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RANK函式怎樣使用

2022-02-22 21:05:40 字數 5281 閱讀 3438

1樓:匿名使用者

返回一個數字在數字列表中的排位。數字的排位是其大小與列表中其他值的比值(如果列表已排過序,則數字的排位就是它當前的位置)。語法rank(number,ref,order)number 為需要找到排位的數字。

ref 為數字列表陣列或對數字列表的引用。ref 中的非數值型引數將被忽略。order 為一數字,指明排位的方式。

如果 order 為 0(零)或省略,microsoft excel 對數字的排位是基於 ref 為按照降序排列的列表。 如果 order 不為零,microsoft excel 對數字的排位是基於 ref 為按照升序排列的列表。 說明函式 rank 對重複數的排位相同。

但重複數的存在將影響後續數值的排位。例如,在一列按升序排列的整數中,如果整數 10 出現兩次,其排位為 5,則 11 的排位為 7(沒有排位為 6 的數值)。由於某些原因,使用者可能使用考慮重複數字的排位定義。

在前面的示例中,使用者可能要將整數 10 的排位改為 5.5。這可通過將下列修正因素新增到按排位返回的值來實現。

該修正因素對於按照升序計算排位(順序 = 非零值)或按照降序計算排位(順序 = 0 或被忽略)的情況都是正確的。重複數排位的修正因素 =[count(ref) + 1 – rank(number, ref, 0) – rank(number, ref, 1)]/2。在下列示例中,rank(a2,a1:

a5,1) 等於 3。修正因素是 (5 + 1 – 2 – 3)/2 = 0.5,考慮重複數排位的修改排位是 3 + 0.

5 = 3.5。如果數字僅在 ref 出現一次,由於不必調整 rank,因此修正因素為 0。

示例 123456a資料73.53.512公式說明(結果)=rank(a3,a2:

a6,1)3.5 在上表中的排位 (3)=rank(a2,a2:a6,1)7 在上表中的排位 (5)

2樓:匿名使用者

在h列輸入公式:=rank(f2,$f$2:$f$31)

excel怎麼使用rank函式

3樓:泡影果果

工具:rank函式

步驟:1、rank函式的含義,求某一個數值在某一區域內一組數值中的排名。

2、rank函式的語法格式=rank(number,ref,[order])

number ——參與排名的數值

ref ——排名的數值區域

order——有1和0兩種。0——從大到小排名(降序),1——從小到大排名(升序)。

0預設不用輸入,得到的就是從大到小的排名。

3、對成績進行排序(從大到小,降序)。輸入公式=rank(d2,$d$2:$d$8,0)。

4、也可以使用sumproduct函式實現排名。

5、rank函式對不連續單元格排名:不連續的單元格,第二個引數需要用括號和逗號形式連線起來。輸入公式=rank(b5,(b5,b9,b13,b17),0)

4樓:匿名使用者

rank(number,ref,order)

number  為需要找到排位的數字。

ref  為數字列表陣列或對數字列表的引用。ref中的非數值型引數將被忽略。

order  為一數字,指明排位的方式。

§ 如果order為0(零)或省略,microsoft excel對數字的排位是基於ref為按照降序排列的列表。

§ 如果order不為零,microsoft excel對數字的排位是基於ref為按照升序排列的列表。

註解ø 函式rank對重複數的排位相同。但重複數的存在將影響後續數值的排位。例如,在一列按升序排列的整數中,如果整數10出現兩次,其排位為5,則11的排位為7(沒有排位為6的數值)。

ø 由於某些原因,使用者可能使用考慮重複數字的排位定義。在前面的示例中,使用者可能要將整數10的排位改為5.5。

這可通過將下列修正因素新增到按排位返回的值來實現。該修正因素對於按照升序計算排位(順序=非零值)或按照降序計算排位(順序=0或被忽略)的情況都是正確的。

重複數排位的修正因素=[count(ref)+1–rank(number,ref,0)–rank(number,ref,1)]/2。

在下列示例中,rank(a2,a1:a5,1)等於3。修正因素是(5+1–2–3)/2=0.

5,考慮重複數排位的修改排位是3+0.5=3.5。

如果數字僅在ref出現一次,由於不必調整rank,因此修正因素為0。

5樓:莉莉子

excel使用rank函式步驟如下:

1、rank函式的含義,求某一個數值在某一區域內一組數值中的排名。

2、rank函式的語法格式=rank(number,ref,[order])

number ——參與排名的數值

ref ——排名的數值區域

order——有1和0兩種。0——從大到小排名(降序),1——從小到大排名(升序)。

0預設不用輸入,得到的就是從大到小的排名。

3.在b2單元格中輸入以下內容:=rank(a2,$a$2:

$a$24)。其中a2是需要確定位次的資料,$a$2:$a$24表示資料範圍,括號裡的內容即表示a2單元格資料在a2:

a24這個資料區域的排名情況,公式計算結果將被顯示在b2單元格里

4.也可以使用sumproduct函式實現排名。

5.然後選中b2單元格,將滑鼠放在右下角,滑鼠變成小十字的時候,按下滑鼠左鍵不放,往下拉到b24單元格,這樣所有分數的排名就顯示出來了。

6樓:平陽虎

格式:=rank(引數1,引數2,引數3)

含義:「引數1」為需要找到排位的數字;「引數2」為數字列表陣列或對數字列表的引用;「引數3」為一數字,指明排位的方式。

操作環境:

a1中的為「學生姓名」,b1中的字元為「考試成績」,c1中的字元為「排名」;a2:a7中的資料依次分別是「張

三、李四、王

五、謝六、曾

七、範八」,b2:b7中的資料依次分別是「98、78、89、57、78、86」。

操作目標:

