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文魚頭怎麼做好吃,三文魚頭湯怎麼做好吃

2021-03-19 18:26:10 字數 3311 閱讀 6754

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三文魚,姜,蔥

,蒜,紅蔥頭,鹽,黑椒粉,白葡萄酒,麵粉

做法:1,將三文魚洗乾淨之後切成塊,用姜、蔥、蒜、紅蔥頭、鹽、黑椒粉、白葡萄酒醃製一下。

2,可以在三文魚表面撒上一層面粉,讓每塊都粘上薄薄的麵粉,放入油鍋,用猛火將魚煎一下,然後利用小火將魚慢慢煎。

3,三文魚兩面煎至金黃,魚熟透,香味也進入魚肉裡,在這個過程中如果魚很乾,可以適當的撒上一點水。

三文魚頭湯怎麼做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用料

內脂豆腐 1盒

三文魚頭湯 1個

鹽 少許

油 適量

薑片 4-5片

料酒 少許

蔥花 適量

三文魚頭湯的做法

1.準備材料,薑片切絲,每邊魚頭可以切成3~4份份

2.燒熱油爆香薑片,下魚頭

3.魚頭下鍋後調至中火,兩面稍煎至金黃色,差不多煎好後下料酒,約1湯匙的量,當天有過年剩餘的少量紅酒,直接拿來用了(^o^)/

4.很多寶寶經常糾結,先放水還是先放酒,為此問過俺們家太后,答曰:魚頭煎好後,先下料酒,再下開水,煮出來的湯色更濃白哦ծ ̮ ծ

5.等待魚頭和湯都燒開後,隨後就把它移到湯鍋裡,移入湯鍋以後就可以下豆腐啦!因為買的是內脂豆腐,非常嫩,很容易爛。

所以,把內脂豆腐整盒倒出放在手上,用刀小心把它切入湯鍋裡一起,再次燒開後調至最小火熬煮15-20分鐘,過程就不用再翻動它了。出爐前一分鐘放入鹽和小蔥調味即可。

6.附一張是日家常全圖♪(^∇^*)

用手機看這道菜做法

小貼士簡單易學,都在步驟裡了,鮮三文魚頭一般超市都有賣,但是數量比較少,可遇不可求,如果碰不上或沒時間買,某貓超市冷鮮配送也有哈

3樓:雲南廚師培訓

三文魚頭湯的做法 洗淨三文魚頭及海蝦,各加入適量鹽及白葡萄酒醃漬去腥(半小時)。這半小時內,洗淨蔥和菠菜,切段備用。 熱鍋熱油,轉中小火放入蔥段爆香,再放入三文魚頭煎一下。

待魚肉那一面變色就能將魚頭撈到準備好的湯鍋裡。 繼續爆炒一下海蝦,直到熬出蝦油。然後將海蝦倒入湯鍋中。

加入燒滾的水(沒過魚頭和海蝦),開中小火燉煮。待燒開之後,加入硬豆腐繼續燉煮。 約燉煮20分鐘,加入菠菜(菠菜入湯前先焯水去澀),並加入適量鹽調味,開蓋燉煮10分鐘即可。

上桌開吃。鮮美無比,營養豐富。 小貼士 三文魚頭需去除裡面的腮哦。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三文魚頭    一個

肋排    2根

黨蔘、黃芪、紅棗、枸杞    適量

生薑、蔥、    適量

油、鹽、胡椒粉、味精、花雕酒    少許

,三文魚頭湯的做法

備料肋排飛水撈起瀝水。

鍋中下油燒熱,將魚頭煎至兩面金黃盛出,油棄之不用。

鍋洗淨,燒熱下少許油爆香姜蔥,放入三文魚頭、肋排,烹入少許花雕酒。

注入適量水,放入黨參、黃芪、紅棗、枸杞。

大火燒開15分,轉小火煲30分鐘。

湯色濃白時調入少許鹽、味精、胡椒粉即可。

一鍋滋補營養好湯。

5樓:梅球梅球

用料三文魚頭

半隻海蝦    10只

硬豆腐    1盒

菠菜    1把

蔥    1把

白葡萄酒    適量

鹽    適量

三文魚頭湯的做法

洗淨三文魚頭及海蝦,各加入適量鹽及白葡萄酒醃漬去腥(半小時)。這半小時內,洗淨蔥和菠菜,切段備用。

熱鍋熱油,轉中小火放入蔥段爆香,再放入三文魚頭煎一下。待魚肉那一面變色就能將魚頭撈到準備好的湯鍋裡。

繼續爆炒一下海蝦,直到熬出蝦油。然後將海蝦倒入湯鍋中。

加入燒滾的水(沒過魚頭和海蝦),開中小火燉煮。待燒開之後,加入硬豆腐繼續燉煮。

約燉煮20分鐘,加入菠菜(菠菜入湯前先焯水去澀),並加入適量鹽調味,開蓋燉煮10分鐘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臍橙    半隻切塊

