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開心麻花到電影大賣,沈騰為什麼一路走的這麼順

2022-02-25 10:56:51 字數 6176 閱讀 6823

1樓:大大學長

說起沈騰,大家都不陌生,2023年賀歲片他一人佔了兩部賣座喜劇片,可謂收穫頗豐。一部《瘋狂的外星人》。一部《飛馳人生》,都是賣座的春節電影,今年,沈騰為自己開了個好頭。

他與03年畢業於解放軍藝術學院,紮實的基本功為他後來的大紅大紫打下了堅實的基礎。緊接著他進入了開心麻花團隊,先演出了舞臺劇,形成了鮮明的個人風格。

後來在2023年登上了央視春晚的舞臺,演繹的「郝建」一個角色,通過一個小品讓全國觀眾認識並記住了他。臉上看著總是面帶愁容,說話不刻意搞笑卻很有包袱。

歷年來,春晚上的小品,說句不好聽的,都有大致框架,橋段略顯生硬,結尾必定煽情或是歌頌社會正能量。觀眾看了這麼多年,只想看一個純度高一點的小品,不用強作申請,只為了搏人一笑。沈騰的出現,很好的滿足了老百姓的喜劇的要求。

想看貼近生活的故事,想在大熒幕上看到小人物活躍的形象,想在喜劇中看到當年自己想做卻不敢做的傻事。

沈騰的成功絕非偶然,他既有個人天分的支撐,多年舞臺劇實戰經驗的積累,更有他對自己喜劇的要求。他知道觀眾想看什麼,敏銳地察覺人們對喜劇的新要求,並嘗試用舊題材拍出新感覺。

比如穿越題材的《夏洛特煩惱》,小人物逆襲的《西虹市首富》,前一陣子大熱的男女身體互換題材的《羞羞的鐵拳》。這幾部電影都成功了,尤其是《西虹市首富》這部電影帶給他了幾個優秀的獎項。

還有,今年他參加的綜藝也是大火,提升了口碑,增加了熱度,都能看出沈騰現在的成功。成功不是偶然,但對沈騰來說,這是他應得的。

2樓:芝士炒蛋

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沈騰在小鮮肉的時候並沒有成名,作為當時的校草,長相是自然不用說的,可惜當時小鮮肉並不吃香,也沒有什麼很好的出名機會,只能一邊學習成長,一邊等待好的機遇。開心麻花成立之初拉來了謝娜和何炅,以及當時並不出名的沈騰,沈騰還陸續拉來了一眾好友,起初的演出並不順利,看演出的觀眾屈指可數,漸漸的,何炅和謝娜都離開了,畢竟電視臺已經離不開這對**搭檔了。

隨著謝娜、何炅的離開,開心麻花創立初期的元老級演員就只剩沈騰一人了,沈騰當時也想過離開,想去那個地方人家沒要他,說他不合適,沒地兒去就留下,自此,沈騰一心呆在開心麻花,和同伴們一起研究演技,想段子,看笑話,抖包袱,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辛勤的努力總有回報的時候,馬麗後面的加入更是錦上添花,最終從一部夏洛特煩惱引爆全國,從此,沈叔叔一發不可收拾,即使在開心麻花出品的電影中以配角身份登場,他依然會是觀眾最喜歡的搞笑核心。沈叔叔身上有著一種與生俱來的喜劇天賦,即使站著不動都會讓人笑。

沈叔叔一路順走是對其厚積薄發的最好認可,有了他和賈玲,王牌也是越走越順。期待沈叔叔能一直保持好這個狀態。

3樓:雋健

因為他幽默的講話,他幽默的風格十分的討人喜歡,年輕時的他可是校草呢,自然沒得說,現在的他依舊很努力,為自己的事業不斷奮鬥。

4樓:怕夜

喜劇界基本上都是在模仿,唯獨沈騰有自己的套路,表演自然大方,幽默含蓄,叫觀眾看了有回味,表演哪個劇中人物都有不同的風格。

5樓:周筱舟呀

看起來成功的人往往都是準備努力了很久很久的才被發現的。

沈叔叔自帶諧星氣質,年輕的時候可是校草級別的帥哥呢,有情商也有才氣,春節聯歡晚會上的小品都很貼近生活,很有生活氣息。

6樓:橘貓王

沈騰有堅實的喜劇基礎(以前一直演小品),後又去解藝深造。加上有一很好的團隊合作。火爆也就順利成章了,繼續加油創作更多好作品……

7樓:

沒有人會一直很順,你看到的只是別人的風光,背後的心酸以前的努力你看不到。像黃渤沈騰都是屬於大器晚成的明星,以前都是在圈子裡默默打拼了多少年才熬出來了。也不光是熬,還需要不斷的提升自己,閱歷多了,知識多了,自身的不斷提升再加上機遇來了把握住了才會有今日的成功。

想要成功沒有付出是不可能的。

8樓:克隆香吻

與其說是沈騰走的順,不如說是他這麼多年的努力成就了今天。每一個人的成功都不是偶然,沈騰開心麻花走喜劇路線,抓住了觀眾的心理,做足了笑點,加上人物刻畫的成功,成功是必然的。

9樓:那一抹清影

因為沈騰的表演幽默自然不做作,是大眾喜歡的一個演員,一路風順是應該的

10樓:問世間情為何物

主要是沈騰具備與生具來的幽默詼諧,,使得他的演出趣味橫生 再加上他腳踏實地,不虛偽,不做作,所以深得廣大觀眾喜歡 這也是沈騰一路走的這麼順的原因。

11樓:北方一孤星

因為他很聰明,他抓住了機會。演技又比較高,演的個個個角色又不拙作。再加上又和黃渤在一起,他又幽默一路走來也比較順。

在演藝圈而為人也比較踏實,也沒有什麼緋聞可傳他的。風趣。逗人樂茲。

又很高。因此他,

12樓:九依雲

不然,沈騰開心麻花團隊曾經也是一度低迷,全場只有一個觀眾,但他沒有氣餒,仍然堅持努力,正是他這種永不言敗,刻苦堅持的精神創作出了許多好的作品來,才能夠一路走的這麼順。

13樓:

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他能一路順走是對其厚積薄發的最好認可!

