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菜怎麼做,大白菜的做法

2023-03-12 12:15:07 字數 4029 閱讀 5809

1樓:科學普及交流

醋溜大白菜。

134位廚友加分 平均。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北方看家菜——大白菜的家常做法。

材料。大白菜300克,姜、醋、乾紅辣椒各適量。

做法。1.大白菜洗淨,從中一分為二,去除外部沒有水分的老葉子。

2.取白菜下部的菜幫子,用刀切成斜片。生薑洗淨切絲。幹辣椒洗淨去籽,切段。

3.鍋中放油,開大火燒熱,放入薑絲、幹辣椒,爆香。

4.放入白菜片,加入適量醋,快速翻炒。

5.炒上2分鐘左右,加入鹽和適量味精,再略翻炒一下即可出鍋。

酸辣大白菜。

111位廚友加分 平均。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材料。酸辣大白菜是四川風味菜,其。

做法。烹製材料(兩人份)

材料:大白菜(350克)、幹辣椒(10只)、蒜末(半湯匙)酸辣汁:山西陳醋(5湯匙)、雞粉(1/3湯匙)、鹽(1/4湯匙)、辣椒油(2湯匙)、蒜末(1湯匙)、清水(3湯匙)

調料:油(3湯匙)

1、大白菜洗淨,切成塊狀。

2、幹辣椒切成圈,蒜頭剁成末備用。

3、取一空碗,加入5湯匙山西陳醋、1/3湯匙雞粉、1/4湯匙鹽、2湯匙辣椒油、1湯匙蒜末和3湯匙清水調勻,做成酸辣汁。

4、燒熱3湯匙油,以小火炒香蒜末和幹辣椒。

5、倒入大白菜快炒1分鐘,炒至菜葉變軟出水。

6、淋入酸辣汁,與大白菜一同炒勻入味,即可出鍋。

2樓:無雅詩

涼拌白菜。這道菜吃起來每一口都非常脆嫩、汁水四溢,超尋常的清爽。

具體制作方法。

第一步:準備食材。白菜一小棵、香蔥適量。

第二步:將白菜切成豎條,香蔥切末備用。

第三步:鍋中倒入適量的水,水燒開後,將白菜放入鍋中,再放入一勺食用油。等水再次燒開後,將白菜撈出。(焯白菜的時候放一點油,菜的顏色會非常清亮)

第四步:將焯好的白菜過涼水備用。

第五步:開始調味。往白菜中放入1勺鹽、半勺雞精、2勺白糖、3勺白醋、幾滴香油,拌勻後裝盤,裝好盤再撒少許香蔥末裝飾即可。(如果想口感更加清爽,可以放到冰箱冷藏十幾分鍾)

白菜營養價值。

1.大白菜的水分含量約95%,而熱量很低。

3.大白菜中,鐵,鉀,維生素a的含量也比較豐富。

4.白菜含有豐富的粗纖維。

3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酸辣大白菜怎麼做?白菜手撕,加入生抽一勺,陳醋兩勺,鹽白糖,水和生粉一勺,攪拌均勻,準備蒜末然後下油鍋,倒入白菜炒至斷生 然後加入調料即可。

4樓:瑞新壘

感謝大家支援!下飯小菜《涼拌大白菜》下期更新菜品《你。

5樓:耿鈮

這樣做的大白菜,我能多吃一碗米飯。

6樓:狂暎

大白菜的創新做法。

大白菜的做法

7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麻辣大白菜】

這個是麻辣燙的煮沸,大白菜的清甜、麻辣過癮。

做法:1.麻辣鍋底料放入煮鍋,加適量的水煮熟之後,轉為小火熬煮出濃香的味道。

2.大白菜洗淨,放入鍋裡,轉為旺火,煮熟放鹽。

【麻油炒大白菜】

這個麻油是芝麻油,炒大白菜特別香。

做法:1.大白菜清洗乾淨,放入淘米水裡浸泡5分鐘,再用清水沖洗乾淨。

2.熱鍋倒油,煸炒蒜末,轉為旺火倒入大白菜,用鍋鏟不斷翻炒至變軟。

3.放鹽、芝麻油,翻炒均勻,炒熟出鍋。

【大白菜燉粉絲】

燉菜是冬天的經典,熱乎乎的一鍋燉菜,老小都喜歡吃。加上粉絲燉一燉,是菜也是飯。

做法:1.粉絲用冷水泡軟,大白菜清洗乾淨,切段。

2.熱鍋煸炒蒜末,倒入高湯煮沸,放入大白菜、粉絲,旺火煮沸之後轉為小火燉10分鐘,出鍋放鹽,攪拌均勻。

8樓:魯姐美食

炒大白菜怎麼做?把白菜洗乾淨摘成片,鍋中起油加入大白菜,燉3分鐘段生,加入生抽蠔油鹽。

9樓:耿鈮

大白菜這樣做,超級下飯。

大白菜的各種做法

10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一、白菜燉粉絲。

1,粉條用熱水泡軟洗淨,過涼水瀝乾水。把白菜洗淨切塊2,五花肉切薄片。

3,熱油,加五花肉煸到邊上微黃。

4,加薑末,白菜翻炒到變軟。

5,加豆瓣醬翻炒出香味。

6,加粉條拌均勻,加適量水燒開,加鹽和生抽適量即可。

二、醋溜白菜主料:白菜500克 蔥10克 姜5克 蒜3瓣輔料:花生油30毫升 鹽5克 白糖20克 醋20毫升 醬油10毫升 味精2克。

步驟:1.先把白菜洗淨,切成小塊。

2.蔥、姜、蒜切碎,白糖、醋、醬油、鹽、味精放到一起調勻。

3.鍋裡放油,放入蔥、姜、蒜煸炒出香味,放入白菜幫翻炒。

4.炒制白菜幫變軟,然後放入白菜葉翻炒。

5.倒入調料汁翻炒片刻,出鍋裝盤,即可享用。

11樓:耿鈮

這樣做的大白菜,我能多吃一碗米飯。

12樓:網友

一般大白菜切成小塊小塊,然後油熱把那個蒜末炒香,然後倒下去翻炒幾下下一點鹽,一點雞精就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酸辣白菜 白菜燉粉條 白菜燉豆腐 水煮白菜 大白菜一斤,五花肉三兩,粉條二兩. 配料:醬油,精鹽,雞精,蔥花 把五花肉切成片,大白菜切成塊,粉條用涼水泡著待用;

