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文魚怎樣做才好吃,三文魚怎麼做才好吃

2022-02-16 04:18:39 字數 5138 閱讀 4729

1樓:李和霖

材料:三文魚、橄欖油、鹽、檸檬、黑胡椒碎。

做法:1、三文魚處理後洗淨備用。 2、在兩面放些鹽,醃製10來分鐘。 3、時間到後,用廚房紙巾將三文魚表面的水分吸乾。

4、鍋燒熱,加入適量的橄欖油,把油加熱到七八分熱的時候放入三文魚。 5、先煎帶皮的一面。 6、等魚皮開始變焦就翻到另一面煎。

7、煎好後在三文魚表面撒上黑胡椒粉。 8、將檸檬汁均勻地擠在三文魚魚肉上面。 9、端出食用。

2樓:南方菇涼小蘇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具體做法如下:青紅椒切塊,三文魚切小塊放入湯盆中,加入2湯匙黃豆醬,加入1湯匙生抽,加入1湯匙蠔油,加入少許食鹽,然後攪拌均勻,醃製一會入味,起砂鍋,鍋里加油燒熱,下蔥薑蒜,小火炒香,然後將醃製好的三文魚放入鍋中,淋入多餘的湯汁,然後蓋上鍋蓋,小火燜煮25分鐘,25分鐘後加入青紅椒塊,再蓋上鍋蓋燜5分鐘即可!

做法4:三文魚壽司

準備食材如下:米飯100克,三文魚80克,紫菜1張,雞蛋1個,紫薯1/2個,牛油果1個,肉鬆10克,壽司醋15毫升,食鹽1/4茶匙,香油1/2茶匙,沙拉醬20克,魚子醬1湯匙,植物油適量

具體做法如下:紫薯清洗乾淨後去皮切成1釐米的細條備用;雞蛋加水、加澱粉拌勻;鍋內燒熱油,紫薯條沾著蛋液下油鍋炸至蛋糊金黃即可,牛油果剝皮後切成條,剩餘的雞蛋攤成薄薄的雞蛋餅,米飯加壽司醋、食鹽和香油一起拌均勻;壽司簾上鋪保鮮膜然後放上一張紫菜,把拌好的米飯鋪到紫菜上,要儘量壓實,然後鋪好米飯的紫菜翻面,擺好炸的紫薯、牛油果,然後擠上沙拉醬再均勻的鋪上肉鬆;把放好食材的壽司捲起,然後整理成方形的,儘量卷的緊實些,雞蛋餅切成跟壽司一樣寬的條,三文魚也一樣切成條;把切好的雞蛋片和三文魚放到壽司上,然後切塊擺到盤子裡,表面擠上沙拉醬和魚子醬,配壽司醬油和芥末食用最好!

做法5:三文魚鬆

準備食材如下:三文魚70克,檸檬1個

具體做法如下:將三文魚切成1釐米左右的小塊,然後用檸檬片把三文魚醃製10分鐘,將醃製好的三文魚冷水入鍋,大概煮8-10分鐘左右,三文魚煮好後撈出瀝乾水分,然後用勺子將三文魚搗碎,三文魚搗碎後,還要用手繼續撕得更碎一些,並且還要用手仔細檢查一下魚肉內是否還有魚刺,三文魚都刺比較硬,如果有的話,仔細用手摸一圈就能發現,然後將三文魚倒入鍋內,小火不斷翻炒至水分收幹,然後將三文魚鬆倒入攪拌機中,用攪拌機攪碎,三文魚鬆攪碎後,倒入鍋中,再次用小火來翻炒,最後炒到三文魚的水分收幹,即可出鍋。

更多6條

三文魚怎麼做才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一、三文魚鮮蔬沙拉 原料:三文魚、嫩黃瓜、蘋果、桔子、生菜、紅甜椒、烤香草土司麵包粒、黑胡椒粒、橄欖油、沙拉醬。

