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魚紅燒怎麼做,紅燒武昌魚怎麼做好吃

2022-02-16 18:40:22 字數 4453 閱讀 1557

1樓:你好

武昌魚的做法很多,最常見的就是紅燒武昌魚。紅燒武昌魚是一道不錯的菜,這道菜有一定的技術含量,對於不經常下廚的人來說不容易做好,這就需要學習紅燒武昌魚的做法,我們來看一下具體做法。

做武昌魚的原料:武昌魚一條;配料:姜、蔥、蒜適量;

做法;1、清洗乾淨魚的腹腔。

2、在魚的兩側刈上花刀--這樣可以容易入味。

3、在魚的兩側均勻抹上一些鹽,甚至腹腔內也可以弄一點,稍微做點前期的入味!

4、下鍋拉,油燒冒藍煙後,下入配料煸香,火不能太大,主要是炒出香味。蔥蒜髮黃的時候就可以把配料撈出待用,紅辣椒特別注意不能炸黑了。

5、剩下的油用來煎魚,油溫6分就可以了;煎魚煎到魚兩面微黃

6、然後就可以放一小碗水,放入先前的配料一起燒,湯中放入少許鹽,要考慮量哦,因為醬油也是鹹的,後面還要加醬,包括魚本身以及入過味了!不停的把汁澆在魚上,保證均勻受熱!

8、燒一小會,魚就熟了,時間久了就容易破壞外形!之後把魚盛盤了,灑上蔥葉

武昌魚,又名鯿魚、魴魚,是鯧魚的一種。肉質細嫩,味道鮮美,就是跟鯽魚一樣絲刺很多,不慣於吃魚的人吃的時候要細心。武昌魚野生的數量有限,現在有很多養殖武昌魚,口感跟野生的差不多,隨著武昌魚上市量的加大,武昌魚走進百姓家。

2樓:爵爺的網路

武昌魚雖然是湖北的名菜,但是全國各地的人都愛吃。那武昌魚怎麼做好吃呢?下面介紹武昌魚的家常做法大全。

原料:鮮團頭魴一尾(約重二斤),水發玉蘭片一兩,芝麻油一兩,白糖一錢,料酒三錢,蔥花一錢,熟豬油一兩,味精半錢,溼澱粉六錢,醬油一兩,薑末二錢。[1]

製法:1.將魚去鱗、鰓、內臟,洗淨,在魚身上劃斜十字刀紋五個。玉蘭片切成薄片。

2.炒鍋置旺火上,下芝麻油燒熱,把魚下鍋兩面煎黃,加入料酒、薑末、醬油、精鹽、蔥段、玉蘭片、清水等,一起烹調,待湯汁燒沸後,移鍋置中火上燒十分鐘,再端鍋置旺火上繼續燒三分鐘,直到湯汁稠濃,即將魚起鍋盛入盤內。將原汁置旺火上,下味精、白糖,用溼澱粉勾芡,放入熟豬油,起鍋澆在魚面上即可。

特點:此菜色澤金黃,脂肪肥厚,肉質細糯,油潤爽滑,味道異常鮮美。

武昌魚的家常做法大全

清蒸武昌魚

1.依然老規矩,魚請商家去除內臟帶回,清洗乾淨

2.在魚身劃2刀,加入鹽和料酒醃製15分鐘

3.放上薑片,蔥段,入開水鍋中蒸18分鐘左右

4.取出裝入另一個盆中,將薑片和蔥段揀出,重新放上蔥絲,澆上蒸魚豉油

5.鍋內入油燒熱,直接澆在魚上即可

紅燒武昌魚

1.武昌魚洗淨並擦乾,在魚身上切十字形切口,切口深0.5釐米,用料酒塗抹魚身內外,魚表皮(全身,包括魚頭和魚尾都要抹到)抹鹽,醃製10分鐘

2.中火加熱鍋中的植物油至6、7成熱,剛剛開始冒煙時,順鍋邊滑入武昌魚,油不需要太多,可以將鍋子稍微歪斜,一面煎至金黃色,再小心翻面,將另一面也煎至金黃色

3.取一個稍大的平盤,放入煎好的魚,鍋中留底油,放入豬肉餡,小火炒至變色吐油

4.倒入香蔥碎薑末和大蒜粒,烹入少許料酒,煸炒出香味,倒入能沒過魚身的高湯,沒有的可以用清水代替

5.烹入生抽2勺、鹽1勺、白砂糖1勺和白胡椒粉1勺,大火煮開,將煎好的魚放入

6.大火煮開後小火燒5分鐘,翻面再燒5分鐘,淋少許水澱粉,勾一個薄芡,改大火收濃湯汁

7.將魚小心盛出,然後把湯汁淋在魚身上,撒香菜、辣椒圈點綴即可

開屏武昌魚的做法

1.活武昌魚一條,打鱗剜鰓

2.頭尾各切一刀,將內臟從側面摳出

3.中段用刀切成片(可切斷也可不切斷,不切斷的刀法注意是從背上切開,魚肚的部分相連,個人認為切斷更好造型也更便於醃漬)

