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菜燉豆腐怎麼做好吃,白菜燉豆腐怎麼做好吃

2023-02-18 14:45:08 字數 5389 閱讀 8887

1樓:離心咒源

大白菜燉豆腐是以白菜、豆腐為主要食材製作而成的菜品。

大白菜燉豆腐。

原料。大白菜,老豆腐,胡蘿蔔,鹽,五香粉,味精,香油。做法。

1.大白菜洗淨控幹水分。

2.用刀片著切大片。

3.切好的白菜備用。

4.老豆腐一塊。

5.把豆腐切小塊。

6.胡蘿蔔切片,切蔥花薑絲。

7.油熱後放入蔥花薑絲煸出香味。

8.放入胡蘿蔔片煸炒。

9.放入大白菜煸炒片刻。

10.放入鹽,五香粉繼續煸炒至白菜軟塌。放入豆腐塊,加少量的水,中火燉煮。直到湯汁剩下少量後,加入味精和香油,再灑上蔥花即可。

白菜燉豆腐怎麼做好吃

白菜燉豆腐怎麼做

2樓:落雨看卿

做法:原料500g小白菜200g豆腐配料適量鹽,適量香油,蔥花,薑末。

1.將小白菜去黃葉洗淨,切成段;

2.將豆腐切成2釐米見方的塊,放入開水中氽透,撈出,用涼水沖涼,瀝乾水分;

3.將花生油入鍋燒熱,投入蔥花、薑末煸香;

4.加入精鹽、250克黃豆芽湯、豆腐燒開,撇去浮沫,再放入小白菜慢燉四五分鐘,淋上麻油,起鍋裝碗即可。

二、營養價值。

食譜相剋豆腐:豆腐不宜與菠菜、香蔥一起烹調,會生成容易形成結石的草酸鈣;豆腐忌於蜂蜜、茭白、竹筍、豬肝同食。

三、食用效果。

1.小白菜清肺止咳,養陰生津,解毒。

2.豆腐含豐富的植物蛋白,有生津潤燥的功效。

四、健康提示。

1.小白菜清肺止咳,養陰生津,解毒。

2.豆腐含豐富的植物蛋白,有生津潤燥的功效。

3.此菜清肺祛火。

3樓:魘夢

材料大白菜400克。

豆腐500克。

蔥姜共30克。

4.植物油50克。

5. 鹽3克,味精5克,大蔥5克,姜5克,雞精2剋制作1、白菜、豆腐都適當切塊,姜切末,蔥切絲。將豆腐切成小塊,放入沸水鍋中煮熟。

2、大白菜洗淨後切成段,放入豆腐塊鍋內煮熟後倒出;

3、鍋燒熱,放油適量,放入蔥姜炒香後加入白菜稍炒;

4、將鍋置於旺火上,放入植物油燒熱,將蔥末和薑末炸出香味,加入高湯(400克)、鹽、豆腐塊和白菜;

5、燉至白菜和豆腐塊融為一體時,撒入味精和雞精即可。

怎樣做白菜燉豆腐好吃

4樓:無雅詩

白菜燉豆腐的好吃做法

食材準備:嫩菜心一顆、豆腐100g、五花肉一小塊、蔥薑蒜、生抽1勺、老抽半勺;

製作方法:1.五花肉切片,白菜改刀,片要大。蔥薑蒜切碎,豆腐切成一釐米見方塊備用。

2.鍋熱後倒入適量油,下蔥薑蒜沫爆香,然後倒入五花肉,炒至肉片中肥油逼出來;加一勺生抽,半勺老抽翻炒上色。

3.放入白菜,翻炒翻炒至白菜葉微微變軟。加半碗清水,豆腐塊鋪在上層,蓋上鍋蓋大火煮開。

4.水開後,加一勺鹽,中火開蓋收汁,白菜幫煮軟時就可以關火了。湯不用收幹,即可出鍋開吃啦。

白菜別名大白菜、小白菜、油白菜、松菜,為十字花科草本植物白菜和青菜的幼株。每100克白菜含水分克,蛋白質1.

7克,脂肪克,碳水化合物克,粗纖維0.

6克,灰分克,鉀130毫克,鈉毫克,鈣69毫克,鎂12毫克,磷30毫克,鐵0.

5毫克,錳毫克,鋅毫克,銅0.

03毫克,硒微克,胡蘿蔔素毫克,維生素b10.

