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 醫學類的專業哪個好點

2023-02-20 00:45:07 字數 5312 閱讀 4324

1樓:匿名使用者

醫學可分為現代醫學(即通常說的西醫學)和傳統醫學(包括中醫學、藏醫學、蒙醫學等等)多種醫學體系。不同地區和民族都有相應的一些醫學體系,宗旨和目的不盡相同。印度傳統醫學系統也被認為很發達。

研究領域大方向包括基礎醫學、臨床醫學、檢驗醫學、預防醫學、保健醫學、**醫學等等。

基礎醫學包括:醫學生物數學 醫學生物化學 醫學生物物理學 人體解剖學 醫學細胞生物學 人體生理學 人體組織學 人體胚胎學 醫學遺傳學 人體免疫學 醫學寄生蟲學 醫學微生物學 醫學病毒學 人體病理學 病理生理學 藥理學 醫學實驗動物學 醫學心理學 生物醫學工程學 醫學資訊學 急救學 護病學 新中心法則。

臨床醫學包括: 臨床診斷學 實驗診斷學。影像診斷學+ 放射診斷學+ 超聲診斷學+ 核醫診斷學* 臨床**學 職能**學 化學**學 生物**學 血液**學 組織器官**學 飲食**學 物理**學 語言**學 心理**學 內科學 外科學 泌尿科學 婦產科學 兒科學 老年醫學 眼科學 耳鼻喉科學 口腔醫學 傳染病學 **醫學 神經醫學 精神病學 腫瘤醫學 急診醫學 麻醉學 護理學 家庭醫學 性醫學 臨終關懷學 **醫學 保健醫學 聽力學。

2樓:高考志願靳小強

醫學類專業哪個最好?哪個最有前景?

醫學的哪個專業最好?

3樓:落日夕陽老師

最好的醫學專業應該是口腔醫學。

口腔醫學,說白了就是牙醫,在近幾年,口腔醫學專業逐漸成為熱門專業,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關注,隨著熱度的提升,分數線也是逐年攀升,在某些學校,口腔醫學的分數線甚至接近了臨床醫學。要學習口腔醫學,除了具有紮實的基礎醫學理論和臨床醫學知識之外,還要掌握一定的人文社科知識和自然科學基礎知識。

相比於其它醫學專業,口腔醫學具有以下幾大優勢:

其一,市場需求非常大,畢業後不愁找工作。在中國,口腔醫師的缺口是非常大的,從資料上來看,每40000個人中,只有一個人是口腔醫生,這與國際標準1:2000相差甚遠,因此市場需求極大。

從另一組資料上來看在14億中國人中,有多達25億顆齲齒待填充,6億顆錯位畸形待矯正,10億牙周病患者待醫治。這樣的資料是非常龐大的,也需要大量的口腔醫師。因此,從口腔醫學專業畢業後,工作完全是不愁的。

一般來說,從口腔醫學專業畢業後,就業方向主要有以下幾個:1、留在學校工作,可以當老師;2、進入**研究機構,比如衛計委;3、進入大醫院的口腔科或者專門的口腔醫院;4、進入口腔連鎖機構或者私人診所;5、進入社群門診的口腔科工作。

其二,工作非常輕鬆,而且薪水相當高。在大多數人的眼中,醫生幾乎都是一個非常苦的職業,基本上是隨叫隨到,二十四小時無休,更重要的是,由於醫患糾紛非常多,這也讓不少想要從醫的人望而卻步。不過,在中國,醫生的社會地位是非常高的,醫生也被稱為「白衣天使」,只要是醫生,基本上都能得到別人的尊重。

相比於臨床專業畢業的醫生,口腔醫生的壓力非常小,工作內容不會涉及到生命安全,像那種與病人生命相關的大型手術,口腔醫生絕不會碰到。不過,雖然不會涉及到病人的生命,但是口腔醫生還是要注意防止病人誤吞器械或者義齒的情況。

除此之外,口腔醫生只需要在白天出診,不用值夜班,這也是口腔醫生的一大優勢,對於那些不想上夜班的人來說,簡直就是天堂。更重要的是,口腔醫生的薪資水平也是相當高的,不會比臨床醫生少多少。

目前,國內眾多的高校中,口腔醫生專業排在前幾的高校分別是北京大學、四川大學、武漢大學、首都醫科大學、上海交通大學等,如果想要學習口腔醫學的,可以考慮這些學校。

總而言之,在眾多的醫學專業中,口腔醫學是最好的。

4樓:安琪拉學姐

對於選專業這件事情,大部分父母都希望孩子能報考工作穩定性高的專業,比如:師範類、醫學類等。但事實上,報考專業也是有講究的,並不是選對分類就萬事大吉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學醫和文理關係不大。你既然喜歡醫學,那就好好努力,爭取考上好的大學。最好的就是北大醫學部,哈醫大也不錯。

考上好大學就不分專業了,出去都很好就業。萬一是不好的醫學院校,那就得挑專業了。你現在想這些還有點早,好好學習吧。

6樓:職場安姐

最易混淆的專業醫學類。

7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說護理吃香,不過我認為醫生的天職就是「救死扶傷」還有「術業有專攻」更有「行行出狀元」你能行的,功夫深,鐵棒磨成針。

如果讀醫學院的話選哪個專業更好?

