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耳鳴,應該 如何預防耳鳴?

2023-01-04 22:10:15 字數 5236 閱讀 5626

1樓:小山村情懷

耳鳴通常可能是由於睡眠不好、壓力大、免疫力低下、精神緊張等原因引起,生活中並沒有預防耳鳴的小竅門。一般可通過合理飲食、戒菸戒酒、經常鍛鍊、合理用藥等方式緩解耳鳴。

1、合理飲食:需清淡飲食,同時補充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如鐵、鈣、鋅等,還需要避免使用耳毒性藥物,避免接觸噪音。此外,建議避免食用高油、高鹽、高脂肪類的食物,否則會影響血液迴圈,加重耳鳴的現象;

2、戒菸戒酒:菸酒通常會損害聽覺神經,香菸中的有害成分會進入血液,使耳部血管發生痙攣。血管痙攣會導致血液迴圈速度減緩、血液黏稠度提高,血液無法正常供給耳部,從而引發耳鳴等症狀。

因此戒菸戒酒,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減少耳鳴現象的發生;

3、經常鍛鍊:適當鍛鍊可以加快身體新陳代謝,提高血液迴圈,從而使耳朵血液**充足。同時鍛鍊也可以舒緩心情,舒適的心情,能有效減少耳鳴的發生;

4、合理用藥:若有耳鳴現象發生,對於常見性神經性耳鳴,需要及時做聽力檢測。建議去正規的醫院,在醫生的建議下適當使用藥物**。

建議患者平時注意休息,不要過度勞累,不要待在噪聲高的地方,不要用挖耳勺損傷耳道。同時保持耳部衛生,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還可以進行耳穴貼敷。

2樓:哎家信

1.突發性耳聾要及時**,防止聽力下降不能恢復而導致伴隨著耳鳴也難以恢復。

2.要避免噪音接觸,包括爆震性的噪音,也就是比較大的噪音。

3.避免噪音的持續性接觸,時間接觸越久,越容易導致聽神經功能受損,而出現耳鳴狀態。

4.耳鳴還要注意避免使用耳毒性藥物,比如慶大黴素、鏈黴素、卡那黴素以及抗真菌藥等,對於聽神經功能都有一定的損傷,也是要儘量的避免。

5.如果發現耳鳴,一定要及時的檢查和**,防止耳鳴持續,對於耳鳴的預防,也都是有很大意義。

3樓:我的親親你在嗎

具體的方法有如下幾種:

1、保持心情愉悅,要有樂觀豁達的生活態度,避免情緒激動。

2、不要熬夜,保證充足的睡眠。

3、戒菸戒酒、不喝咖啡,少吃鹽,適量飲用綠茶。

4、避免接觸噪聲,尤其是避免長時間處於過度嘈雜的環境中。

5、避免使用耳毒性藥物,比如慶大黴素、鏈黴素等。

4樓:徐州海之聲建國西路87號中心

預防耳鳴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第一,要遠離噪音大的環境。因為噪音可以損傷聽力,使患者在短期內出現耳鳴或者聽力受損,遠離噪音大的環境,對耳朵的聽力起到保護作用。

第二,如果是服用某些藥物出現的耳鳴,要及時與主治醫生諮詢溝通,停止用藥或者更換藥物。

第三,平時耳朵內的耵聹比較多時,可以讓醫生幫忙進行清理。

第四,注意休息,避免睡眠不足而誘發耳鳴。而且還要保持良好情緒,避免情緒過度緊張、焦慮等,還要經常測量血壓,避免血壓過高或者過低。

5樓:紹興琴之韻聽力

疲勞,焦慮,飲酒,「三高」等常常是耳鳴的誘因,除了明確**的以外,大多數為「特發性(神經性)」,注意養成健康的生活作息習慣,積極**基礎疾病。

6樓:網友

首先你的睡眠好不好,睡眠好不好,如果睡眠不好,那就是睡眠引起的,也不是一種可能就想睡好覺,大一點的醫院,好一點的醫院去檢查。因為我這種很難把它**的話,你自己要遭罪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遠離噪音,早睡早起,規律健康生活。

8樓:校容

不要熬夜,少抽菸少喝酒。

應該 如何預防耳鳴?

