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如何預防灰指甲,要如何預防,應該如何預防灰指甲

2022-02-20 10:50:55 字數 845 閱讀 9827

1樓:孫叔公微生物家

甲菌(灰指甲)是由真菌感染引起的,主要元凶是紅色毛癬菌和念珠真菌它們最喜歡寄居在手足溫潤潮溼多汗的**上。

甲菌感染原因與環境、指甲外傷、自身免疫低下等因素均有關係1.真菌無處不在,有大把的機會接觸手足**(共用拖鞋,瑜伽墊等)2.趾甲外傷處理不及時徹底,容易遭受真菌的侵蝕3.

飲食作息不規律,不運動,導致免疫力下降,此時真菌會佔據上風迅速繁衍

4.足部清潔除菌工作不到位,給了真菌適宜的生存環境要預防灰指甲,可依據灰指甲的易感因素進行預防。

例如:1.勤換鞋襪,避免悶溼,經常做鞋襪除菌;

2.不與別人共用鞋襪:切忌過度修甲,避免甲外傷;

3.積極**足癬、手癬等;

4.有糖尿病、高血壓等基礎疾病時,積極**基礎疾病。

2樓:逄筠

灰指甲的傳播也是因為真菌進入到了指甲裡面,造成指甲的損害,所以往往都是接觸傳染的。首先,危險因素就是有手足癬的病人,手足癬的病人如果長期不治,可以造成真菌的,就是鑽到指甲裡面去。所以建議有手足癬一定要積極**,這是預防甲真菌病很有效的方法。

3樓:肌無力天使

您好,首先平時注意個人衛生,注意飲食睡眠情況。

應該如何預防灰指甲

4樓:中醫謝永亮醫生

需要做到以下幾點 1 積極**手足癬或者其他**病,是預防灰指甲的有效措施, 2 避免指甲外傷 ,防止造成真菌感染, 3 避免生活和工作,在潮溼擁擠的環境中 4 保持個人衛生,避免使用公共拖鞋、毛巾 、浴缸等 。

5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情況出現多長紗巾

如何預防耳鳴,應該 如何預防耳鳴?

耳鳴通常可能是由於睡眠不好 壓力大 免疫力低下 精神緊張等原因引起,生活中並沒有預防耳鳴的小竅門。一般可通過合理飲食 戒菸戒酒 經常鍛鍊 合理用藥等方式緩解耳鳴。1 合理飲食 需清淡飲食,同時補充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如鐵 鈣 鋅等,還需要避免使用耳毒性藥物,避免接觸噪音。此外,建議避免食用高油 高鹽 ...

耳鳴應該如何預防,耳鳴應該如何預防呢?

預防耳鳴,具體方法如下 1 不要長時間佩戴耳機,特別是入耳式的大耳機 2 注意調節情緒,不要被悲傷 抑鬱等負面的情緒所左右 3 時常彈揉耳部,在工作的間隙正反相交地輕輕搓揉耳廓 捏耳垂,可以通經活絡,加速耳部血液迴圈,有益於耳的健康,放鬆耳部,預防耳鳴 4 切忌頻繁掏耳朵 5 遠離噪音環境,噪音是耳...

灰指甲應如何治療

1 手術拔甲 在區域性麻醉下,將患甲拔除。這種方法創面大,出血,易引起感染。但是心臟病 高血壓 糖尿病等的患者,不宜手術 2 內服藥物 單純服用抗真菌藥物如灰黃黴素 氟康唑 伊曲康唑 斯皮仁諾 等,有一定療效,且方便。但因為這類藥必須達到真菌所寄生的甲板處才能發揮抗菌作用,而且在水中的溶解度低且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