做法: 1、先將處理好的三文魚用適量黑胡椒粒、鹽、橄欖油醃製10分鐘; 2、然後待水燒開後放入三文魚蒸熟,拆散成小塊; 3、接著把嫩黃瓜、蘋果、紅甜椒切成小塊,生菜撕成小片; 4、最後將所有材料混合均勻,加入適量桔子汁,吃前拌沙拉醬即可。

二、香煎三文魚 原料: 主料——三文魚300克,甜豆50克,青、紅、黃椒各1只(切片狀),藕條50克,幹蔥或洋蔥25克,雞蛋1只; 輔料——幹澱粉、未炒過的黑白芝麻、檸檬汁、鹽、胡椒粉、蜂蜜、魚露等適量。

做法: 1、先將三文魚切成大小差不多的塊狀,用胡椒粉、鹽、檸檬汁、蜂蜜等醃5分鐘; 2、然後把雞蛋敲開,將醃好的三文魚的一面先粘上幹澱粉,再粘上雞蛋液,後粘上未炒過的黑白芝麻待用; 3、接著把電磁爐調中火,起鍋倒入適量橄欖油,當油冒起小泡,放入三文魚,先煎粘有黑白芝麻的一面20秒; 4、待其定型後,再將另外兩面煎至變金黃色約9成熟,然後離火,利用餘溫再煎幾秒後上碟; 5、最後將甜豆、青紅黃椒片、藕條炒熟後拌在煎好的三文魚邊上即可。

三、烤三文魚 原料:三文魚200克,橄欖油60克,檸檬2個,鹽、胡椒粉、白香草各適量。

做法: 1、先將檸檬切片去籽,三文魚洗淨後放入烤盤,撒上適量鹽和胡椒粉; 2、然後在烤盤內倒入橄欖油直到沒過三文魚,再加上白香草和檸檬片; 3、接著把烤箱預熱至120°,放入烤盤烤20-25分鐘,就可開動。

小貼士:注意烤三文魚的時間,不宜過短也不宜過久。

四、撈起三文魚 原料:三文魚750克,檸檬葉3片,洋蔥半個,酸蕎頭6粒,青瓜半條,酸蘿蔔4塊,芥末、豉油各適量。

做法: 1、先將洋蔥切絲,用糖和醋混合的汁浸泡20分鐘; 2、然後將青瓜切絲、酸蕎頭切塊、酸蘿蔔切絲、洗淨的檸檬葉切成細絲; 3、接著將三文魚切成條狀,有幾片切寬一點,之後擺放在碟的中間弄成花瓣狀; 4、再將切好的配菜放在三文魚花的旁邊,在三文魚花中間加上一點芥末裝飾一下; 5、食時按個人喜好加入豉油,然後將所有配菜與三文魚拌起來即可。

小貼士: 1、配菜可按個人喜好新增,一般是爽口或者酸甜的。 2、生洋蔥用糖加醋混合而成的甜醋浸泡,這樣生吃洋蔥也不會辣。

五、橙汁三文魚 原料:三文魚300克,橙汁1杯,菠菜20克,洋蔥1/5個,培根3片,黃油適量。

做法: 1、先將三文魚切成大約3釐米的薄厚均勻的兩片,菠菜洗乾淨,洋蔥和培根都切丁備用; 2、然後在鍋里加少許油略微加熱,油熱後放入三文魚,煎至一面金黃後翻面,把另一面也煎至金黃後放在盤子裡備用; 3、接著鍋裡不用放油直接倒入培根碎翻炒,再倒入菠菜和洋蔥翻炒,洋蔥出香味菠菜稍微炒幾下即可出鍋,倒在一隻乾淨的盤子**; 4、再在鍋裡倒入橙汁加熱,橙汁慢慢加熱到起泡之後加入適量的黃油,將黃油推散均勻融化在橙汁裡; 5、最後把三文魚整齊的疊放在炒好的蔬菜上,用茶匙將熬好的橙汁澆在三文魚上即可。

4樓:你身旁一米的地方一定有我

回答1. 三文魚切塊

2. 加入生抽和芥末,攪拌均勻,醃製幾分鐘3. 200℃開鍋

4.煎一下變色就翻面

炒雞簡單快手又好吃

更多3條

5樓:紅紅火火

三文魚怎麼做才好吃?三文魚就是沾辣根。覺得是最好吃的我也是最愛吃的但是現在疫情期間建議大家還是少吃。保證你的身體健康最主要。不要吃這些。冰凍的食品。

三文魚怎樣做好吃?

