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經常頭暈是什麼病,經常頭暈是什麼病?

2022-02-18 08:15:26 字數 5564 閱讀 6878

1樓:鎖曉燕道青

引起頭暈症狀的疾病較多,比如低血糖、低血壓、貧血、腦動脈硬化、腦血栓、腦梗塞、冠心病、心肌梗死、藥物反應、食物中毒、感冒、急性腸胃炎等等。患者頭暈究竟是什麼原因,得去醫院看看病,醫生檢查之後就能診斷查明。

2樓:集綺索茵

貧血、缺鐵、血紅蛋白低,建議中西結合調理,「乳酸亞鐵+阿膠+蛋白質」獨家配方,可以補鐵生血補充營養蛋白,提高血紅蛋白數量和濃度,從根本上解決缺鐵貧血問題。

3樓:鹿安珊尤揚

年齡多大,平時的血脂血壓怎麼樣。血壓血脂異常。血管硬化。

頸椎病變等等都會引起頭暈的不適症狀。具體建議進一步檢查**。平時多注意休息。

飲食上多注意清淡。不要吃油膩的食物。多吃些新鮮的水果蔬菜。

在醫生的指導下合理用藥

4樓:勢穹邵信

經常頭暈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是否貧血或是高血壓。

5樓:匿名使用者

貧血,低血壓,高血壓,腦血管病變等。你得說詳細點,年齡多大,在什麼情況下發生等等。才能下結論。

6樓:匿名使用者

頭暈和眼發黑是供血不足的表現,加之你的可能有心律不齊的症狀,說明你很可能有心功能不全.

而且心功能不全可以引起其他器官的水腫,影響其他器官的功能你的腰痠可能就是由此引起的腎功能不全症

你應該立即到醫院做全面的檢查及**

7樓:賁言上官雲飛

貧血吧,可能,我也經常這樣

經常頭暈是什麼病?

8樓:權語芹

經常出現頭暈的情況,有可能是因為腦動脈硬化所引起的。隨著人年齡的增加,人體動脈的彈性會發生一定的改變,加上平時不良的飲食及作息習慣,可導致硬化情況加重。

9樓:深海疑雲

這個不好憑空判斷,有很多種疾病會有頭暈的症狀。也有可能不是疾病導致的而是心理情緒生活習慣導致的一些生理性現象。至於到底是疾病導致的還是生理現象,需要去醫院做檢查排查。

經常頭暈是怎麼回事啊?

10樓:紫晴聊養生

經常頭暈、頭痛,5味中藥煮水泡腳,散寒止痛,大腦更輕鬆!

11樓:前秀梅贏賦

頭暈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貧血,而除了貧血外,腦供血不足也會引發頭暈,務必注重區分。

腦供血不足和貧血是兩回事兒,貧血引發的頭暈是持續性的,並具有面色蒼白、體乏無力,一活動或運動中特徵更突出。最初步的檢驗是翻開眼部看下面眼結膜是否蒼白,再查一下血常規,確鑿貧血再補。

而供血不足頭暈的特徵通常相對較重,看東西會呈現旋轉,還可能具有噁心嘔吐的狀況。在引發腦供血不足的元素中,頸椎病引發的頭暈是一過性的,動脈硬化也是持續性的,但動脈硬化還有1個年紀指徵,假如年紀較大,有高血壓糖尿病的,通常思考這個原因的可能性較大。

以下展示了一種中青年人易見的頭暈狀況:

好多發病的人講述自己頭暈,實際是頭蒙,也是表現為昏昏沉沉頭腦不清,心煩急躁,注重力不集中,這多是焦慮症或抑鬱症的軀體化特徵,多見於一些上班負擔大、承受力較差的人。

12樓:都桂花黎姬

頭暈又稱為眩暈,是一種主觀的感覺異常。可分為兩類:

一為旋轉性眩暈,多由前庭神經系統及小腦的功能障礙所致,

以傾倒的感覺為主,感到自身晃動或景物旋轉。二為一般性暈,多由某些全身性疾病引起,以頭昏的感覺為主,感到頭重腳輕。

分類及常見疾病

頭暈是一種常見症狀,而不是一個獨立的疾病。因此,我們可將引起頭暈的疾病進行分類敘述,使大家對「頭暈」有更深一步的瞭解。

1.旋轉性眩暈

按其**可分為周圍性眩暈和中樞性眩暈兩類。

(1)周圍性眩暈:是指內耳迷路或前庭神經的病變導致的眩暈症。常見於梅尼埃病<曾譯美尼爾病)、迷路炎、藥物性眩暈(用鏈黴素或慶大黴素等藥後引起的)及前庭神經炎等。

(2)中樞性眩暈:是指腦幹、小腦、大腦及脊髓病變引起的眩暈。常見於椎—基底動脈供血不足、顱內腫瘤、顱內感染、多發性硬化、眩暈性癲癇及外傷性眩暈等。

2.一般性眩暈

(1)心源性眩暈:常見於心律失常、心臟功能不全等。

(2)肺源性眩暈:可見於各種原因引起的肺功能不全。

(3)眼源性眩暈:常見於屈光不正、眼底動脈硬化、出血及眼肌麻痺等。

(4)血壓性眩暈:高血壓或低血壓均可引起眩暈。

(5)其它:貧血、頸椎病、急性發熱、胃腸炎、內分泌紊亂及神經官能症等均可引起頭暈

1.貧血

老人如有頭暈、乏力、面色蒼白的表現,應去醫院檢查一下,看是否貧血。老年人如果不注意營養保健,很容易患貧血。此外,消化不良、消化性潰瘍、消化道出血以及慢性炎症疾病的老年患者均可繼發貧血。

