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文魚做粥怎麼做,三文魚煲粥不腥的做法有哪些

2023-01-08 15:40:09 字數 3388 閱讀 9745

1樓:匿名使用者

三文魚蔬菜粥。

用料 三文魚(腩) 150g

米飯 150g

時蔬 適量。

姜 兩片。水 適量。

鹽 胡椒粉。

三文魚蔬菜粥的做法。

煮一鍋綿綿的白粥。

三文魚切成小塊或者小丁。

姜切末。蔬菜切碎。

粥煮好後就開小火放入所有食材。

攪勻。開大火滾兩滾後加入鹽和胡椒粉調味。

也可以加入適量雞精或者醬油。

出鍋。舀一碗開吃吧~

小貼士。時蔬可以放菜心,芥菜or春菜都行。

也可以在最後加入適量熟紫菜絲和芝麻。

皮蛋三文魚粥。

用料 白粥 一碗。

三文魚部分———

三文魚 1塊。

胡椒 4克。

鹽 2克。水 一杯。

皮蛋部分———

皮蛋 1顆。

麻油 半勺。

醬油 1勺。

醋 半勺。辣椒 適量。

皮蛋三文魚粥的做法。

先煮個粥。三文魚抹上鹽和一半的胡椒下過煎至表面金黃。然後加入一杯水,將三文魚煮熟之後攪碎。

粥煮好之後匯入三文魚湯裡。然後我們可以開始準備皮蛋了。

皮蛋攪碎之後用麻油,醬油,醋,剩下的胡椒攪拌。喜歡辣的話加點辣椒。最後倒入三文魚粥裡面。

最後出鍋!真的好吃。

小貼士。要是懶的話,三文魚不煎,直接放進電飯煲跟米一起煮熟,然後最後加上皮蛋就好。

2樓:彷彿吃

家裡有烤箱嗎?烤著吃就不會腥了,或者炒著吃,三文魚炒飯在西式餐廳賣的非常貴呢~~炒的時候可以加些香菇。很好吃的。喜歡芥末的話,上面放點,再加一些沙拉醬,就是很純正的西式吃法了。

熬粥的話,也可以在裡面放些香菇和筍絲,香菜,那樣也不會腥。

三文魚煲粥不腥的做法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熬製三文魚粥需要的原料包括白米飯、三文魚、黑胡椒、燒酒等這些調味食材,把白米飯準備好,將三文魚切成小粒,加入適當的料酒攪拌均勻,然後把米飯三文魚一起放入鍋中,加適當的水燉煮,或者有電飯煲的話,直接按煲粥的功能,半個小時之後加適當的鹽胡椒就可以開吃了。

三文魚粥怎麼做

4樓:最後天使毀滅

熬一些白粥,備用;

三文魚買回來後洗淨,並切成適合寶寶吃的小塊。根據寶寶吃的量來劃分,一次寶寶吃一塊是最好的,然後將塊狀的三文魚裝袋,每次拿一袋出來給寶寶吃是最好的了,畢竟,三文魚還是很貴的,這樣不會浪費。

將三文魚解凍,然後放在盤子裡面蒸5分鐘後拿出啦備用。

詳細檢查三文魚種是否有魚刺,雖然三文魚的魚刺比較的少,但是最好還是要用手指暱一下,不然魚刺被寶寶吃下去就不好了。

將番茄切成碎了狀,同三文魚肉一同放入熬好的白粥,煮兩三分鐘,並放入一兩滴油以及根據寶貝的口味放入適量的鹽;

這樣,一碗可口的三文魚粥就熬好啦,洗完各位媽媽們能夠喜歡啊。

5樓:麻利的潘潘

適合10+寶寶的三文魚蔬菜粥。

6樓:悉谷藍

三文魚蔬菜粥怎麼做?

三文魚怎麼煲粥

7樓:餚易食****

三文魚生食營養價值肯定是最高的,不過也有很多其他吃法。營養價值會失去一些,但用來煲粥是必不可免的。

三文魚劉怎麼做?

8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青蔥數根(切粒後1杯),姜(切末)1/4杯,蒜4瓣(切末)鮮醬油1/3 杯,料酒4小勺,菜油2小勺,白糖1小勺(可不放)1、三文魚去皮洗淨,切塊(寬1寸,長2〜3寸)放入蒸盤,加4勺料酒。

2、蒸鍋水開後,將放好魚的蒸盤置入,加蓋蒸20分鐘。

3、炒料汁:熱炒鍋加2勺菜油,放蔥、姜、蒜爆香;加入醬油、白糖拌炒。

4、將蒸好的魚盤取出,把蒸出的魚汁倒入炒好的蔥薑蒜料汁,拌勻後淋在蒸好的三文魚上即可上桌。

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煎三文魚製作方法1、平時買回來的三文魚不用怎麼費事做就可以很好吃,把魚洗淨,切大塊,或切成大片,放入盤中,加鹽、黑胡椒、檸檬汁醃製;2、平底鍋內倒入適量橄欖油,再放入三文魚中小火煎熟就可以了,不需過度加工就足夠好吃了;3、如果還有閒情,就再做個土豆泥和沙拉一起擺在盤中。