06毫克,維生素毫克,煙酸毫克,維生素c47毫克,並含矽、鉬、硼、鎳、鈷等微量元素。

豆腐營養價值:

1.豆腐營養豐富,含有鐵、鈣、磷、鎂等人體必需的多種微量元素,還含有糖類、植物油和豐富的優質蛋白,素有「植物肉」之美稱。

大豆的蛋白質生物學價值可與魚肉相媲美,是植物蛋白中的佼佼者。大豆蛋白屬於完全蛋白質,其氨基酸組成比較好,人體所必需的氨基酸它幾乎都有。大豆可以直接烹調食用,人體對其蛋白質的消化吸收率只有65%,而製成豆腐消化率可以提升到92%~95%。

2.製作豆腐的大豆中含有18%左右的油脂,大部分能轉移到豆腐中去。大豆油中的亞油酸比例較大,且不含膽固醇,有益於人體神經、血管、大腦的生長髮育。

5樓:天堂聖魂丶拆徥

南方人聽說了這菜的美味,都感覺特別的心動,所以也想著要學習製作,但是最後卻無奈地發現,自己做出來的菜品那是真難吃,這就是是咋回事呢?其實很可能是烹飪細節出現了錯誤,這菜看似很普通,實際烹飪卻還是有著一些小技巧的,下面我就要來教大家制作,白菜燉豆腐怎麼做才好吃?記得多加這2樣,比放肉都好吃。

【白菜燉豆腐】

準備食材:大白菜半顆、老豆腐一塊、粉絲一把、蝦皮適量、食用油適量、食用鹽適量、香蔥一段、生薑兩片、大料兩個、醬油一勺半。

製作步驟:1、將所以食材都提前進行處理:白菜剝掉葉子清洗,然後將水分給完全瀝乾,切製成片狀待用,蝦皮的話咱們清洗瀝乾待用,老豆腐切塊清洗待用,粉絲的話提前用溫水泡發,直到沒有硬心為止。

2、起鍋熱油,先放蔥花、薑末、大料炒香,隨後放入白菜翻炒,白菜稍微變軟且失去部分水分之後,咱們加入與白菜持平清水,然後將豆腐、蝦皮都放進去,燒開之後加入醬油慢燉。

3、十幾分鍾之後,將食鹽加入到鍋中,然後放入粉絲,等粉絲變成透明狀之後,咱們就可以將菜品盛出了,多加的兩種食材分別是蝦皮與大料,對菜品口味幫助特別大,要牢記哦!

怎樣做白菜燉豆腐好吃

6樓:無雅詩

做白菜燉豆腐的時候放些大蝦比較好吃,味道鮮美,很有營養。

鮮蝦白菜燉豆腐。

這道菜,熱熱乎乎,吃完菜後連湯都特別好喝,非常適合秋冬季節。

具體制作方法。

第一步:準備食材。白菜600克、豆腐1塊、紅薯粉條適量、鮮蝦幾個、蔥薑蒜適量、香蔥適量。

第二步:把紅薯粉條提前剪成段,然後用熱水泡軟。

第三步:斜刀把白菜切成塊,白菜梆子和葉要分開放。豆腐切塊。蝦去掉蝦線,處理乾淨。蔥薑蒜切末,香蔥切末備用。

第四步:鍋中倒入少許油,油熱後把蝦放入鍋中,煸炒蝦變色。

第五步:把蔥薑蒜放入鍋中,煸炒出香味。

第六步:把白菜梆子放入鍋中,翻炒均勻,然後放入1勺生抽、半勺老抽翻炒均勻。

第七步:往鍋中倒入一大碗清水,再把粉條放入鍋中。然後蓋好鍋蓋,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5分鐘。

第八步:把豆腐放入鍋中煮2-3分鐘。

第九步:把白菜葉放入鍋中翻炒均勻,再放入1勺鹽、少許白胡椒粉調味,然後再燉煮2-3分鐘。

第十步:燉好後揭蓋,撒上少許香蔥末。

第十一步:裝盤上桌吧。

白菜營養價值。

1.大白菜的水分含量約95%,而熱量很低。

3.大白菜中,鐵,鉀,維生素a的含量也比較豐富。

4.白菜含有豐富的粗纖維。

白菜功效與作用。

1.增強抵抗力。

白菜為身體增強抵抗力,既有預防感冒及消除疲勞的功效。

2.解渴利尿。

白菜乾甜味、較淡、熱量也較低,含有β-胡蘿蔔素、鐵、鎂,能提升鈣質吸收所需的成分,另外白菜中的鉀能將鹽分排出體外有利尿作用。

7樓:啊咧

白菜燉豆腐的做法:

備用食材:白菜1小棵,豆腐1塊,粉條1把,大蔥1根,醬油適量,五香粉適量;

製作過程:第一步,首先在鍋中添上水,待水煮開後,將粉條放入鍋中,煮至7分熟的時候,即可關火,燜一會備用,在這個過程中,將白菜準備出適量用,撕下白菜的葉子;

第二步,清洗乾淨後,將其切成絲,一塊豆腐,用清水沖洗乾淨後,切成塊,建議大家最好是用北豆腐,質地能加老一些,適合燉煮,切好的豆腐塊放入淡鹽水中浸泡一會;

第三步,在鍋中添上適量的食用油,放入蔥花,爆炒出其中的香味後,放入白菜絲,翻炒片刻,加上適量的醬油,給白菜增加點色彩,同時加上點五香粉和鹽調味;

