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寒溼體質,秋天應該吃點什麼好呢?能喝綠茶嗎?

2023-02-17 21:00:07 字數 2287 閱讀 3583

1樓:匿名使用者

吃點羊肉,鴿子之類熱補的東西。綠茶是寒性的不能喝,要喝茶最好喝點鐵觀音、紅茶之類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吃點性溫的食物 比如羊肉什麼的。

寒溼體質可以喝普洱茶嗎

寒溼體質什麼該吃什麼不該吃?

寒性體質的人適合喝什麼茶?

3樓:褚and木子

1、茉復莉花茶制。

茉莉花茶有著「春天的氣味」之稱,適宜在春天飲用。常喝茉莉花茶能理氣溫中,益氣力,生津止渴,清肝明目。

2、玫瑰花茶。

這款茶飲具有補氣血、治腎虛、調理月經、治痛經、暖身的功效。

3、桂花茶。

桂花茶味辛性溫,具有溫補陽氣的作用,尤其適合陽虛體寒人群。除此之外,常因桂花茶還能排毒養顏,止咳化痰,潤肺祛溼的功效。

4、紅茶。紅茶是經發酵後的茶,性溫。富含胡蘿蔔素、鈣、磷、鎂等礦物質,多種氨基酸。常喝紅茶能暖胃,止瀉,尤其適宜體寒人群冬季飲用。

5、普洱茶。

熟普洱茶也是經發酵後的茶,富含紅茶素、黃茶素、茶褐素、維生素c,飲用後可以在腸胃內形成保護膜,茶味溫和,潤滑細膩,溫胃暖胃,通便利尿。

4樓:

法國粉玫瑰~這個沒抄。

那麼涼,調經的話= =本人那東bai西經常不正常啊du,喝了兩三天就好。

zhi了。喝久了會有體香~daotb買的很完整大顆,很香,玫瑰的味道很女生我都不捨得喝珍藏在罐子裡= =好傻,不過心情不好聞聞就好多了。

5樓:╭皮卡丘

最好喝熱茶copy,如溫熱的紅茶等。

茶有清火明神的功效,然而李時珍在《本草綱目》指出:「茶,溫飲,火因寒氣而下降,熱飲,則茶借火氣而升散。又兼借酒食之毒,使人神思爽,不昏不睡,此茶之功也。

茶要溫飲或熱飲,方可有助藥效。」可見冬季要飲熱茶為最佳。

但泡茶有諸多講究,想要還原茶之本味和其中營養,則不能簡單沖泡了事。可選用目前市場上最高階專業的知淳智慧茶藝機進行科學沖泡,萃取茶中真味,既操作簡單智慧,又能享受功夫好茶。冬季家庭飲茶可選擇紅茶等溫性茶葉,也可以加些蜂蜜或牛奶,提神驅寒。

寒溼體質喝綠茶加什麼合適

6樓:冷情當感

綠茶偏涼性,實在想喝建議加生薑。

7樓:哈利爾本草護膚

不適合喝綠茶,建議喝紅茶或者普洱等發酵茶。

溼氣重的人能夠喝綠茶嗎

8樓:變美的果團

可以喝綠茶。喝茶可以祛溼。

綠茶不發酵,可以最好的保留著茶葉的原始味道和功效,最大程度地發揮茶的作用。因此,溼氣重的人可以多喝些綠茶,像碧螺春、姑箐茶、西湖龍井、鐵觀音、毛尖都是味道不錯的綠茶。不過要注意的是綠茶性寒,不宜多飲和長飲,否則反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9樓:三葉紅花

可以有些人胖,可是腸胃功能並不太好,這是因為體內溼氣太重了,這種體質多半是因為好吃麵食、肉類等一些留溼的食物。

形成這種體質的主要病機在於臟腑功能低下,體內水谷、津液運化功能受阻,體內的某些代謝產物長久積聚。具體原因雖然多種多樣,飲食不節制還是罪魁禍首,包括貪食多吃、不按時吃飯、不合理搭配飲食,飲食不分早晚。

溼氣重的人若想改善體質,最好的辦法是喝茶,喝茶利尿,而利尿對祛溼大有好處。茶還能讓口舌生津,溼氣重的人痰特多」總是堵在嗓子眼,茶最大的作用是生津潤喉,喝了茶嗓子也可以清清爽爽的。

中國茶類如此繁多,綠、紅、黑、青、白、黃……色彩斑斕,而除溼效果最好的就是最具茶葉本色的「綠』茶。

10樓:朱微

能喝,綠茶跟溼氣重沒有關係。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喝的啊,綠茶利尿解乏,沒問題。

12樓:某姑娘僨幢

可以,但是要適量,去溼可以試試稀健薏米紅豆茶,或者買些薏米、赤小豆回家自己煮來喝。

溼熱的人可以喝綠茶比如鐵觀音嗎

13樓:九葉藍茶業

溼熱體質,該茶葉是可以喝的。

熱偏重可以喝些綠茶,溼邪偏重可以服用紅茶,伴有月經不調可以喝玫瑰花茶。

溼熱體質的人來說,可以喝生茶或輕度發酵的茶,如:綠茶、絞股藍、普洱等;如果不習慣那股苦味的,可以喝熟茶,但是泡的時候加點白菊花或蜂蜜,荷葉之類的。

14樓:逗逗談生活

養生堂:專家說這幾種葉子加在一起可以袪溼熱。

酸性體質的人應該多吃點什麼,酸性體質的人應該多吃什麼食物?

酸性體質學說是假的。切勿迷信!海帶可以說是鹼性食物之王,多吃海帶能很好地糾正酸性體質。平時感到勞累 疲乏 渾身痠痛的時候,不妨吃些海帶。此外,人們常說喝茶能解乏,除了茶葉中的興奮成分外,茶鹼 中和 體內的酸性物質,也起到緩解疲乏的作用。大量運動過後,體內脂肪動員產生乳酸,讓我們肌肉痠痛,這時吃個蘋果...

冬季上火應該吃點什麼,冬季上火吃什麼好?

黃連上清丸 就食物而言,苦 味食品是 火 的天敵。苦味食物之所以苦是因為其中含有生物鹼 尿素類等苦味物質,中醫研究發現,這些苦味物質有解熱祛暑 消除疲勞的作用。最佳的苦味食物首推苦瓜,不管是涼拌 炒還是煲湯,只要能把苦瓜做得熟且不失 青色 都能達到 去火 的目的。除了苦瓜,還有其他苦味食物也有不錯的...

瘦的人應該多吃點什麼,人太瘦吃什麼好

肉類,牛肉為佳 雞蛋,奶多吃。多喝酸奶,能夠帶動你的胃功能,幫助你吸收其他的營養,並且讓你有食慾。並且多做運動,是適量的運用,一是增強體質,二來也可以增強食慾。多吃蛋白質 可以使你聰明 多吃肉 可以使你有勁以 重量訓練 為主要方式。多喝牛奶了,少運動,人太瘦吃什麼好 中醫認為脾主肌肉和四肢,故此人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