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燉粉條是怎麼做的,大白菜燉粉條是怎樣做的呢?

2023-01-21 06:25:12 字數 2241 閱讀 1918

1樓:麴令刑春雪

前言。「百菜不如百菜」中國人最最忘懷不了的蔬菜了。

材料。主料:白菜1小棵;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幹辣椒兩個、蔥適量、醬油適量、香菜適量、五花肉適量。

白菜燉粉條。

準備小棵的白菜一棵。

將白菜切段、洗淨,放到筐中備用。

蔥切段,備用。

香菜洗淨,切成小段。

五花肉切片(拍的有點模糊,不好意思)

鍋內倒油,放入八角。

將幹辣椒掰開,放到鍋中。

油熱後加入切好的五花肉片,翻炒。

再加入蔥花炒出蔥香味。

倒入適量的醬油,炒香。

倒入切好的白菜段,翻炒。

把白菜炒的出水分以後,加入適量的水。

加入粉條,加入適量的鹽,開燉。

大約燉15分鐘左右(主要還是看粉條和白菜燉的程度,具體時間還要自己掌握哦),最後加入香菜,調味。

一人一碗,開吃啦。

小貼士。放粉條的話,一定要記得勤翻炒一下,要不粉條會糊鍋的。

2樓:東北小廚來哥

大白菜撕成塊,放入五花肉,精鹽雞粉十三香,生抽炒香,加水,放入白菜粉條。

3樓:小愛生活老師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您稍等兩分鐘。

你好親,很高興為您解答。第1步先將白菜一片一片掰下清洗乾淨,瀝乾水分之後撕成大片。第2步把五花肉適量切成片姜和大蔥,也就切片大蔥,切蔥花,幹辣椒提前放開水中浸泡一會兒,剪成段備用,粉條在熱水中泡軟備用。

第3步,鍋內少倒一點油,油熱後放入五花肉煸炒,把五花肉炒出肥油。在放入幹辣椒段,薑片,蒜片,蔥花,八角和桂皮炒香後,加入適量的鹽和白糖調味。

翻炒均勻後,放入白菜,燉到湯汁沸騰後,開鍋再放入泡軟的粉條,蓋上鍋蓋繼續燉。第5步放入粉條後攪拌均勻,蓋上鍋蓋繼續燉5分鐘左右,湯汁收的差不多就可以關火出鍋了。

親,請問您還有其他疑問嗎?如果您對我的滿意,請您給我一個贊殺

4樓:超超

豬肉炒香下白菜加一點點水倒入粉條翻炒。

5樓:耿鈮

家常白菜燉粉條的做法。

6樓:歐陽賊帥

白菜燉粉條家常做法,嘎嘎好吃。

大白菜燉粉條是怎樣做的呢?

7樓:生活幫啊寧

你好,先用冷水泡上半小時左右,然後再下鍋去煮,經過冷水浸泡過後的紅薯粉,吸足了水份,一放入熱鍋裡會瞬間變得勁道q彈,一冷一熱的交替衝擊,能更大程度的激發出紅薯粉本身的韌性,這樣煮的紅薯粉不僅不會糊,也不會斷哦!口感更加的q彈軟糯。

白菜燉粉條怎麼做

8樓:耿鈮

家常白菜燉粉條的做法。

9樓:網友

先炒香五花肉下大白菜加水放粉條燉。

10樓:超超

豬肉炒香下白菜加一點點水倒入粉條翻炒。

11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白菜燉粉絲。

12樓:乍暖

食材:半斤粉條、1茶匙油、1斤五花肉、3片姜、2個八角茴香、6個香菇、1斤白菜、半茶匙鹽、半茶匙黑醬油、1根蔥。

做法:1、用中火將水煮沸,放入粉條煮5分鐘,瀝乾水分倒入碗中,加1茶匙油攪拌,防止粘連;

2、在炒鍋中倒入3湯匙油,用大火加熱直至冒煙,放入切好的五花肉,翻炒1分鐘,盛出備用;

3、炒鍋中放入薑片、八角茴香和香菇,翻炒1分鐘;

4、然後加1湯匙水,倒入捲心菜炒1分鐘;

5、再加入鹽、黑醬油,拌勻後蓋上鍋蓋,燜煮3分鐘;

6、拌入粉條和炒好的五花肉,煨燉2分鐘,撒上蔥花,盛出。

13樓:周太陽

主料白菜400g

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蔥適量。

辣椒適量。醬油適量。

豬肉適量。粉條適量。

雞精適量。步驟1.白菜洗淨,用手撕成小塊。

2.豬肉切片。

3.粉條用溫水泡發。

4.蔥和辣椒切好備用。

5.鍋中放油,倒入肉片炒至肉片發白,倒入蔥和辣椒炒香,再加入適量醬油炒勻。

6.倒入白菜,加鹽翻炒片刻。

7.再倒入泡好的粉條。

8.新增少許水燉上片刻,出鍋前放入雞精調味即可。

小貼士先加鹽,可以使白菜的水分炒出來,這樣燉粉條,才不需要加入太多的水。

燉大白菜用哪種粉條,燉大白菜粉條的做法

東北菜的特點就是粗獷豪邁,而其中體現了東北人們豪放的性格和民風,最經典的一道菜就是大白菜燉粉條,這道菜的做法簡單,而且非常適合東北的天氣,吃了之後感覺渾身都暖和起來了。下面就來看看大白菜燉粉條肉的做法怎麼做好吃呢?過去市面上常見的蔬菜只有土豆 蘿蔔 白菜這幾樣,其中又以大白菜為主。家家戶戶的煤灶上都...

怎樣燉大白菜好吃,燉大白菜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食材 白菜葉六片 裡脊肉一小塊。輔料 午餐肉四片 其他配菜隨意 生抽兩勺 食鹽一小勺 黑胡椒粉一小勺。步驟 1 白菜葉切寬條,幫葉分開。2 裡脊肉切片,午餐肉切片,其他配料隨意,推薦放點丸子,尤其好吃。3 熱鍋熱油炒熟裡脊肉,加適量生抽調味。4 鍋裡放油爆香蔥姜。5 加入白菜幫。6 翻炒至變色。7 ...

土豆白菜豬肉燉粉條怎麼做,白菜豬肉燉粉條的正宗做法

豬肉,最好是五花肉切成小塊,開水中過一下,第一是為了去除血沫和雜質,第二為了把肉收緊,口感好。然後,稍微放點油,油熱後把過完水的肉炒一下,為了更好的入味和上色也能把肉中的脂肪榨出來一小部分,不至於肥膩。然後依次加入醬油 水 薑片 花椒 大料 香葉 料酒和味精,火調成中小火燉肉,等到肉全熟的時候加入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