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鹿茸腰疼是怎麼回事,吃鹿茸吃的上火了怎麼辦

2022-08-05 16:10:17 字數 5497 閱讀 3432

1樓:泉水荷嵐

我是鹿茸的養殖戶,我想問一下,您的鹿茸具體是怎麼吃的,是生鹿茸片泡酒了還是燉湯了還是什麼?再一個就是,吃的量有多大,,這些都是影響身體發生變化的因素。通常在食用鹿茸的情況下,有的時候是會出現某處疼痛的感覺,有種鈍痛,這個時候需要將食用量稍微減少,但是不要停止食用,這種情況是鹿茸在發揮藥效的一種症狀,一般三到六天後,疼痛症狀會由重減輕,然後會有計較明顯的感覺,感覺到身體的抗疲勞能力啊等等多種能力得到提高,也就是見效了,但是量要注意,以吃完之後感覺身體沒有異常明顯發熱為原則,一般生茸片,泡酒和燉湯是最好的,泡酒的話,半斤鹿茸兩斤酒的量一般會比較好,儘量用高度酒,另可根據個人身體情況加入少量其他藥材,如枸杞,當歸,黨蔘等等,這些根據個人情況不同而不同,也可以只泡鹿茸。

鹿茸浸酒之後十五天左右就可以喝了,現在的天氣溫度,每天一口到兩口足以,不宜過多,喝的時候注意時間規律,每天晚上或每天中午都可以,一天一次為佳。燉湯的話,一般一頓的湯,四口人為例,一般加入鹿茸的數量是不超過兩克,如感覺喝完之後沒有特別明顯的感覺,可以稍稍加量,另外,鹿茸燉湯一般和豬蹄、雞、排骨等等在一起燉比較好,一週喝兩次這樣的湯比較好。燉湯時可以時間長一些,把鹿茸燉透之後可以將燉過的鹿茸片一起吃掉。

很高興和大家一起溝通,以上均為個人經驗,希望對您有用。

2樓:東北吉林永吉

鹿茸片可以生吃沒有問題,但是不能一次吃太多,每次一到兩片,你的情況不要著急,沒問題。馬上就好。

3樓:懷貝嶽香巧

鹿茸是補藥嘛

所以是腎虛

或者是脾臟虛弱的話可以補一補

但是卻不能制腰疼

4樓:

不能亂吃,要對症才行

鹿茸吃了有什麼壞處

5樓:糖拌西瓜皮

鹿茸是補腎壯陽藥,有大熱,不是腎虧勞損太甚,不易服用過多過久,沒有啥壞處,但是使用不當會上熱

6樓:匿名使用者

大補,但有些人是不適合吃的

吃鹿茸吃的上火了怎麼辦

7樓:一米八的脖子

1、飲食均衡少辛辣

合理搭配食材,攝入適度熱量。炊事班在做牛、羊肉等食物時,可適當搭配一些「清火」蔬菜,比如白菜、蘿蔔等。而喜歡吃辛辣煎炸食品的朋友們,不妨多喝煮梨水、蘿蔔水等飲品。

這些飲品既可以防治天氣乾燥所致的口乾、咽乾症狀,又能起到潤肺止咳的功效。若飯後再搭配一些山楂、柚子、石榴、蘋果等清潤甘酸的水果,更能起到加速胃腸蠕動,去燥降火的作用。

2、減少使用加熱的東西

一到冬天,大家恨不得把所有能加熱的東西都往自己身上使。尤其是在溼冷的南方,空調、加熱器、電熱毯、暖腳器等等這些東西的使用頻率特別高。

這東西除了能加熱以外,還能使你更容易上火。相信很多人在冬天初次使用這些加熱的器械時,都有過或輕微或嚴重的上火症狀。因此減少這些東西的使用頻率,也可以大大減少上火的機率。