新鮮三文魚頭    1整隻,切兩半

檸檬(可不放)    1/4只切片

橄欖油    1茶匙或略少

紅棗    四枚切口

食鹽    少許

花椒    10粒左右

白酒    半小盅

三文魚頭湯的做法

超市採購食材,魚頭一定要新鮮。其它食材一般家中都會常備,小魔採購了魚頭和檸檬。

檸檬洗淨帶皮半隻切片,備用。

大棗四枚洗淨,每枚切上4刀便於出味道。

魚頭洗淨,將1/4只臍橙汁擠入魚頭內,停留片刻入味。

將全部食材放入鍋內,加入適量清水,開煮。如有條件可將花椒檸檬紅棗等調味食材裝入紗布袋中煮,方便成湯後將調味食材取出。

先用大火燉,煮沸後,略為調低火量,持續煮沸10分鐘後,改小火慢燉。

適時撈出調味食材,以免影響湯的整潔度嘛。適時的標準即調味食材基本入味,且形狀不散易於打撈~

部分食材可根據個人口味喜好增減。

小火慢燉1小時左右三文魚頭湯就完成了。

小貼士比較簡單,易於操作。適合新手操作。

7樓:愛國者搗個蛋

三文魚頭湯

用料三文魚頭    半隻

海蝦    10只

硬豆腐    1盒

菠菜    1把

蔥    1把

白葡萄酒    適量

鹽    適量

三文魚頭湯的做法

洗淨三文魚頭及海蝦,各加入適量鹽及白葡萄酒醃漬去腥(半小時)。這半小時內,洗淨蔥和菠菜,切段備用。

熱鍋熱油,轉中小火放入蔥段爆香,再放入三文魚頭煎一下。待魚肉那一面變色就能將魚頭撈到準備好的湯鍋裡。

繼續爆炒一下海蝦,直到熬出蝦油。然後將海蝦倒入湯鍋中。

加入燒滾的水(沒過魚頭和海蝦),開中小火燉煮。待燒開之後,加入硬豆腐繼續燉煮。

約燉煮20分鐘,加入菠菜(菠菜入湯前先焯水去澀),並加入適量鹽調味,開蓋燉煮10分鐘即可。

上桌開吃。鮮美無比,營養豐富。

小貼士三文魚頭需去除裡面的腮哦。

8樓:啊往事知多少

1、魚頭去腮洗淨,控幹水分,並用廚房紙將水分完全擦乾; 2、魚頭上均勻塗抹鹽和現磨粗粒白胡椒醃製20-30分鐘; 3、豆腐切塊,青菜洗淨,平鋪在砂鍋底部; 4、炒鍋內加橄欖油,加入少許鹽,鍋加熱至7成熱時下如魚頭,魚皮朝上,此時不要翻動魚頭; 5、煎至聞到魚腥味兒時,擠入檸檬汁; 6、加入清水,蓋鍋蓋大火燒開5分鐘; 7、加入蔥姜和紅棗,轉中火燒開3分鐘; 8、加入鹽、糖及現磨粗粒白胡椒調味; 9、撈出魚頭,魚皮朝下放入砂鍋,將湯倒入,大火燒開; 10、開鍋後加入少許現磨細粒白胡椒細粒即可

草魚頭怎麼做好吃,草魚頭湯的做法,草魚頭湯怎麼做好吃,草魚頭湯

草魚頭燉白菜 草魚頭 1個 白菜 3顆 姜 1片 鹽 少許 油 少許 雞精 少許 料酒 少許 製作方法回 1 將魚頭挖鰓 草魚配大醬,越吃越想吃 分享一個青椒草魚塊的做法,草魚切成塊打一個雞蛋,放點生抽料酒醃製十分鐘,準備點青椒,把醃好的魚塊粘點生粉放鍋裡油炸,炸好後放入青椒,調下味翻炒一下就做好了...

魚頭湯的做法,魚頭湯怎麼做好吃,魚頭湯的家常

1.魚頭劈開兩半,魚骨切成段。2.鍋燒熱,倒少許油。3.放入魚頭和魚骨,中小火煎。4.煎至表面焦黃關火。5.另取一鍋,倒入清水燒開,將煎好的魚頭和魚骨倒入。6.放入薑片 料酒。7.蓋上鍋蓋,大火煮開轉小火,燜煮20分鐘,中間千萬不要開啟鍋蓋。8.湯汁變白後,放入金針菇略煮一會,就可以關火了,調入白胡...

三文魚怎樣做才好吃,三文魚怎麼做才好吃

材料 三文魚 橄欖油 鹽 檸檬 黑胡椒碎。做法 1 三文魚處理後洗淨備用。2 在兩面放些鹽,醃製10來分鐘。3 時間到後,用廚房紙巾將三文魚表面的水分吸乾。4 鍋燒熱,加入適量的橄欖油,把油加熱到七八分熱的時候放入三文魚。5 先煎帶皮的一面。6 等魚皮開始變焦就翻到另一面煎。7 煎好後在三文魚表面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