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上長蝨子可以用山茶油渣洗嗎

2022-02-24 11:40:54 字數 4925 閱讀 5869

1樓:巨集基

頭上長蝨子可以用三柴油紮實但是一般不會有太大的效果最好還是直接用驅蟲的藥

2樓:匿名使用者

頭上長蝨子事實上應該是可以用山茶油渣洗。

3樓:王老師情感諮詢

頭上長蝨子是可以用山茶油咋洗的,但是沒有必要,現在的洗髮水都有很好的殺蟲效果,直接用洗髮水洗就行

4樓:

頭上長蝨子不能用上茶油擦洗。需要用洗髮素好好洗洗。

5樓:情感**系小企鵝老師

可以用這個山茶油洗的,但是的話洗的話可能會費一點勁,因為本身長絲的就不太好洗乾淨。

6樓:東門三叔

咱們直接用去蝨子的藥是不是更方便呢?

估計在小區附近的藥房裡都有賣。

何必要用什麼偏方呢。

弄不好頭髮也洗不乾淨。

7樓:柒星小可

洗頭勤快些可以用梳蝨子的梳

8樓:匿名使用者

勤洗就可以,不用加東西,洗幾次就沒有了

9樓:後英耀

但是都可以用山楂油炸雞嗎?這個應該可以的,兒子賬戶應該能夠撐起這個家乾淨,我認為這個應該可以進來很少,我還翻不到這個很好的。

10樓:大老董

剃成光頭一次就好了。

11樓:吉運升

如果頭上長蝨子,用山茶油是可以的。

12樓:項羅

長蝨子可以用山茶油來搽洗嗎?我認為不可以,因為油性更利用獅子的生長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以用山茶油擦洗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長蝨子了,那就應該及時的清洗,多次清洗用山茶油沒有用。

15樓:轉起來

這個可以洗茶呢,我覺得可以還有這個鞋拿下我還是很好的。

16樓:笨笨豬悄悄的來

這個我方的話,你可以嘗試一下。

17樓:

你用這個洗頭髮的應該還是不錯的。

18樓:自然之聲

這個不知道。可以用點藥

山茶油渣有什麼作用 20

19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籤非所問!

一是很好的有機肥料;

二可賣給茶油企業再次浸出茶油;

三可提取茶皁素賣

……搜素一下「茶粕」看看吧。

山茶子油渣可不可以作為紅豆杉盆景的肥料?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一切花卉的肥料。

不過要注意:

1.生油渣不能作種肥。油渣作種肥,,要事先腐熟發酵後再用,不腐熟的油渣作種肥,不但會燒鍾苗,而且易招致蠅類產卵生蛆,破壞根系,使作物幼苗生長不良或死亡。

2.油渣發酵時嚴禁與尿素混合發酗。因在高溫下兩者全發生化學反應,生成訂害的酶類和二氧化碳,若施入土壤,會破壞作物胚芽,嚴重的會將幼苗薰死。

3.油渣作底肥要深施和早施。深度要達到15釐米以下,這樣便於發酵,可減少蟲害,提高利川;瞽。播種前提前施入,施後覆土。

4.為防蟲害,油渣不論作追肥或基肥都要拌少量農藥,如1‰的呋喃丹、敵百蟲等。這樣可防地老虎,苗期蚜蟲等危害。但播種時避免與種予直接接觸。

油渣是一種優質的有機肥料。它富含蛋白質、油脂,且肥效持久,是頗受棉農青睞的好肥料。但如果施用不當,反而適得其反。

21樓:尊龍生物

需要堆漚發酵之後可以作為紅豆杉盆景的肥料

22樓:哎呀煩惱透頂

可以做一切花卉的肥料。但是一定要充分的腐爛發酵好,才可以使用。

23樓:網遊

可以的,但不能過量,否則給油死了!

油茶籽榨油後的渣有啥作用?