3、健康補水防乾燥

喝水是門學問,既要保證總量充足,又不能一次性喝太多。一般情況下,早晨起床後喝一杯涼白開,可以清除夜晚身體裡淤積的毒素和雜物,幫助排便。

對於冬天容易上火的朋友,如果覺得水淡無味,可以選擇喝檸檬水和茶飲,例如薄荷、苦茶、菊花、金銀花等花草茶。此外,炊事班也可以為官兵煮一些蓮子銀耳湯、豬肝枸杞湯等,幫助官兵及時補充水分,解決冬季上火煩惱。

4、使用加溼器

不管是在炎熱的夏季還是溼冷的冬天,加溼器幾乎是長期處在空調室內工作的人必備的東西。人長期處在空調房中,不僅**會變得乾燥,身體內部也容易因過於乾燥而上火。

因此可以在身邊備一臺加溼器,使空氣的溼度保持在一個正常值範圍內,這樣做可以有效緩解上火的症狀。與此同時,還要做好通風換氣的工作。

5、長按降火穴、揉肚子

人的身體有三個降火穴,它們是照海穴、湧泉穴和虎口。除了虎口,其他兩個穴位都在腳部。按揉的時候稍微帶點力,但也不可用力過大,一般按個七八分鐘的時候就會出現有點酸脹的感覺。

出現這種感覺後就可以停手了。除了按這三個降火穴,還可以時常揉揉肚子,促進腸胃更好的消化,這樣也可以起到很好的降火效果。

8樓:冥界軍團

病情分析:鹿茸具有峻補腎陽的作用,又是名貴中藥材,所以很多人都喜歡自己買來自己吃,結果沒吃幾天就出問題了,輕的呢就出現上火的一些症狀,重的呢可能出現心慌,胸悶,頭暈頭痛,甚至出現中風.

意見建議:人體是一個很複雜的整體,中醫診病首先要把人體看成一個整體,人體的氣血陰陽是平衡的,當出現不平衡時就就會出一些病理症狀.同時中醫看病是辯證論治的,只有辯證準確才能對證**.

腎陽虛,氣血虛總的來說你屬於虛性體質,在中醫**裡,有一個不成文的規則,那就是實邪易祛虛難部.但不是說虛了就沒法補,是說部虛是需要一個過程的,要慢慢來.尤其對於那些體質很虛的人,突然猛補不僅起不到好作用,反而有可能起反的作用.

建議暫停食鹿茸,多飲水.待上火症狀消除後再小劑量服.最好能夠去找中醫開方來綜合調理.

這樣才不至於顧此失彼.

生活護理:日常生活上應注意節制房事,性生活過頻對腎精的消耗是大有影響,所以要注意養精保腎.中藥調理切勿自行隨便亂服用名貴中草藥,尤其是長期服用.病情分析:

那你這種情況可以吃知柏地黃丸,滋陰降火,補腎,鹿茸大熱,你最好在老中醫的指導下根據你的病情來服用,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吃鹿茸的,身體熱燥的就要注意了,你先吃知柏地黃丸,滋陰降火就可以的啦.

意見建議:滋陰降火,補腎,鹿茸大熱,你最好在老中醫的指導下根據你的病情來服用,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吃鹿茸的,身體熱燥的就要注意了,你先吃知柏地黃丸,滋陰降火就可以的啦.生活護理:

