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腫痛引起發燒吃什麼藥,小兒牙齦腫,發燒吃什麼藥

2022-12-15 11:35:07 字數 1341 閱讀 6433

1樓:萊桂花普綢

第一種可能需要拔牙的情況,是智齒橫向生長導致牙齦腫痛,這種情況要去醫院檢查、拍片後拔除。

其餘兩種:一種是由於上呼吸道感染(感冒或上火)引起的急性牙齦炎,通常同時有喉痛、舌苔黃而厚、口發乾發苦的症狀。另一種是本身有蛀牙,由於蛀牙引起的急性牙髓炎併發急性牙齦炎。

上述兩種情況,也就是中醫常說的「風火牙痛」。

也叫做虛火上浮,假火牙痛症狀重要是:痛點不明顯,滿口牙呈放射性陣痛,用力咬牙,疼痛反而減輕。有點像急性牙周炎牙痛,淋巴腫痛,舌苔發古,牙齦會有腫脹景象,,但手按壓不痛,牙齒鬆動明顯。

官方的驗方中有用幹蠔、鹹肉、皮旦燉粥吃,後果可以。最殊效的口含牙**加服牛黃解毒丸,止痛後果吹糠見米。服用同仁堂產的知柏地黃丸後果也很好!

推薦您試一下!!

另外,針對上面所說的牙齦腫痛的誘因,建議飲食上注意不要吃太多容易引起上火的食物(如膨化食品、火鍋);如工作需要經常出入空調環境,是上呼吸道感染的易發因素,這時候要注意調節溫差適應;平時還應注意作息規律,提高免疫力以避免上呼吸道感染。

做到這些,才能真正避免牙齦腫痛再度出現。

2樓:舍予

牙齒方面的疼痛都是可以吃人工牛黃的,這個是牙齒方面專用的消炎藥,其他的消炎藥對於牙齒都是不好使,儘快去買吧!

小兒牙齦腫,發燒吃什麼藥

3樓:葉易詩

不要吃冷、熱、酸、甜。多補充維生素b ,有助於消化,能保護。

4樓:嚟德

有積熱引起的,可以給寶寶喝點水,吃點清熱解毒的藥物。

5樓:曦婕語

你好,根據您提供的情況,應該是牙周感染。建議服用甲硝唑和布洛芬,維生素c,羅紅黴素膠囊 意見建議:不要吃。

牙齦腫痛會引起發燒嗎?

6樓:菇新生物科技(上海)****

牙齦腫痛說明相對應的牙齒或牙周發炎了,發燒與否取決於炎症的程度,當牙齦腫得明顯伴面部腫脹此時就很有可能發燒。

建議到口腔科去檢視,對症**。

7樓:天視消費者

牙齦腫痛就是上火?三種**會導致牙齦腫痛,應對症下藥!

牙齦腫痛引起發燒腫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適量補充維生素c可以幫助**。嚴重的牙齦腫痛會導致牙肉腫痛,面部腫脹,嚴重時會引起發燒,你的情況是比較嚴重的了,沒有消炎所以引起了感染導致發燒。建議你可以先口服鹽水,消炎止痛。

再買先鋒累消炎藥口服,適當購買銀翹沖劑或者小柴胡沖劑喝,注意發燒到幾度,嚴重時要到正規的口腔醫院輸液,尊醫囑**。

牙齦腫痛吃啥藥,牙齦腫痛吃什麼藥?

一般情況下可以服用牙周寧每天3次,每次4片,螺旋黴素每次克,每天4次。或者只服,如果一種不行,可以加阿莫靈和荼普生,再或者服用牙周康。另外,服用口服類青黴素,也可以用複方新諾明片塞腫處,給其自然溶化,溶後可吐可吃,一天二次,有就不要用。1 蕎麥根一把,紅糖適量,水煎,分數次服,主要用於小兒牙痛。2 ...

牙齦腫痛是什麼原因引起的,牙齦腫痛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你好,一 般bai牙齦腫痛的du 情況都是不zhi健康的飲食習慣導致的,一dao般在剛剛吃了熱辣版的食品之後大量權的喝涼水或者甜品涼的食品,收到衝擊牙齦就會有損害,建議平時多吃一些溫和的食品,多喝溫熱的開水,水果儘量在飯前吃對身體有好處飯後吃水果是不健康的。保持一段時間,如果病情持續建議配合醫生用藥...

牙齦腫痛怎麼辦,已經3天了,吃什麼藥

這個bai 問題由我來回答最合適不過了du 1 問題 腫zhi痛的部位?有沒有出血dao?區域性有有沒發熱現象回?答 2 牙齦發炎時可以用漱口水或者淡鹽水漱口。加強口腔衛生清潔。不吃辛辣燥火食物。如果有感染,發熱現象需要口服消炎藥 乙醯螺旋黴素,甲硝唑等。3 炎症控制後根據發炎的部位及原因採取相應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