9樓:網友

老年耳鳴主要與腦供血不足有關,而腦供血不足的常見原因是腦動脈硬化,與高血脂有直接的關係。

意見建議:建議平時控制血脂,擴張腦血管,改善腦供血。注意低脂飲食,低膽固醇飲食和戒菸酒,多吃蔬菜水果。平時不要著急,生氣,上火,保持心情舒暢。

10樓:德代芹

預防耳鳴最好的方法是耳鳴保健操中的鳴天鼓法,**效果較好,且操作簡便,不受時間、地點限制,患者易學。外耳疾病或中耳疾病引起的耳鳴,多數是炎症性疾病,飲食方面需忌食發性食物,包括花生、蝦蟹、黃豆及黃豆類的製品、牛肉、煎炸食物、辛辣食物等,以免增加耳鳴的**幾率。

11樓:我想愛你

耳鳴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見,所以無須太緊張,耳鳴的**並不難,但也不容小視,耳鳴嚴重會嚴重影響正常生活,所以要重視耳鳴的影響。保持良好的心情,對於預防和**耳鳴都很重要。所以最重要的一點便是保持心情舒暢。

12樓:來來回回

,飲食方面需忌食發性食物,包括花生、蝦蟹、黃豆及黃豆類的製品、牛肉、煎炸食物、辛辣食物等,以免增加耳鳴的**幾率。

13樓:西風np5泰

預防耳鳴應注意以下方面:

1、勞逸結合;

2、保證充足睡眠;

3、適當鍛鍊,避免過度;

4、注意調節自身情緒,出現焦慮、急躁、抑鬱等情緒,需正規醫院心理專科進行診治;

5、減少在噪聲中暴露;佩戴耳機時間不要超過60分鐘,音量不要超過最大調節範圍的60%;

6、避免使用耳毒性藥物,使用藥物時注意閱讀說明書;

7、部分耳鳴由內分泌失調引起,需到專科**。

耳鳴怎麼預防?

14樓:酒館打了烊

1、減少情緒波動。

神經衰弱引起的耳鳴與社會環境、心理因素明顯無關。當人的豪情憂鬱、賭氣、豪情失控與發急不安時,就會造成自律神經無比,滿身緊繃,血管無比收縮,以至內耳缺血,引起內毛細胞萎縮、變性等病變,如能自我調適,以平常心面臨全體,能達到身心失調的地步,則症狀會自然失落。

2、避免精神緊張和疲勞。

耳鳴的發生使精神長時間的處於緊張狀態,常常會感到疲乏和勞累,所以要避免出現,可以適當放鬆心情,可以通過一些別的事轉移注意力。

3、改變不良習慣。

不良習慣是不可以出現的,可是發生耳鳴的主要的原因,所以平時要注意改變他的不良習慣,多注意一些。

4、避免使用耳毒性藥物。

耳鳴患者在因另外疾病就治時,本身患有耳鳴,因為有些藥物,會使已有的耳鳴症狀加劇。如醫治結核病的鏈黴素、利尿劑、提防心血管病的阿司匹林,及多種抗癌藥物都會引發耳鳴症狀。

5、遠離樂音。

人耳在樂音,環境下時間過長,會不知不覺地,導致內耳聽毛細胞的毀傷,而打造生耳鳴耳聾。巨高聲音,會因機械及聲音振動波等,震傷內耳神經細胞從而造成耳鳴及重聽。因此,防範接觸暴烈的噪聲,或防範暫且的,與噪聲接觸,減少噪聲源,或佩帶防護耳罩、耳塞等有助於珍愛聽力,防範耳鳴打造生。

在無奈遠避,**聲時,可用手掩耳或把嘴巴伸開來珍愛耳的聽力效用。

6、多食含鋅飲食。

飲食要注意,多補一些含鋅的食物,肉類可以多出一些白肉,像雞肉、魚肉、等等,還有核桃,一些瓜果蔬菜。

1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是要戒菸戒酒。菸酒會毒害聽神經,比如香菸中的尼古丁會進入血液通過反應使小血管發生痙攣,小血管痙攣會阻礙血液迴圈、增加血液粘度,血液無法正常供給給內耳就會影響耳的正常功能運作,從而引發耳鳴、耳聾等問題。

第二是要合理飲食。要注意補充微量元素比如鐵、鋅、鈣,一些蔬菜例如木耳、菠菜等就富含這些微量元素,這些微量元素有助於擴張微血管從而有利於內耳的血液供給。同時要少食高油高鹽高脂高甜類食物,這些都會影響血液迴圈,加重耳鳴現象。

總而言之就是注意飲食清淡、多吃瓜果蔬菜。

第三是要經常鍛鍊。適量的鍛鍊可以增強體質,促進血液迴圈,增強內耳的血液供給,並且鍛鍊可以讓人舒緩心情、釋放壓力,一個良好的心態、舒適的心情也能有效預防耳鳴的發生。

