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性體質的人應該多吃點什麼,酸性體質的人應該多吃什麼食物?

2022-02-21 15:36:56 字數 6093 閱讀 4676

1樓:東南窯

酸性體質學說是假的。切勿迷信!

2樓:

「海帶可以說是鹼性食物之王,多吃海帶能很好地糾正酸性體質。」平時感到勞累、疲乏、渾身痠痛的時候,不妨吃些海帶。此外,人們常說喝茶能解乏,除了茶葉中的興奮成分外,茶鹼「中和」體內的酸性物質,也起到緩解疲乏的作用。

  「大量運動過後,體內脂肪動員產生乳酸,讓我們肌肉痠痛,這時吃個蘋果,吃飯時以蔬菜為主,肯定能緩解一下。  」 杜主任說,既然酸性體質是人體大量攝入高脂肪、高蛋白、高熱量食物的結果,那麼平時就儘量少吃這些食物。  「實在想吃時可以把它們和鹼性食物一起搭配,比如燉肉時放些海帶,燒牛肉時加些蘿蔔等等。」 。

3樓:冉東惲興旺

要將酸性體質調整成鹼性體質就要多吃蔬菜水果這類屬於鹼性的食物,以植物為原料的酵素食品自然就是調整體質的首選

4樓:笪安晏書白

生命的長度與人體消耗酵素的速度呈反比;增加食物中酵素的攝取量,可以減少體內酵素的消耗速度;更重要的是酵素可以排除毒素,平衡體內酸鹼,進而修補細胞,調整體質

因而酸性體質的人應多吃一點含有酵素的食物

5樓:飛苒

嗯……麵食的!!多喝點水(或者是綠茶)長期堅持的!

6樓:沈小修我男神

酸性體質是由於油膩食物,蛋白質攝取過多,你應該多吃高維生素,高纖維食物,簡單的來說就是多吃水果、蔬菜。

7樓:

應該是機體免疫力低所致。

指導意見:

多實用鹼性食物,例如糙米、蔬菜、水果、海藻類食品。進行適當的體育鍛煉,提高機體抵抗力。

酸性體質的人應該多吃什麼食物?

8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結構不合理可以導致酸性體質,那麼多吃鹼性食物、少吃酸性食物一定能糾正酸性內環境.

「海帶可以說是鹼性食物之王,多吃海帶能很好地糾正酸性體質。」平時感到勞累、疲乏、渾身痠痛的時候,不妨吃些海帶。此外,人們常說喝茶能解乏,除了茶葉中的興奮成分外,茶鹼「中和」體內的酸性物質,也起到緩解疲乏的作用。

「大量運動過後,體內脂肪動員產生乳酸,讓我們肌肉痠痛,這時吃個蘋果,吃飯時以蔬菜為主,肯定能緩解一下。」

既然酸性體質是人體大量攝入高脂肪、高蛋白、高熱量食物的結果,那麼平時就儘量少吃這些食物。「實在想吃時可以把它們和鹼性食物一起搭配,比如燉肉時放些海帶,燒牛肉時加些蘿蔔等等。」

酸性體質應該多吃什麼東西?

酸性體質的人吃什麼

9樓:將心比心

酸性體質的人往往比較容易生病,是因為所吃的食物多為酸性食物,身體裡形成了一個病毒細菌容易生長的環境。易感冒、得癌症的人基本上是酸性體質的人。

青梅精非常酸,因此一般人可能會以為這是酸性食品,事實上,梅子是強力的鹼性食品。通過食用鹼性食物,可以把自己的身體調整為弱鹼性的體質,讓自己經常處於健康狀態。

10樓:雅聖靈芝小祕書

我的回答比較長,希望你認真看完之後能對你有所幫助。

首先提醒一下酸性體質是百病之源,健康人內環境的ph值在7.35 到7.45 之間,即我們的體液應該呈弱鹼性才能保持正常的生理功能和物質代謝。

當人的體液ph值低於中性7時就會產生重大疾病,下降到6.9時就會變成植物人,如果只有6.8到6.

