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癢了該怎麼辦,眼睛很癢 該怎麼辦

2022-02-24 01:37:10 字數 4426 閱讀 6060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眼睛癢是很多眼部疾病的先兆,但是如果沒有其他的伴隨症狀很有可能是過敏體質的表現之一,

眼睛很癢 該怎麼辦

2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眼睛癢是很多眼部疾病的先兆,但是如果沒有其他的伴隨症狀很有可能是過敏體質的表現之一,

3樓:山東視防

眼睛很癢建議你先去醫院檢查,很可能是結膜炎。多吃一些富含維他命a、c、e之蔬菜及水果;讓眼睛充分適當的休息、避免長時間用眼、過度疲勞,注意眨眼次數;洗臉時注意眼瞼及睫毛之清潔,用熱毛巾熱敷可以減輕疲勞並增加淚液分泌等可預防乾眼症的發生。

4樓:匿名使用者

眼睛很癢建議你先去醫院檢查多吃一些富含維他命a、c、e之蔬菜及水果;讓眼睛充分適當的休息、避免長時間用眼、過度疲勞注意眨眼次數;洗臉時注意眼瞼及睫毛之清潔用熱毛巾熱敷可以減輕疲勞並增加淚液分泌等可預防乾眼症的發生

5樓:在鴛鴦溪聽相聲的神仙魚

眼睛癢應該是細菌感染造成的。你應該去醫院眼科看看,拿點滴眼睛的藥好的很快。千萬不要自己在家用藥。眼睛是很脆弱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多大年紀,用眼過度了吧,

7樓:

如果沒有沙眼情況可以口服黃蓮羊肝丸吃三盒可以緩解眼晴很癢的狀態

眼睛癢怎麼辦?

8樓:重慶愛爾眼科總院

因感染引起的眼睛癢症狀,可以針對**進行**,以區域性用藥為主,區域性控制效果不好或因全身疾病引起的眼癢症狀,則可以全身用藥。區域性用藥有滴眼藥水(如託布黴素、氧氟沙星等,抗菌譜不同,選用種類請嚴格遵照醫囑)、眼藥膏塗抹(易操作且作用時間長,但影響視覺,一般睡前使用)、區域性沖洗(適用於結膜囊或淚道感染)。

因過敏反應引起的眼睛癢,需要脫離過敏源,急性期可以使用含有激素類的眼藥水(如氟米龍,但激素過敏、高眼壓、青光眼、糖尿病患者,嚴禁私自增加點藥次數或延長用藥時間。用藥超過1周則必須到眼科測量眼壓,避免造成眼壓過高損害視力。

增強個人衛生意識,勤洗手,不用手或衣袖揉眼,周圍有傳染性結膜炎患者注意隔離,患者用過的物品必須隔離並消毒,當傳染性疾病呈爆發性流行時,則儘量不去人員過於密集的場所活動。

如果為倒睫、區域性瘢痕摩擦導致眼表淚液分佈不均造成眼癢不適,則可以進行倒睫拔除、手術矯正等方式**。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上面這些措施都不能緩解眼睛癢,或者眼睛癢加劇,或出現上述需要及時前往醫院就診的情況,應及時就醫,進一步明確**並接受正規**。

緊急止癢四祕訣:

閉眼讓淚水殺菌:請眨眼多次後閉眼休息,因為淚水中含有可以殺死病菌的抗體,並可將汙染物沖淡。

冰敷止癢:用毛巾包覆冰塊冰敷止癢,每次3~5分鐘,冰涼的感覺可緩解想揉眼睛的衝動。

按摩穴道止癢:請將手掌交握,手肘支撐與桌子上,再用大拇指指腹輕柔攢竹穴,不要太用力。

離開現場:屬於過敏發生的朋友,請離開現場或是配置護目鏡,瘙癢症狀可得到改善。

9樓:_擀麵

眼睛癢最常見的原因就是過敏性結膜炎,引起過敏的成分可以很多,無論是花粉、蟎蟲,甚至是冷空氣等,都可以引起過敏。眼睛為什麼過敏?其實是眼睛自我保護的機制,因為引起了癢的難受的感覺之後,正常人就會盡量躲避環境,離開充滿了引起機體不適的氛圍,也是保護自己機體的正常的防禦性的反應。

