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裡函式中的VAR,VARA,VARP分別是計算什麼

2021-04-18 01:32:47 字數 585 閱讀 6270

1樓:匿名使用者

var:

計算基於給定樣bai

本的方差。函式du var 假設其參zhi數是樣本總體中dao的一個樣本。

vara:

計算基於給專定樣本的方差。屬不僅數字,文字值和邏輯值(如 true 和 false)也將計算在內.函式 vara 假設引數為總體的一個樣本。

如果資料代表的是樣本總體,則必須使用函式 varpa 來計算方差。

varp:

計算基於整個樣本總體的方差。函式 varp 假設其引數為樣本總體。如果資料只是代表樣本總體中的一個樣本,使用函式 var 計算方差。

統計函式var和varp有什麼區別呢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物理意義不同... 難解釋清楚呀 -_-

在數值上來看, var是除以總數n的結果, 而varp是除以n-1的結果.

前者被稱為隨機量的方差, 後者被稱為樣本方差. 樣本方差的數學期望等於隨機量的方差. 前者是隨機變數的屬性, 但是這個屬性有的時候很難精確測定, 於是就通過計算後者來估計.

後者是前者的無偏估計量.

EXCEL函式if的用法,EXCEL中IF函式的使用方法

你說請假員工本來是沒有工資的,但你的 當中,請假 體現在 如果有體現,用 請假 或其他方法就可以剔除請假員工的。什麼叫 可是函式還是會自動填入底薪 是否填入,不是人說了算嗎?把你的問題再細化一下,別讓大家費神去猜。if是條件判斷函式,例如 if 條件,結果1,結果2 即如果滿足 條件 則顯示 結果1...

excel中max函式的使用,Excel中max函式的使用

新建excel2003 開啟,切換到du公式選項卡zhi中介面,點dao擊插入函式 專在這裡選擇常用函式,學習max函式的用法 看下邊的解釋,屬max函式 返回引數列表中的最大值 後邊的忽略,因為最常用的就是數字了 接下來在 行列中都新建一組數字作為案例 在a行中 輸入 max a1 d1 在 某列...

excel中的if函式問題

if a1 3000,a1 ba1 1000 45,if a1 5000,a1 b1 1000 37,if a1 10000,a1 b1 1000 27,a1 b1 1000 21 c1輸入上面這個公式!用if函式是 c1 a1 b1 1000 if a1 3000,45,if a1 50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