2.血粘度高

高血脂、血小板增多症等均可使血黏度高,血流緩慢,造成腦部供血足,發生容易疲倦、頭暈、乏力等症狀。其中造成高血脂的原因很多,最主要的是平時飲食結構的不和理。

3.腦動脈硬化

患者自覺頭暈,且經常失眠、耳鳴、情緒不穩、健忘、四肢發麻。腦動脈硬化使血管內徑變小,腦內血流下降,產生腦供血、供氧不足,引起頭暈。

4.頸椎病

常出現頸部發緊、靈活度受限、偶有疼痛、手指發麻、發涼,有沉重感。頸椎增生擠壓頸部椎動脈,造成腦供血不足,是該病引起頭暈的主要原因。

5.高血壓

高血壓患者除頭暈之外,還常伴隨頭脹、心慌、煩躁、耳鳴、失眠等不適。

6.心臟病

冠心病早期,有的人可能感覺頭痛、頭暈、四肢無力、精神不易集中等。主要是因心臟冠狀動脈發生粥樣硬化,造成供血不足而引起頭暈。

1.對頭暈最好的解決辦法還是預防。老人應定期作血壓、心音、心律,以及血常規、血脂、血黏度、腦電圖、腦血流圖、頸部x線等檢查,防患於未然。

13樓:仝默溥藝

頭暈,有各種可能性啊。比如休息不好,精神壓力大,營養不良等等這些也可能會引起頭暈。如果經過腦ct發現沒有問題,血壓也沒有問題,那就不要太擔心。

因為除了器質性的頭暈,還有可能是心理作用哦!~:)

如果是腦**,就一定會在ct的時候發現器質性問題的,不要擔心了!

頭暈乃是由於**血管擴張,血流增多而造成腦部血液減少的現象。

這種現象的產生,可能因為暴露於烈日下過久,泡熱水澡的時間太長,或是緊張、生氣等。

除了以上的原因外,缺乏維他命、荷爾蒙分泌異常、更年期或自律神經失調也都是造成頭暈的因素。依原因的不同,頭暈也分為以下幾種。

只有臉部發燙,而手腳冰冷——最常出現在50歲左右的女性身上。大多是因為更年期荷爾蒙分泌失調之故。人體內各內分泌腺及荷爾蒙,能夠應付身體的活動狀態及外在的氣溫,而具有使身體能順暢運作的調節功能。

更年期時,性荷爾蒙的分泌日減乃至停止,身體產生許多變化,除了肩膀僵硬、頭痛外,還有頭暈及手腳冰冷等症狀。

突然發作的頭暈:乃自律神經失調的毛病。也可稱為血管運動神經的一種。大多是出現在女性身上,同時伴有頭痛、目眩、倦怠感及下半身寒冷等症狀。

經常全身發熱的狀態下頭暈:若伴有激烈的心悸及身體顫抖,則是甲狀腺機能亢進的現象,這是由於甲狀腺素分泌過量使得新陳代謝旺盛,隨時感到全身發熱且頭暈。

另外,也可能是高血壓,若血壓高居不下,頭暈的狀態一直持續且同時出現頭痛症狀,就有腦中風的危險,要特別注意。

頭暈若有伴隨其它任何症狀,一定要請教醫師。

若非疾病所引起的頭暈,不必就醫即可獲得改善;平日注意要有適度的運動,多吃含維他命、蛋白質及鐵質的食物也是很重要的。

胡蘿蔔汁可治畏冷引起的頭暈

手腳及腰間感寒冷,且有頭暈的現象,很可能是自律神經失調或更年期障礙所引起。

胡蘿蔔可以暖和身體,又可抑制頭暈,正是適合有上述症狀者。若是新增蜂蜜,效果更彰。

胡蘿蔔亦可健胃整腸,幫助消化,通便;因此對於胃腸虛弱、食慾不振及便祕的人而言,是很好的食品。尤其長期便祕的人,胡蘿蔔搗成泥狀後更有功效。特別是生的胡蘿蔔最為有效。

胡蘿蔔汁

14樓:fx風中飛絮

頭暈的原因有一下幾種,一氣血兩虧,多見於貧血的病人,可以吃一些補血藥來緩解,二高血壓的病人,可以吃一些降壓藥來緩解,三腦供血不足的病人,可以吃西比靈來緩解,四高血脂的病人,可以吃他丁類藥物來緩解

