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嘯如何預防,如何預防海嘯?

2023-01-12 21:10:18 字數 3428 閱讀 4521

1樓:匿名使用者

海嘯是海底的**或者海底火山噴發產生的。

預防海嘯可以做好**監測工作。

在海嘯來的前一段時間把人群疏散開。

2樓:匿名使用者

緊急情況時,要多在體積小的地方。

3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 我錯了,海嘯預防的方法 只有 疏散人群,

如何預防海嘯?

4樓:匿名使用者

海嘯前1.**海嘯發生的最早訊號是地面強烈震動,**波與海嘯的到達有一個時間差,正好有利於人們預防。**是海嘯的「排頭兵」,如果感覺到較強的震動,就不要靠近海邊、江河的入海口。

如果聽到有關附近**的報告,要做好防海嘯的準備,要記住,海嘯有時會在**發生幾小時後到達離震源上千公里遠的地方。

2. 如果發現潮汐突然反常漲落,海平面顯著下降或者有巨浪襲來,並且有大量的水泡冒出,都應以最快速度撤離岸邊。

3.海嘯前海水異常退去時往往會把魚蝦等許多海生動物留在淺灘,場面蔚為壯觀。此時千萬不要前去撿魚或看熱鬧,應當迅速離開海岸,向內陸高處轉移。

4.通過氫氣球可以聽到次聲波的「隆、隆」聲。

發生海嘯時。

1. 發生海嘯時,航行在海上的船隻不可以回港或靠岸,應該馬上駛向深海區,深海區相對於海岸更為安全。

2. 因為海嘯在海港中造成的落差和湍流非常危險,船主應該在海嘯到來前把船開到開闊海面。如果沒有時間開出海港,所有人都要撤離停泊在海港裡的船隻。

3. 海嘯登陸時海水往往明顯升高或降低,如果看到海面後退速度異常快,立刻撤離到內陸地勢較高的地方。

5樓:匿名使用者

種能預防海嘯方法緩解海嘯衝力的方法,它是在已有的海岸邊用水坭修建大堤來予防的基礎上,其特徵是用合成材料製造成一個大水袋牆,放在離海灘50-80米外海水中,用孔佈網組成一面防海嘯牆,用合成材料製造成一個大的水氣袋,上小半是氣袋在水面上,下大半水,浮在海水上的部分可以設計成各種,動物、植物、人物、藝術等景觀,牽引繩彈簧減緩衝力,以上裝置用金屬倒叉固定在海底下,留出船通行的距離,用一種測試海底**震動裝置,用外套隔離海水裝置腐蝕,將有線網訊號傳送給地面裝置進行分析,快速傳送海灘警報器,警報訊號分三種,提前預報海嘯,讓遊人有安全感。

1、地面強烈震動。可能由海洋**引起,不久可能發生海嘯,因為**波先於海嘯到達近海岸,人們有時間及時避險。

2、潮汐突然反常漲落。海平面顯著下降或有巨浪襲來時,必須以最快速度撤離岸邊。

6樓:剛玥銀念之

海嘯是天災,是由於海底**引發的,很難提前預警,不能預防。但海嘯發生時必須遠離海岸和低地,到高處躲避。

7樓:匿名使用者

海嘯這個目前的科技還沒有達到預防那麼高呢 只能提前知道什麼時候會來 大家提前做好準備工作 減少損失。

如何防範海嘯

8樓:奇點使者

科學家找到預防海嘯的新妙招,其預防速度達到「秒級別」

要怎麼預防海嘯?

9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是引起海嘯的主要原因,但並不是所有**都會引起海嘯。據考察,當**震級在6級以上,震源深度小於40公里時,才會形成海嘯。因為**波傳播的速度比海嘯的波浪要快得多,例如從北太平洋的阿留申群島到夏威夷群島,海嘯浪比**波到達的時間要晚5小時。

為了防止海嘯造成的損失,許多國家在沿海建立鋼筋水泥防波堤,設立各種觀察站,根據科學的記錄作出預報,以便跑在海嘯前面,做好預防工作。

如何有效的預防海嘯的發生?

10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家都在研究,如果我們都知道了,就不會有印度海嘯了。

如何預防**和海嘯的災害?

