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字行字打一成語,一個木字一個行字打一成語

2021-05-12 17:02:16 字數 2359 閱讀 4109

1樓:景可佳

行將就木 [ xíng jiāng jiù mù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xíng jiāng jiù mù ]行將:將要;木:指棺材。指人壽命已經不長,快要進棺材了。

出 處《左傳·僖公二十三年》:「我二十五年矣,又如是而嫁,則就木焉。」

一個木字一個行字打一成語的答案

2樓:冰

行將就木

[拼音]

xíng jiāng jiù mù

[釋義]

行將:將要;木:指棺材。指人壽命已經不長,快要進棺材了。

[出處]

《左傳·僖公二十三年》:「我二十五年矣,又如是而嫁,則就木焉。」

[例句]

生活每時每刻都在用靈敏的天平掂量著我們每個人;待到行將就木,他會讓我們每個人知道自己的精確重量。詹·拉·洛威爾

一個肝字一個腸字打一成語

3樓:欣旋教育

肝腸寸斷肝腸寸斷肝腸寸斷肝腸寸斷肝腸寸斷

左邊一個木字,右邊一個行字,猜成語

4樓:匿名使用者

行將就木。 你好, 翁錦文為你解答, 如對你有所幫助, 請採納或給予好評, 如有其他疑問, 可以向我求助, o(∩_∩)o謝謝

5樓:一問時代

根據成語,猜猜看,

行將就木

就是這個成語。

6樓:太陽神

行將就木 [ xíng jiāng jiù mù ]基本釋義

行將:將要;木:指棺材。指人壽命已經不長,快要進棺材了。

出 處《左傳·僖公二十三年》:「我二十五年矣,又如是而嫁,則就木焉。」

圖猜成語木頭上一個行字是什麼

7樓:翁錦文

行將就木。

你好,翁錦文為你解答,

如對你有所幫助,

請採納或給予好評,

如有其他疑問,

可以向我求助,

o(∩_∩)o謝謝

8樓:我是大角度

木頭上一個行字的成語是行將就木,壽命已經不長,快要進棺材了。

拼音:[ xíng jiāng jiù mù ]解釋:指人壽命已經不長,快要進棺材了。

出處:《左傳·僖公二十三年》:「我二十五年矣,又如是而嫁,則就木焉。」

同義詞:氣息奄奄 鐘鳴漏盡 枯木朽株

反義詞:蒸蒸日上 欣欣向榮

造句:1、我已行將就木,別無他求,只希望你們年輕一代能生活、工作得好些。

2、許多嚴肅的大報和當地報紙正行將就木。

3、皮埃爾睡醒了,跟在安娜?米哈伊洛夫娜身後從車廂裡走出來,這時分他才想了想他要和行將就木的父親見面的事情。

一個木字,一個行字,打一個四個字的成語

9樓:三葉紅花

行將就木

[拼音]

xíng jiāng jiù mù

[釋義]

行將:將要;木:指棺材。指人壽命已經不長,快要進棺材了。

[出處]

《左傳·僖公二十三年》:「我二十五年矣,又如是而嫁,則就木焉。

10樓:村站與路基

猜成語是「行將就木」

瘋狂猜成語一個行字一個木頭是什麼成語

11樓:皇家海軍無敵號

成語: 行將

就木拼音: xíng jiāng jiù mù簡拼: xjjm

解釋: 行將:將要;木:指棺材

。指人壽命已經不長,快要進棺材了。

近義詞: 枯木朽株、氣息奄奄

反義詞: 欣欣向榮、蒸蒸日上

用法: 偏正式;作謂語、定語;含貶義

出處: 先秦·左丘明《左傳·僖公二十三年》:「我二十五年矣,又如是而嫁,則就木焉。請待子。」

12樓:眭傲繁俊爽

行將就木

行將就木解析:

【解釋】:行將:將要;木:指

棺材。指人壽命已經不長,快要進棺

材了。【出自】:

年》:「我二十五年矣,又如是而嫁,

則就木焉。

成語猜猜看地169題 右邊一個木字 左邊一個行字

13樓:匿名使用者

行將就木

【解釋】:行將:將要;木:指棺材。指人壽命已經不長,快要進棺材了。

一木頭上面有一個行字猜一個成語

木字,木字一撇那裡有個3 打一成語

成語bai 入木三分 拼音 du r m s n f n 解zhi釋 dao 相傳王羲之專在木板上寫字,木工刻屬時,發現字跡透入木板三分深。形容書法極有筆力。現多比喻分析問題很深刻。出處 唐 張懷瓘 書斷 王羲之 王羲之書祝版,工人削之,筆入木三分。舉例造句 我們讀這首詩,尤其有一種入木三分 痛快淋...

白字月字打一成語,一個白字一個月字打一成語

月白風清 成語解釋 拼音 yu b i f ng q ng 釋義 形容幽靜美好的夜晚。出處 宋 蘇軾 後赤壁賦 有客無酒,有酒無餚,月白風清,如此良夜何?例句 是夜 水天共碧,二人正在僧房裡,睡至半夜,忽聽得江上潮聲雷響。明 施耐庵 水滸全傳 第一百十九回 一個白字加一個月字打一成語 皓月當空 h ...

矛字瓶子打一成語,矛字一個瓶子打一成語

謎底是 茅塞頓開 m o s d n k i 解釋 茅塞 喻人思路閉塞或不懂事 頓 立刻。原來心裡好像有茅草堵塞著,現在忽然被開啟了。形容思想忽然開竅,立刻明白了某個道理。出自 孟子 盡心下 山徑之蹊間,介然用之而成路 為間不用,則茅塞之矣。例句 聽君一席話,令我 拓展資料 近義 恍然大悟 醍醐灌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