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要注意預防靜脈管擴張,應該怎樣預防靜脈曲張

2023-05-15 19:25:08 字數 5026 閱讀 4504

1樓:匿名使用者

泉州的閩海醫院的條件更好一些,對比其他醫院,有很明顯的差異。

應該怎樣預防靜脈曲張

2樓:毛_虎乙

1、睡前可做專門的靜脈操,將下肢舉起,腳掌與身體保持平行,然後讓腿腳輕輕地抖動。睡覺時最好採取左側臥位,因為躺左側可以避免,壓迫到腹部下腔靜脈,減少雙腿靜脈的壓力,建議可以利用一個枕頭靠著,將曲張的下肢,抬高30―40度角。

2、挑擔負重或是長期站立工作者,可用彈性繃帶綁腿,綁腿時先將腿腳墊高,用彈性繃帶將小腿綁紮,能防止下肢靜脈淤血擴張。綁紮時,應從踝部向上綁紮,並儘量扎得稍緊一些。有條件的可以穿著靜脈曲張專用,保健彈力襪。

3、簡單的下蹲運動不但能鍛鍊肌肉,對關節也很有好處。既可以有效預防靜脈曲張,及小腿抽筋等症狀,還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增強體質。別看下蹲動作很簡單,做起來卻有一定的講究,否則會物極必反。

4、常進行腿部按摩,兩手分別放在小腿兩側,由踝部向膝關節,揉搓小腿肌肉,幫助靜脈血迴流。

5、堅持每天快速步行4次,每次15分鐘,就可以有效地緩解症狀。因為在快速步行時,腓腸肌的運動加大,活動不斷,靜脈血管就象抽水泵,一樣將積存在處於曲張狀態的,靜脈中的血液往心臟方面提供。同時,由於區域性微迴圈的加快,使曲張靜脈的新陳代謝也加快,靜脈也能較快恢復正常。

6、如果工作需要長期久坐或者久站,可以過多久做一次腿部伸展運動,如抬高腳部,然後再放下,或者有機會的話就小走一番。這是屬於靜脈曲張的預防方式之一。

7、患者可以每天穿那種彈性襪做一個小時的腿部運動,不僅可以預防腿部水腫,而且還可以瘦腿哦。如散步、快走、騎腳踏車、跑步或跑步機等,以免引發靜脈曲張的發生。

3樓:血管病川蜀

預防下肢靜脈曲張要從改變不良生活習慣開始,同時也要注意日常飲食。

改變不良生活習慣

避免久站或久坐。

長時間的保持一種姿勢會使得下肢血液迴流減少,要通過間斷改變身體姿勢來確保良好的下肢血液迴圈。

建議:每30分鐘改變一次身體姿勢。有條件的可以在辦公室裡小走或者簡單舒展下肢。

坐立時抬高下肢或者保持膝關節伸直狀態,這樣可以有效的降低下肢靜脈的壓力。建議:坐立時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可以將雙腳放在另外一隻凳子上;睡覺時腳下可以顛高10cm。

選擇鞋跟較低的鞋子和寬鬆的衣褲,儘量避免穿高跟鞋。

太緊的衣褲會阻礙區域性血液迴圈。長期穿高跟鞋,會導致腳踝關節韌帶和**柔韌度長時間繃緊,就很容易造成腳下肢靜脈血液迴流不暢,從而使下肢出現腫脹、淺靜脈隆起、擴張、變曲,甚至出現迂迴曲折的血管突出。

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

適度的鍛鍊既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同時也可以保持肌肉張力。建議:每天走路或慢跑30分鐘。

戒菸和減少酒精攝入。

吸菸和飲酒可以導致靜脈管壁擴張,從而加重靜脈曲張的發生發展。

使用醫用彈力襪。

醫用彈力襪可以給下肢提供持續的壓力,從而促進血液迴流,既可以預防靜脈曲張的發生也可以減緩靜脈曲張的症狀。

4樓:靜脈曲張

1、雪梨。

雪梨,正如其名,肉嫩白如雪。在《本草綱目》中曾記載:「梨者,利也,其性下行流利。

雪梨還有豐富的維生素、膳食纖維和鈣、磷、鐵、碘等微量元素。經常吃梨,不僅能預防便秘,還可以養血生肌、降低血壓。同時,它的熱量和脂肪含量很低,中老年人多吃些梨,可以幫助淨化血管。