6樓:007東風一號

三文魚這玩意兒一聽就知道是舶來品,也叫撒蒙魚或薩門魚,是西餐中較常用的魚類原料之一,它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能有效降低血脂和血膽固醇,防治心血管疾病。

聽說每週兩餐,就能將受心臟病攻擊死亡的概率降低三分之一,也不知道是不是商家的宣傳手段哈。

除此之外,聽說它還能有效地預防諸如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發生、發展,可以維持鉀鈉平衡,消除水腫。

三文魚的血液中有一種不飽和脂肪酸,可以清除血液中過多的飽和脂肪酸,降低血脂,加強血液迴圈,還可以減少脂類毒素對血管壁的破壞,維持血管壁的彈性,所以,可以有效的預防中風。

三文魚中含有dha,被稱為大腦的保護神,因此有增強腦功能、防治老年痴呆的作用,可以用來輔助**和預防帕金森症、腦中風、視力減退等疾病。三文魚還可以有效的預防糖尿病。

三文魚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而且比其他的魚類更高,多吃三文魚可以維持鉀鈉平衡,消除水腫。

閒話說了這麼多,接下來講一下鹽焗三文魚怎麼做。

首先,就是食材的準備,如下:

三文魚200克,菠菜100克,馬鈴薯(伴碟)100克,番茄(伴碟)1個,鹽1克,橄欖油10毫升,麵包糠30克,蒜茸10克,牛油5克,胡椒粉1克,香草少許,白酒少許。

製作步驟:

1、先以牛油將香草、蒜茸及麵包糠炒勻備用。

2、菠菜、馬鈴薯及番茄煮熟備用。

3、用少許橄欖油及白酒將三文魚煎至半熟,並加入鹽和胡椒粉調味。

4、把備用的麵包糠鋪在三文魚上,再放入焗爐焗5分鐘,可以看到呈現金黃色。

5、將三文魚放在菠菜上,以馬鈴薯及番茄伴碟,再加入幾滴橄欖油即可。

7樓:太陽貓

菌菇切粒烤一個小時磨碎後灑在三文魚上醃製15分鐘;起鍋加油將三文魚煎至兩面焦黃,撒胡椒粉放入烤箱後取出淋上醬汁。

8樓:逍遙姣姣

相當於現在,一般都是生吃,可以加上芥末,生抽以及其他調料。芝麻醬。

9樓:易諾千金

直接拿去沾醬油,然後沾點醋,這樣味道就非常的好呀

10樓:舟海沈家門海鮮

三文魚很多時候大家都是直接生吃的,配上醬油和芥末,入口即化,非常的美味。除此之外三文魚還能怎麼做呢?

三文魚牛油果沙拉做法:

食材:三文魚、牛油果、蔬菜

調料:橄欖油、丘比沙拉醬、芥末、迷迭香

第一步:三文魚去皮後,切成正方形小塊,放入碗中第二步:將牛油果切成與三文魚同等大小後,倒入碗中第三步:

在倒入丘比沙拉醬、芥末,輕輕攪拌均勻第四步:混合均勻後,在倒入橄欖油拌勻,將蔬菜洗乾淨瀝乾後,切成小塊裝入盤中,將三文魚牛油果混合物倒入盤中,多餘醬料也一併倒入,最後在撒上迷迭香,即可使用。

三文魚怎麼做好吃?

