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腫痛吃啥藥,牙齦腫痛吃什麼藥?

2023-03-19 16:55:07 字數 3724 閱讀 7489

1樓:飄逸段銷魂

一般情況下可以服用牙周寧每天3次,每次4片,螺旋黴素每次克,每天4次。或者只服,如果一種不行,可以加阿莫靈和荼普生,再或者服用牙周康。

另外,服用口服類青黴素,也可以用複方新諾明片塞腫處,給其自然溶化,溶後可吐可吃,一天二次,有就不要用。1、蕎麥根一把,紅糖適量,水煎,分數次服,主要用於小兒牙痛。2、甘草15克、 綠豆100克,水煮熟,去渣,食豆飲湯,每日1劑,每日2次。

3、絲瓜500克、鮮姜100克,將鮮絲瓜洗淨,切段,鮮姜洗淨,切片。二葉加水共煎煮3小時。每日2次。

此方用治牙齦腫痛,流鼻血,,口乾鼻涸具有 清熱解毒、消腫止痛之功效。4、豬腰子1個、骨碎補15克、食鹽少許,水煮食肉飲湯,每日1劑。用於牙齦痛、腎虧牙浮,勞累後易發者。

5、水芹鮮根30克、豬肉適量,水煎,分數次服。

牙齦腫痛吃什麼藥?

2樓:匿名使用者

牙齦炎和根尖周炎等疾病都可以導致牙齦腫痛。如果是根尖周炎,單純吃藥是無法解決問題的,必須進行相應的牙科**。牙齦腫痛常用的藥物有廣譜抗生素和抗厭氧菌藥,還有一些對症處理的止痛藥,比如腫痛安。

3樓:小豬上樹

牙齦腫痛在日常生活中是一種常見的症狀,這種情況可以口服阿莫西林分散片和人工牛黃甲硝唑片來緩解症狀。牙齦腫痛通常是由於慢性牙齦炎或者慢性牙周炎所導致,同時如果牙齒裡面有較嚴重的齲壞,或者有智齒髮生阻生的情況,都可能會導致區域性牙齦出現腫痛。

這幾種情況引起牙齦腫痛的病菌,都是以厭氧菌為主的混合菌種,阿莫西林分散片和人工牛黃甲硝唑片可以有效地覆蓋致病菌種,從而使牙齦腫痛在一定時間內迅速緩解。同時在牙齦腫痛消退後,建議去醫院的口腔科或者較正規的口腔診所就診,檢查**並給予對症的**。

具體藥品使用請結合自身情況在專業醫生指導下用藥。

4樓:慕影流風

牙齦腫痛可由牙周炎症引起,可以服用抗生素消炎,比如頭孢、阿莫西林、甲硝唑片、替硝唑片、牙周康等。牙周區域性可以滴塗碘甘油、鹽酸米諾環素軟膏,同時要認真刷牙漱口,保持口腔衛生,定期去醫院潔牙,減少口內牙石和牙菌斑數量。牙齦腫痛患者可以服用維生素c泡騰片,以利於黏膜消炎癒合,並且可適量服用具有清熱祛火功能的中成藥,比如牛黃解毒片、清火梔麥片等。

5樓:匿名使用者

牙齦腫痛可以中成藥或者是中藥來治,常用的中成藥有黃連上清丸、牛黃解毒丸、玉葉清火片等;可以服用的中藥有升麻、白芷、牛膝、金銀花、石膏、梔子、黃連等。

牙齦腫痛還可以吃阿莫西林、頭孢拉定、頭孢呋辛、頭孢克肟、甲硝唑、維生素、過氧化氫溶液、碘甘油、複方硼砂溶液、氯己定含漱液等。

6樓:山高人為峰

牙齦腫痛一般是吃了上火的東西在造成的,多喝點水。出現有牙齦腫痛的患者,可以選擇口服牙周安或者牙周康,人工牛黃甲硝唑膠囊等藥物進行**,如果口服藥物**效果欠佳的情況下,可以選擇合適的抗生素進行輸液**,必要時也可以選擇去當地醫院的口腔科進行詳細的檢查,根據檢查結果來選擇合適的**。

