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肉花生能同吃嗎?鴨肉可以燉花生紅棗嗎?

2023-01-31 09:00:08 字數 3840 閱讀 3110

1樓:匿名使用者

鴨肉花生能同吃,具體做法如下:

食材:新鮮鴨肉、花生粒、紅棗、

1、將鴨肉洗淨、剁碎,然後放到鍋內。

2、將花生米、紅棗泡水20分鐘,充分吸水更容易出味。將紅棗、花生放到鍋內,加水一直覆蓋鴨肉多一點,然後加一到兩瓶啤酒。然後燉上1到兩個小時,鴨比較老就需要的時間較久,鴨肉嫩一點就可以時間少一點。

3、出鍋的時候加一點鹽,加一點味精,完成。

2樓:文學雅人

鴨肉花生可以一起同吃,兩者所含成分不會發生不良反應。

和花生相剋的食物。

花生+秋黃瓜:腹瀉。

花生+黃瓜:一起吃易導致腹瀉。

花生+河蟹:一起吃易導致腹瀉。

花生+螃蟹:腹瀉。

3樓:手機使用者

前為補氣,後者為順氣,消氣的,你認為會不會。

2011,今年不容易。

x∽≡─mρc浮e澶衰gwe澶衰s<x∽≡─mρ68136825822011-08-09 18:09:21

4樓:匿名使用者

嗯 能一起吃 在你身體沒有特別的情況下 實踐過。

鴨肉可以燉花生紅棗嗎?

5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可以。鴨肉不能和以下食物一起食用,其中不包括花生紅棗。

1、兔肉:鴨肉和兔肉同食沒有什麼***,只是鴨肉和兔肉都是性寒之物,腸胃不好的人容易引起腹瀉。

2、鱉肉:鱉肉為鱉科動物甲魚的肉,具有滋陰涼血之功效。鴨肉屬寒性,而鱉也屬寒性,所以不宜配食。久食令人陽虛,水腫,腹瀉,所以鴨肉與鱉忌一同食用。

3、栗子:鴨肉油膩多脂,栗子中富含維生素c,能與脂肪反應使其營養價值降低,兩者不要同時食用。

4、雞蛋:鴨肉性寒,不適合與蛋白質豐富的雞蛋同食,否則容易打傷人體中的元氣。

6樓:記憶蛋餃

可以。鴨的營養價值很高,可食部分鴨肉中的蛋白質含量約16%-25%,鴨肉味甘、寒,入肺胃腎經,有大補虛勞、養胃生津等功效。鴨肉是含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e比較多的肉類。

花生中含有 25%~35% 的蛋白,其營養價值在植物性蛋白質中僅次於大豆蛋白。花生果實還含脂肪、糖類、維生素a、維生素b6、維生素e、維生素k,以及礦物質鈣、磷、鐵等營養成分,花生含有一般雜糧少有的膽鹼、卵磷脂,可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增強記憶力,可益智、抗衰老、延壽。

紅棗味甘性溫、歸脾胃經,有補中益氣、養血安神、緩和藥性的功能;而現代的藥理學則發現,紅棗含有蛋白質、糖類、有機酸、維生素a、維生素c 、多種微量鈣以及氨基酸等豐富的營養成分。

鴨肉、花生及紅棗搭配一起烹飪,營養更為豐富,可補充人體所缺的元素,對人體健康及其有益,更為滋補。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它們有養陰安神,益氣補血的作用。

8樓:小愛談國際

可以,鴨肉不可與以下食物同食:

鴨肉+大蒜:中毒。

鴨肉+甲魚:久食令人陽虛,水腫腹瀉。

吃鴨肉注意事項:

禁忌人群:素體虛寒,受涼引起的不思飲食,胃部冷痛、腹瀉清稀、腰痛及寒性痛經以及肥胖、動脈硬化、慢性腸炎應少食;感冒患者不宜食用。

適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1.

適用於體內有熱、上火的人食用;發低熱、體質虛弱、食慾不振、大便乾燥和水腫的人,食之更佳。2.適宜營養不良,產後病後體虛、盜汗、遺精、婦女月經少、咽乾口渴者食用。

3.適宜癌症患者及放療化療後,糖尿病,肝硬化腹水,肺結核,慢性腎炎浮腫者食用。

老鴨和花生能一起煲湯嗎?好不好吃?

9樓:孤愛白樺林

當然可以啊 味道還很棒呢。

主料老鴨。1只花生米。

500g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生薑適量。

大蒜適量。幹辣椒適量。

青椒適量。醬油適量。

啤酒1罐。老鴨燉花生的做法。

1鴨子洗淨斬成小塊。

2鍋中不放油,直接下鍋炒幹水分,炒出鴨油即可,(鴨油不要使用倒掉,會致癌的)裝盤。

3鍋中放入山茶油,下入生薑,大蒜,幹辣椒爆香,放入鴨肉,接著放入青椒。

4炒出香味。

5放入適量的水和一罐啤酒大火煮開。

6蓋上鍋蓋燜煮20分鐘。

7煮到咬得動。

8花生米剝殼洗淨(買的新鮮帶殼的花生米)