8樓:圈住的情

首選預防醫學。預防醫學是醫學三大學科之一(臨床醫學、預防醫學、基礎醫學),預防醫學在未來是大有可為的,是非常有希望有前途的專業,以後畢業了呢,待遇很好,就業非常容易,各單位都搶著要。

03年的非典就是咱們公衛的功勞,從那以後,咱們國家的預防醫學專業待遇越來越好,國家非常重視這一方面。畢竟大醫治未病,臨床那些人只能給人治病,只能在人有病時給治病,預防的能讓人不生病、少生病,這專業比臨床的厲害多了。

而且工作又不累,很輕鬆,一天只要上幾個小時的班,反正啊,預防醫學好處太多了。

9樓:孤九涼笙

臨床醫學比較好。

臨床醫學專業是一門實踐性很強的應用科學專業。它致力於培養具備基礎醫學、臨床醫學的基本理論和醫療預防的基本技能;能在醫療衛生單位、醫學科研等部門從事醫療及預防、醫學科研等方面工作的醫學高階專門人才。

該專業學生主要學習醫學方面的基礎理論和基本知識,人類疾病的診斷、**、預防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對人類疾病的**、發病機制做出分類鑑別的能力。

臨床醫學主要研究疾病的**、診斷、**和預後,致力於提高臨床**水平,促進人體健康。

臨床醫學根據病人的臨床表現,從整體出發結合研究疾病的**、發病機理和病理過程,進而確定診斷,通過預防和**以最大程度上減弱疾病、減輕病人痛苦、恢復病人健康、保護勞動力。

10樓:布吉島該叫啥

必須是臨床醫學呀。

從近年的高考錄取分數上看,醫學類院校和專業的錄取分數普遍較高,臨床醫學專業的就業率在85%至90%之間,畢業生規模約在8萬萬人。而臨床醫學專業在就業上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進入醫院,成為一名醫生,這也是我們考生,家長基本認識上的一個就業方向。

2、基層醫療工作,我國現在基層醫療人員,特別是偏遠地區,全科醫生的缺口非常大,國家政策也是全力推動、培養相關的人才,臨床醫學畢業生在基層勢擁有更廣闊的發展空間。

3、健康管理師,現代人的生活節奏不斷加快,工作壓力越來越大,處於亞健康狀態的人群也越來越多,促使社會對健康管理人才的需求越來越旺盛,因此健康體檢中心、健康管理中心也可以是畢業生的就業選擇。

4、可以到一些相關職業和交叉學科的領域工作,如保險公司的醫藥核賠師等。另外,醫療保險、醫療諮詢、醫藥代表、醫療器械推廣等方面的成功人士中也不乏醫學專業畢業生。

11樓:影視小靈通兒

我覺得學兒科比較好。接觸的也都是小孩子,工作不會太壓抑。

12樓:木棉小橡樹

現在當牙醫是挺賺錢,而且又沒有什麼醫鬧風險的,是比較好的專業。

13樓:尤允兒

可以學口腔,學成後,並且有一點成就,還可以更有發展,薪資會更高一些。當然中間付出的辛苦也是值得的。

14樓:嫌疑人小

臨床和牙科都是比較吃香的,就是會比較辛苦。

15樓:行動的兔子

胸外科。看電視劇裡的那些胸外科專家好精湛的醫術,學好了造福人類。

16樓:歐巨集浚

沒有人回答動物醫學嗎,以後大城市養小動物的越來越多,沒有獸醫怎麼給小動物看病呢,預防獸醫可能會發展比較好,前段時間比較火的非洲豬瘟證明很需要這方面的人才,也需要研究人畜共患病之類的,所以說預防獸醫發展潛能會比較大吧。

17樓:春花秋知

臨床醫學,我覺得我對這個學科比較感興趣。

18樓:穎風飄飄

護理,這個專業找工作特別容易。

19樓:匿名使用者

臨床吧,臨床學到的技術更深,薪水也會更高。

20樓:小蚊子很忙

口腔。這個問題讓我想起之前微博熱搜——**牙齒到底有多貴,是真的很貴,所以學口腔專業的話,可以學到更專業的知識來保養自己的牙齒,將來還可以當牙醫。

河北大學醫學部和承德醫學院比哪個好?為什麼?另外學醫女生學什麼專業好點(容易找工作)?

