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好月圓什麼典故,歷史花好月圓的典故出處來源,OO想知道

2022-02-17 11:04:52 字數 3328 閱讀 6407

1樓:卷兒

花好月圓典故:形容美好的光景或美好圓滿的家庭生活。

宋.張先《木蘭花》詞:「人意共憐花月滿,花好月圓人又散。」亦作「月圓花好」。

宋.晁補之《御街行》詞:「月圓花好一般春,觸處總堪乘興。」

清.顧家相《撲燈蛾.潘園中丞七十壽辰制曲恭祝》:「但願得年年歲歲月圓花好,朗朗的老人星常傍紫微曹。」

2樓:庭泥根

《舊唐書•讓皇帝憲傳》:「玄宗於興慶宮西南置樓,四面題曰花萼相輝之樓,南面題曰勤政務本之樓。」

形容美好的光景或美好圓滿的家庭生活。宋.張先《木蘭花》詞:「人意共憐花月滿,花好月圓人又散。

」亦作「月圓花好」。宋.晁補之《御街行》詞:「月圓花好一般春,觸處總堪乘興。

」清.顧家相《撲燈蛾.潘

求民樂花好月圓簡譜?民樂花好月圓的曲譜誰有

去華音網找找看,實在不行可以自己隨意配。二胡笛子主要負責旋律部,彈撥樂器,揚琴什麼的,主要是後半拍的伴奏,和旋和諧了就行。歌名 花好月圓夜 粵語 歌手 楊千嬅 任賢齊。情話寄呀寄 春意飛呀飛。誰在跳呀跳 心也比我厚臉皮可惜你呀你 錯不該當我後備枉將滿月空照你絕美。明月美呀美 只怪花好燕單飛許在唱呀唱...

與花好月圓類似的成語,除了花好月圓,花前月下,還有什麼花什麼月什麼的四字成語,一個就可以。要解釋

鵲笑鳩舞 qu xi o ji w 生詞本基本釋義 喜鵲歡叫,斑鳩飛舞。舊時用作喜慶的祝辭。出 處漢 焦延壽 易林 卷六 鵲笑鳩舞,來遺我酒。除了花好月圓,花前月下,還有什麼花什麼月什麼的四字成語,一個就可以。要解釋 鏡花水月 j ng hu shu yu 解釋 鏡裡的花,水裡的月。原指詩中靈活而不...

對聯花好月圓人長壽的下句,對聯花好月圓的下聯

出句 花好月圓人長壽 對句 年豐物阜民多福 花好月圓人長壽 風和日麗春滿園 花好月圓人長壽 政清明富國永安 對聯 花好月圓 的下聯 花好月圓,應該是下聯,用來做上聯非常不妥.上聯 天長地久 下聯 花好月圓 上聯在右,下聯在左。古是從右到左書寫的。玉樹瓊枝 梅紅柳綠 珠聯壁合 鶯歌燕舞 情真意切 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