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類考研西綜需要學習哪些科目啊!

2023-04-17 22:30:05 字數 1727 閱讀 7319

1樓:遺忘

在大4 大約在10月初就要開始網上報名了,一般來說是應屆的本科生先報名,往屆的後報。具體的時間你可以上中國研招網查詢。網報的時候什麼證明都不需要,只需要填寫一些你個人的情況,你報考的學校專業以及你的考點。

大約在11月中旬,需要你現場報名,就是你帶你的身份證去你選擇的報名點報名,這個時候也不需要介紹信。只要身份證和報名費。具體就是照相、繳費和確認個人資訊(姓名、身份證號、報考學校專業和報考點等等)。

初試的時間一般是過年前兩個星期左右,也就是1月中下旬。(今年由於過年太晚,所以考試從原來大家**的2月3號提前到了1月20多號) 成績一般在三月上旬會出來,各自主劃線學校的分數線隨後就會公佈,並進行復試。4月1號左右會公佈國家線,四月中下旬進行非自主劃線學校的面試。

如果你進入了複試名單,在去學校複試的時候就需要帶上你的身份證、學歷證、學位證等等,有的學校還需要你帶上你大學時候的成績單,你戶口所在地單位的政審材料。 一般的學校大約在6月份公佈最後確定的名單,6月末或7月初就可以拿到通知書。 科目:

西醫綜合包括:生理學,生化學,病理學,內科學,外科學。 英語 政治 西醫綜合 需要先有本大綱,有條件最好聽聽以前輔導班的錄音,抓抓重點再看書,要6版的。

賀銀成的講義和輔導班不錯!但是看書還是最重要。看完後買北醫的黃皮書做題。

英語要做歷年真題。新東方的輔導班挺好。

記得啊。

2樓:嵩許如你

考研西醫綜合歷年題目。

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西醫綜合考研科目

3樓:教育陳襯老師

西醫綜合考研科目主要有三類,第一類是基礎醫學綜合,第二類是醫學人文綜合,第三類是臨床醫學綜合,這三類題在一個試卷中,共300分。

第一類基礎醫學綜合的分配是這樣的:第一部分是生理學,分值佔比約14%。第二部分是生物化學:

分值佔比約12%,也是最難答的一部分。第三部分是病理學,分值佔比約12%。這部分的分值總共是114分,佔了三分之一還要多,所以這是主要的複習重點。

分值。第二類是醫學人文綜合,分配是這樣的:分值佔比約6%,這部分拿分最容易。因為考察的都是醫患關係,醫學倫理之類的問題,只需要背過拿滿分是很容易的。

第三類是臨床醫學綜合,分值分配如下:首先是內科學(含診斷學):分值佔比約33%。

其次是外科學(含骨科學):分值佔比約23%。這一部分因為更注重臨床,分值一共是150+分,是重中之重。

題量。以上就是西醫綜合考研的科目型別和內容分配,在複習西醫綜合的時候,毫無疑問首先要明確考試範圍,區分清楚大綱要求的內容。

西醫綜合考研科目

臨床考研西綜是哪幾科?

臨床考研西綜是哪幾科?

醫學類大學有哪些,醫學類自主招生大學有哪些

醫學類專業有 藥學專業 預防醫學專業 護理學專業 鍼灸推拿學專業 醫學影像技術專業 中藥學專業 基礎醫學專業等。一 藥學專業 藥學專業 pharmacy 是培養具備藥學學科基本理論 基本知識和實驗技能,能在藥品生產 檢驗 流通 使用和研究與開發領域從事鑑定 藥物設計 一般藥物製劑及臨床合理用藥等方面...

醫學類專科生在職考研條件

醫學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1 擁護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遵守法律法規,品行端正,身體健康,能堅持在職學習者。2 獲得大專以上學歷者,旨在提高個人業務素質者,均可報名參加進修班學習。3 申請碩士學位者,須獲得學士學位滿三年。其他相關情況介紹。什麼是醫學在職研究生?顧名思義,醫學類專業的在職研究生。隨著科...

醫學類自考本科考哪些科目,成人自考本科需要考哪些科目 醫學類的話

學校不同專業不同,你想考哪個學校,在 人人網 上加一些那個學校的同學,問問,一般都很樂意告訴你的。希望採納。自考本科需要考哪些科目 醫學類的話 30 醫學類的話要考 英語 政治 醫學基礎三科 高考專 升本有八大類報考專業,各專業的專業課考試科目是不同的。其各類專業課考試科目大致有,文史類專業課會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