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大白菜用哪種粉條,燉大白菜粉條的做法

2022-02-18 23:52:35 字數 3325 閱讀 2157

1樓:北海數碼站

東北菜的特點就是粗獷豪邁,而其中體現了東北人們豪放的性格和民風,最經典的一道菜就是大白菜燉粉條,這道菜的做法簡單,而且非常適合東北的天氣,吃了之後感覺渾身都暖和起來了。下面就來看看大白菜燉粉條肉的做法怎麼做好吃呢?

過去市面上常見的蔬菜只有土豆、蘿蔔、白菜這幾樣,其中又以大白菜為主。家家戶戶的煤灶上都燉著菜,常見的是白菜燉豆腐,條件好的加點炒香的五花肉,各種組合百吃不厭。東北的豬肉白菜燉粉條堪稱燉菜中的經典。

美食原料:

主料:豬五花肉、粉條、大白菜

調料:大蔥、姜、蒜、八角、花椒、小茴香、醬油、白糖、鹽、紹酒。

製作方法:

1、五花肉洗淨用刀子刮淨肉皮,切大塊;大白菜洗淨切塊;粉條提前用溫水泡軟;

豬肉白菜燉粉條

豬肉白菜燉粉條

2、五花肉涼水下鍋,燒開,焯水祛除血末,撈出待用;

3、鍋中熱水,加入蔥薑蒜、八角、茴香、花椒,燒開後放入五花肉,大火燒開,烹入紹酒;燒開後蓋蓋,改中火燒40分鐘,待湯汁變白;

4、加入醬油、鹽、白糖調味;撈去蔥薑蒜,待五花肉入味大約10分鐘,撈出一些肉;放入粉條燉5分鐘;加入切好的白菜燉3分鐘;放入撈出的肉攪拌,將豬肉、粉條、白菜在鍋中拌勻即可裝碗出鍋。

2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大白菜燉粉條,先放粉條還是先放白菜?多數人錯了,看過告訴家人,有的人怕粉條燉不熟,會先炒粉條,然後再放白菜加水燉,這樣粉條會燉的太軟都沒有筋性了,很難吃的,所以一定要加完開水後再放粉條,這樣才會燉的q彈可口。很多人大白菜燉粉條口感不好,基本就是先炒粉條導致的太軟爛而影響了整盤菜的口感,切記不要先炒粉條。

放入粉條後用鏟子翻拌均勻,把白菜鋪在粉條上,蓋上鍋蓋小火慢燉8分鐘左右,只要粉條熟了白菜就熟了。燉大約5分鐘左右的時候,開啟鍋蓋,加入適量鹽翻拌均勻,繼續蓋上鍋蓋燜3分鐘左右,一鍋香噴噴的大白菜燉粉條就做好了,白菜鮮、五花肉香、粉條爽滑、湯汁鮮美,大口大口吃起來,太過癮了,天天吃也吃不膩,每次上桌都掃光。

現在豬肉32一斤了這麼貴,大白菜燉粉條不加肉也是非常美味的,粉條q彈,比吃肉香,冬天吃火鍋過癮,吃一鍋熱氣騰騰的大白菜燉粉條更過癮,下酒又下飯,大人孩子都愛吃,吃完暖心又暖胃。家常版大白菜燉粉條就分享到這裡了,要記得炒菜順序不能錯了,你對這道菜的印象是什麼呢,你喜歡吃大白菜燉粉條嗎?

3樓:仉玉軒

【白菜豆腐燉粉條】

【製作食材】白菜,豆腐,生薑,大蒜,小蔥,幹辣椒,八角,食用油,豆豉,辣椒醬,老抽,蠔油,食用鹽,粉絲,雞精

【製作步驟】

1、準備好要製作這道非常美味的白菜豆腐燉粉條了嗎?如果你準備好了,那麼咱們就開始準備各種需要用到的食材,料頭還有調味料吧。準備一棵白菜,其實一顆大白菜咱們是用不完的。

然後再準備一塊豆腐,準備一把粉絲,食材就這三種,準備完了咱們就開始準備料頭生薑一塊,大蒜三瓣,小蔥一根,幹辣椒三根,八角三粒,豆豉適量。準備完了料頭之後就準備調料,食用油適量,辣椒醬適量,老抽適量,蠔油適量,食用鹽適量,雞精適量。

2、前面也說過了,咱們準備一顆白菜是用不完的,所以咱們只需要把白菜上面的葉掰下幾片來就可以了,在掰之前先把白菜的根部切掉,這樣比較容易將白菜葉掰下來。把掰下來的白菜葉的白菜幫和菜葉分開,切一個三角形就可以完整分開了,菜幫斜刀切小塊放到一個盤中,菜葉直接給它撕成小片放到一個盤中。

3、豆腐切成小片,切完之後放到一個盤中。然後再來處理一下蔥,姜,蒜,生薑洗淨去皮切成片,蒜去皮切成片,小蔥洗淨切成蔥花,全部切完之後把它們放到一個盤中待用,然後再向這個盤中加入咱們準備好的幹辣椒,幹辣椒用手稍微撕一下再加進去,然後再放上三粒八角。

4、食材,調味料,料頭全部準備完了,接下來就是烹飪的時間了。平底鍋燒熱放油,然後把豆腐放進去煎一下,煎到底面金黃之後咱們翻一下面,將豆腐的每一個面都煎到焦黃,然後就可以控油出鍋了。

