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

2022-01-07 02:07:29 字數 5873 閱讀 5800

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1.點「開始→設定→控制面板→電源選項→高階電源管理」,如果你的機器支援高階電源管理功能,則選中「啟用高階電源管理支援」;

2.單擊「開始」,並執行「regedit」,然後在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nt\currentversion\winlogon中找到powerdownaftershutdown,並將值設為1;

3.重啟便可成功。

說明:如果你的機器不支援高階電源管理,實則很不幸,只能在關閉系統顯示出「現在可以安全關機」時,辛苦你手動切斷電源了。

另:妙法解決win98/me不能關機

??win 98和win me都存在這樣的問題:當系統用上一段時間後,關閉系統時會停留在「現在可以正常關閉系統」這個畫面,只有手動按下機箱的power鍵才可把系統關閉。

關於這個問題,很多報刊都曾經提供了相關的解決辦法,概括起來有以下幾種:安裝微軟的關機補丁、檢查有沒有開啟高階電源選項、檢查關機音效檔案是否損壞。但經筆者多次實驗證明,當出現這種情況時用這些方法均不一定奏效。

??筆者原來的解決方法是用ghost將系統還原,後來摸索出了下面的方法,簡單實用,現整理成文。

??1.新建一個文字檔案,然後將此檔案改名為「win386.

swp」。在接下來的操作中就是要用這個0位元組的「win386.swp」檔案替換掉系統產生的「win386.

swp」檔案。

??2.依次按「開始→執行」,在「開啟」對話方塊中輸入「sfc」執行「系統檔案檢查器」,點選「從安裝軟盤提取一個檔案」選項,按「瀏覽」按鈕,把剛才新建的「win386.

swp」檔案選中,按「開始」按鈕,此時會出現「檔案提取」對話方塊,在「還原自」那裡輸入「win386.swp」檔案所在的目錄,如「c:\」,或者按右側的「瀏覽」來選擇;在「將檔案儲存到」那裡直接輸入「系統碟符\windows」(也可按右側的「瀏覽」按鈕選擇);兩處都填好後,按下「確定」按鈕,便開始將新建的「win386.

swp」檔案替換系統本身的「win386.swp」檔案。在這個過程中會出現「是否備份原先win386.

swp檔案」的提示,按「跳過」按鈕即可。最後當彈出要求重啟機器的對話方塊時按「是」,重啟電腦後就可正常關機了。

??如果按照以上方法操作後故障沒有排除,則請首先排除關機音效檔案損壞等等因素。如果仍然不能解決,那麼請在開機時按「f8」鍵,在啟動選單中選用「安全模式」啟動,然後再重啟一次系統就可以了。

2樓:昔仁

按f2或其他f功能鍵,選最近一次成功啟動的選項,重啟成功後即可,如再不行就只有重做系統了!如有問題再溝通吧!

3樓:理彩靜

去電腦店修,,,,,

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

4樓:勤奮的花大喵

按下電源按鈕後,顯示屏無顯示,電源指示燈不亮,電腦無法啟動。

先檢查連線問題,再檢查配件好壞問題

顯示器電源指示燈不斷閃爍,說明顯示器電源連線正常,再更換主機電源線,故障依舊,說明不是電源線的問題。

開啟主機機箱,將atx電源插頭拔下,重新插入主機板電源插座,再開機測試。

故障依舊,檢查機箱電源開關線,發現開關線連線在主機板pw-on插針。

懷疑電源有故障,用一塊好的電源替換原先的電源,開機測試,顯示器出現了開機畫面,確認是電源故障。

更換一個atx電源後,安裝作業系統,並使用測試軟體拷機測試,一切正常,故障排除。

一、電腦不能啟動的原因

系統不承認硬碟

此類故障比較常見,即從硬碟無法啟動,從a盤啟動也無法進入c盤,使用cmos中的自動監測功能也無法發現硬碟的存在。

cmos引起的故障

cmos的正確與否直接影響硬碟的正常使用,這裡主要指其中的硬碟型別。好在現在的機器都支援」ide auto detect」的功能,可自動檢測硬碟的型別。

主載入程式引起的啟動故障

硬碟的主引導扇區是硬碟中的最為敏感的一個部件,其中的主載入程式是它的一部分,此段程式主要用於檢測硬碟分割槽的正確性,並確定活動分割槽,負責把引導權移交給活動分割槽的dos或其他作業系統。

分割槽表錯誤引導的啟動故障

分割槽表錯誤是硬碟的嚴重錯誤,不同錯誤的程度會造成不同的損失。如果是沒有活動分割槽標誌,則計算機無法啟動。

分割槽有效標誌錯誤引起的硬碟故障

在硬碟主引導扇區中還存在一個重要的部分,那就是其最後的兩個位元組:55aah,此字為扇區的有效標誌。當從硬碟,軟盤或光區啟動時,將檢測這兩個位元組,如果存在則認為有硬碟存在,否則將不承認硬碟。