使血壓更易控制,並且能夠幫助降低血液黏度,改善微迴圈,有效緩解靜脈曲張。

在乾燥的冬季,吃點雪梨可預防乾燥,補充身體營養成分。不過要想平復曲張擺脫靜脈曲張的困擾,光依靠吃雪梨是不夠的,因為雪梨也只能起到預防效果,並不能徹底**。面對靜脈曲張發作一定要保持一顆積極的心態,樂觀的面對生活。

2、柑橘。柑橘中所含的熱量低,經常食用可增強身體飽腹感,補充身體營養。可促進患者腸道蠕動,幫助排出腸道垃圾,緩解血管壓力,起到緩解病情的效果。而柑橘中富含的鉀元素,可調節體內水份的平衡並使心跳規律化,有助於緩解血管壓力,預防血液黏度增加。

3、獼猴桃。

獼猴桃是備受大眾熱愛的一種水果,並且存放時間長。獼猴桃中富含精氨酸,可有效改善血液流動,防止血栓形成,對於預防靜脈曲張形成有特殊作用。獼猴桃中富含的維生素c,有助於增強靜脈血管彈性,有效緩解靜脈血管的擴充套件延伸,防止靜脈血管破裂,起到保護血管的作用。

5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若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一般臨床症狀較輕,進展較慢,多表現為單純曲張,少數情況可有血栓性靜脈炎、靜脈潰瘍等情況;若為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甚至深靜脈迴流受阻情況,則病情相對較重,小腿站立時有沉重感,易疲勞,甚至下肢的腫脹及脹破性疼痛,後期則發生**營養性變化,脫屑、萎縮、色素沉著、溼疹潰瘍的形成。

6樓:謝染釗淑

有的人是先天血管生得比別人窄,這型別的靜脈曲張不好預。有的是後天職業病,站得時間過長、坐得時間過長都引起靜脈問題。成都西部腫瘤研究所提醒你,注意運動,勞逸結合,小心保暖。

7樓:四川血管病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比如痔瘡其實就是一種靜脈曲張,臨床可見的還有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精索靜脈曲張及腹壁靜脈曲張等等。靜脈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

值得強調的是,靜脈曲張是其他病變的繼發表現。

8樓:無限世界

預防靜脈曲張的方法,主要是通過一些物理方法來進行預防。靜脈曲張發生的原理,大多數是由於先天性的靜脈壁變薄,靜脈瓣膜功能缺損或不全,造成靜脈迴流障礙。深靜脈血液迴流至淺靜脈,造成淺靜脈血管的擴張、顯露、迂曲、形成靜脈曲張。

預防靜脈曲張的方法首先要注意避免久坐久立,休息的時候可以把腿墊高。可以買一個醫用壓力襪,促進靜脈迴流,幫助緩解靜脈曲張。還可以進行一些適當的體育運動,如登山、蹬自行車、跑步等,鍛鍊小腿的肌肉功能,增加小腿的泵肌肉功能,從而促進靜脈迴流。

預防靜脈血栓和靜脈曲張。

9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靜脈曲張是因為長期久站、久坐或者負重引起的,所以它的預防方法如:

1、避免久站和久坐,注意休息,從事久站和久坐工作的人,在站立或者坐的時間超過一個小時以上,應該主動站起來做踝泵或者小腿肌肉泵的收縮運動,促進靜脈迴流。

2、抬高患肢或者站坐時間長了以後,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讓雙下肢抬高,給靜脈迴流一定的時間。

