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古城的描寫,描寫大理古城的段落

2022-02-24 01:10:40 字數 2631 閱讀 8082

1樓:老張一片藍天

多大點事,網上搜一下,啥都有了

2樓:職場spring老師

大理古城簡稱榆城,位居風光亮麗的蒼山腳下,距大理市下關13公里。大理古城始建於明洪武十五年(2023年),是全國首批歷史文化名城之一。

大理古城東臨洱海,西枕蒼山,城樓雄偉,風光優美。大理城的規模壯闊,方圍12裡,原城牆高7.5米,厚6米,東西南北原有四座城門,上有城樓。

如果說,自治州首府下關給人以繁盛、喧鬧的印象,那麼大理古城則是古樸而幽靜。

城中有一貫穿南北的大街,街邊有各種專賣大理石製品、扎染、草編等名特產品的店鋪和風味十足的白族飲食店。 城內流淌著清澈的溪水,到處可見古樸雅的白族傳統民居,這裡居民不論貧富,都有在庭院內養花種草的習慣。大理古城也就有「家家流水,戶戶養花」之說。

大理古城距下關很近,乘公共汽車十多分鐘即可到達,城內各汽車站和主要賓館前都有車前往。也可由下關乘小馬車前往,不過千萬要在上車前談好價錢。 到大理古城旅遊,如要留宿,城內有許多按照白族傳統民居建造的旅館可供選擇,**不算貴。

在大理當地,白族人民有一首世世代代傳誦的謎語詩,詩曰:

蟲入鳳窩不見鳥(風),七人頭上長青草(花);

細雨下在橫山上(雪),半個朋友不見了(月)。

這首詩謎的謎底就是大理最著名的風花雪月四景:「下關風」、「上關花」、「蒼山雪」、「洱海月」。

描寫大理古城的段落

描寫大理古城的作文

描寫大理古城的作文有哪些?

描寫大理古城不少於600字的作文(說明文)

3樓:樹影搖曳丨

大理古bai城位於雲南省西部,又du名葉榆城、紫城zhi。古城其歷dao史可追溯至唐天寶年專間屬

,南詔王閣邏鳳築的羊苴咩城,為其新都。古城始建於明洪武十五年(2023年),佔地面積3平方公里。[1]

大理古城在唐、宋500多年的歷史間是雲南的政治、經濟、文化的中心,在古城內分佈了14處市級以上的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承載著大理歷史文化、宗教文化、民族文化,是大理旅遊核心區。[3]

大理古城簡介

4樓:匿名使用者

大理古城簡介:大理古城簡稱榆城,位居風光亮麗的蒼山腳下,距大理市下關13公里。

大理古城始建於明洪武十五年(2023年),是全國首批歷史文化名城之一。 大理古城東臨洱海,西枕蒼山,城樓雄偉,風光優美。大理城的規模壯闊,方圍12裡,原城牆高7.

5米,厚6米,東西南北原有四座城門,上有城樓。

如果說,自治州首府下關給人以繁盛、喧鬧的印象,那麼大理古城則是古樸而幽靜。 城中有一貫穿南北的大街,街邊有各種專賣大理石製品、扎染、草編等名特產品的店鋪和風味十足的白族飲食店。

城內流淌著清澈的溪水,到處可見古樸雅的白族傳統民居,這裡居民不論貧富,都有在庭院內養花種草的習慣。

大理古城也就有「家家流水,戶戶養花」之說。 大理古城距下關很近,乘公共汽車十多分鐘即可到達,城內各汽車站和主要賓館前都有車前往。

也可由下關乘小馬車前往,不過千萬要在上車前談好價錢。 到大理古城旅遊,如要留宿,城內有許多按照白族傳統民居建造的旅館可供選擇,**不算貴。

5樓:冬天的小花襖

大理古城簡稱葉榆,又稱紫城,其歷史可追溯至唐天寶年間,南詔王閣邏鳳築的羊苴咩城(今城之西三塔附近),為其新都。古城始建於明洪武十五年(公元2023年),方圓十二里,城牆高二丈五尺,厚二丈。東西南北各設一門,均有城樓,四角還有角樓。