2.切好的五花肉片放到鍋裡再**,把五花肉中的油逼出來,倒進醬油炒,再放大白菜翻炒,然後向鍋裡倒入涼水粉條,開大火,待鍋開了,改用中火;

3.十五分鐘後,放入精鹽、雞精,關火、起鍋。

14樓:匿名使用者

大白菜的各種做法醋溜白菜。白菜粉條肉。還有什麼呢。素炒白菜。

15樓:冷豔老師

大白菜的做法是非常多的,可以做糖醋白菜,也可以白菜燉粉條。還可以包白菜包子,白菜餃子。

大白菜怎麼做好吃

16樓:乾萊資訊諮詢

大白菜6片、胡蘿蔔半根、金針菇100克、青椒少許、素湯500毫升、鹽少許、胡椒粉少許。

步驟:1.在高湯中加入鹽和胡椒粉,攪拌均勻備用;

2.金針菇去蒂,洗淨,切成約6-7釐米長的段;

3.胡蘿蔔去皮,切成約6-7cm長的絲;青椒去皮,切成約6-7cm長的絲;

4.白菜葉子洗乾淨後,用開水浸泡10分鐘。

5.將軟化的大白菜葉子平鋪開,內側朝上。把金針菇、胡蘿蔔絲、青椒絲放在葉柄的一端後,捲起來裹緊。

6.將包好的菜卷放入微波爐合適的托盤上,淋上高湯,蓋上保鮮膜留孔,放入微波爐大火7分鐘。

17樓:窩窩軍團小

油麵筋炒白菜。

具體制作方法。

第一步:準備食材。白菜適量、油麵筋適量、姜適量、蒜適量。

第二步:將白菜葉一片片的剝下來,放到淡鹽水中浸泡一會兒(這樣可以有效的去除白菜上殘留的農藥,保證在吃的時候更加健康放心)。然後,把白菜斜刀切成片,白菜幫子和葉分開來放。

姜蒜切片備用。

第三步:鍋中倒入一點點油,油熱後把薑片和蒜片放入鍋中煸炒出香味。

第四步:把白菜幫放入鍋中煸炒1-2分鐘,直至變軟。

第五步:把白菜葉放入鍋中煸炒30秒。

第六步:往鍋中倒入半碗清水,大火燒開。

第七步:把油麵筋放入鍋中,直至麵筋面軟。

第八步:往鍋中放入1勺鹽、少許白胡椒粉、少許雞精調味,然後往鍋中再放入少許水澱粉翻炒均勻後即可關火。最後淋上少許香油。

第九步:盛出,撒上少許香蔥末點綴即可。

多說幾句:為了讓油麵筋更好的入味,可以提前把麵筋掰開,或者在上面扎一些小孔。

油麵筋金黃酥脆,吃起來鮮美可口。平時,可以用它來做菜,燒湯等等,每一種都別有一番滋味。以下,給大家介紹的是白菜炒麵筋的做法。

這是一道非常簡單的快手菜,沒有放一點肉,甚至油都很少,但因為加了油麵筋,讓原本平淡的白菜吃起來鮮香無比,非常下飯。

大白菜的做法,大白菜的各種做法

1 幹鍋辣白菜 食材 一顆大白菜,豬肉,香蔥,幹辣椒,青椒,醬油,蠔油,白砂糖,精鹽,料酒,味精等等 步驟 1.先將豬肉清洗乾淨,去除豬皮,然後切成薄片,將青椒和香蔥洗乾淨之後切碎備用,將幹辣椒切成小段兒,然後將大白菜剝去外面的一層,然後斜刀切成片。2.接下來 刷鍋,待鍋燒乾後,倒入適量的油,放入蔥...

簡單的大白菜泡菜做法,大白菜怎麼醃製最好吃 大白菜泡菜的最簡做法

簡單易做的大白菜泡菜做法如下 食材明細 大白菜約1個 紅椒2個 紅杭椒6個 西芹80克 蒜80克。輔料 糖100克 雞精15克 辣椒粉50克 大紅浙醋100克。1 白菜去掉外層較老的部分,將外表層清洗一下。2 擦乾水分,切成四份。層層均勻撒上鹽,醃製1 2小時至出水。3 醃製白菜過程中,準備好其他配...

大白菜炒瘦肉片的做法,大白菜炒瘦肉片怎麼做好吃

主料bai 大白菜500g 瘦肉100g 紅椒30g輔料油 適量du zhi鹽 適量味精 適量料酒 適量生粉dao 適量步驟 1.大白回 菜洗淨答切塊 2.瘦肉洗淨切片,用料酒和鹽,生粉抓勻,醃製15分鐘3.紅椒洗淨去籽切塊 4.鍋燒熱,放少許油 5.放入瘦肉片翻炒變色 6.放入大白菜翻炒變軟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