二、電腦經常宕機的原因

系統問題

作業系統對於整個電腦使用來說是至關重要的,而系統問題導致出現的藍屏,一般是系統檔案損壞,或者是啟動檔案被破壞。如果是系統檔案損壞,可以找到這個檔案來複制到系統裡,還可以使用系統自帶的命令修復,或者是使用命令控制檯來恢復。

5樓:韋培敏

開不了機其實有很多的原因,比如是沒電以及記憶體條的緣故,要逐一的去排查的,若是這些都沒有問題需要拿到維修店去檢查了

臺式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

6樓:爽朗的可巖

1、電腦灰塵問題,這個是很常見的問題,但很容易被我們忽視,因為灰塵可以讓電腦短路。

2、電源問題,電源問題可以大可小,如果未插入插座,則只需插入即可,如果您有多餘的電源線,可以嘗試進行更換,電源出現問題,需要更換,但是現在不考慮,並且需要排除其他問題。

3、記憶體金手指接觸不良。消除套接字問題後,可以嘗試此方法。用橡膠或紙擦拭記憶體模組的金手指。

4、記憶體模組的相同問題還在於顯示卡,將其卸下並擦去,與記憶體模組相同。

5、在嘗試了上面的問題之後還是開不了機子,可以嘗試把電源裡面連線的線路重新插一邊,如果不熟悉電腦,一定要拔一個插一個。

6、如果電腦是開機閃一下之後就關機了,這種情況還可能是cpu溫度過高的問題。

7樓:塵塵塵塵塵囂

1、原因:插座問題。

解決方法:檢查電腦主線是否插好,也就是看是不是插座的問題,所以要檢查是否所有插頭都通電。

2、原因:記憶體條問題。

解決方法:記憶體條也有可能出現問題,記憶體條與主記憶體插槽接觸不良造成,還有就是記憶體損壞或主機板記憶體槽有問題也會造成此類故障。尤其是長時間沒用的機子,拿記憶體條來,找來一個橡皮擦把金手指擦一擦。

3、原因:cpu風扇問題。

解決方法:系統不能啟動,首先檢查一下cpu是否正常。可以把cpu拆下,放在其它能正常執行的電腦上試試,不能啟動說明cpu已壞也很有可能是cpu風扇不工作了,導致cpu無法散熱,自然開不了機,或者是開啟機箱,看cpu風扇是否被其他部件比如電線擋到了。

4、原因:電源問題。

解決方法:還有一種可能性很大的就是電源壞掉了,很有可能是這個問題。如果有條件,自己拿一個正常工作的電源換上就知道是不是了。電源壞掉的主要原因是電壓不穩定造成的。

5、原因:主機板電路出了問題。

解決方法:電路板某個線路接頭斷掉了也會導致開不了機,還有可能主機板和機箱之間出現短路 最好把主機板拆下來裸點順便給主機板放個電看能不能解決 ,主機板南北橋壞了電容鼓了也會出現類似問題,這樣類似的問題是很難排查的。

8樓:山水阿銳

可以試試以下方法:

1、動手就把記憶體條重插,在看看主機後面電源線插好沒有,重插下試試。

2、卸開主機箱 ,清理下cpu上邊排風扇裡的灰塵。

3、換個電源線 。

9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藍屏開不了機

解決方法

1、電腦不心裝上了惡意軟體,或上網時產生了惡意程式,建議用360衛士、金山衛士等軟體,清理垃圾,查殺惡意軟體,就可能解決。實在不行,重灌,還原過系統,可以解決軟體引起的問題。

2、如果不能進入系統,可以開機後到系統選擇那裡按f8選起作用的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和安全模式,可能可以進入系統。

3、點開始選單執行輸入cmd回車,在命令提示符下輸入for%1in(%windir%system32*.dll)doregsvr32.exe/s%1然後回車。

然後讓它執行完,應該就可能解決。

4、近電腦中毒、安裝了不穩定的軟體、等,建議全盤防毒,卸了那個引發問題的軟體,重新安裝其他版本,就可能解決.再不行,重新裝過系統就ok.

5、電腦機箱裡面記憶體條進灰塵,拆開機箱,拆下記憶體條,清潔下記憶體金手指,重新裝回去,就可能可以了。

6、電腦用久了記憶體壞、買到水貨記憶體、多條記憶體一起用不相容等,建議更換記憶體即可能解決。

7、電腦用久了,硬碟壞,重新分割槽安裝系統可以修復邏輯壞道,還是不行,那就到了該換硬碟的時候了,換個硬碟就可以解決。

下面列舉幾個典型的藍屏故障的原因和解決辦法:

一、0x0000000a

這個藍屏**和硬體無關,是驅動和軟體有衝突造成的。

如果機器藍屏了,而且每次都是這個**請想一想最近是不是更新了什麼軟體或者什麼驅動了,把它解除安裝再看一下。一般情況下就能夠解決,如果實在想不起來,又非常頻繁的話,那麼沒辦法,重新做系統吧。