7樓:網友

牙齦腫痛吃:人工牛黃甲硝唑膠囊。

8樓:及永思

牙齦腫痛吃點消炎抗菌素藥,在配合吃牛黃甲硝銼(兩種藥間隔30分鐘分開吃)效果不錯,不然就去醫院看醫生。

9樓:匿名使用者

止痛藥吧,建議還是先去看個牙醫比較好。

10樓:李和霖

1、壽堂牙痛安膠囊,每次2片,每日3次。

2、滅滴靈片,每次克,每日3次。

3、牛黃解毒丸,每次3片,每日3次。此方有通便瀉火作用。

4、補腎固齒丸,每次4克,每日2次。用於年老牙松、隱隱疼痛者,宜久服。

11樓:花臂男神

建議還是先去看個牙醫。

牙齦腫痛吃什麼藥?

12樓:帆夏彤芙

智齒生長的位置特殊,給它的清潔和**帶來許多問題,常引起的疾病有齲齒(俗稱蛀牙)、牙周炎、牙髓炎。由於智齒在最裡面,日常刷牙不容易清潔,容易產生蛀牙,且智齒往往由於萌發空間不足出現脹痛,還會侵犯鄰牙,造成牙疼。由於沒有對咬牙,有時智齒會過度萌發伸長,進而影響咬合;還有時會萌發不足成為阻生齒,引起牙列不齊,冠周間隙感染,張口困難。

經常發生牙齦腫痛問題,可以,常喝德富的貝齒靈茶,降低牙齦腫痛發生的概率。

1、有些智齒是在成長過程中導致疼痛,等長成了,如果位置較好,疼痛會逐漸消失的。如果不影響咀嚼和美觀,就不用刻意管它了。

2、智齒疼起來時,可先把消炎藥研成粉末狀,然後敷在疼痛牙上面消炎,能暫時止住疼痛。敷藥前後堅持用漱口水或淡鹽水漱口。

3、智齒疼起來,如果導致牙齦腫脹,可以試一試針灸,能幫助消炎減輕腫痛症狀。注意要選擇正規中醫醫院進行針灸診療,一般會有很好的效果。

4、長智齒後不要吃辛辣生冷的,不能吃海鮮、雞蛋這些「發」的東西,像蔬菜水果可以多吃一些。糖之類的更不能吃了。如果智齒疼得比較厲害,可在嘴裡咬些塊冰,能暫時緩解一下疼痛,然後開始進行下一步**。

如果覺得冰塊放在嘴裡太涼,可以先用布包好敷在疼痛牙的外面,等慢慢適應了再放在嘴裡。

5、如果智齒經常疼,而且疼的比較厲害,可能已經引發牙冠周軟組織發炎,所以導致智齒腫脹、疼痛;再如果智齒長的位置很歪,影響其它牙齒正常咀嚼,也影響美觀,最好是考慮拔牙。拔牙前提是確保牙冠周圍沒有炎症,才能安排拔牙,免除後顧之憂,拔智齒是拔牙裡最難的一種,所以一定要到正規口腔醫院,請正規醫師進行專業拔牙。

另外具有牙齦腫痛清熱敗火作用的食物種類較多,一般針對牙齦腫痛上火時不同症候可分下列幾類:

(1)清熱解毒類:如菊花、黃瓜、板藍根、番茄、竹筍、綠豆、豆腐、芹菜、荸薺、菱角、馬齒莧、金針菜等,多有抗菌消炎作用,適用於各種實火症候。

(2)苦寒制火類:如苦瓜、苦菜、厥菜、絲瓜、田螺、茄子、小米、蕎麥、兔肉、田雞等,可以寒涼之性化熱降火,多用於實火症。

(3)利溼瀉火類:如冬瓜、西瓜、薏仁、扁豆、大麥、莧菜、甜瓜、赤小豆、黑魚、鴨肉、鯉魚、鯽魚、泥鰍、萵筍、綠豆芽、雞內金等,適用於各種實火症候。

(4)攻下實火類:如大黃、知母、黃連、黃芩、香蕉、芹菜、馬鈴薯、芝麻、桃仁、海蜇、白蘿蔔等,適用於小便短黃、大便乾結、口乾口苦、腹脹納差等症候。

13樓:網友

患者有牙齦腫痛,如果要用藥,我們可以用一點抗生素,比如甲硝唑,或者奧硝唑,或者替硝唑。還可以配合頭孢呋辛酯、阿莫西林、頭孢拉定等等這種藥物。

14樓:李廣軍

吃消炎殺菌藥物和止痛藥物。

牙齦腫痛吃什麼藥?

牙齦腫痛吃什麼藥?

15樓:翠庭春曉

牙齦腫痛記住要可多吃一些滋陰降火的食物,如百合、銀耳、桑葚、鴨肉、紫菜、鴨蛋、枸杞等。

還有就是茶飲調理,可以試試徳傅唄齒靈茶特別簡單方便,獨立包裝,方便攜帶,不管出差,還是上班都可飲用。

**牙齦腫痛的方法。

1、牙齦腫痛的**比較多,在**時要根據不同的**採用相應的方法,否則病情還會加重。一般我們可以服用一些牙痛安膠囊、牛黃解毒片等西藥進行**。

2、用鹽水來漱口。因為鹽水有很好的殺菌作用,當我們刷完牙齒以後,嘴裡含住鹽水堅持一會,每天多做幾次,能夠有效減輕牙齦腫痛的症狀。

3、用酒精或茶葉來止痛。茶葉和酒精一樣,都具有止血消炎的作用,我們可以用棉籤沾點酒精或者濃茶,然後輕輕敷在牙齦腫痛的地方,堅持十幾分鍾,也能夠有很好的止痛效果。

4、口中含大蒜或者生薑來止痛。因為大蒜和生薑也具有殺菌的作用,我們可以把大蒜或者生薑切成薄片,然後含在嘴裡咬在腫痛的地方,可以有效減輕疼痛的症狀。

牙齦腫痛引起發燒吃什麼藥,小兒牙齦腫,發燒吃什麼藥

第一種可能需要拔牙的情況,是智齒橫向生長導致牙齦腫痛,這種情況要去醫院檢查 拍片後拔除。其餘兩種 一種是由於上呼吸道感染 感冒或上火 引起的急性牙齦炎,通常同時有喉痛 舌苔黃而厚 口發乾發苦的症狀。另一種是本身有蛀牙,由於蛀牙引起的急性牙髓炎併發急性牙齦炎。上述兩種情況,也就是中醫常說的 風火牙痛 ...

牙齦腫痛怎麼辦,已經3天了,吃什麼藥

這個bai 問題由我來回答最合適不過了du 1 問題 腫zhi痛的部位?有沒有出血dao?區域性有有沒發熱現象回?答 2 牙齦發炎時可以用漱口水或者淡鹽水漱口。加強口腔衛生清潔。不吃辛辣燥火食物。如果有感染,發熱現象需要口服消炎藥 乙醯螺旋黴素,甲硝唑等。3 炎症控制後根據發炎的部位及原因採取相應措...

用什麼藥物解決盔頭濃腫快,牙齦腫痛吃什麼藥?牙齦腫痛吃什麼藥好得快 急!

首先,應先搞清楚引起牙齦腫痛的原因,才能對症下藥。牙齦紅腫疼痛通常由以下3種原因引起。有一種可能需要拔牙的情況,是智齒橫向生長導致牙齦紅腫腫痛,這種情況要去醫院檢查 拍片後拔除。其餘兩種原因引起的牙齦紅腫疼痛 一種是由於上呼吸道感染 感冒或上火 引起的急性牙齦炎,通常同時有喉痛 舌苔黃而厚 口發乾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