第四步,待炒至白菜的體積明顯變小的時候,即可將豆腐從水中撈出,瀝乾水分,放入鍋中,翻炒均勻後,放入控幹水分的粉條,同時加上適量的清水,開始燉煮;

第五步,在燉煮的過程中,可以輕輕翻動一下,使得粉條吸收湯汁更有味,待粉條完全變熟後,即可按照個人的喜好加上點味精提味,關火盛出享用。

烹飪小技巧:1、白菜燉豆腐這道菜烹飪工序簡單,材料簡單,但是口感卻一點都不平凡,而且白菜和豆腐都是屬於價值很高的食材,首先白菜在民間有著「百菜不如白菜」的美譽,可見白菜在老百姓心目中的地位之高,適當吃白菜對於補維c、**、皆可等都有一定的幫助;其次豆腐作為一種常見的豆製品,不僅是口感好,適當吃還可以幫助補鈣,所以這兩者的搭配,大家完全可以放心吃。

2、有話說,做白菜燉豆腐的時候,記住2個小竅門,第一,有人會先炒白菜有人先炒豆腐,哪種方法正確呢?其實當然是先炒白菜正確了,因為豆腐的質地軟,容易碎,如果先下鍋炒,後續混入白菜,特別容易破碎,而先將白菜炒好,再放入豆腐,這樣會更加成功;第二,粉條最好是先下鍋煮半熟,然後再燜一會,這樣後續煮的時候,不用浪費過長時間,還可以享受美味。將這些技巧掌握好,不用放豬肉,也能做出特別香的白菜燉豆腐。

白菜燉豆腐的家常做法

大白菜燉豆腐怎麼做

8樓:黃學長

第一步:先將大白菜的葉子全部都掰下來,用刀將白菜幫和白菜葉的部位分離來,白菜幫先用刀背拍一拍之後再斜刀切片、白菜葉切大塊,用清水將白菜清洗乾淨並控幹水分之後備用。白菜幫先拍一拍之後再切斜刀片會很方便入味,吃起來口味和口感會更好。

第二步:將老豆腐切成立方體的小塊後備用,蔥斜刀切片、薑切片、辣椒切成小段後備用。

第三步:鍋中加入適量油,油熱後加入大白菜,翻炒至大白菜出水後盛出。

第四步:另起鍋,鍋中再一次倒入油,油熱之後放入茴香和花椒,炒香之後放入辣椒和少量的生抽炒出香味。

第五步:調料都炒出香味之後將之前炒好的白菜再一次倒入鍋中翻炒均勻之後向鍋中倒入適量的清水,讓清水沒過白菜即可。

第六步:把之前切好的豆腐放入鍋中之後再向鍋中加入少量的老抽。豆腐塊一定要最後放入鍋中,這樣才不至於將豆腐塊給燉爛了,做這道菜的時候最好選擇質地緊實的老豆腐,這樣豆腐不容易燉爛了,而且口感也很好。

老抽是為了讓這道菜上色用的,所以千萬不要加太多了。

第七步:水開了之後將燃氣灶轉到中火繼續燉十分鐘左右,將鍋蓋開啟,加入2勺食用鹽、半勺十三香、半勺雞精和少量的香油,用勺子輕輕的翻炒幾下後撒上香蔥就可以出鍋了。

怎樣燉大白菜好吃,燉大白菜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食材 白菜葉六片 裡脊肉一小塊。輔料 午餐肉四片 其他配菜隨意 生抽兩勺 食鹽一小勺 黑胡椒粉一小勺。步驟 1 白菜葉切寬條,幫葉分開。2 裡脊肉切片,午餐肉切片,其他配料隨意,推薦放點丸子,尤其好吃。3 熱鍋熱油炒熟裡脊肉,加適量生抽調味。4 鍋裡放油爆香蔥姜。5 加入白菜幫。6 翻炒至變色。7 ...

白菜燉豆腐怎麼做好吃啊白菜燉豆腐如何做好吃

白菜粉絲bai燉豆腐 基本特點 補益du脾胃,延zhi年益壽 基本材料 白菜dao500克,版粉絲100克,豆腐400克,蔥 權姜 油 鹽各少許。製法 將豆腐切成條,白菜切成片,粉條泡發後切段,鍋內放底油,下蔥 薑末熗鍋加湯,放入豆腐,加料酒 鹽 味精,再放入白菜 粉條,燉至白菜 粉條熟軟,出鍋時淋...

白菜燉豆腐怎麼做好吃,白菜燉豆腐怎樣做才好吃?有什麼小竅門?

北方白菜燉豆腐的家常做法 白菜燉豆腐具有清肺止咳,養陰生津,解毒,生津潤燥的功效,綠白相襯,清素鮮嫩。白菜含有多種營養物質,是人體生理活動所必需的維生素 無機鹽及食用纖維素的重要 大白菜含有豐富的鈣,它比番茄高5 倍 比黃瓜高1.9倍 抗壞血酸 維生素 c 比黃瓜高4 倍 比番茄高1.4倍 胡蘿蔔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