7時人就會死亡。

當人體的體液呈酸性時,血液中的微生物會改變其形態,產生變異,變成致**素。由於所有生物體體內反應都需要酶的參與,而對於酸性體質的人來說,其體內的酶會從建設性的變成破壞性的,造成機體組織在代謝時其細胞組織的氧氣的輸送困難。其後果是,機體各器官都會遭受不同程度的破壞,譬如你的大腦,你的心臟,同時,礦物質的協同作用也會消失。

再說一下如何調調整自己的體質,讓身體從酸性變成鹼性呢?

1.多吃鹼性食物

日常生活中要儘量多吃鹼性食物,比如海帶、白蘿蔔、豆腐、紅豆、大豆、蘋果、洋蔥、芥蘭、番茄、菠菜、香菜等都是不易引起食慾但卻對身體有益的東西。

人們通常會以為吃起來是酸的東西就是酸性食物,比如葡萄、草莓、檸檬等,其實這些東西正是典型的鹼性食物。因為水果含有的有機酸在體內會氧化為二氧化碳和誰,不會生成酸性代謝產物,而且蔬菜水果中的鉀栗子等鹼性物質,能中和酸性物質,維護身體達到平衡。

2.多喝水

如果你主要的飲水是白開水,那麼這個小竅門興許對你有用。我們總是習慣把水燒開的時候先不關火,讓水再燒一會兒,這是對的;但要注意在水燒開後要把壺蓋開啟燒3分鐘左右,讓水中的酸性及有害物質隨水蒸氣蒸發掉,而且燒開的水最好當天喝,不要隔夜喝。

3.早睡

晚上1:00以後不睡覺,人體的代謝作用由內分泌燃燒,用內分泌燃燒產生的毒素會很多,會使身體變酸。通常熬夜的人得慢性疾病的機率會比抽菸或喝酒的人來得高。

所以每天儘量在12:00以前睡覺,不要常熬夜,若非要熬夜,一星期以一次為限。

4.合理飲食

一日三餐中,早餐佔了70分,午餐0分,晚餐30分,可見早餐最重要。但許多學生或上班族不重視早餐或者不吃早餐,一早空著肚子,體內沒有動力,會自動使用甲狀腺、副甲狀腺、下腦垂體等纖體去燃燒組織,造成腺體亢進,體質變酸,長期將導致慢性病。

凡是晚上8點再進食就稱作夜宵,吃夜宵隔天會疲倦,爬不起來;睡覺時初於休息的狀態,因此食物留在腸子裡會變酸,發酵,產生毒素傷害身體。

5.有氧運動

癌細胞不能在有氧環境中生存繁殖。每天適量運動、深呼吸都可以使更多的氧氣進入細胞內。

最後再說一下常見食物的酸鹼性:

鹼性食物主要分為:蔬菜水果類、海藻類、堅果類、豆類

酸性食物主要分為:澱粉類、穀類、動物性食物、甜食、精緻加工食品、油炸食品或奶製品

11樓:咿呀咿就咿

酸性體質要多吃鹼性食物。

鹼性食物如海帶、蔬菜、白蘿蔔、豆腐等多半是不易引起食慾但卻對身體有益的食物。

白米飯是典型酸性食物,如果沒有攝取相當量的鹼性食物,就容易變成酸性體質。

調整飲食結構,酸鹼食物的比例建議為 30 ∶ 70。多喝鹼性離子水(自家燒的白開水),少喝酸性水(如純淨、可樂等)。另外海藻類食品也是很好的選擇。

在給你一份平常的一些食物酸鹼性一覽表:

強酸性食品:蛋黃、乳酪、甜點、白糖、金槍魚、比目魚。

中酸性食品:火腿、培根、雞肉、豬肉、鰻魚、牛肉、麵包、小麥。

弱酸性食品:白米、花生、啤酒、海苔、章魚、巧克力、空心粉、蔥。

強鹼性食品:葡萄、茶葉、葡萄酒、海帶、柑橘類、柿子、黃瓜、胡蘿蔔。

中鹼性食品:大豆、蕃茄、 香蕉、草莓、蛋白、梅乾、檸檬、菠菜等。

弱鹼性食品:紅豆、蘋果、甘藍菜、豆腐、捲心菜、油菜、梨、馬鈴薯。

12樓:科力爾

酸鹼體質理論已經被證實是**了,樓上幾位純粹是在胡說八道。合理健康的飲食,多運動,保證充足睡眠

13樓:

醫學上,無論中醫還是西醫,都沒有酸性體質的說法。也就是說,根本不存在什麼酸性體質或者鹼性體質。人體的血液以及其他部位的體液ph值有很大不同,各有各的標準。

也不要相信什麼純天然啥的,不一定純天然的就沒害處,古代的毒藥都是從植物中提取的,也是純天然的。因此,當身體不舒服的時候,應該去正規醫院就醫,平時多瞭解醫學方面的知識。不要因為朋友圈或者網上的偽科學耽誤了自己的身體。

14樓:liu百果的日常生活

你好,日常生活中的飲食習慣,睡眠,運動,緩解壓力都可以幫助調節 ,當然也可以服用保健食品來中和酸性。

希望能夠幫祝您

15樓:阿三木的咖啡

多補充鹼性食物,鹼性程度較強的常見食物葡萄、茶葉、海帶、天然綠藻、田螺、黑木耳等等;鹼性程度中等的常見食物大豆、胡蘿蔔、西紅柿、菠菜、油菜、莧菜、芹菜、醃雪裡蕻、榨菜、蘿蔔乾、南瓜、蛋白、香蕉、桔子、草莓、檸檬、梅乾、紫菜、泡青菜、豆代乳粉等;鹼性程度較弱的常見食物赤豆、蘿蔔、甘藍菜、洋蔥等其他蔬菜、豆腐等豆類製品,蘋果等其他水果

調整飲食結構,酸鹼食物的比例建議為 20 ∶ 80 。多喝鹼性離子水,少喝酸性水,如純淨、可樂等。如果體質偏酸性,可多實用鹼性食物,例如糙米、蔬菜水果,另外海藻類食品也是很好的選擇。

16樓:烘焙在路上啊

酸性體質到底是什麼?什麼食物屬酸性?專家為你解答

酸性體質的人吃什麼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酸性體質的人往往比較容易生病,是因為所吃的食物多為酸性食物,身體裡形成了一個病毒細菌容易生長的環境。易感冒、得癌症的人基本上是酸性體質的人。通過食用鹼性食物,我們可以把自己的身體調整為弱鹼性的體質,讓自己經常處於健康狀態。

鹼性食物有以下這些:鹼性食物主要分為:一、蔬菜、水果類;二、海藻類;三、堅果類;四、發過芽的穀類、豆類。另外,食醋、牛奶等也是鹼性食物。

弱鹼性食品:紅豆、蘿蔔、蘋果、甘藍菜、洋蔥、豆腐等。

中鹼性食品:蘿蔔乾、大豆、紅蘿蔔、蕃茄、香蕉、橘子、番瓜、草莓、蛋白、梅乾、檸檬、菠菜等。

強鹼性食品:大頭菜、葡萄、茶葉、海帶芽、海帶,檸檬等。

注:酸性食物有魚、肉、禽、蛋、大米、麵粉、油脂、糖類等。

18樓:環銳志寶化

酸性體質是偽科學,沒根據的,人體有很強大的酸鹼調節功能,要是你擔心的話,喝點小蘇打水就可以,不過要適度。

19樓:張禾婧

酸性體質的人應該多吃豆製品。

20樓:三多說營養

闢謠酸性鹼性食物!這樣選食材最好!酸性體質乃萬病之源對不對?

酸性體質的人應該如何注意飲食,平常吃些什麼?

21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菌類、植物類食物

如何改善酸性體質的人多吃什麼好 有什麼危害

22樓:匿名使用者

酸性體質對於身體的機體代謝確實有弊,但不一定是由於你的吸菸造成的,建議你去醫院檢查一下,有可能是內分泌問題。同時如果想通過食物調節酸鹼平衡,建議你首先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同時改善自己的膳食習慣,營養學家認為,魚、肉、禽、蛋、大米、麵粉、油脂、糖類等都是酸性食物;而蔬菜、水果、豆製品、牛奶等都是鹼性食物。食醋雖然是酸的,但在人體代謝過程中不會產生酸性物質,而是產生co2和h2o,所以醋也是一種鹼性食物。

通俗點看,鹼性食物有以下這些:鹼性食物主要分為:一、蔬菜、水果類;二、海藻類;三、堅果類;四、發過芽的穀類、豆類。

希望以上對你有所幫助。

23樓:小米香小

菸酒都是酸性的,就算不是酸性,常抽菸也是有害的呀,吸菸者應經常多吃一些含硒豐富的食物及維生素c的食物,如動物肝臟、海藻及蝦類、牛奶、胡蘿蔔、花生、玉米麵、豆芽、白菜、植物油。最好是戒掉。

