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紅柿青苦病能澆水嗎,西紅柿多少天澆水?

2022-02-16 21:41:12 字數 1382 閱讀 3735

1樓:

能用。生長期管理

(1)抓好生育期管理,包括中耕除草,蓄水保墒、搭架綁蔓,整枝打杈、去掉老葉、通風透光、加強防治病蟲害、加強溫度管理等措施。溫度管理就是要白天應適當加大棚室通風量,使棚內溫度保持在25℃左右。夜間溫度保持在10~13℃之間。

開始放風時,放風口應由小到大,由少到多,午後氣溫下降後逐漸將風口變小或關閉。

(2)抓好肥水管理。西紅柿的生長期在夏秋雨季一般不需要澆水,但當1~3穗果成熟時遇旱,也應適當澆水。根據西紅柿植株生長情況,適時追肥,以促進果實發育,保花保果。

一般作底肥可施入微生物菌肥,追肥可施入貝壯秧劑和增甜靈,使其看上去更加好看美味。有條件的可追施豆餅、棉籽餅等餅肥。

(3)做好整枝管理。 番茄在生長過程中,每個葉腋出會長出嫩芽,要把第一個花序以下的嫩芽及時除去,以免影響消耗營養、果實的採光和產量,每株留4-6個花序後,將植株掐尖去頂,控制營養只**果實,保證產量。

2樓:包理忠

一週澆水一次,不易太多,天氣炎熱時候5天一次水,

西紅柿多少天澆水?

3樓:娛樂解說課

西紅柿生育期應選晴天上午澆水,澆水後要通風、排溼,不宜在下午、傍晚或陰雨天澆水,否則易造成棚內溼度過大,引發霜黴病等病害;中午也不宜澆水,以免高溫澆水影響根系生理機能;中後期天氣炎熱,大棚可晝夜進行大通風。應早晚澆水以利降溫。

4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澆水必須按不同生育期特點進行澆水。一般情況下,西紅柿邊定植邊澆水,澆定植水後3~5天再澆1次緩苗水,一直到第一穗果坐住如蛋黃大小時再澆1次。結果前期葉面蒸騰量小,果數也少,通風量也小,一般可7~10天澆1次小水。

種植番茄怎麼澆水

5樓:

陽臺倒立種植番茄方法簡單澆水方便放置也簡單強烈推薦

想給西紅柿澆水可第二天陰天,我想問一下可以澆水嗎?

6樓:開心快樂哦可

一般情況下不建議澆水,晴天比較好,蒸發量大,不容易滋生細菌蟲害,注意通風,,注意光照

西紅柿得青枯病的原因?有什麼簡單有效的方法防治?

番茄膨果時幾天澆水

7樓:匿名使用者

番茄膨果期水肥管理: 秋延後在涼棚種植的番茄,這一茬口在土壤改良的基礎上只需要追施兩次肥即可,第一次在膨果期,第二次就是在9月中下旬,定好果後,即第3穗果膨果期。而且第二次追肥也相當的關鍵,每畝用菜樂樂衝施肥12—16公斤+汽巴二氫鉀1.

5—2公斤,補充速效鉀肥,促進番茄儘快膨果和轉色。以後一直到拉秧可以不用再去追肥了,澆空水即可。

青西紅柿能吃嗎,青的西紅柿可以吃嗎?

青西紅柿是不能吃的。專家指出 青西紅柿含有毒性物質 叫龍葵素,食用這種還未成熟的青色西紅柿,口腔有苦澀感,吃後可出現噁心 嘔吐等中毒症狀,生吃危險性更大。另外,畸形的西紅柿也不能吃。如果西紅柿有明顯的尖頂或者外觀呈多面體,說明它與同品種有很大差異,很可能因為病毒或過分使用激素所致,長期食用會對健康造...

西紅柿青枯病怎麼徹底根治,番茄青枯病怎麼防治

防治番茄青枯病的主要措施包括 第一,品種選擇。選用抗青枯病品種,如雜優1號 雜優3號 抗青19 洪抗1號 洪抗2號 湘番茄1號 湘番茄2號 秋星 湘引等,各地可根據農事季節等具體情況選用。第二,農業防治。輪作。實行與十字花科或禾本科作物4年以上輪作,最好與禾本科進行水旱輪作。測土施肥。在有條件的情況...

西紅柿能剪頭嗎?西紅柿如何剪枝?

西紅柿頭是一款新式髮型,製作步驟較簡單,先將頭髮修剪成圓形後將其染色,再進行二次造型,打造出 西紅柿 形狀 該髮型因形似西紅柿而得名,屬 水果頭 如西瓜頭等 之一。中文名。西紅柿頭。屬於。水果頭。實質。髮型。顏色。紅色。簡介。西紅柿頭是一款新式髮型,因形似西紅柿而得名,屬 水果頭 如西瓜頭等 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