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類大學有哪些,醫學類自主招生大學有哪些

2022-02-22 18:49:23 字數 4123 閱讀 6404

1樓:**雞取

醫學類專業有:藥學專業、預防醫學專業、護理學專業、鍼灸推拿學專業、醫學影像技術專業、中藥學專業、基礎醫學專業等。

一、藥學專業

藥學專業(pharmacy)是培養具備藥學學科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實驗技能,能在藥品生產、檢驗、流通、使用和研究與開發領域從事鑑定、藥物設計、一般藥物製劑及臨床合理用藥等方面工作的高階科學技術人才的學科。

藥學專業業務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藥學各主要分支學科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藥學實驗方法和技能的基本訓練,具有藥物製備、質量控制評價及指導合理用藥的基本能力。

二、預防醫學專業

預防醫學是從醫學科學體系中分化出來的,它是研究預防和消滅病害,講究衛生,增強體質,改善和創造有利於健康的生產環境和生活條件的科學。

預防醫學的特點包括:工作物件包括個體和群體,工作重點是健康和無症狀患者,對策與措施更具積極預防作用,更具人群健康效益,研究方法上更注重微觀和巨集觀相結合,研究重點是環境與人群健康之間的關係。

三、護理學專業

護理學專業培養具備人文社會科學、醫學、預防保健的基本知識及護理學的基本理論知識和技能,能在護理領域內從事臨床護理、預防保健、護理管理、護理教學和護理科研的高階專門人才。

四、鍼灸推拿學專業

鍼灸推拿學專業培養具備中醫藥理論基礎、鍼灸推拿專業知識和實踐技能,能在各級中醫院、中醫科研機構及綜合性醫院鍼灸等部門從事鍼灸、推拿醫療及科學研究工作的醫學高階專門人才。

該專業學生主要學習中醫學基本理論知識和與該專業有關的現代科學技術、現代醫學方面的基本知識,受到中醫臨床技能、鍼灸、推拿醫療技術等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運用鍼灸、推拿診療各科疾病的基本能力。

五、醫學影像技術專業

醫學影像技術專業培養適應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和醫療衛生事業發展需要的,德、智、體全面發展,具有基礎醫學、臨床醫學和現代醫學影像必備的基本理論知識和基本技能,從事臨床影像檢查、診斷與**技術工作的高階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

2樓:匿名使用者

醫學類院校,太多了。北京協和醫學院,南京醫科大學,南方醫科大學,海軍軍醫大學,空軍軍醫大學,陸軍軍醫大學,中國醫科大學,哈爾濱醫科大學,山東第一醫科大學,等等等等

醫學類自主招生大學有哪些

3樓:育龍單招網

2023年自主招生能報的學校有很多很多,而且有熱門公辦院校,高考很難進,但是通過自主招生可以比較輕鬆錄取。自主招生錄取的新生,享受高考統招生同等待遇,自主招生招生納入普通高等教育計劃,有本、專科兩種層次~~

醫學專業的大學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全日制本科專科醫藥類院校有近200所,其中最有名的學校有北京協和醫學院、中國藥科大學、瀋陽藥科大學、復旦大學上海醫學院、北京大學醫學部、首都醫科大學等。

學醫推薦就讀北京醫科大學和上海醫科大學,也就是現在的北大和復旦,俗稱為南北雙雄。學醫還可以就讀於非醫藥類院校,因為它們其中一些是由醫學類院校合併而來,所以在醫藥領域有比較強的優勢,比如四川大學前身是華西醫學院,中南大學前身是湘雅醫學院、華中科技大學前身是同濟醫學院,中山大學前身是中山醫科大學等。

學藥學推薦就讀於藥學兩院三系,藥學兩院是中國藥科大學、瀋陽藥科大學,藥學三係指現在的是北京大學、復旦大學及四川大學藥學系。

學醫除了就讀於醫學類院校外,其他型別學校也有很多醫學特色專業。國內醫學比較有優勢院校有吉大、浙大、山東大學、上海交大、西安交大、中國醫科大學、首都醫科大學、天津醫科大學、重慶醫科大學、南京醫科大學、哈爾濱醫科大學等,這些學校被稱為醫學十一大金剛。

在醫藥類院校當中,山東、河南、貴州等省份院校比較多,但是北京、上海、江蘇、遼寧等地的部分醫學類學校排名更靠前,醫學實力略強。

5樓:lyc倫敦穆勒

這是上次臨床醫學的學科評估結果,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順著名單往下捋,對比往年分數看看能上那些院校,建議選一個離自己未來想生活的城市比較近的,因為醫學這個專業本土性比較強,除了名列前茅的那幾所頂尖醫學院,可能出了自己的影響範圍,外地人都不認識你上的學校。

全國醫學類大學有哪些

6樓:胡椒玉米片

全國醫學類大學有哪些這個全國各地都有特別多看你自己選擇了。

7樓:倫鑲桃

如果醫學類大學有牡丹江醫學院,佳木斯醫院,哈爾濱醫學院。吉林。學院都是醫學類專業。

8樓:刑賓鴻

如果醫學類大學醫學類大學有新疆醫科大。北京醫科大學,嗯,有很多種。

全國醫學類本科院校有哪些?

