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後想離婚怎麼辦,懷孕期間想離婚了怎麼辦?

2023-01-21 23:15:05 字數 5509 閱讀 3611

1樓:匿名使用者

懷孕幾個月了好好想想在做決定吧。

2樓:來根含煙

如果不是特殊原因造成想離婚,就是產前焦慮症。

3樓:梨三遊戲人生

您好,我是問一問的諮詢律師,您的問題比較模糊,可以再具體說一下發生了什麼嗎?

您好,我是的合作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

離婚發現懷孕處理如下:即使離婚男方也應盡到撫養和教育的義務。女方可要求男方支付撫養費,關於撫養費的數額和期限雙方可以協商約定,協商不成的,可申請法院判決。

其實胎兒在沒降生之前,不具備民事權利,而相關法律也沒有關於胎兒權益保護的規定,因此,在寶寶出生之後,可以自行離婚,並商量好孩子的撫養問題。雙方在離婚後,可以由一方撫養孩子,另一方則需要付一定的生活費和教育費,負擔金額的多少和期限長短,則由雙方協商,協商不成時,由法院判決,然後依法執行。一般來講,2歲以下的子女由女方撫養,男方支付一定的撫養費,2歲以上的子女需要結合兩人的經濟條件、成長環境作判決考量,判給更有利的一方。

《民法典》第一千零八十四條第。

一、二款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者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教育、保護的權利和義務。

第一千零八十五條離婚後,子女由一方直接撫養的,另一方應當負擔部分或者全部撫養費。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的,由人民法院判決。前款規定的協議或者判決,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過協議或者判決原定數額的合理要求。

懷孕期間想離婚了怎麼辦?

4樓:大臉貓的粑粑

我建議你不要離婚,因為懷孕期間孕婦情緒波動是比較大的,所以懷孕期間千萬不要衝動,要合理的控制自己的情緒。

孕媽在知道自己懷孕時每個人的表現都不盡相同,因自身所處的心境及其他複雜的原因,有的表現為焦慮、有的欣喜。

在孕早期有些孕媽因早孕反應嚴重,食慾減退或不明原因脾氣火爆,這時家人應該多為孕媽準備一些清淡、易於消化的食物,多多包涵孕媽的壞脾氣,並講述一些風趣幽默的故事以緩解孕媽的心理壓力,使其保持心情愉悅。

空閒時間陪孕媽散步,多呼吸新鮮空氣,也有助於緩解心理壓力。

離婚的心思出現,可是腦子一熱,就以為自己真的想離婚,這樣的女性不在少數。婚姻中難免有些磕磕絆絆,兩人爭吵也是在所難免的。回想一下自己在面對婚姻出現問題時的狀態吧:

是一味的抱怨和躲避,還是想方設法的去化解呢?

假如是前者,那你的想法很可能是假離婚,沒有積極解決問題,遇到困難就逃避,只想著把一步到位,直接走到最後一步,對愛情是非常不公平的。

去想想你們一路走來的不易,然後放大到整個婚姻生活中,看看對你一生的愛情是否有影響。假如答案是否定的,那這種不痛不癢的小事,還是看淡一些吧。

孕期情緒波動較大,有不良情緒幾乎是每位孕媽的通病。當孕媽有不良情緒時,要及時向家人、朋友和醫生傾訴,讓自己心情舒暢。當然了,孕媽也需有豁達的心理,凡事要想開一點,不要鑽牛角尖,也要保持與家人及同事間關係和睦。

5樓:劉輝律師說婚姻

女方在懷孕期間分娩後一年內或中止妊娠後6個月內,男方不得提出離婚,女方提出離婚的或人民法院認為確有必要手裡男方離婚請求的不在此限。

6樓:追劇喵喵喵

那就要好好考慮考慮了,如果離婚了那這個孩子怎麼辦。不是由於原則問題就不要離婚,一旦離了婚這個孩子從出生就沒有爸爸了。

7樓:桃花朵朵開

如果你想離婚那就趕緊離吧,因為等你的孩子出生之後,你就不能夠隨心所欲的做一些決定,你必須顧及到你孩子的成長。

8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就儘快打消這個念頭,因為你已經懷孕了,你就得對你的孩子負責,如果離婚了的話,以後會對你的孩子造成心理上的傷害。