二、0x0000007b

這個**和硬碟有關係,不過不用害怕,不是有壞道了,是設定問題或者病毒造成的硬碟引導分割槽錯誤。

如果在用原版系統盤安裝系統的時候出這個問題,那說明機器配置還是比較新的,作為老的系統盤,不認這麼新的硬碟介面,所以得進bios把硬碟模式改成ide相容模式。當然了,現在人們都用ghost版的作業系統,比較新的ghost盤是不存在這個問題的。

如果作業系統使用了一段時間了,突然有一天出現這個問題了,那麼對不起,病毒造成的,開機按f8,選擇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恢復不到正常模式的話那麼請重新做系統吧。

三、0x000000ed

這個故障和硬碟有關係,系統概率比較大,硬碟真壞的概率比較小。

修復方法是找原版的系統安裝盤(或者金手指v6那個pe啟動介面裡就帶控制檯修復)。這裡說用系統盤的方法,把系統盤放入光碟機,啟動到安裝介面,選擇按r進入控制檯修復,進入控制檯後會出現提示符c:大家在這裡輸入chkdsk-r然後它就會自動檢測並修復問題了,修復完成之後重新啟動計算機就可以進入系統了,進入系統之後最好先防毒,然後再重新啟動一下試一下,如果正常了那就沒問題了,如果還出這個**,那就說明硬碟有問題了,需要更換,或者把有問題的地方單獨分割槽,做成隱藏分割槽,用後面的空間來裝系統。

四、0x0000007e、0x0000008e

這倆**多是病毒造成的,防毒即可。正常模式進不去可以開機按f8進安全模式。當然也有可能是記憶體造成的,可以嘗試重新插拔記憶體,一般這**記憶體損壞概率不大。

五、0x00000050

硬體故障,硬碟的可能性很大。如果每次都出這一個**,首先換一塊硬碟試一下機器能不能正常啟動,如果測試硬碟沒問題,再試記憶體,記憶體也試過的話,換cpu,總之這必是硬體故障。

六、coooo21a

c開頭的故障,它報的錯很邪乎,報未知硬體故障,不過出這類c開頭的**多半與硬體無關。基本是與系統同時啟動的一些驅動!或者服務的問題。

七、每次藍屏的**都不一樣

這樣的問題,基本上是硬體造成的,尤其以記憶體為第一個需要懷疑的物件,更換記憶體嘗試,第二可能性是cp,其他硬體基本上不會造成藍屏**隨便變的情況。

八、偶爾藍屏,而且**一閃而過重新啟動的問題

這個是有有兩種可能:

1、以xp為例,在我的電腦上點選滑鼠右鍵選擇屬性,找到高階選項卡,找到下面的啟動和故障修復項,點選設定。再彈出的視窗裡找到中間『系統失敗』處有三個選項,第三項自動重新啟動,把這項的勾選取消掉,以後再出問題藍屏就會停住了。

2、已經做過上面的設定,但是還是會一閃而過重新啟動的,那就是顯示卡或者cpu過熱造成的,開啟機箱檢視散熱風扇和散熱器的狀態吧。

另外開機就藍屏看不見**一閃而過然後自己重新啟動的情況。這個時候已經不可能在系統裡進行第一步的設定了,那麼就要在機器啟動的時候按f8,選擇啟動失敗後禁用重新啟動這項,選擇之後啟動失敗了,系統就會停在藍屏**那裡了,這樣大家就可以照著藍屏**來檢視問題了。

九、其他藍屏**

參考第七項,一般首先做系統確認是不是系統的問題,然後以以下順序測試硬體,首先是記憶體可能性最大,然後是cpu,之後是硬碟,最後是顯示卡,主機板基本不會藍屏。

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臺式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

開不了機其實有很多的原因,比如是沒電以及記憶體條的緣故,要逐一的去排查的,若是這些都沒有問題需要拿到維修店去檢查了 臺式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1 電腦灰塵問題,這個是很常見的問題,但很容易被我們忽視,因為灰塵可以讓電腦短路。2 電源問題,電源問題可以大可小,如果未插入插座,則只需插入即可,如果您有多...

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臺式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

開機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在鬆手,選 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 回車修復,還不行按f8進入安全模式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系統。還是不行,建議將bios恢復到出廠設定,看看能不能進入安全模式,如果可以修復一下系統,如果開機還是沒有顯示,需要開機檢修,最少也要將bios電池放電 恢復bios出廠預設值 插拔一下...

電腦開不了機,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

很多時候我們會遇到按動計算機開機鍵後,計算機無法啟動,沒有任何開機自檢或進入作業系統的現象,常常使使用者無法處理和影響正常使用。在此我們對常見的故障現象 分析和解決方法做簡單分析,希望對遇到此類問題的使用者有所幫助。按動開機鍵後無任何反映 故障現象 開機後螢幕沒有任何顯示,沒有聽到主機板喇叭的 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