24樓:

油茶籽經榨油後的渣稱之為茶粕,也叫茶籽餅,有效成分是皁角甙素,也是一種植物源農藥,可以用來洗滌化工,機器除鏽。具體作用如下:

1、茶粕害蟲有很好的胃毒和觸殺作用,並且沒有汙染,沒有殘毒,不僅耐貯耐用還藥效長久,可以廣泛用於蔬菜和果樹的害蟲防治。但是茶粕中的皁角甙成分對魚類有毒,使用時要注意不要汙染魚塘等水域。

2、雖然茶粕對於魚類有害,但是茶粕可以應用於魚塘清塘。茶粕不會殺死水草,並且對水草還有促長效果。另外茶粕對蝦、蟹幼體無***,可以提高繁育蝦苗和培育幼蟹的出塘率。

擴充套件資料

物理壓榨法

山茶籽油的物理壓榨法主要有土法壓榨、低溫壓榨和螺旋壓榨等。在茶籽產地的農村等地區主要以土法壓榨為主,製得的油脂含雜量較多,色澤較深,酸價和過氧化值等均較高。低溫壓榨的關鍵在於入榨溫度為 70 ~ 80 ℃,可以避免由於溫度較高引起的茶油色澤較深,活性物質損耗等。

採用螺旋壓榨製取山茶油前,要預先對山茶籽進行剝殼處理,以防因榨膛溫度較高,加深毛油色澤,使餅粕成分受損等。

25樓:

對害蟲有很好的胃毒和觸殺作用:可廣泛在蔬菜、水稻、果樹、茶葉、花卉等作物上使用,防治蝸牛、田螺、螞蟥、稻飛蝨、稻葉蟬、紅薯小象甲等害蟲。用茶枯浸出液噴灑植株,對蚜蟲和紅蜘蛛的防治效果也很好。

無汙染、無殘毒、耐貯耐用,藥效長久。

可與肥料混合做基肥:兼治地下害蟲如防治小象甲、蠐螬、螻蛄等,用茶枯15~20公斤/畝,磨粉,加水漚浸7天,加草木灰50公斤/畝,拌勻,在蔬菜播種或定植前做基肥施用。

最佳的清潔劑:茶粕中含有茶皁素、蛋白質、天然茶油等,長期使用有止屑、止癢、去油、殺菌、修復受損髮質的功效,還有明顯的烏髮生髮作用是大自然最佳的清潔劑之一。

取暖作用:茶籽餅由於壓榨後,裡面仍然含有少許油氣,南方有些地區,用來等冬天取暖使用,功能和木炭一樣,且比木炭的保暖時間要長。

油茶籽的提油方法:物理壓榨法

山茶籽油的物理壓榨法主要有土法壓榨、低溫壓榨和螺旋壓榨等。在茶籽產地的農村等地區主要以土法壓榨為主,製得的油脂含雜量較多,色澤較深,酸價和過氧化值等均較高。

低溫壓榨的關鍵在於入榨溫度為 70 ~ 80 ℃,可以避免由於溫度較高引起的茶油色澤較深,活性物質損耗等。採用螺旋壓榨製取山茶油前,要預先對山茶籽進行剝殼處理,以防因榨膛溫度較高,加深毛油色澤,使餅粕成分受損等。

26樓:觀海

主要作用肥料 也有以下幾種:

一、清塘

茶籽餅是一種理想的清塘藥物,不僅可以殺滅各種野雜魚蝦,還可以殺死蛙卵、蝌蚪、螞蝗及螺蚌等,但對水生植物無毒殺作用。茶籽餅消毒具有成本低、去毒快的特點。具體方法是:

幾畝或幾十畝的小池塘,進水30釐米~40釐米,按20克/立方米的濃度將茶籽餅浸泡一晝夜後,均勻潑灑,若同時加30千克~40千克生石灰一起潑灑,還可殺死多種病原體。上百畝的大池塘也可不用浸泡,把茶籽餅粉碎後均勻幹撒於池塘中,但幹撒的藥效比浸泡要慢。用茶籽餅消毒一般2周左右毒性消失,可進水放苗。

二、肥料

由於茶籽餅中含有豐富的粗蛋白及多種氨基酸等營養物質,清塘進水後,有利於浮游生物大量繁殖,是基礎餌料生物的一種良好有機肥料。

三、餌料

茶籽餅中有粗蛋白質11%~12%,脂肪5%~7%,無氮浸出物40%~45%,磷酸0.37%,每千克含有消化能8.37兆焦~10.

05兆焦,其蛋白質中含有魚類所需十幾種氨基酸,因此茶籽餅又是養魚的好飼料。但茶籽餅不能直接餵魚,必須經過發酵脫毒後才可投喂。方法是在魚塘邊挖10平方米左右、深0.