你最好在老中醫的指導下根據你的病情來服用

鹿茸怎麼吃最容易被身體吸收

9樓:匿名使用者

用刀刮成粉沫,沖水喝掉就可以

最好不要亂補,根據身體情況而看,不是瘦就適合吃那個

10樓:匿名使用者

:幹茸片20g(鮮片100克)泡入50°以上的1000ml白酒中,浸泡二週後,每日服25-50ml,2次/日飲酒服用。

2:將鹿茸片(鮮片烘乾)研末沖服,每次1-2g,日服一次或含化嚼食服用。

3:用鹿茸片炮製藥茶飲用,最後嚼食服下,每次0.5g可隔日飲用。

4:用鹿茸片(粉)與小米(或粳米)熬製成粥食用,每次0.5g為宜。

5:用小米(或粳米)煮粥,食粥時調入蔘茸粉(白參50g、黨蔘100g、鹿茸3g共研細末)及糖少許每日一次。

6:取茸片10-15g與雞(鴨、鵝、鴿、豬瘦肉等)、棗或其它佐料置在電飯煲或沙鍋內、燉3-5小時後食用,可分多次食之。

你如果想知道更多的這方面的知識,你到我的空間,我的部落格裡有這方面的文章。

鹿茸怎麼吃最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鹿茸屬於中藥的一種,具有滋補肝腎、壯陽以及通經活絡等作用。在食用鹿茸的時候,首先可以將鹿茸切成片狀泡水服用,也可以將其打成粉末製作成茶飲,還可以單獨泡腳或者將枸杞等藥材一起泡腳,能起到比較好的溫補作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蔍茸的最好的吃法慶祝就是煲湯喝,又容易的呀收消化,充分的發揮利用它的功用,

13樓:劉帥

鹿茸燉湯,鹿茸泡酒,最好。

14樓:叮叮小咚咚

一點不浪費的吃法是研成粉吃

新鮮鹿茸片燉完湯後,鹿茸片需要吃嗎?還是隻喝湯

15樓:匿名使用者

服用本品宜從小量開始,緩緩增加,不宜驟用大量,以免陽升風動,頭暈目赤,或助火動血,而致鼻衄。凡陰虛陽亢,血分有熱,胃火盛或肺有痰熱,以及外感熱病者,均應忌服。 鹿茸的食用方法(1)在長江以南及東南沿海地區

方法1:取茸片5g(上、中、下段搭配)、紅棗1枚、生薑1片、米酒少許裝入有蓋的杯中,加半杯水,蓋嚴蓋後置鍋內隔水燉蒸。鍋水沸騰後改用文火燉2—3小時,便可用之每隔一日食一次,用量逐漸加至10g;

方法2:取茸片25—30g,與雞(鴨、鵝、鴿、豬瘦肉)、棗或其它佐料置在電煲或沙鍋內燉3—5小時,之後食用,用不完儲存好分次之。

(2)臺灣地區

把鮮茸洗淨切片,泡入50度以上的500ml白酒中,浸泡二週後,每日服10—25m1,每日3次飲酒服用。

(3)東北地區

方法1:人們喜歡將鹿茸log、人蔘10g、枸杞15g、五味子10g等中草藥材配伍泡入50度以上的500ml白酒中服用;

方法2:幹茸片40g(鮮片100)泡入50°(v/v)以上的1000ml白酒中,浸泡二週後,每日服25-50ml,每日2次飲酒服用。

(4)韓 國(韓國人把鹿茸看成是包治百病的靈丹妙藥,男女老幼皆食鹿茸。)

韓國人主要用帶血的馬鹿茸或梅花鹿三杈茸及二槓茸。食用方法:將鹿茸和當歸、人蔘、黃芪、構杞子、杜仲、肉蓯蓉、山榮英、五味子、茯苓、巴戟、桂皮、白朮、甘草、蒼朮等50餘味中草藥放在一起,煎熬4—6小時,凝成凍狀後,每早空腹食用。

消費的主要季節是9月——下年5月。

(5)其它食用方法

方法1:將鹿茸片(鮮片烘乾)研末沖服,每次1-2g,日服一次或茸片含化嚼食服用。

方法2:用鹿茸片泡製藥茶飲用,最後嚼食服下,每次0.3――o.5g為宜,可隔日飲用,堅持數月必有助益,此藥茶具有溫補腎陽的保健功能。

方法3:用鹿茸片(粉)與粳米(或小米)熬製成粥食用,每次0.3g為宜;