解放初,城牆均被拆毀。2023年,重修南城門,門頭「大理」二字是集郭沫若書法而成。 由南城門進城,一條直通北門的復興路,成了繁華的街市,沿街店鋪比肩而設,**大理石、扎染等民族工藝品及珠寶玉石。

街巷間一些老宅,也仍可尋昔日風貌,庭院裡花木扶疏,鳥鳴聲聲,戶外溪渠流水淙淙。「三家一眼井,一戶幾盆花」的景象依然。[1]

古城內東西走向的護國路,被稱為「洋人街」。這裡一家接一家的中西餐館、咖啡館、茶館及工藝品商店,招牌、廣告多用洋文書寫,吸引著金髮碧眼的「老外」,在這裡流連忘返,尋找東方古韻,漸成一道別致的風景。

古城的歷史可追溯至唐天寶年間,南詔王閣邏鳳築的羊苴咩城(今城之西三塔附近),為其新都。古城始建於明洪武十五年(公元2023年),方圓十二里。

2023年2月8日,***公佈大理古城為中國首批24個歷史文化名城之一。

去大理古城逛的作文怎麼寫300字

6樓:公亦凝

七月八日,我們在大理洱海的一座小島上住了一晚。這裡的風景很美。第二天我們乘船去了大理古城。

大理古城好似棟棟古房子組成的集市。這裡的建築是典型的白族民居,各家門前有小溪流過,水清澈見底,人們在這裡洗菜洗衣,同時也供作觀賞。街道上有許多具有云南特色的物品**,像漂亮的手工扎染絲巾和披肩,葫蘆絲,巴烏,小石頭,銀首飾等;還有各式的葫蘆,有上黃下綠的金葫蘆,滿身疙瘩的金瓜。

琳琅滿目的新奇商品令人目不暇接。我和段玎各買了一個金葫蘆,一個葫蘆絲,我和段玎雖然都從未學過,但我倆都吹得不亦樂乎,最後我竟然能吹出《月光下的鳳尾竹》了。段玎還送我一個能在空中飛的彈弓。

第二天,我們登上了大理古城樓:五華樓,從城樓頂上欣賞了大理古城的壯景。我還買了一盒閃閃發亮,能串成頂鏈的小石頭和懷錶,我超喜歡。

大理古城值得一遊!可惜我們停留的時間太短了。

大理古城好玩嗎,大理古城有什麼好玩的?

大理古城感覺很好玩,風景很美,氣候宜人,也很有人文氣息,有很多當地特色的東西。好像就是有那麼一種情結,不管 的古城,總會想去看看,生怕錯過了什麼。今天來帶你瞭解,讓人魂牽夢繞的大理古城好玩嗎?大理古城怎麼逛?一 大理古城必登高地。1 大理古城五華樓。古城中心的五華樓,被譽為 南中第一樓 必登高地之一...

大理古城晚上哪裡好玩,大理古城有什麼好玩的?

你可以到洋人街那裡,那裡有酒吧 咖啡吧等,就是消費有點高,不然那裡是好去處 還有就是紅龍井那裡,這裡酒吧要便宜一下,還有茶吧,這裡可以品嚐到上好的普洱茶。燒烤在古城北門。晚上可欣賞白族歌舞,三道茶。住當地的民居,領略白族民風。地處低緯高原,四季溫差不大,乾溼季分明,以低緯高原季風氣候為主,境內以蝴蝶...

大理大理火車站離古城多遠,大理火車站到古城怎麼走?

32分鐘來16.6公里13個紅綠燈 途經自 大麗線 大理 線大理站 從大理站到巍山路,行駛140米 右轉,進入巍山路,行駛270米 左轉,進入富海路,行駛840米 左轉,進入賓川路,行駛1.1公里 請直行,進入雙鴛路,行駛610米 右轉,進入興盛路,行駛1.3公里 左轉,進入萬花路,行駛640米 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