9放入鴨肉中接著煮上20分鐘,放入適量的鹽,醬油,冰糖等調料,收汁即可。

10樓:曠金生行黛

天麻唯一與之相剋的食品只有御風草,不能同食,同食會導致結石,其他都是可以一起吃的,天麻性平,對身體有很好的益處,只是天麻枸杞加花生紅棗燉老鴨湯口感會有些改變吧。

建議天麻燉老鴨加一些枸杞花生就行。不要加太多。

11樓:歐陽淑珍恭妍

可以。如果再加上蓮藕一起煲湯,不僅有養心潤肺的作用,而且味道鮮美清爽。

花生能不能和鴨肉一起煮吃了會不會過敏啊

12樓:老班_趟

鴨肉花生能同時吃哦,鴨肉忌木耳、胡桃,不宜與鱉肉同食。

鴨肉 花生米一起吃會怎麼

13樓:情感巫師

您只要身體健康,就沒任何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會吃飽。別信食物相剋有毒這一說。

花生鴨子能一起燉湯嗎

15樓:網友

花生鴨子可以一起燉湯。需要提前準備的材料有:老鴨500克、花生150克、鹽2克、生薑15克、茶籽油10克。

1、鴨肉適量。

2、花生米泡軟。

3、燒油,放進薑片炒香。

4、放進鴨肉,放鹽炒片刻。

5、盛進花生米碗裡。

6、隔水蒸。

7、高壓燉半小時。

8、即可出鍋。

16樓:帝都小女子

主料:老鴨1只,花生米5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生薑適量,大蒜適量,幹辣椒適量,青椒適量,醬油適量,啤酒1罐。

步驟:1、鴨子洗淨斬成小塊。

2、鍋中不放油,直接下鍋炒幹水分,炒出鴨油即可,(鴨油不要使用倒掉,會致癌的)裝盤。

3、鍋中放入山茶油,下入生薑,大蒜,幹辣椒爆香,放入鴨肉,接著放入青椒。

4、炒出香味。

5、放入適量的水和一罐啤酒大火煮開。

6、蓋上鍋蓋燜煮20分鐘。

7、煮到咬得動。

8、花生米剝殼洗淨。

9、放入鴨肉中接著煮上20分鐘,放入適量的鹽,醬油,冰糖等調料,收汁即可。

17樓:匿名使用者

能燉的呀,都是高蛋白呀,燉個湯還要問為什麼的呀?

最好殺鴨子的時候叫它先吃飽花生,你也好省點事了。

花生、黃豆和鴨肉能一起煮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與花生相剋的食材:

1、花生+秋黃瓜:腹瀉。

2、花生+黃瓜:一起吃易導致腹瀉。

3、花生+河蟹:一起吃易導致腹瀉。

4、花生+螃蟹:腹瀉。

19樓:張江寧

能,味道還不錯,不會產生食物毒素。

粉絲與洋芋鴨肉花生能同吃嗎

20樓:拾萬里之外

可以。1、鴨肉+大蒜:中毒 。

2、鴨肉+甲魚:久食令人陽虛,水腫腹瀉 。

1、花生+秋黃瓜:腹瀉。

2、花生+黃瓜:一起吃易導致腹瀉。

3、花生+河蟹:一起吃易導致腹瀉。

4、花生+螃蟹:腹瀉。

甜玉米 花生 紅蘿蔔可以一起煲鴨肉嗎

您好!是完全可以的,而且營養均衡!菜名 木瓜紅蘿蔔玉米粥 主料 木瓜 紅蘿蔔各2兩 80克 玉米 粟米 苞米 罐頭1個,粳米2兩 80克 上湯適量。做法 1 木瓜去皮去籽,紅蘿蔔去皮蒸熟,同放入攪拌機內攪成蓉備用。2 粳米加水 上湯煮成粥。3 將木瓜 紅蘿蔔蓉等加入粥內,並放入罐頭玉米,煮沸後加入鹽...

竹筍燉鴨肉可以下辣椒醬嗎

可以。主料 鴨肉500克,竹筍300克 調料 鹽適量,味精少許,姜3片。步驟方法 1 將鴨肉洗淨斬塊,在開水中煮4分鐘備用 竹筍切片2 鍋置火上,放入鴨塊,加適量水 沒過鴨肉 水開後打去浮沫3 鴨肉將熟時加入筍片 放入姜,適量鹽燉至鴨肉軟爛,加入少許味精即可營養作用 竹筍富含蛋白質 胡蘿蔔素 多種維...

絲瓜能和花生米排骨湯同吃嗎,絲瓜跟花生可以一起煮粥嗎

可以一起吃,做成絲瓜花生米排骨湯也很不錯,好吃 可以的啊,我們小時候都這麼吃的 可以,絲瓜跟花生可以一起煮粥嗎 絲瓜跟花生可以一起煮粥,這個可以讓花生粥更加的清香。做法如下 所需食材 主料 花生仁 生 50克,粳米100克 絲瓜20克調料 冰糖5克 步驟 將花生洗淨搗碎,粳米淘洗乾淨,和冰糖一起放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