11樓:悠悠說百態

可以切片做成刺身,這是味道最鮮美的吃法。如果覺得腥味比較大可以熬湯喝,這樣也可以最大程度的保留它的營養,但是味道就不如刺身好吃了。

12樓:小項愛旅遊

回答1、買一塊三文魚塊,把魚鱗刮乾淨,然後重新干淨備用;

2、洗乾淨後在三文魚的皮和肉兩面都倒點鹽巴,然後塗均勻放那醃製個十來分鐘;

3、把醃製好的三文魚,用乾淨的廚房紙將魚肉表面水份吸乾;

4、煎三文魚一定要不粘鍋,否則一旦粘鍋了魚就碎了,把鍋燒熱,加入適量的橄欖油,把油加熱到七八分熱的時候放入三文魚,先煎帶皮的一面;

5、煎的時候一定不要一直攪動,否則容易碎,而且煎三文魚不能大火煎,只能用文火煎,等魚皮的一面煎到變金黃色時候就可以翻一面煎,此時一定要小心的翻,否則就碎了;

6、此時要掌握好煎的時間,不能煎太老了肉就變柴了,因為三文魚本來是非常嫩的,等煎到魚肉的一面也金黃色即可關火;

8、煎好的三文魚來瓶紅酒搭配下估計會是不錯的選擇,相信很多美女最喜歡的浪漫的晚餐。

希望能幫助到您哦,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8條

13樓:小晴天

將白蘿蔔切成細絲擺入盤中一側、黃瓜切成1釐米厚一塊備用。

三文魚柳切成4個厚片,放在冰塊上,放入盤中。

再切一些薄片,擺形。

黃瓜放入盤中,把綠芥末醬做成錐形,放在黃瓜上,用牙籤扎出一個個小洞,使之形似草莓。

吃時配一碟醬油,把綠芥末適量放入,蘸著吃。

14樓:頓暎

1.用少許鹽醃製三文魚,醃十分鐘左右。

2.把鍋加熱,放三文魚,小火慢煎。煎的時候多翻面,讓兩面都煎透。

3煎熟就出鍋。

三文魚本身肉質富含油脂,加熱的過程中魚肉就會出油,所以煎的時候無需放油。

三文魚怎麼做寶寶愛吃,三文魚怎麼做給2歲寶寶吃

三文魚是少骨的魚,而且營養豐富所以特別適合寶寶吃。1.雞蛋三文魚 做法 雞蛋打成蛋液,放半茶匙鹽和一點胡椒粉。鍋放油,油熱後加入蛋液,炒熟取出。鍋內放少許油,三文魚比較油,所以油不要放多。油熱後放入三文魚塊 切小塊 加少許鹽,和雞精。然後加入炒好的雞蛋,翻均,加幾粒蔥花就可上碟。因為三文魚本來味道就...

三文魚做粥怎麼做,三文魚煲粥不腥的做法有哪些

三文魚蔬菜粥。用料 三文魚 腩 150g 米飯 150g 時蔬 適量。姜 兩片。水 適量。鹽 胡椒粉。三文魚蔬菜粥的做法。煮一鍋綿綿的白粥。三文魚切成小塊或者小丁。姜切末。蔬菜切碎。粥煮好後就開小火放入所有食材。攪勻。開大火滾兩滾後加入鹽和胡椒粉調味。也可以加入適量雞精或者醬油。出鍋。舀一碗開吃吧 ...

三文魚怎麼吃最好吃,最有營養,三文魚怎麼吃最營養

如果是現殺的魚,用刀工片成薄片,然後用綠芥末和醬油調汁 日式料理醬油也可以 可以根據口味加上薑末或薑絲,做成刺身來吃 此吃法主要保留了肉的鮮美,醬汁是為了殺滅裡面的寄生蟲和細菌,一定要搭配食用才能做到安全美味 如果不是現殺的,而是超市裡面買來的包好的魚肉,則經過高溫烹製後實用才比較安全。控制用7分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