3、從事這一類有靜脈曲張高發因素工作的人群,建議長期穿醫用靜脈曲張襪,通過靜脈曲張襪的壓力梯度促進靜脈迴流。第四點,注意休息,注意避免腹壓增高的動作。

10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下肢靜脈曲張患者日常注意12事項。

1.避免長期站或坐,應常讓腳做抬高,放下運動,或可能的話小走一番。

2.應養成每日穿彈力襪運動腿部一小時之習慣,如散步、快走、騎腳踏車、跑步或跑步機等。適量的運動可以促進下肢靜脈血迴流。

3.應養成一日數次躺下將腿抬高高過心臟的姿勢,如此可促進腿部靜脈迴圈。

4.保持正常體重不能超重,因過重會使腿部靜脈負擔增加。

5.避擴音超過20磅(約10公斤)之重物。

6.不可使用40°c 以上的高溫水長時間泡腳。

7.保持腳及腿部清潔,並避免受外傷造成**破潰。

8.如您腿部**已呈乾燥情形,請遵照醫師囑咐塗藥。

9.每晚自我檢查小腿是否有腫脹情形。

10.每晚睡時,將腿墊高約6吋,並保持最舒適之姿勢即可,千萬不要因此而讓腿部僵直,適得其反。

11.堅持穿循序減壓彈力襪,因腿部腫脹,通常於下床後站立幾分鐘就會發生。請於每日早起下床前即穿上彈力襪。

12.保持彈力襪之清潔,並注意其彈性功能是否改變。當彈力襪失去彈性之時應立即更換。

怎樣預防靜脈曲張

11樓:血管病川蜀

在日常生活中能夠對靜脈曲張有所預防的話,還是可以減少靜脈曲張疾病引發的可能性。

那麼怎樣預防患下肢靜脈曲張?下面教大家十個預防技巧。

一、避免久站。

靜脈血液,特別是下肢靜脈血液在迴流心臟的時候需要克服地心引力,此時下肢靜脈壁和靜脈瓣膜所承受的壓力將會增加,長時間處於直立狀態,靜脈壁和靜脈瓣膜一直處於高壓狀態,很容易誘發下肢靜脈曲張。

二、動靜結合。

長期坐姿會導致下肢靜脈血液迴流不暢,且坐姿時小腿肌肉處於放鬆狀態,不利於靜脈血液迴流,甚至會導致迴流障礙、血液倒流的現象。

三、忌二郎腿。

蹺二郎腿時,被墊壓的腿受到壓迫,容易影響下肢血液迴圈。兩腿長時間保持一個姿勢不動,容易麻木,如果血液迴圈再受阻,很可能造成腿部靜脈曲張,甚至血栓塞。

四、肌肉鍛鍊。

靜脈迴流時會受到肌肉收縮的擠壓、胸腔負壓的影響,小腿肌肉的伸展和收縮起到水泵的作用,把通過動脈流到腿部的血液,經靜脈又送回到心臟。肌肉節律性的收縮對分佈於其間的靜脈管起著擠壓作用,使血液循靜脈瓣的開啟方向流回心臟。

五、重點預防。

有部分人會有先天性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的情況,這類群體想比瓣膜功能齊全的人來說更易引發下肢靜脈曲張,所以對於這類人群應要注意預防。

六、控制體重。

肥胖容易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導致靜脈曲張。多餘的脂肪就會包裹在血管、久而久之脂肪對血管和器官的擠壓和傷害就會導致血流緩慢,血液迴圈不暢,從而加劇誘發靜脈曲張。

12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靜脈曲張是靜脈系統最常見的疾病,形成的主要原因是因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造成靜脈曲張。

建議:1.合理的生活習慣:靜脈曲張應有計劃、循序漸進地進行鍛鍊和活動身體,促進新陳代謝和血液流通,避免血液黏稠度。

增加,減少下肢靜脈曲張的併發症。

2.合理的飲食習慣:患者應給予清淡、低脂肪、低熱量食品,如:綠版色青菜類、水果類、堅果類、大豆、全麥、粗糧權、瘦肉,可以溫通經絡,改善血液迴圈,減輕腿部的沉重感。

13樓:偶璧以力勤

最好的辦法就是手術**。練氣功導引術,有空就把雙腳抬高,增加經脈血流速度。

預防白癜風要注意什麼,白癜風預防方面應注意什麼?

白癜風預防方面應注意什麼?1.避免環境 食品汙染。患者需要避免在馬路或煙霧大的場所做劇烈運動,並且要避免食用有害食物,食用蔬菜水果前要反覆沖洗,以減少農藥等有害的殘留物。2.糾正偏食。患者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比如合理膳食 營養平衡等,對預防白癜風有重要意義,可以適量的多食用黑色物質的食物,如黑芝麻 ...

如何預防靜脈曲張呢,生活中如何預防靜脈曲張呢?

下肢靜脈曲張是一種常見病,該病多見於長期站立工作的人,如交通民警 教師 車工和強體力勞動者,以及孕婦和體形高大粗壯的人。上述人群可以通過日常生活中一些簡便易行的措施,預防下肢靜脈曲張的發生。平時多做雙腿上下襬動或蹬夾練習,多做腿部按摩。站立時,不要總用兩條腿一起支撐全身重量,可有所側重,讓兩條腿輪換...

預防靜脈曲張應該咋做?如何預防靜脈曲張

站立位時,保持上身直立,腰部保持緊張。然後膝關節微屈,小腿收緊緩慢勻速踮起腳尖,然後慢慢放下,兩上臂向上伸展,同時胸部充分開啟,不要彎腰含胸。這種踮腳的動作可以加強小腿後側肌肉,擠壓靜脈血管,促進血液回流。長時間站立 行走,這是靜脈曲張患者的常見共同點,長時間站立或行走,讓下肢和心臟的相對高度達到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