第四是要合理用藥。如果有間歇性的輕微耳鳴發生,一定要及時**,但注意要去正規的醫院遵循醫生的意見用藥。

16樓:林凡若雲

耳鳴是患者在缺乏外部聲源的情況下,耳內或顱內產生嗡嗡、嘶鳴等不成形的異常聲幻覺。這種聲音感覺可以是一種或一種以上,並且持續一定的時間。

耳鳴本身並不是一種疾病,它是一些疾病的症狀。人可以出現生理性耳鳴,當耳鳴超過了生理限度,就成為症狀性耳鳴。

聽力下降的患者常伴發耳鳴,耳鳴往往是聽力系統出現障礙或者紊亂的一種症狀表現。

17樓:丫丫

耳鳴是一種主觀感覺症狀,自己感覺耳內有聲音。它只是一種症狀而不是一種病,很多疾病可以引起耳鳴。還有另外一種耳鳴是患者自己能聽到,同時他人也能從患者身邊聽到的一種耳鳴,稱他覺性耳鳴。

一般所說的耳鳴,是主觀性耳鳴,由於他覺性耳鳴少見,所以在此不作介紹。耳鳴還可以是某些嚴重疾病(如聽神經瘤)的首發症狀,因此對第一次發生的耳鳴一定要重視,不能簡單地用「上火」解釋了之。

①耳鳴要早期診治,**是否及時是影響療效的關鍵因素。暫時性耳鳴若能及時**,多能獲得良好效果,因此耳鳴及時**,本身就是最好的預防。

②針對引起耳鳴的**,及時**中耳炎或各種耳病。

③避免使用耳毒性藥物,嚴格掌握用藥的適應證,不要濫用抗生素。特別是農村基層醫療機構,少用氨基糖苷類抗生素和鏈黴素。具有耳毒性的藥物在前文已列出。

如果是因病情需要應用耳毒性藥物時,在用藥的同時應使用維生素b1、維生素b12、維生素c、泛酸鈣或抗過敏藥,這些藥物對內耳有一定的保護作用。避免聯合或連續應用多種耳毒性藥物,如氨基糖苷類抗生素和利尿酸類藥物同用,或幾種氨基糖苷類抗生素同用。對年老人、年幼兒及肝、腎功能不全者,或已有耳鳴、耳聾者,更要謹慎用藥。

18樓:迷璐心動

預防耳鳴應該說從小事做起,包括噪聲、藥物、避免外中耳疾病的感染,包括一些不良生活習慣的持續,過度的菸酒或者是飲食。

它可以說是我們全身狀態的一個警報,所以所有對於不利於健康的這些危害因素,我們都應該儘量的避免接觸或者不接觸,儘量保持全身狀態在一個最佳狀態,所以做到了這一點我們就可以有效的預防耳鳴的發生。

19樓:網友

要想預防耳鳴,主要是做好這些生活管理,比如說保護耳躲,不要受噪聲的傷害,然後讓聽力盡量的保持正常。第二飲食上要清淡飲食、規律生活,保持良好的睡眠、良好的情緒,第三對於有基礎病的這些病人,也要積極的進行控制。

20樓:望綺思

平時做好耳朵的保健工作;食**尚有山藥粉、首烏粉作點心;

戒除挖耳、掏耳的壞習慣;睡眠要充足,臨睡忌進濃茶、咖啡、可可等飲料;

注意防止水漬入耳;注意防止水漬入耳;避免**聲;

儘量減少噪音,尤其是對輕度聾者;

在無法或不及遠避時,用手掩耳或把嘴巴張開。

耳鳴應該如何預防,耳鳴應該如何預防呢?

預防耳鳴,具體方法如下 1 不要長時間佩戴耳機,特別是入耳式的大耳機 2 注意調節情緒,不要被悲傷 抑鬱等負面的情緒所左右 3 時常彈揉耳部,在工作的間隙正反相交地輕輕搓揉耳廓 捏耳垂,可以通經活絡,加速耳部血液迴圈,有益於耳的健康,放鬆耳部,預防耳鳴 4 切忌頻繁掏耳朵 5 遠離噪音環境,噪音是耳...

怎麼預防耳鳴,應該怎麼預防耳鳴?

耳鳴是比較常見的一種耳鼻喉科疾病,在臨床上來說發病率是比較高的,而且在各個年齡層次都是有發病的,耳鳴的 首先是需要明確一下原因,比較常見的原因有神經性耳鳴,急性中耳炎,慢性化膿性中耳炎,噪音性耳鳴,還有可能是因為外傷導致的,有一少部分患者是因為顱內的腫瘤性病變導致的,出現耳鳴之後建議及時的到耳鼻喉科...

如何預防耳鳴,吃什麼比較好

一 要減少脂肪的攝入 大量攝入脂類食物,會使血脂增高,從而引起血液黏稠度增大,引起動脈硬化,而耳朵對於血的 很敏感,一旦 不足發生供血障礙就會導致聽神經營養缺乏,從而產生耳鳴的徵兆。所以在平時要少吃動物內臟 肥肉 奶油 蛋黃 魚子等富含脂類的食物。二 多吃含鐵豐富的食物 鐵是預防耳鳴最為重要的元素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