9樓:葛芳洲威贊

全國醫學類本科院校非常多。但是非常出名只有兩所,就是「北協和,南上醫」。

北京協和醫學院(peking

union

medical

college)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直屬的唯一一所重點醫科大學,與中國醫學科學院院校一體,是中國國家級醫學科學學術中心和綜合性科學研究機構。「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劃」試點高校。北京協和醫學院由美國洛克菲勒**會於2023年捐資創辦,2023年10月開辦八年制醫學本科,是我國最早設有八年制臨床醫學專業和護理本科教育的醫學院校,被譽為中國醫學殿堂。

復旦大學上海醫學院始建於2023年,原為國立**大學醫學院,是中國創辦的第一所國立大學醫學院。2023年,國立**大學醫學院獨立為國立上海醫學院,為當時中國唯一的國立醫學院。2023年,抗戰爆發後,學院內遷至雲南昆明;2023年輾轉遷至四川重慶。

抗戰勝利,學院遷回上海,於2023年更名為上海第一醫學院。2023年,上海第一醫學院定名為上海醫科大學。

醫學專業有哪些學校

大學醫學專業有哪些學校

10樓:來自卯洞妙語連珠的綠蘿

醫學專業的學校有很多的,可以報考很多學校的,就看你怎麼選擇了,如果好些的學校就是比較出名的那些。

全國哪些綜合大學有醫學專業

11樓:公羊桂花顏鶯

綜合性大學有醫學專業的很多,比如北京大學、復旦大學、山東大學、吉林大學、武漢大學、四川大學、中山大學、浙江大學等等。如果考不上這些985全國重點大學,還有鄭州大學、河南大學、青島大學、河北大學、延邊大學等等。

12樓:藍瑤時午

大學大學醫學博士點

大學醫學重點學科數

1北京大學

北京大學

43北京大學162

復旦大學

四川大學

42復旦大學

133中國協和醫科大學

中山大學41

中國協和醫科大學124

中山大學

復旦大學

40第四軍醫大學84

5中南大學

山東大學

40第二軍醫大學76

四川大學

南方醫科大學36

中山大學67

華中科技大學

哈爾濱醫科大學

35中南大學68

上海交通大學

華中科技大學

35北京中醫藥大學69

北京中醫藥大學

中國協和醫科大學

35上海交通大學4

10南方醫科大學

浙江大學

353.26

華中科技大學411

天津醫科大學

南京醫科大學

34廣州中醫藥大學412

山東大學

上海交通大學

30四川大學3

13哈爾濱醫科大學

天津醫科大學

30中國藥科大學314

浙江大學

中南大學

30天津醫科大學315

首都醫科大學

鄭州大學

29重慶醫科大學316

廣州中醫藥大學

首都醫科大學

24第三軍醫大學317

重慶醫科大學

中國醫科大學

23軍醫進修學院318

南京醫科大學

西安交通大學

20首都醫科大學319

中國醫科大學

重慶醫科大學

20上海中醫藥大學320

成都中醫藥大學

吉林大學

19南京中醫藥大學

3按照排名分為先後

醫學 病例分析,醫學類病例分析

病史敬悉 患者瞳孔縮小 兩側瞳孔針尖樣大小,呼吸受到抑制,首先考慮有機磷中毒,症狀符合m樣症狀。搶救首選阿托品和碘解磷定。給藥途徑應該首選靜脈給藥,注意推注的速度和劑量。推注阿托品的時候有可能導致一過性心律過快,顏面潮紅的副反應,應注意。首先,病人從四個月前才有上述症狀,但是發展比較快,三多一少症狀...

關於醫學的專業有哪些,醫學類的專業有哪些?

醫學專業主要包括 護理學 藥學 護理學 藥學 衛生事業管理 應用心理學 中藥學 醫學綜合 中藥學 臨床醫學 中醫學 高階護理 生物製藥專業等。現今醫學分為傳統醫學 基於 生物 醫學模式 近代發展起來的西醫,20世紀西醫又發展到 社會 心理 生物醫學 或綜合醫學模式,後基因組時代系統生物學的興起,形成...

醫學類本科生出國留學,醫學類本科生出國留學

美國醫學類的基本不招國際生的,特別是臨床醫學。奉勸你可以讀醫學相關的生化類或生物類。如果你是想去學醫,我建議你多下下功夫,你如果本科之後過去,繼續學medical school,我覺得你可能不行,醫學院的淘汰率很高的,而且超級的難,如果你的英語不行,你肯定上課聽不懂,所以估計能夠跟上他們大學的課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