4.將切好的魚皮置於一大碗中,加入薑片、鹽、雞精、白胡椒粉、料酒、醋拌勻醃漬5-10分鐘

5.將魚尾棄之不用,魚頭朝上擺在盤中,魚片在盤中擺成扇形,做成孔雀開屏的造型,再在表面撒上姜蒜末

6.放入已上汽的蒸鍋,蒸8-10分鐘左右即可

7.蒸魚的時候,將小紅尖椒斜切成圈,小蔥切末

8.將蒸好的魚取出,倒掉蒸出來的水分,尾部裝飾上紅椒圈,撒上蔥末,最後淋上蒸魚豉油和麻油即可

蒜香武昌魚

1.把武昌魚去鰓、鱗、內臟,清水洗淨瀝乾水分。

2.將武昌魚兩側剔花刀,便於烹製時入味;武昌魚周身用幹澱粉抹一遍,這樣煎魚的時候不會粘鍋,保持魚皮的完整。

3.起油鍋,油溫8成熱時,將魚放入,煎至兩面金黃。

4.烹入糯米白酒、醬油、少許米醋,加鹽、白糖、蔥、姜;還有越多越好的大蒜以及適量清水,大火燒開轉中火至湯汁即將收幹為止,加少許味精,出鍋裝盤,撒入蔥末即可。

武昌魚的食用效果

1.開胃健脾

武昌魚有調治脾胃的功效,有開胃健脾、增進食慾的作用。同時,也有利於人體對營養的吸收。

2.預防動脈硬化

武昌魚含高蛋白、低膽固醇,經常食用可預防貧血症、低血糖、高血壓和動脈硬化等疾病。

3樓:匿名使用者

武昌魚的做法

1、清蒸武昌魚:去除內臟清洗乾淨,在魚身劃2刀,加入鹽和料酒醃製15分鐘。放上薑片,蔥段,入開水鍋中蒸18分鐘左右。

取出裝入另一個盆中,將薑片和蔥段揀出,重新放上蔥絲,澆上蒸魚豉油。鍋內入油燒熱,直接澆在魚上即可。

2、武昌魚豆腐湯:豆腐切大塊,焯水;新鮮武昌魚收拾乾淨。油鍋燒熱,下入武昌魚,煎到表面皮稍落,翻面。

下入薑片、大蒜和蔥結,倒入適量的開水,調入適量的料酒。把湯倒入鍋內,煮到湯水發白,下入豆腐塊。加入適量的鹽,出鍋即可。

3、紅燒武昌魚:將武昌魚洗淨,魚身表面化菱形塊。蔥切大段、薑切片,香菜保留香菜葉。

鍋熱入油,待油變溫,放入魚,煎至兩面金黃。鍋內放入少許油、蔥、姜、蒜、花椒大料煸炒出香味。放入魚加足量的水,倒入醬油、醋、料酒,大火燒開後放入鹽、糖,轉小火慢燉30分鐘。

稍微開大火收下汁,撒上香菜葉即可出鍋。

香噴噴的美味武昌魚,有沒有引起你食用的慾望呢?在這段特殊的時間裡,在家不妨做一道美味無敵的武昌魚哦

4樓:a噠噠君

武昌魚具有能在池塘中產卵繁殖、成活率高、生長較快、容易飼養和捕搜、含肉率高、有較高的營養價值和味道鮮美等優點,深受消費者和養殖者的喜愛。

5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在菜市場買了一個不到兩斤的武昌魚,馬上快要過年現在豬肉也開始有點漲錢了,咱還是來吃的魚吧。今天咱來做一個家常版的紅燒武昌魚。小紅教大家一個小妙招魚再也不粘鍋了,一學就會,肉質鮮嫩,吃完最後用湯泡饃過癮

準備食材:

準備一條魚蔥姜

蒜紅辣椒

鹽十三香

紅燒武昌魚的製作過程:

把清洗乾淨的武昌魚身上斜著劃幾刀(兩面都劃喔)魚肚子裡面的黑膜也要清洗乾淨

鍋裡倒入色拉油**動一下鍋,讓鍋周邊都粘上油)油熱放入武昌魚(油溫一定要熱,否則煎魚的時候會粘鍋的)油冒煙即可一面煎黃翻另一面(晃動一下鍋,讓魚都被煎到)煎至兩面金黃放入料酒去腥

老抽上色

生抽提鮮

一勺糖,適量的鹽

加入摸過魚的清水

把準備好的蔥,姜,蒜,紅辣椒放入鍋裡

一勺十三香

大火煮開(大火煮開轉中火)

煮10分鐘,大火收汁即可,最後撒上香菜即可小貼士:

1.身上劃幾刀這樣更容易入味

2.煎魚的時候注意不要燙到自己

紅燒武昌魚怎麼做好吃

6樓:秋午老師

武昌魚主要分佈於長江中、下游的中型湖泊,以湖北梁子湖所產量最為聞名。肉質細嫩、腴美,脂肪豐富,具有調治臟腑、開胃健脾、增進食慾之功效,對於貧血症、低血糖、高血壓和動脈血管硬化等疾病的發生能起到抑制作用。

1.調治脾胃

武昌魚武昌魚味道鮮美,而且很容易消化和吸收,有調治脾胃的功效,有開胃健脾、增進食慾的作用。同時,也有利於人體對營養的吸收。

2.補虛養血

常吃鯿魚對於身體健康來說有著很重要的作用和意義,對於有貧血,營養不良身體虛弱的人群來說有很大的改善的作用,對於低血糖的人群來說是有很大的緩解的作用的。

3.預防動脈硬化

武昌魚含高蛋白、低膽固醇,經常食用可預防貧血症、低血糖、高血壓和動脈硬化等疾病。

4.提高免疫

武昌魚具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不僅可以補充營養,味道鮮美,提高免疫力,促消化,同時還可以緩解失眠。

營養價值

武昌魚每100克(食用部分),含水分61克,蛋白質20.8克,脂肪15.8克,碳水化合物0.

9克,熱量229千卡,灰分15克,鈣155毫克,磷195毫克,鐵2.2毫克,核黃素(維生素b12)0.08毫克,尼g酸(菸酸)1.

8毫克。

1、武昌魚肉含有葉酸、維生素b2、維生素b12等維生素,有滋補健胃、利水消腫、通乳、清熱解毒、止嗽下氣的功效,對各種水腫、浮腫、腹脹、少尿、黃疸、乳汁不通皆有效。

2、武昌魚肉含有豐富的鎂元素,對心血管系統有很好的保護作用,有利於預防高血壓、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疾病。

3、武昌魚肉中富含維生素a、鐵、鈣、磷等,常吃武昌魚還有養肝補血、澤膚養髮的功效。

7樓:a噠噠君

武昌魚具有能在池塘中產卵繁殖、成活率高、生長較快、容易飼養和捕搜、含肉率高、有較高的營養價值和味道鮮美等優點,深受消費者和養殖者的喜愛。

武昌魚怎麼做

清蒸武昌魚一般選用1000克左右一條的,再輔以火腿 冬菇 冬筍和雞湯等,則味道更佳。原料 鮮團頭鯿魚1條 約重1000克 熟火腿25克 水髮香菇50克 淨冬筍50克 雞油10克 豬油75克 雞湯150克 味精 紹酒 精鹽 胡椒粉 蔥結 姜塊各適量。製作 1.將魚去腮 鱗,剖腹去內臟,洗淨,在魚身兩面...

開屏武昌魚做法,開屏武昌魚的做法

開屏武昌魚步驟1活武昌魚一條,打鱗剜鰓步驟2頭尾各切一刀,將內臟從側面摳出步驟3中段用刀切成片 可切斷也可不切斷,不切斷的刀法注意是從背上切開,魚肚的部分相連,個人認為切斷更好造型也更便於醃漬 步驟4將切好的魚皮置於一大碗中,加入薑片 鹽 雞精 白胡椒粉 料酒 醋拌勻醃漬5 10分鐘步驟5將魚尾棄之...

武昌魚的做法,武昌魚的做法有幾種?

1.將魚洗乾淨,抹上少許鹽及料酒在魚身,將魚放入魚盤中。2.將大蔥段切絲 小蔥切段 紅椒切絲 生薑切絲。橘子皮也切成細絲,如果有陳皮最好用陳皮哦,每樣一小撮就夠了!3.將一半小蔥段 一半大蔥絲 一半薑絲 全部橘皮絲放入魚肚子裡。4.燒開水,等到水大開後將魚放至蒸格上,蓋上鍋蓋,大火蒸五分鐘 針對一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