24樓:彩專家組

我們知道,食物是分酸性食品和鹼性食品的。食品的酸鹼性與食物本身的ph值無關(也就是說味道酸的食品不一定是酸性食品),而主要是按食品經過消化吸收代謝後,最後在人體內變成酸性或鹼性的物質來界定。其中,產生酸性物質的食品被稱為酸性食品,如動物的內臟、肌肉、植物種子(五穀類)、酒類、甜點類。

產生鹼性物質的食品則被稱為鹼性食品,如蔬菜、瓜類、豆類、茶類等。

○少喝酸性水,如純淨水、可樂等,它們不利於健康。

○減少酸性食物的攝入量。但遺憾的是,美味的食物幾乎都是酸性的,比如肉類、海鮮、美酒以及甜點等。

○白米飯是若酸性食物,以此為主食的中國人,如果沒有攝取相當量的鹼性食物,就容易變成酸性體質。

○含鈣豐富的食品屬於鹼性食品,含磷豐富的食品則是酸性食品。

○常見的酸性食品包括:蛋黃、乳酪、加有白糖的西式糕點、柿子、烏魚子、火腿、雞肉、豬肉、鰻魚、牛肉、麵包、小麥、奶油、白米、花生、酒、海苔、文蛤、章魚、泥鰍等。

○增加鹼性食物的攝入量。比如海帶、蔬菜、白蘿蔔、豆腐等,雖然這類食物對於「無肉不歡」的人們來說,多半引不起食慾,但它們卻是對身體有益的食物。我們再次強調,並不是吃上去有酸味的東西就是酸性食物,諸如檸檬、食醋等,其實,這些東西正是典型的鹼性食物。

當然,凡事都有例外,比如水果中的草莓就不是鹼性而是酸性食品,這是因為草莓中含有不能氧化代謝的有機酸(苯甲酸、草酸),會使體液的酸度增加。這並不是說吃草莓不好,常吃草莓是可以抗癌的。

○常見的鹼性食品包括:鹼性水、葡萄、茶葉、海帶,檸檬、蘿蔔乾、大豆、紅蘿蔔、西紅柿、香蕉、橘子、番瓜、蛋白、梅乾、菠菜、紅豆、蘋果、甘藍、洋蔥、豆腐等

改變酸性體質的食物有哪些,酸性體質的人吃什麼

1.蔬菜類鹼性食物大全 a.屬於寒性的鹼性食物有 蓴菜 馬齒菜 蕺菜 魚腥草 蕹菜 番茄 佛手瓜 西葫蘆 葫蘆瓜 瓠 蓴菜瓜 甜瓜 香瓜 哈密瓜 西瓜 菜瓜 竹筍 海帶。b.屬於涼性的鹼性食物有 蓮藕 魔芋 慈菇 粉葛 甜菜 紫菜頭 蘿蔔 苤藍 旱芹 莧菜 茄子 萵苣 萵筍 茭白 苦瓜 油菜 菠菜 ...

什麼是酸性體質 它有啥危害啊,酸性體質有什麼危害?

ph值小於7的叫酸性物質,有很強的腐蝕性.生理不平衡 心理不平衡 老婆 老公不要你 事業失敗 身無可戀 後果殼內很嚴重哦 酸性體質有什麼危害?國內70 的人具有酸性體質,酸性體質罹患慢性疾病的機率很高,因為體質變酸,酵素作用會受到阻礙,內分泌失調,荷爾蒙也會受影響。要找出問題的根源,去改變你的體質,...

瘦的人應該多吃點什麼,人太瘦吃什麼好

肉類,牛肉為佳 雞蛋,奶多吃。多喝酸奶,能夠帶動你的胃功能,幫助你吸收其他的營養,並且讓你有食慾。並且多做運動,是適量的運用,一是增強體質,二來也可以增強食慾。多吃蛋白質 可以使你聰明 多吃肉 可以使你有勁以 重量訓練 為主要方式。多喝牛奶了,少運動,人太瘦吃什麼好 中醫認為脾主肌肉和四肢,故此人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