9樓:網友

冷靜下來,懷孕期會導致孕婦有患得患失的現象,這些都是正常現象,所以不要想太多,想想他的好就好了。

10樓:魚禾

我覺得你要跟著自己的心走,如果你想離婚那就離吧,因為孩子沒有出生之前,你離婚還是比較方便的。

11樓:夏之光啦

懷孕期間想離婚的話,一定要找老公溝通一下,說說你的看法和他的不足,讓他改正,最好還是不要離婚,要為這個家庭和肚子裡的孩子負責。

12樓:山山成川

冷靜下來好好想想自己是不是真的想離婚,是不是因為懷孕期間雌性激素升高帶來的情緒不穩定造成的這個想法。

13樓:扈桃稅昭君

關於孩子的撫養權,兩歲以下嬰幼兒的,一般歸女方撫養,除非女方確實無撫養能力,或者確實不適宜撫養孩子的情況,譬如吸毒、服刑等等。

14樓:網友

我覺得你應該先放鬆一下自己,調整一下心態,不要總是想著離婚,因為從法律的角度上來說,懷孕期間是不可以離婚的。

15樓:畢平蘭傲雲

為什麼呢?吵架肯定是有原因的~找找原因~~兩個人在一起本來就不容易~寬容點~~~好好談談~~~孩子是無辜的~~需要一個完成的家庭·

16樓:網友

好像沒有那個男人不打女人,這是男人的毛病,他打你是他的不對,可是不要因為一個小問題就離婚,婚姻不是兒戲。

17樓:堯宵雷經義

啊!連孕婦都打啊!還是人嗎?

這不是畜生嘛!打自己的女人,而且還是懷孕!雖說為了孩子能忍就忍了,但這種情況絕對不能忍!

如果情節嚴重,可以選擇用法律的手段維護自己,可以去婦聯告他去!或是諮詢律師!打一次就有第二次的!

18樓:情感小木屋

我覺得你應該控制住自己的情緒,你有可能是因為心情不好,所以才會有這樣的想法,你應該冷靜權衡一下現在離婚的利弊。

懷孕期間,想離婚怎麼辦

19樓:華律網

懷孕期間如何辦理離婚,這要分兩種情況:第一種情況:女方懷孕期間,男方提出離婚女方在懷孕期間、分娩後一年內或中止妊娠後六個月內,男方不得提出離婚。

女方提出離婚的,或法院認為確有必要受理男方離婚請求的,不在此限。但在特殊條件下,出於對男女雙方利益的綜合考慮,法律才會允許男方提出離婚。但不應包括女方和他人發生性關係而導致的懷孕、分娩的情況,否則,對男方來說是非常不公平的。

女方與他人發生性行為導致懷孕、分娩,存在嚴重過錯,也是對男方感情的嚴重傷害,在此情況下再剝奪男方的離婚請求權,既不人道,也容易導致矛盾的激化,而且與法律保護婦女的本意相違背,所以,應賦予男方起訴離婚的權利。因此,女方懷孕期間能否離婚需依實際情況而定。第二種情況:

女方懷孕期間,女方提出離婚根據我國婚姻法的規定,如果女方在懷孕期間,自己提出離婚,一般沒有特殊的要求,和普通人提出離婚是一樣的。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三十四條女方在懷孕期間、分娩後一年內或中止妊娠後六個月內,男方不得提出離婚。

女方提出離婚的,或人民法院認為確有必要受理男方離婚請求的,不在此限。

20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依照法律規定,在女方懷孕期間男方依法不得提出離婚,雙方達成共識協議離婚可以。

21樓:三上花開

離婚是你的自由,隨時可以離婚,但是請對孩子負責。

22樓:網友

那麼就綜合考慮給自己一個答案,不要等到孩子大了,那樣只能生下來。

23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經營家吧!離婚,一個人還好,帶著孩子,就太苦了。

24樓:網友

當然得忍著bg還有孩子嘛,對不對?

25樓:華夏夢使

既然想離那就離哦。然後再找個這不就好了麼。

懷孕期間想離婚需要怎麼辦

26樓:張時嘉律師

回答您好,我是諮詢的合作律師,有什麼法律問題可以在這裡得到解答哦~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這裡是人工服務,打字和思考都需要時間,請稍等片刻,正在幫您解決。

孕期男方一般不可以提出離婚,但是人民法院認為確實有必要受理男方離婚請求的除外,女方可以提出離婚,離婚程式如下:1、雙方就財產分割、子女撫養問題達成一致並訂立協議;2、攜帶離婚協議書、身份證、結婚證、戶口簿去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3、婚姻登記機關詢問相關情況;4、發給離婚證。

