的發展發揮了深遠的影響。

弗裡德曼的主要著述有:《美國契約法》(2023年)、《美國法的歷史》(2023年美國年度最優秀法學著作獎scribes award)、《法律制度:從社會科學角度觀察》(2023年,獲美國三年一度的法科圖書大獎)、《法與社會導論》(2023年)、《總體的正義》(2023年)、《選擇的共和國》(2023年)。

他與麥考利(stewart macauley)共同編著的《法與行為科學》是戰後美國法社會學研究的集大成者,至今仍是這一領域最好的入門指南。

另外一個是國際法學者弗雷德曼wolfgang friedmann,著有《變動的國際法結構》。

求助,社會學專業就業前景是什麼?

5樓:a嘿girl兒

社會學因其自身的特點,故有廣闊的就業領域

,既可從事與國計民生息息相關的基礎性工作,又可從事緊跟時代發展的前沿性工作。能夠在教育、科研機構、黨政機關、新聞出版、企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從事社會研究與調查,政策研究與評估、社會規劃與管理、發展研究與**等工作。

一是從事行政/後勤工作,服務於公司內部的人員聘用選拔、培訓和提升。

二是擔任市場/公關,通過媒介的介紹、傳播,和觀眾的交流、溝通和互動,在公眾面前樹立並強化公司的品牌形象。

三是作為銷售人員, 有效地把產品和服務資訊與客戶進行溝通。

四是因應目前國內的諮詢從業人員,尤其是高階人才越來越搶手,如一些高階市場、策劃、專案管理類人員等,可以承擔諮詢/顧問工作。

五是作為採購,從事**, 將「世界工廠」生產的產品,銷售給國外客戶,為國內客戶尋找國外貨源,以及組織國際**貨物物流等。

六是多數的社會學者都會留在大學裡擔任老師的工作。

6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it專業,眾所周知,it專業入行門檻低,而且如今的工資待遇越來越好,而且目前it行業的就業市場是不飽和的。缺少的是大量的技術性人才,說的再好也還是的看自己的努力。it專業有很多例如:

ui設計、室內設計或者說動漫設計,電子競技,軟體開發,電子商務等專業,都是一些很不錯的專業呢!

7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新能源汽車,現在已經廣泛開始使用了,然而從事這一行業,就不怕沒有飯吃,而且只要肯努力,就會拿到高工資

8樓:林芊層

聽上面扯淡,社會學就業前景就是沒就業,上面說的那些任何專業都能做。

談一個專業在社會上能否就業主要看社會對該專業的現實需求,就像醫學院的學生可以做醫生,那是因為社會上永遠需要一部分人做醫生,而醫學院的學生就可以用他大學四年學習到的知識從事醫生職業,醫生能治病,那社會學的學生能做什麼?請問社會上你見過有誰專門要社會學出身的嗎?不是人家不要,而是因為人家要你幹嘛,人家如果點名要一個社會學的學生那肯定是因為那個工作只能由社會學專業的才能做,正如律師事務所的肯定要有學法律的才能做,而社會學呢?

人家招你去研究社會嗎?

簡述法學與社會學的關係

9樓:匿名使用者

二者存在著極為密切並相互交錯的關係。法律社會學既是法學的分版支學科,又是社會學權的分支學科,是介乎法學和社會學之間的邊緣學科。作為法學分支的法律社會學和作為社會學分支的法律社會學,兩者既有聯絡又有區別。

前者需要綜合各種社會因素來研究這些問題,後者則著重研究這些問題的法律方面。

10樓:匿名使用者

法學與社bai

會學的關係二者存在

du著極為密zhi切並相互交

dao錯的關係。法律專

社會學既

是法學屬的分支學科,又是社會學的分支學科,是介乎法學和社會學之間的邊緣學科。作為法學分支的法律社會學和作為社會學分支的法律社會學,兩者既有聯絡又有區別。例如,青少年犯罪、家庭、婚姻等問題是社會學和法學共同關注的問題,但雙方的研究角度又有所不同。

前者需要綜合各種社會因素來研究這些問題,後者則著重研究這些問題的法律方面。 0

有什麼社會保障,有什麼社會保障

一 社會統籌和個人賬戶相結合的基本養老保險制度的主要內容 1984年中國開始對原有的退休金制度進行改革的探索,1997年構建了社會統籌與個人賬戶相結合的基本養老保險制度 以下簡稱統賬養老保險制度 框架。該制度的目標只是為被保險人提供基本的生活保障,退休金的工資替代率將逐步調低,從改革前的近100 下...

怎麼查詢社會保障卡辦理情況,社會保障卡怎麼查詢

以青島市為例 1 可以通過以下渠道查詢青島市社保卡制卡進度 攜帶本人居民身份證等有效證件,就近到受理社保卡申領銀行任意網點櫃檯查詢。2 單位申領程式 新成立的單位 駐青高校等新增參保人員數量較多的用人單位或管理單位,可由單位統一就近到社保卡合作銀行任意一家營業網點集中辦理社保卡申領手續。辦理時需攜帶...

社會保障法的特徵,社會保障的特點包括哪些方面

實體法和程式法是對法律功能的劃分。規定社會關係參加者實體權利和義務的法是實體法 為保障實體法的實現,規定實體法的運用和實現手續的法是程式法。一般而言,實體法和程式法是一種互為依存的關係,有一定的實體法,就有與之對應的程式法,例如民法與民事訴訟法 刑法與刑事訴訟法。但社會保障法則不然,其既有實體性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