對學生的考試成績從高到低進行排名。

操作方法:

在c2中輸入

=rank(b2,$b$2:$b$7,0)

c2中顯示b2中的「考試成績」「98」在$b$2:$b$7範圍內從高到低的「排名」為第「1「位。

將計算公式下拉填充到其他單元格中,得到最終的排名情況。

注意:●如果「引數3」為0或省略,則excel對數字的排位是基於「引數2」的降序排列的列表。如果「引數3」不為0,則excel對數字的排位是基於「引數2」的升序排列的列表。

●rank對重複數的排位相同,但重複數的存在將影響後續數字的排位。例如,在一列按升序排列的整數中,如果整數10出現兩次,其排位為5,則11的排位為7(沒有排位為6的數值)。

7樓:魚忻然厚城

rank是一個排序(排名次)函式,比如a列有若干資料,現在首先對a1資料進行在a列中的排名,則可以在b1輸入=rank(a1,a:a,1),公式括弧內有三個引數,a1表示需要被排名的數值,a:a表示在什麼範圍內排名(這裡表示整個a列),最後一個1表示的升序,如果是0就表示降序。

8樓:小渣渣菜鳥

=rank(排序區域,起始值)如:=rank($e$2:$e$10,e2)

9樓:匿名使用者

=rank(選擇要排序的數所在的單元格,選擇排序的範圍,0)這是從大到小排序

=rank(選擇要排序的數所在的單元格,選擇排序的範圍,1)這是從小到大排序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檢視excel的幫助,按f1就可以看到:

11樓:匿名使用者

rank,是一個排名的函式,可以對某值返回其在指定的區域內的升序名次或降序名次

rank(被用來判斷排名的數值,範圍即在哪個區域內排名對比,引數0或者1)

引數:0代表降序,1代表升序

12樓:

5、rank函式對不連續單元格排名公式錯誤:原答案中輸入公式=rank(b5,(b5,b9,b13,b17),0),正確答案為=rank(b5,(b5:b9,b13:b17),0)

13樓:

1.返回某數字,在一列數字中,相對於其他數值的大小排名。

2.=rank(number,ref,order)number——要查詢排名的數字。ref——對一組數或對一個資料列表的引用。非數字值將被...

3.對成績總分進行排名,採用降序排名,所以order值可以被忽略。在g2單元格輸入公式=rank(f2,f$2:f$84)注意:$2新增絕對...

4.rank函式也可以不連續排名。深刻理解語法含義,對第二個引數用括號形式連線,比如下面的這個語法含義=rank

excel中的rank怎麼用?

14樓:有錢哥哥

1、電腦開啟抄excel**。

2、電腦開啟excel**後,在排名中輸入公式=rank(j11,$j$11:j$14),$j$11:j$14是所有成績單元格的絕對值,選中單元格後按f4就會變成絕對值。

3、輸入公式後,就會得到名次,下拉複製公式。

4、所有排名就都出來了。

15樓:小勇叔

在資料右側新增一列排名欄位。在d2單元格輸入「=rank(c2,$c$2:$c$7,0)」。

點選d2單元格,向下填充即可完成成績的排名。在主要關鍵字選擇名次、排序方式選擇升序後點選確定即可。

16樓:匿名使用者

rank函式的語法為:

rank(number,ref,[order])其中:number是必填的,就是你要排名的數專字ref也是屬必填的,你要排名的數字所在的序列(也就是陣列或者區域)order可以不填,不填或者是填0,則是返回number是ref中第幾大的數字,填寫任意一個非0的數字,則返回number是ref中第幾小的數字

例如下圖的**裡,我在b1寫的是「=rank(80,a1:a10,0)」,b1中就顯示出了80是a1:a10中第7大的數字:

最後,有一點要注意的是,number這個引數裡面一定要填寫的是在ref引數中存在的值,否則會返回錯誤值的!

17樓:九折臂

number 指定的數字,可引用相應單元格

ref 一組數或對一個資料列表的引用.問題中用絕對引用,以免拖拉填充時資料變化。

order 排名順序。0-由大到小,非0由小到大。

18樓:方括號

d2=rank(b2,$b$2:$b$11)

向下複製公式

在Excel中怎樣利用rank函式來計算名次

1 首先在 中列出姓名和各科的成績,加一個總分列使用sum函式進行求和操作。2 然後點選到h2單元格並點選 fx 插入函式,選擇 rank 函式。3 在函式引數設定中根據下圖的引數進行設定,需要新增 絕對引用符號。4 點選確定生成排名結果並下拉公式形成對應總分的排名。5 然後選中所有資料單元格並點選...

怎麼使用excel中的rank函式進行排序

假設對a1 a10進行從大到小排名 b列輸入公式 rank a1,a 1 a 10 下拉填充即可得到排名,然後在對b列排序即可 rank函式的功能並不是排序,而是排位。它返回一列數字的數字排位。數字的排位是其相對於列表中其他值的大小。比始要統計某一分數在該陣列的排名就可以使用rank函式。函式格式 ...

EXCEL函式if的用法,EXCEL中IF函式的使用方法

你說請假員工本來是沒有工資的,但你的 當中,請假 體現在 如果有體現,用 請假 或其他方法就可以剔除請假員工的。什麼叫 可是函式還是會自動填入底薪 是否填入,不是人說了算嗎?把你的問題再細化一下,別讓大家費神去猜。if是條件判斷函式,例如 if 條件,結果1,結果2 即如果滿足 條件 則顯示 結果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