很高興這次為您解答,如果您對我以上的回覆覺得滿意的話,可以給我一個贊,並點選我的頭像進行**諮詢關注,以便我這邊為您持續定向進行解答哦。

27樓:韜韜

懷孕期間想離婚需要怎麼辦,我認為的話在懷孕期間的話最好是不要離婚。而且,都已經懷孕了,還會因為什麼事情了必須離婚呢,我認為在乎已經懷孕了,離婚這件事不僅是對你自己不是一個好處,而且對自己的孩子也是一個不負責任的表現,如果有挽回的結婚的話,我認為還是我認為還是能挽回的話,能挽回的話比較好,因為孩子,我認為最重要的就是有一個幸福溫馨的家庭。如果還沒出生的時候,就註定了要成為單親家庭,我認為這是一件挺悲傷的事情。

老婆懷孕了想離婚怎麼辦

28樓:俟瓊音勢哲

我和你老婆的性格差不多,嘴壞心不壞需要對方的一顆真心那份安全感。在懷孕期間她最需要你了,你知道嗎我老公從公司回來最多在家待不過三天我可沒安全感了我們也常吵。你多包容點這樣的女人很好哄的。

29樓:區夢之澄魄

你這人。有臉來問老婆懷孕了想離婚怎麼辦。

你既然知道你老婆懷孕了,這就想離婚了?沒懷孕那會怎麼不離婚啊。離婚以後你媳婦怎麼辦?你這是想把你媳婦逼死啊!

我懷孕想離婚怎麼辦

30樓:英子妮

懷疑想離婚你就提出來唄。 對方接受你就可以一起去辦理離婚如果對方不接受你可以起訴只要對方接受,你就可以一起去辦理離婚,如果對方不接受你可以起訴離婚。

31樓:天下繩鏢

女性懷孕期間想離婚是一個很嚴肅的問題,需要考慮很多的事情。

舉措建議。1.懷孕期間想離婚需要前後都考慮清楚,是否與老公的婚姻已經到了不可挽回的地步。

2.老公若是有改過向新的意思,那麼就找個臺階下,維持這段婚姻,畢竟一個孩子的生命還是很可貴的。

3.老公若是完全沒有打算理你與孩子,那麼建議儘早打掉孩子,畢竟獨自一個養大孩子是非常辛苦的。

注意事項。離婚與否可以與家人再妥善商量下。

懷孕五個月想離婚,我該怎麼辦

32樓:楚半雙

你以前在幹嘛?都懷孕五個月了才想起離婚,想離婚說明你們感情不好,那懷孕前為什麼不離,以前就沒有發現他的不好?現在已懷孕五個月是不好處理的,要麼試續繼一起生活把孩子生下,要麼離婚後自己撫養孩子。

33樓:環逸

離婚不是兒戲,更何況你已經懷孕了,為寶寶以後著想,如果不是觸犯到底線的問題不要考慮離婚,可以換一個方式來解決問題。

34樓:網友

既然你是懷孕了,法律好像是不支援離婚的。

35樓:有事沒事喝點

你是閃婚走到一起的吧,婚後覺得不合適?對嗎。

女方懷孕期間到底能不能離婚,懷孕期間女方提出離婚可以嗎

婚姻法規定,男方不能在女方懷孕,產褥,哺乳,或產後一年內提出離婚,連流產後都不能提離婚,但是女方提出離婚法律是允許的。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三十四條 不得提出離婚 女方在懷孕期間 分娩後一年內或中止妊娠後六個月內,男方不得提出離婚。女方提出離婚的,或人民法院認為確有必要受理男方離婚請求的,不...

懷孕期間男方繼續網戀可以離婚嗎,女方懷孕期間,男方可以要求離婚嗎?

如果是雙方協議,並且女方提出,可以離婚。第三十四條 女方在懷孕期間 分娩後一年內或中止妊娠後六個月內,男方不得提出離婚。女方提出離婚的,或人民法院認為確有必要受理男方離婚請求的,不在此限。您好,雙方可以協議離婚,如果協商不成可以訴訟離婚,但是女方在懷孕期間 分娩後一年內或中止妊娠後六個月內男方不得起...

懷孕期間能離婚嗎

問題 我妻子已懷孕6個月了,我因工作關係經常在外出差。當我昨天提前回家時,我見到她同他原來的戀人睡在我的床上。我感到非常羞辱。我準備與她離婚,但聽說法律對女方懷孕期間離婚有特別規定。請問題 女方懷孕期間,男方能否提出離婚?我國 婚姻法 第34條規定 女方在懷孕期間和分娩後一年內,男方不得提出離婚。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