建議患者如果有過敏性結膜炎、眼睛癢的情況出現,應該儘量的在生活上細心的觀察,如果是一進植物特別茂盛的地方就容易眼睛癢,有可能就是植物的花粉過敏;如果是晚上睡覺的時候特別癢,有可能就是被窩裡的蟎蟲過敏;如果空調特別大,特別冷的地方眼睛癢,有可能就是冷空氣過敏。只有生活上也儘量去規避導致過敏的因素,才有可能讓過敏性結膜炎**達到更好的效果。

10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眼睛癢是很多眼部疾病的先兆,但是如果沒有其他的伴隨症狀很有可能是過敏體質的表現之一,

11樓:

您好,眼睛發癢一部分原因與眼睛疲勞,乾澀有關,建議您適當的進行眼部按摩,滴眼藥水溼潤眼球。還可能是眼部疾病,比如結膜炎,內膜炎等,因為細菌感染眼膜導致瘙癢,建議您及早的去醫院檢查,找出**,積極**。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謝謝!

12樓:鹿泉

你好,眼睛癢是經常性還是偶爾性的,如果經常眼睛癢的考慮下是不是角膜炎,癢的時候千萬不要用手去揉眼睛,這樣容易有細菌感染,建議及時到醫院去檢查一下.對症**,以免造成感染。

眼睛癢怎麼辦

13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眼睛癢是很多眼部疾病的先兆,但是如果沒有其他的伴隨症狀很有可能是過敏體質的表現之一,

14樓:夜盡天明

先滴眼藥水,如果還癢的話,建議去醫院

眼睛過敏紅腫癢怎麼辦?

15樓:黃學長

在這種情況下,首先不要揉眼睛,因為在這種情況下會更癢。這種情況可以通過適當的冷敷來顯著緩解。

也可以用抗過敏的眼藥水,比如芬尼拉明滴眼液,凝膠酸鈉滴眼液,或者奧洛他定滴眼液,其中效果最好的是奧洛他定滴眼液,而且一定要注意休息,少用手機電腦。出門帶防護鏡,可有效緩解過敏性結膜炎眼部紅腫,瘙癢狀態。

如果是單側眼瞼出現過敏紅腫瘙癢,可能是蚊蟲叮咬所致。如果雙側眼瞼都出現,對稱性的紅腫瘙癢,就叫眶周皮炎,與使用了不合格的眼霜,或者護膚品有關係。

可用生理鹽水,浸溼紗布區域性冷溼敷,一天兩三次,一次20分鐘左右,可減輕紅腫,同時口服抗組胺藥幫助止癢,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等,每天1片。

必要時可短期口服小劑量,潑尼鬆片,每天20-30mg。待紅腫減輕以後,可少量短期外用,弱效激素藥膏如地奈德乳膏,或者丁酸可的鬆軟膏。

16樓:尋醫問藥網

眼睛過敏紅腫癢小妙招

眼睛癢是怎麼辦

17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眼睛癢是很多眼部疾病的先兆,但是如果沒有其他的伴隨症狀很有可能是過敏體質的表現之一,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過敏引起的。用熱毛巾敷可以**。

19樓:匿名使用者

滴抗生素眼藥水啊,《左氧氟沙星》記得不要用髒手揉眼睛,特別是公交車上

20樓:我就愛淘

試試眼貼咯 還不錯的 今明今亮眼貼 還不錯的

眼睛總覺得很癢,該怎麼辦?