5、炒鍋燒油,放入咱們準備好的料頭,然後翻炒一下,料頭就是咱們準備好的蔥,姜,蒜,八角,豆豉將它們翻炒出香味,隨後再加一些辣椒醬繼續翻炒。翻炒均勻之後倒入白菜幫翻炒一分鐘。

6、時間到了之後,咱們加一點老抽進去,然後再放入適量的清水,蠔油,食用鹽,將它們翻炒均勻,最後再把豆腐,粉絲和白菜葉一塊放進去翻動一下,炒到粉絲軟了,白菜熟了,再放一點雞精,翻動均勻之後就可以出鍋裝盤了。一道非常美味的白菜豆腐燉粉條就這樣完成了。

【小貼士】

1、白菜不用放得太多,取大概5片白菜葉子就可以了。

2、因為白菜幫不容易熟,而白菜葉很容易熟,所以咱們需要將白菜幫和白菜葉分開,先將白菜幫炒熟,然後再放入白菜葉,這樣做出來之後都非常好吃。

燉大白菜粉條的做法

4樓:匿名使用者

白菜豬肉燉粉條的用料

豬肉300克,粉條50克,白菜200克,生抽30毫升,老抽10毫升,京蔥適量,八角2粒,生薑適量,蒜適量,幹辣椒適量。

白菜豬肉燉粉條的做法

大白菜切大塊,五花肉切厚片,蔥薑蒜也切好;

鍋內加油,燒至五六成熱,倒入五花肉片,調小火,慢慢煸炒到邊緣微微焦黃,下蔥薑蒜、八角、幹辣椒翻炒出香;

下白菜炒到斷生,調小火,加生抽、老抽、料酒;

開大火,加開水、加粉條,大火燒開後蓋上蓋子,小火燜煮10至15分鐘,出鍋前加鹽調味。

大白菜燉粉條怎麼做最好吃

5樓:超超

豬肉炒香下白菜加一點點水倒入粉條翻炒

6樓:東北小廚來哥

大白菜撕成塊,放入五花肉,精鹽雞粉十三香,生抽炒香,加水,放入白菜粉條。

7樓:影視劇小哥

大白菜燉粉條是一道家常菜。準備五花肉,切成薄片,大白菜洗淨切成小段備用。粉條適量。

豆腐切成小塊備用。鍋裡放油,加入五花肉吵香,然後放入花椒大料,還有乾紅椒,炒出味道後,加開水。倒入豆腐。

加少量生抽。開鍋幾分鐘就可以燉熟。出鍋後根據自己的口味,放點雞精,口感特別好吃。

白菜燉粉條有什麼營養 推薦5種美味的做法

8樓:異樣不一樣

菜譜原料

帶皮五花豬肉500克,粉條100克,大白菜葉250克,香菜10克,食油、醬油、紹酒、白糖、精鹽、味精、花椒、大料、桂皮、蔥段、姜塊各適量。

摺疊製作方法

1.將豬肉用火燎去皮上的毛,放溫水中刮洗乾淨,切成4釐米長、3釐米寬的塊,拌少許醬油,下七成熱的油中炸至金黃色,倒入漏勺,控淨油分;

2.用溫水浸泡粉條、泡軟洗淨備用,白菜葉洗淨、切成8釐米長的段,香菜切末,花椒、大料、桂皮裝入紗布袋,紮緊袋口備用;

3.將豬肉塊、粉條放入鍋中,加紹酒、白糖、醬油、蔥段、姜塊、調料袋,添湯,旺火燒沸,撇淨浮沫,轉小火燉至熟爛,加入白菜段;

4.下精鹽、味精調整好口味,揀出蔥段、姜塊和調料袋,撒香菜末,出鍋裝碗上桌。

摺疊風味特點

湯濃味醇,酥爛鮮香。

白菜燉粉條是怎麼做的,大白菜燉粉條是怎樣做的呢?

前言。百菜不如百菜 中國人最最忘懷不了的蔬菜了。材料。主料 白菜1小棵 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幹辣椒兩個 蔥適量 醬油適量 香菜適量 五花肉適量。白菜燉粉條。準備小棵的白菜一棵。將白菜切段 洗淨,放到筐中備用。蔥切段,備用。香菜洗淨,切成小段。五花肉切片 拍的有點模糊,不好意思 鍋內倒油,放入八角。...

怎樣燉大白菜好吃,燉大白菜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食材 白菜葉六片 裡脊肉一小塊。輔料 午餐肉四片 其他配菜隨意 生抽兩勺 食鹽一小勺 黑胡椒粉一小勺。步驟 1 白菜葉切寬條,幫葉分開。2 裡脊肉切片,午餐肉切片,其他配料隨意,推薦放點丸子,尤其好吃。3 熱鍋熱油炒熟裡脊肉,加適量生抽調味。4 鍋裡放油爆香蔥姜。5 加入白菜幫。6 翻炒至變色。7 ...

白菜粉條肉怎麼炒好吃大白菜粉條炒肉怎麼做好吃

主料白菜 200克 五花肉50克 粉絲100克 輔料蔥末 適量蒜末 適量生抽 適量精鹽 適量雞精 適量五香粉 適量植物油 適量步驟 1.白菜葉洗淨,片成薄片。2.把肉切成薄片,蔥切末,蒜切末,備用。3.用溫水浸泡粉條,洗淨泡軟備用.4.翻炒片刻,放入粉絲翻炒,調味,生抽,精鹽,五香粉,出鍋前放入蒜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