21樓:野外飛仙

請假一個學校好不好首先要看這個學校的歷史發展情況(是否有優良傳統),其次看大學排名(醫學類專業排名,因為專業型學校和綜合型學校沒有可比性),然後看學校師資力量,硬體設施,就業分佈情況,以及口碑怎麼樣?

河大醫學部是直接由專科學校並進河大成為一本,和實際的河大不是一個校區。承德醫學院前身也是專科性質學校升本(中國醫科大學第四分校,具有紅色革命優良傳統),學校小而精悍,只注重醫學教育。醫學類專業排名這兩所學校差距不大。

河大醫學部硬體設施應該可以,畢竟是河大,老牌院校,有錢。承德醫學院,地處承德,原來省**不重視,加之地理位置沒有優勢,發展較慢,本科辦學足足36年了,這幾年省裡開始重視,學校正在積極準備升大學,不出意外就這三四年的事情了。而且學校已經是本科提前批招生了,與河大醫學部一個層次。

目前河北省醫學類骨幹人才主要來自於河北醫科大學和承德醫學院。省內認可度高,口碑較好,河大醫學部附屬醫院見習醫院較少,沒有承德醫學院多。從研究生教育看,每年河大醫學部生源不足,承德醫學院線上生源充足,甚至有來自南方醫科大學這類的學生報考。

具體看兩個學校官網。所以說,如果是想學醫,不注重學校名字的建議承德醫學院。注重大學名字的,選擇河大醫學部。

目前河北省省只有三所醫學類院校:河北醫科大學,河北中醫學院,承德醫學院。其餘均為綜合院校。

綜合類學校和專業型學校不能僅僅看整體實力,因為無法比較,要綜合分析,考慮各方面因素,這兩所學校分數均在一本線,僅供參考。

22樓:網友

論名氣河北大學醫學部好,畢竟有河北大學的招牌,且有雄安新區地利優勢。論專業實力承德醫學院更強,畢竟承德醫學院多年只做醫學,且有中國醫科大的淵源,(專業性學校和綜合類大學的區別你也懂得)論就業嗎,醫院招人都招懂技術的,不是花拳繡腿,都看實力的,畢竟醫生靠醫術吃飯,多問幾個大醫院的大夫就明瞭了,哪個學校畢業生更搶手,上大學目的就是為就業,我們高考舍幾十甚至上百份學醫不還是想學得一技之長嗎,許多大夫都說某某學校的畢業生什麼都不會,跟鬧著玩似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河北大學好得多!其次四承德醫學院,華北最後。

24樓:瘋風

當然是承德醫學院比較好了。河大醫學部原來就是個中專,你說能好到**去,河大每年都招不滿,根本沒人去。校區就像一個足球場那麼大。

承德醫學院比華北煤炭好啊。女生學醫就學護理吧。臨床的話,很難找工作。

希望能夠幫到你。

關於醫學的專業有哪些,醫學類的專業有哪些?

醫學專業主要包括 護理學 藥學 護理學 藥學 衛生事業管理 應用心理學 中藥學 醫學綜合 中藥學 臨床醫學 中醫學 高階護理 生物製藥專業等。現今醫學分為傳統醫學 基於 生物 醫學模式 近代發展起來的西醫,20世紀西醫又發展到 社會 心理 生物醫學 或綜合醫學模式,後基因組時代系統生物學的興起,形成...

動物醫學和動物醫學類專業有什麼區別?哪個更好一點

動物醫學專業就業前景 動物醫學專業就業前景主要是在寵物類企業 檢疫類單位從事獸醫 寵物健康護理 寵物疾病預防 寵物飼養 動物檢疫 肉品衛生檢驗 食品安全等工作。動物醫學專業簡介 動物醫學專業通俗來說,就是培養獸醫的專業,它是以生物學為基礎,研究動物疾病的發生發展規律,並在此基礎上對疾病進行診斷和防治...

全國有哪些醫學類大專院校有3 2臨床專業

全國3 2臨床專業的醫學院校 廣西右江民族醫學院 桂林醫學院 柳州醫學高等專科學校 四川省川北醫學院 瀘州醫學院 成都中醫藥大學 重慶醫科大學 雲南大理醫學院 雲南中醫學院 貴陽中醫學院 遵義醫學院 黔南民族醫學高等專科學校 西安交通大學 延安大學 陝西醫學高等專科學校 甘肅平涼醫學高等專科學校 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