2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眼睛癢是很多眼部疾病的先兆,但是如果沒有其他的伴隨症狀很有可能是過敏體質的表現之一,

22樓:雪格格

眼睛癢,分泌物多,應為慢性結膜炎。

夏季為結膜炎(紅眼病)的高發季節,注意兒衛生,勤洗手、不用手揉眼睛、單獨使用毛巾、流水洗臉、專用眼藥水滴眼白天六次每次一滴(藥店都有潤潔什麼的),睡前紅黴素眼藥膏雙眼塗抹(即使是單眼癢也要雙眼塗抹),一週**。

2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任何一種疾病的產生,大多數都是有好多原因一同引起的,只不過是哪個更為主要而已。我是建議你可以用菊花泡茶,然後用茶上面的熱氣蒸一下眼睛啊!一天一次,一次15分鐘左右,堅持一段時間啊!

看效果如何。這屬於偏方,希望對您有幫助。

24樓:菲比

現在眼睛還有沒有蚊子在飛過,你現在的情況有點飛蚊症的早期,最好去醫院確診一下,眼睛要是還是感覺到很癢的話,可以使用哈藥集團的亮眼睛明目貼。這個能夠很好的緩解眼睛的疼痛,瘙癢,干涉等症狀。

25樓:北京朝陽中西醫

癢 ,一般都是炎症的表現。最好能來醫院檢查一下積極**。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用一下哈藥世一堂的亮眼睛明目貼,對於**眼睛癢,眼睛幹,效果挺不錯的,你可以試一下

27樓:猶利葉但環

我的眼睛也是很癢,後來喝了一點涼茶感覺就好多了,你可能是上火,建議你這些天多喝涼茶,也可以用綠茶水洗眼睛.我的辦法如果還可以的話就給點分吧

眼睛一直髮癢怎麼辦

28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眼睛癢是很多眼部疾病的先兆,但是如果沒有其他的伴隨症狀很有可能是過敏體質的表現之一,

29樓:蘭水晶

過敏性結膜炎,還有可能是沙眼,這兩種眼藥水不一樣,所以還是先去眼科檢查一下再滴為妙

30樓:虞榆虞春雨

是過於發癢嗎?好像是慢性結膜炎建議你到醫院檢查一下祝你早日**

31樓:肖颯盤靈韻

上火。多喝竹葉水,菊花水。等,

32樓:全邵庚思鬆

覺得嚴重要去看醫生,如果偶爾發生的話要注意眼部衛生。

眼睛很癢怎麼治,眼睛很癢很疼怎麼辦啊?

眼睛癢是很多眼部疾病的先兆,但是如果沒有其他的伴隨症狀很有可能是過敏體質的表現之一,先去醫院檢查。多吃一些富含維他命a c e之蔬菜及水果 讓眼睛充分適當的休息 避免長時間用眼 過度疲勞,注意眨眼次數 洗臉時注意眼瞼及睫毛之清潔,用熱毛巾熱敷可以減輕疲勞並增加淚液分泌等可預防乾眼症的發生。眼睛出現瘙...

小孩子眼睛癢怎麼辦,眼睛過敏紅腫癢怎麼辦?

眼睛在用眼過度,受到外力的刺激,或眼部有疾病的情況下,都有可能出現瘙癢。孩子眼睛癢時,可以選擇以下方法 1.可以用溫水沖洗眼睛。以此緩解孩子眼睛幹癢的症狀。毛巾熱敷眼部可促進眼部血液迴圈,對瞼板腺功能的恢復有一定幫助,可有效緩解眼睛幹癢。2.可以讓孩子多眨眨眼睛。這樣能增加淚液的分泌,保持眼球溼潤,...

眼睛總癢癢是為什麼?怎麼辦,眼睛總是很癢怎麼辦?

眼睛癢是很多眼部疾病的先兆,但是如果沒有其他的伴隨症狀很有可能是過敏體質的表現之一,眼睛癢的原因有 1 眼部不乾淨,經常用手揉眼睛,是會出現發癢的情況的 2 眼部有炎症的情況下,也是可能出現發癢的情況的 3 視力疲勞,視力下降導致的。解決辦法 1 眼部衛生只要注意勤洗手,不要用手揉眼睛,毛巾要經常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