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既讓魚聞到味又不讓魚吃到的餌料袋

2021-03-19 18:33:25 字數 1473 閱讀 7288

1樓:shimano普天元

很簡單,蛇皮袋扎幾個眼,魚就只能聞味道而吃不到了

釣魚如何讓魚開口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那位是從哪複製來的答案吧。雖然不算答非所問,但也算的上莫名其妙了。樓上那位的回答可以參考,但是由於你的具體情況我不清楚,也不好回答。

但是按我的經驗一般就是三種情況可能性比較大。前兩種樓上的說了,第一就是餌料不對口,第二是水底有大量淤泥或腐爛草葉,如果你是傳統釣的話可能鉤餌被埋住了,還有一種可能就是水體被汙染或是塘主為了消毒剛撒過消毒劑也會出現這種情況。針對第一種情況可以換用本味餌料加入少量的奶香型餌料,比如老鬼的野戰大大鯽或野戰九一八加少量金版九一八或速攻3號,如果還不行,還有一個辦法,就是用濃香餌料抽窩子到窩裡有魚星或是浮漂有輕微動作時換用紅蟲釣。

針對第二種情況只有釣離底。因為我是玩競技釣法的,曾經在水庫裡遇到過這種情況,該水庫水底有大量腐爛水草,我釣離底不斷上魚,而旁邊兩個釣底的釣友一條都釣不到。第三種情況沒辦法,只能等過一段時間魚緩過勁來再釣。

至於樓上說的用0.8號線,3號伊豆鉤線組隱蔽性強,對於我來說,這樣的線組已經是釣鯽魚的極限了,而且是在魚塘裡用來對付平均個體在半斤以上的大鯽魚。如果是在水庫和野塘釣個體大小不一的鯽魚,0.

6的子線、2號的oh競技鉤就已經足夠了,只要操作得當,偶爾遇到五斤以內的鯉魚、草魚也能應付的來,我個人最高記錄是用這樣的線組配4.5米的中硬調手竿釣起將近十四斤的青魚。

在釣魚時不要讓小魚來吃餌料,有什麼好辦法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在釣魚時不要讓小魚來吃餌料,有五個方法建

議如下:祝您滿載而歸!

一、是拋棄原窩重打深水遠窩。小魚一般在淺水多,近岸多。打得遠,水深,大魚易到,偶爾到深水的小魚見大魚來到,也得逃之夭夭。

二、是打窩料不用粉末,用顆粒。粉末易招來小魚,顆粒大,芬香不如粉末,易招來大魚;小魚來了,吃幾顆即飽,或含著一顆米、一粒麥,咽不下,只得遊走,正好讓大魚上鉤。

三、是多打幾個窩子,輪換釣。一旦發現這個窩子裡小魚多,就到另一個窩子裡去釣。過一會兒,大魚來了,小魚吃飽走了,再回到這個窩子裡來釣。

四、是打梅花窩,避開小魚。所謂梅花窩,就是在釣點中心多打顆粒誘餌,而在這個中心窩子的四周1~2米遠處,打4~5個粉末餌料的小窩子,其狀如梅花,、小魚游來,只在四周吃芬香又合口的粉末餌料,不會到中心點來;大魚來到,粉末餌已不過癮,紛紛到中間窩子吃顆粒餌料,這樣釣大魚的效果就很好。

五、是加重鉛坨。如果發現鉤餌一入水就被小魚搶走,就在鉤子的上方3~5釐米處再加1~2個小鉛坨,使鉤餌一入水後就迅速下沉,小魚搶食的遊動速度不及鉤餌下沉的速度快。鉤餌沉底,一些小魚就又回到水面,搶食新的餌料,在水底覓食的大魚就會上鉤。

4樓:匿名使用者

餌料開的儘量粘不要霧化、儘量清淡、特別不能加腥,根據魚情適量加點酒味或者蒜味可以減輕小魚鬧窩,要完全避免幾乎是不可能,如果有大魚進窩的話小魚基本就不鬧了,希望能幫到你。

如何做扇貝好吃又簡單,怎樣做扇貝既簡單有好吃?

蒜蓉粉絲蒸扇貝的做法步驟 1扇貝先用牙刷刷乾淨外殼。2用小刀伸進去把扇貝撬開,留下有專肉的半邊屬,沿著殼壁用小刀把貝肉取下。3貝肉後部那塊黑黑的是內臟,要去除。4裙邊下面那層像睫毛狀黃色部分是腮,要去除 其實不講究的話,裙邊刷洗乾淨也可以吃 只留下中間那團圓形的肉以及月牙形的黃。用水將扇貝沖洗乾淨 ...

鴨子如何做才好吃,如何做魚才好吃

鴨子薰著吃,和玫瑰花更配。香噴噴的芋頭燒鴨,荔浦芋頭口感糯糯的,吸滿了鴨肉的湯汁 香酥鴨原料 北京填鴨一隻,紹興酒 醬油 精鹽 花椒 八角 甜麵醬 蔥 姜 花生油。做法 1 將填鴨殘存的細毛拔掉,從鴨尾下方開口掏出內臟後洗淨,控去水分,放入盤中。2 將紹興酒 醬油 精鹽 花椒 八角 要掰成碎瓣 甜麵...

椒鹽魚柳怎樣做?如何做椒鹽魚

加州鱸魚處理後洗淨切條狀,放入所有醃料醃約10分鐘,再沾裹上地瓜粉備用。熱鍋,倒入稍多的油,待油溫熱至160 放入作法1的魚條,炸至表面上色,撈起瀝油備用。作法2鍋中留少許油,加入蒜末 薑末 蔥末 辣椒末爆香,再加入作法2的魚條 胡椒鹽炒勻,加入香菜即可。1 先將鯔魚洗淨去頭去骨,取魚肉切成柳條。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