在日本東京中心區怎麼預防**海嘯 50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距離海邊不到10米的地方,一座小山被削成平臺,作為緊急避難地。斜面上建造了避難臺階,臺階入口處設定了引導避難的標誌,平臺高12米、面積600平方米,都用水泥固定。如果海上**忽然發生,來不及逃遠的人們30秒內就可登上這裡,觀察情況後再想辦法求救或者轉移。

離海邊約3公里的地方是臨時避難地,這裡建有社群防災中心。中心是鋼筋水泥建造的三層建築,設有防災倉庫、廚房和殘疾人、老人護理室等設施。防災倉庫中可謂應有盡有,帳篷、抽水機、發電裝置、簡易廁所、5萬多份太空食品,可供來不及或者無力撤離的居民在此生活一週。

長時間避難設施處於山頂的靜浦中學,從社群防災中心有一條避難專用道路通往那裡。據有關人員介紹,那裡建有更龐大的防災倉庫,可以升降直升飛機,人們可以在那裡搭建臨時住宅,等候災情過去。

防潮設施用處多。

沼津市從2023年開始建造巨大的防潮堤。防潮堤一般呈梯形,目前防潮堤長達50公里,高米,全為鋼筋混凝土建造,能夠抵抗8級**。**發生後,它能在3分鐘內關閉,抵禦海嘯。

沼津市的海港分內港與外港兩個部分。沼津市投資43億日元,歷時9年,在內港與外港之間的航道上興建了一座高達45米、重達923噸的巨大水閘。水閘的自動控制系統與**儀相連,一旦感應到強震或測到水位超過警戒線,會馬上發出緊急警告,警戒水平分為**警戒、海嘯警戒、演習警戒三個等級。

水閘下降的速度各有不同。一級警報發出2分鐘後開始關閉閘門,再過3分鐘就迅速落下,將海嘯阻攔在外港。去年由於颱風頻繁登陸,水閘落下過3次(二級警報)。

「防災軟體」最重要。

靜岡縣防災中心設有防災司令部。一種名為「防災gis」的地圖資訊管理軟體對縣內的一些危險地段實行24小時監控。一旦出現問題,災情會形象地表現出來。

司令部立即啟動救災機制,進行救援。

縣**工作人員告訴記者,比起建造防災設施,**的緊急應對體制和居民的防災意識更重要。**的重要工作是隔段時間就通過印製**防災手冊、組織參觀防災博物館、定期避難演習等手段提醒居民提高防範意識、學習防災知識,未雨綢繆。▲

在郵輪上遇到海嘯如何預防

12樓:七海郵輪

如果海嘯發生時郵輪是航行在海上,如果遠離海岸應該是安全的。

海嘯來臨前的預兆是什麼?人們該做好哪些預防措施

13樓:1193432655額

海嘯前兆指海嘯發生或登陸前的的預兆。**引發的海嘯登陸之前,會有一些非常明顯的巨集觀前兆現象,在海邊生活、工作、旅遊的人們只要稍加註意,就可以發現。

常見的海嘯登陸巨集觀前兆現象大致有四種:

1,是海水異常的暴退或暴漲;

2,是離海岸不遠的淺海區,海面突然變成白色,其前方出現一道長長的明亮的水牆;

3,是位於淺海區的船隻突然劇烈地上下顛簸;

4,是突然從海上傳來異常的巨大響聲,在夜間尤為令人警覺。

其他的還有大批魚蝦等海生物在淺灘出現;海水冒泡,並突然開始快速倒退。

(複製於《搜狗百科》 ,僅供參考,如有錯誤 ,本人負責 。)

應該如何預防灰指甲,要如何預防,應該如何預防灰指甲

甲菌 灰指甲 是由真菌感染引起的,主要元凶是紅色毛癬菌和念珠真菌它們最喜歡寄居在手足溫潤潮溼多汗的 上。甲菌感染原因與環境 指甲外傷 自身免疫低下等因素均有關係1.真菌無處不在,有大把的機會接觸手足 共用拖鞋,瑜伽墊等 2.趾甲外傷處理不及時徹底,容易遭受真菌的侵蝕3.飲食作息不規律,不運動,導致免...

如何預防中暑?如何預防中暑

中暑的後果是很嚴重的。近幾年,中暑的案例是非常的多的,有的地方還因為中暑失去了寶貴的生命,所以我們必須重視起來。您知道如何有效的預防中暑嗎?為了我們自己的健康,今天一起跟隨著專家來了解一下中暑的預防措施吧!中暑的預防措施 為了避免中暑,在高溫天氣,應做到 對年老體弱等重點人群應重點保護,營造一個舒適...

乙肝如何預防,請問如何預防乙肝?

在乙肝預防方面可以通過接種乙肝疫苗來進行預防針,對新生兒普遍型的接種乙肝疫苗,讓身體產生乙肝表面抗體,就能起到很好的預防效果。現在隨著乙肝疫苗的普及,乙肝的新發感染率逐年的下降,在一些年老體弱合併症比較多,免疫力比較差的人群當中。如果經過評估,認為需要接種乙肝疫苗的,就需要按照規範系統規範的接種乙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