15樓:秦慕蕊閔辰

引起頭暈的情況很多,因為低血糖而頭暈的人群女性佔多數,上班族也有很多與長時間坐著導致頸椎病也會引起頭暈。所以要自己找好原因,祛除原發因素。

16樓:議會制諤平

這可能是神經衰弱造成的,主要原因是工作壓力太大、過度勞累和熬夜、過度的精神緊張。

指導意見:

口服安神補腦液,加強體育鍛煉,保持良好、愉悅、樂觀、放鬆的心情,避免過度勞累和緊張,加強營養。

17樓:宿寒鬆梅全

早點一定吃的,頭暈就是低血糖了,對身體很不好的。不吃早點而且很容易結石的。

18樓:夏沐

首先是考慮過度勞累,休息不好造成的,這種情況可以多休息,多睡覺,一般過段時間就會好;另外也有可能是由於高血壓,糖尿病引起的,可以檢查自己的血壓和血脂、血糖是否偏高,如果存在此類症狀,建議住院**

19樓:愛學習的蓬蓬

建議你最近好好休息 要麼是壓力比較大 要麼是身體在發訊號 好好休息之後再看看是不是還有這種情況

20樓:柯瑋瀧從雲

血壓低,不要起身的時候太猛,要慢慢的.多喝紅塘水,吃西紅柿白糖.

21樓:陶宇司空韶

血液受重力的影響當你坐久了站起來,迴心血量就會減少,這樣心臟的迴心血量也就減少既而,給腦部的血液也就減少,血中主要成分是紅細胞,它的主要功能就是運輸氧氣。所以就覺得有點暈吧。

經常頭暈是怎麼回事?和什麼疾病有關?

22樓:小真侃話

經常出現頭暈的**有很多,對於普通人來講,有時候因為位置的突然變化也會導致眩暈,這種眩暈只是暫時的,很快就可以自愈,如果你自愈的時間比普通人長一點,你就應該警惕你是否有貧血,或者是低血糖,如果你已經有了低血糖或者是貧血,蹲得太久需要突然間站起來時,可以選擇慢慢的站起來,避免頭暈現象的出現。

除開一些疑難雜症導致的頭暈,我們來說一下日常生活中最常出現頭暈的幾個可能性。

對於一些年輕人來講,因為長期的作息不規律,喜歡熬夜加上精神緊張,也有可能出現因為精神因素造成的頭暈。頭暈的**和可能性非常的多,出現這種症狀要結合自己平時的作息和病史,雖然有時候不需要過度緊張,但也切不能掉以輕心。

23樓:芝芝莓莓呀

經常頭暈可能是身體處於亞健康狀態,和貧血有很大關係,因為人貧血的話就會導致大腦供氧不足而導致頭暈。

24樓:稀硝酸

經常頭暈可能是身體不好,可能與貧血等問題有關,可以多吃點補氣血的東西。

25樓:小未來

高血壓會引起頭暈,如果經常感覺到頭暈的話,可能要去醫院檢查一下,確認一下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26樓:小丁創業

經常頭暈,是貧血的症狀,主要是因為缺乏營養以及缺少鍛鍊導致的,需要加強營養的攝入,以及參加適度的鍛鍊。

27樓:520啦啦

經常頭暈可能是腦供血不足引起的,相關疾病有很多,比如說神經系統疾病、耳鼻喉疾病、心臟疾病、血液疾病等,建議去檢查**,針對性**。

經常頭暈和頭痛是為什麼啊,經常頭暈頭疼是什麼原因?

頭暈乃是由於 血管擴張,血流增多而造成腦部血液減少的現象。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231613239 1 針對貧血的患者bai來說du他們的食物應當以富有zhi營養和新鮮清淡為原則,dao不要吃油膩 版辛辣的物質,如權 肥肉 油炸物 酒類 辣椒。...

經常頭暈吃什麼,經常頭暈吃什麼?

最好去醫院查一下,引起頭暈的原因有很多,高血壓,低血壓,感冒,長時間熬夜等,都可能導致!你的頭暈是經常的話,就用當歸加鴿肉加天麻。一般頭暈就吃點阿膠補氣養血 頭暈要看你是那方面引起的,所以找出原因是很重要的,不可盲目的用藥,是藥都有三分毒,應該到正規的醫院去讓醫生幫你看一下,而後用藥才好,祝你身體健...

小孩經常頭暈是什麼原因,小孩經常頭暈是什麼原因

有很多種可能性,有可能是耳石症造成的孩子眩暈,我們去檢查一下。找出 經常頭暈,是怎麼回事?兒童頭暈有可能是睡眠不足 精神壓力過大 過度緊張造成的,也有可能是貧血 低血糖 低血壓 發燒造成的。可適當按摩孩子的頭部,讓孩子多休息一段時間,緩解頭暈的症狀,若孩子持續性的頭暈,則需要及早去醫院檢查 以免危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