三文魚粥的做法

10樓:教育心理師

你可以直接將三文魚打碎加入自己熬製的粥裡面,然後煮了就可以。

11樓:易諾千金

等到粥開了之後,放一點的三文魚下去,然後稍微攪拌一下就好了。

12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外賣不乾淨,不如自己做粥喝,解鎖小米三文魚粥做法,夏季輕簡餐。

因為很多人的工作很忙,尤其是一些年輕人,多數的時間都是叫外賣吃,但是總這樣吃也不太健康,還是可以學會自己做飯,一些簡單的有營養的食物做法可以學起來。比如小米三文魚粥,光聽名字就覺得是很有營養的食物,單獨熬粥可能味道比較普通,加入三文魚之後就不一樣了,不僅口感會升級,營養也會更加的全面,關鍵熬製方法也簡單。

【菜名】三文魚小米粥。

【配料】三文魚,檸檬葉,鹽,粥,醬油等。

【製作步驟】

1、先將所需的材料都備齊,這樣熬粥時就可以井井有條了,還可以節省時間。三文魚肯定是要買***的,可以去超市購買。

2、因為是熬粥,所以不需要準備太多的三文魚,大概一塊就可以了。買回來的三文魚要將兩面塗抹鹽,儘量是塗抹的均勻一點,抹好鹽之後放在冰箱裡面,需要放在冰箱醃製一到兩天。

3、要是有檸檬葉的話還可以準備四片,將四片檸檬葉洗淨,之後是將其放在三文魚上面,一起放進冰箱醃製。

4、檸檬葉要提前折出痕,多折出來一些痕,這樣可以更好地釋放出檸檬香味,三文魚的兩面各鋪上兩片檸檬葉,檸檬香味很好聞的。

5、準備適量的小米和大米,淘洗乾淨之後放在鍋裡煮,就和平時煮粥的方式是一樣的。先要將粥煲好,吃多少量就煮多少粥,不要煮太多了。

6、將醃好的三文魚拿出來,然後將其洗乾淨,再用夾子取出魚骨,要仔細的將魚骨全部取乾淨,再將魚肉切成小丁狀。

7、將切好的魚肉丁放在大碗裡面,新增少許的醬油拌勻,再將其倒在煮粥的鍋裡,醬油不要加太多,主要是為了提味。魚肉加進去之後直接煮開,等到粥煮沸之後再繼續煮兩分鐘,這個程度就差不多了。

8、接下來還是要新增調料,根據自己的口味來新增適量的鹽,加好之後攪拌均勻,可以先少加一點嘗一嘗鹹淡,這樣會更好控制鹹淡。香菜洗淨後切碎,最後是將香菜加進去,這樣就可以關火了,盛出來之後特別的香,一看就很有營養。

【烹飪貼士】

1、三文魚要提前將魚骨全部去除乾淨,吃的時候也要注意一點。

3、鹽不要一次加太多了,因為三文魚已經醃製過了,要是鹽再加多了就會更鹹了。

海鮮三文魚粥怎麼做

三文魚怎樣做才好吃,三文魚怎麼做才好吃

材料 三文魚 橄欖油 鹽 檸檬 黑胡椒碎。做法 1 三文魚處理後洗淨備用。2 在兩面放些鹽,醃製10來分鐘。3 時間到後,用廚房紙巾將三文魚表面的水分吸乾。4 鍋燒熱,加入適量的橄欖油,把油加熱到七八分熱的時候放入三文魚。5 先煎帶皮的一面。6 等魚皮開始變焦就翻到另一面煎。7 煎好後在三文魚表面撒...

三文魚怎麼做寶寶愛吃,三文魚怎麼做給2歲寶寶吃

三文魚是少骨的魚,而且營養豐富所以特別適合寶寶吃。1.雞蛋三文魚 做法 雞蛋打成蛋液,放半茶匙鹽和一點胡椒粉。鍋放油,油熱後加入蛋液,炒熟取出。鍋內放少許油,三文魚比較油,所以油不要放多。油熱後放入三文魚塊 切小塊 加少許鹽,和雞精。然後加入炒好的雞蛋,翻均,加幾粒蔥花就可上碟。因為三文魚本來味道就...

國產三文魚和進口三文魚的區別

虹鱒江湖名稱 淡水三文魚 一種冷水性塘養魚類。虹鱒是世界上廣泛養殖的重要冷水性魚。因成熟個體沿側線有一棕紅色縱紋,似彩虹,故名,對比傳統三文魚,肉質難吃,且容易感染寄生蟲。其實中國國內是大約在10年前開始大規模養殖虹鱒魚,但是銷路一直不佳,原因很簡單,肉色不鮮豔 肉質牢 且淡水魚不健康不適合生吃,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