巋字打一成語,帶巋字的成語有哪些

2022-04-28 23:05:36 字數 1252 閱讀 4761

1樓:龍的傳人

巋然不動

【解釋】:巋然:高峻獨立的樣子。象高山一樣挺立著一動不動。形容高大堅固,不能動搖。

希望可以幫到你。

如果滿意請採納或好評。

帶巋字的成語有哪些

2樓:賣個萌求推薦

皆見隳壞:高峻獨立的樣子巋字開頭的成語 、巋然不動 巋然獨存 [kuī rán dú cún] 生詞本基本釋義巋然,而靈光巋然獨存:「自西京未央。

形容經過變亂而惟一倖存的事物、建章之殿。 出 處漢·王延壽《魯靈光殿賦》:巋然獨存

巋打一成語瘋狂看圖說話

3樓:yqsy一切隨緣

放虎歸山

fàng hǔ guī shān

把老虎放回山去。比喻把壞人放回老巢,留下禍根。

晉·司馬彪《零陵先賢傳》:「璋遣法正迎劉備,巴諫曰:『備,雄人也,入必為害,不可內也。』既入,巴復諫曰:『若使備討張魯,是放虎于山林也。』璋不聽。」

倘若一朝走了,便如~,縱龍歸海,是自遺害也! ★明·朱有燉《義勇辭金》楔子

瘋狂猜成語巋字兩朵雲

4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巋然不動

成語意思:巋然:高峻獨立的樣子。象高山一樣挺立著一動不動。形容高大堅固,不能動搖。

【出處】《淮南子·詮言訓》:「至德,道者若丘山,嵬然不動,行者以為期也。」

成語玩命猜山歸(巋)二個字是什麼成語

成語玩命猜巋字兩朵雲的答案

5樓:輕歌流殤

謎底答案:巋然不動

成語意思:巋然:高峻獨立的樣子。象高山一樣挺立著一動不動。形容高大堅固,不能動搖。【出處】《淮南子·詮言訓》:「至德,道者若丘山,嵬然不動,行者以為期也。」

成語一座山和一個巋字

6樓:歐米伽

成語一座山和一個巋字。答案是【巋然不動 】巋然不動[kuī rán bù dòng]【解釋】:巋然:

高峻獨立的樣子。象高山一樣挺立著一動不動。形容高大堅固,不能動搖。

【出自】:《淮南子·詮言訓》:「至德,道者若丘山,嵬然不動,行者以為期也。」

【示例】:敵軍圍困萬千重,我自~。

巋,秀,後,之,不,動,然,起,用這些字組成兩個成語

斜的馬字打一成語,斜著的「樂」字,打一成語

擇一城以終老來,遇一源人以白首 世間的一切情緣,都是那麼的奇妙,誰也不知道何時那心動的人就出現在你的眼前。於是終於相信你說的,原來遇見一個喜歡的人的機會不是沒有,而是太少。或許,正是如此,才有 願得一心人,白首不分離 的誓言。戀上一個人不易,訴一句不變的誓言更不易,與你的 生死鍥闊,與子成說,執子之...

可字打一成語瘋狂看圖猜成語人,可字打一成語瘋狂看圖猜成語一個人

可泣可歌 可乘之機 可想而知 可歌可泣 可有可無 一 可泣可歌 1 拼音 k 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365643639 q k g 2 釋義 形容英勇悲壯的感人事蹟。同 可歌可泣 3 出處 清 袁枚 小倉山房尺牘 第170首 見案上有見賜於書,...

獨字打一成語瘋狂看圖,是字打一成語瘋狂看圖

獨當一面 du dang yi mian 獨當一面,意思是單獨負責一個方面的工作。出自 史記 留侯世家 而漢王之將,獨韓信可屬大事,當一面。有一次,劉邦 項羽交戰到了彭城,劉邦的軍隊大敗而還,撤到下邑。劉邦非常惱火,跳下馬對張良說 誰能替我出這口氣,我就把關東讓給誰,快告訴我,誰能有這種力量。張良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