5米左右的坑,將茶籽餅粉碎放於坑內鋪平,加水浸泡,用塑料薄膜密封,隔3天~4天向坑內加註相當於茶籽餅總量1/5的水並翻動1次,當茶籽餅有氣泡、酸味或酒香味時即可餵魚,一般一週投喂1次。

四、防病治病

茶籽餅還是魚類出血病及細菌性爛鰓病、赤皮病和腸炎病的好藥物。在5月~9月份魚病高發季節,每畝池塘用新鮮茶籽餅2千克~4千克分成很多小塊分散放於池中,讓毒素在池塘中緩慢浸出,不僅可以殺死魚體表和鰓部的病原體,還可殺死各種寄生蟲及蟲卵,對未發病魚類有預防作用,對發病魚類有明顯**效果。不僅如此,茶籽餅還是養蝦池中清除害魚的首選藥物,由於茶籽餅對蝦的致死濃度比魚的高,約為40倍,所以養蝦池中有敵害魚類時,可用茶籽餅15克/立方米~20克/立方米殺死敵害魚類而對蝦沒有傷害。

五、冬天取暖

茶籽餅由於壓榨後,裡面仍然含有少許油氣,南方有些地區,用來等冬天取暖使用,功能和木炭一樣,且比木炭的保暖時間要長!

六、清潔洗髮

古代傳統洗頭用茶籽餅。茶粕中含有茶皁素、蛋白質、天然茶油等,長期使用有止屑、止癢、去油、殺菌、修復受損髮質的功效,還有明顯的烏髮生髮作用。洗頭方法:

每次用量50克左右,用紗布袋包起來,放入沸水中煮十分鐘左右。或者把布包放在剛燒開的水中浸泡,浸至水變為茶褐色,待水溫適宜時,可開始用手拿著布包反覆揉搓,使茶枯裡面的成分儘快散發出來。洗髮時,水溫可以適當高些,儘量讓頭髮多浸泡在茶枯水裡,這樣有利於茶枯中的有效成分更快地進入到頭髮中,也可以拿著布包在頭上擦拭,適當按摩,最後再清洗乾淨。

27樓:蘇珊說世界

油茶榨油後殘渣直接丟了?那你就錯了,它在生活中有大妙用

28樓:說瞎話會爛屁股

油茶籽榨油後的渣叫做油茶餅粕,油茶餅粕可不是垃圾,它裡面還有些油,這些油可浸出(不違法,國標裡面有)浸出完後還能提取茶皁素,也就是常說的脫毒,茶皁素用處大了可以作為清塘劑,洗手液,加到肥皂裡面去,洗髮水等等,脫毒後的茶粕還能作為飼料。或者還能拿去堆漚做有機肥,或者提取茶籽多糖,或者栽培食用菌,用處大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茶枯敲碎,加水燒開,沉定後把水倒出來,去掉茶枯渣。用這水洗頭、洗衣綠色環保。

3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加水浸泡,等它發酵變臭後再稀釋了澆花,是最好的生物肥了.祝開心!

31樓:匿名使用者

做飼料,釣魚的誘餌。

山茶油可以直接喝嗎,山茶油可生吃嗎

山茶油是完全可以直接喝,喝山茶油可以通便.醫生常叫病人喝山茶油 蛔蟲性腸梗阻。山茶油可生吃嗎 如果是剛剛榨出來的,不能生吃,要加熱除雜質後才能食用。如果是成品油,即商場 的有品牌的瓶裝油,直接吃也不要緊。原因是 普通茶油中可能含有微量茶粕。油茶籽油俗稱茶油,又名山茶油 山茶籽油,是從山茶科山茶屬植物...

茶油可以炒菜嗎,山茶油可以炒菜嗎 炒菜時油煙很少

茶油可以炒菜的,可以做成茶油炒鴨雜進行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蒜瓣 5瓣 辣椒 四個 生薑 15克 鹽 2克 醬油 5克 茶油 15克 醋 10克 味精 2克 鴨雜 二套。1 第一步鴨雜清洗乾淨,如下圖所示。2 鴨雜改刀,辣椒和蒜瓣,姜切絲,放一旁備用。3 鍋內放入茶油加熱,倒...

長期用山茶油塗臉有什麼好處,靠譜嗎?

茶油營養豐富,含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營養元素,除了食用以外也可以塗在 上。茶油含有的不飽和脂肪酸,人稱 美容酸 對 有很好的滋潤作用,面部使用能緩解 乾燥,維持 的彈性。茶油中含有的維生素e是很好的抗氧化劑,外用有滋潤 延緩 衰老的作用。而含有的維生素c和維生素a,可以改善色素沉積 減淡色斑,維持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