方法4:用茸片加水燉後食用,或將鮮茸片10g加入枸杞子15g、肉蓯蓉10g和用水燉服。

方法5:鮮鹿茸30克,山藥60克,白酒1000克。將鹿茸、山藥與白酒共置入容器中,密封浸泡7天以上便可服用。每日3次,每次飲服15~20毫升。

鹿茸的有效成分會與水果和蔬菜中的鞣酸發生反應而被破壞,因而屬配合禁忌;凡患新感染而發熱的疾病和突然發生劇烈痛證的人,都屬暫忌。還應該注意的是,凡體格壯實而無需服食的人或食茸過量的人,都容易引起頭漲、胸悶或鼻衄等反應,須立即停藥觀察,而不可強行續用。有四種情況不宜服用鹿茸:

一、有「五心煩熱」症狀,陰虛的人;二、小便黃赤,咽喉乾燥或幹痛,不時感到煩渴而具有內熱症狀的人;三、經常流鼻血,或女子行經量多,血色鮮紅,舌紅脈細,表現是血熱的人;四、正逢傷風感冒,出現頭痛鼻塞、發熱畏寒、咳嗽多痰等外邪正盛的人。

鹿茸怎麼吃好?

16樓:虎

鹿茸1、泡製藥茶

藥茶**是中醫傳統的**方法之一。因為鹿茸本身就可以是薄片狀,所以能直接泡茶飲用,最後嚼食吞下。

2、煎煮藥粥

保健和食療性質的藥粥,在我國流傳已久。早在先秦時期就有使用藥粥**疾病的記載。在中醫基礎理論的指導下,以鹿茸、人蔘為主,配合其它滋補性藥物,與米穀配伍,再加入適當的調料,同煮為粥,進補服食,是一種較為理想的食療方法。

3、浸泡藥酒

藥酒在我國有幾千年的歷史,因為它便於儲存,故深受人們歡迎。藥酒是採用酒精濃度為50~70度的白酒作溶劑,將鹿茸(或含有其它藥物的複方)放入瓶中,加入500~1000ml白酒,加密閉貯存,每隔2~3天晃動一下酒瓶,使其有效成分充分析出,一般要浸泡半個月才能飲用。

4.散劑吞服

鹿茸則直接烘乾,加工成粉末狀,或到藥店購買現成的鹿茸粉,裝入事先準備好的空心膠囊中,置於密閉容器裡,放在陰涼通風處。每次1~2粒,以白開水送服,也可以直接將粉劑放在口中,以其它藥液、粥飲或溫開水沖服。

鹿茸怎么吃,鹿茸怎麼吃?

1 枸杞鹿茸酒 材料 枸杞100 150克,鹿茸片40g,50度以上的白酒1升 2斤 做法 將枸杞鹿茸置白酒中,浸泡二週。用法 每日服25 50ml,2次 日飲酒服用。2 枸杞鹿茸茶 材料 枸杞3 5克,鹿茸片2 3克。做法 將枸杞鹿茸置杯中,加沸水,蓋後5分鐘飲用,反覆沖服至無味。3 紅棗鹿茸茶 ...

鹿茸片的吃法,鹿茸片能直接吃嗎 怎麼吃最好

1 鹿茸泡酒 藥酒是中國的一大傳統,將藥物泡進白酒中,藥物的精華滲入酒中,酒有助於行氣作用,藥物作用便很快發揮,行至全身。鹿茸同樣可以入酒,將鹿茸片加入50度以上的白酒浸泡一段時間之後,就可以飲用。還可以根據需要,加入其它藥材一起浸泡。中國吃網菜譜大全表示,泡酒的鹿茸一定要用生切片,這樣的藥酒更有效...

腰疼是怎麼回事,月經不來腰疼怎麼回事

可能是以下幾種疾病 一 急性腰扭傷1 與病理急性腰扭傷是腰部肌肉 筋膜 韌帶等軟組織因外力作用突然受到過度牽拉而引起的急性撕裂傷,常發生於搬抬重物 腰部肌肉強力收縮時。急性腰扭傷可使腰骶部肌肉的附著點 骨膜 筋膜和韌帶等組織撕裂。2 臨床表現與診斷患者有搬抬重物史,有的患者主訴聽到清脆的響聲。傷後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