14樓:物物生輝

現在恰好是他的**期,過了這個階段熱度就降了,明星都是這樣,想想過去的陳佩斯等等不勝列舉。

15樓:秋梵爾陽

沈騰的演技配合上那賤賤的聲音,是國內少有的幾個可以把誇張的喜劇情節演的收放自如的演員,麻花的其他成員,差他至少兩個檔次。

16樓:小醜八怪

不是順,只能說是別人夠努力,在你還在猶猶豫豫的時候別人已經行動了起來。

17樓:註冊瑤瑤

開心麻花一開始是靠小劇場起家的,開心麻花的劇,情節和人物沒什麼出彩,但是笑點特別密集,層出不窮的梗。沈騰是開心麻花的主力演員,他先在話劇舞臺上反覆打磨,已經拿到了很高的口碑和市場,然後改編成電影,自然比起一眾流量明星有著更成熟的演技和應變能力。爆紅是必然的。

18樓:cdanni最攻

我本人很喜歡沈騰,感覺看見他就很搞笑,他很聰明,不會專門為了搞笑而搞笑吧,優秀的人,總會發光。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沈騰的才藝表演比較到位,能給觀眾帶來很多快樂!有了人氣和粉絲的支援他才能走的順!

20樓:匿名使用者

最早看他的作品實在春晚上,有個名字叫郝賤,當時一部小品看下來,覺得他真的配那個名,整部作品的笑點淚點都在他身上,就像網友說的,他是一個長在笑點上的人,天生的諧星,幽默又不顯得做作,很真實,為人低調不炒作,機會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留給踏踏實實的人,他都佔了,能不紅能不順嗎

21樓:

沈騰即是電影的男一號,又是出品方

為什麼開心麻花的電影這麼火?

22樓:wxy123456穎

開心麻花裡面的很多人都去過了春晚,漸漸的名氣大了起來,最初的時候是沈騰的小品,是關於一個人情人假扮穿越之後的兒子,來哄騙他的妻子的事情。這部劇算是讓人真正認識了沈騰,然後開心麻花就開始了電影之旅,因為會籤舞臺劇積累了大量的觀眾,到時候如果一出電影肯定是有很多人回來看看的。

於是,開心麻花開始了拍電影了,這一拍不要緊,直接就拍火了,不僅收穫了很多的票房,而且還得到了很多業界的良心的點評。他們的第一部電影就是那個夏洛特煩惱了,這個電影的劇情還是很好的,裡面的劇情是關於一個穿越的事情,這個題材首先在中國就比較的不容易排出來,而且劇本還那麼好。

之後又是推出了羞羞的鐵拳了,但是相對於夏洛來說的話,這個鐵拳確實不如上面的成功,首先很多時候我已經感受不到笑點了,不知道是我笑點變高了,還是怎麼回事的,反正就是心裡感覺總是不太對勁一樣。這部劇的情節也是比較匪夷所思的,通過交換了身體,兩個人結識了。然後就是兩個人的各種經歷,兩個人都明白了自己的身體需要承擔的責任,然後就是後來為了打拳前往了山上拜師學藝,老師居然是沈騰啊,萬萬沒有想到,感覺全劇的笑點都應該在這個地方了,結尾的時候感覺還是不錯的,比較感動,而且當中的情節很吸引人,比較有社會意味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開始,開心麻花一直在話劇舞臺上逗笑觀眾。2023年之後,他們決定在電影世界裡繼續逗笑我們。溫情喜劇、黑色喜劇、「喜燃」喜劇,三部風格完全不同的喜劇片認證的是開心麻花的多元。

2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開心麻花出品的喜劇片不僅好笑還有內涵,經典。

25樓:曾嘟嘟嘟嘟嘟兒

因為開心麻花的電影很幽默,屬於戲劇類,故事性很強,情節很吸引人。

26樓:職場養老小精靈

是國內現在為數不多能拍出國內電影本該有的水準的平均值的電影的團隊吧,所以想不火都難啊。

27樓:陳智豪

因為開心麻花現在確實是國內最火的喜劇團隊之一,本身知名度就比較高,而且他們拍出來的電影也確實是好看。

28樓:櫻花樹下的沫雨

開心麻花作為一個喜劇組合,真的給觀眾帶來了不少的歡樂,很多人都特別喜歡他們,他們拍攝的電影也很好的彰顯了他們本身具有的特色。

29樓:浮炙恬磬

從話劇舞臺到電影,開心麻花走了一條跨界的道路。

開心麻花的喜劇電影帶著舞臺劇的深刻烙印,這是許多人的共識。

沈騰為何不離開「開心麻花」?

30樓:肉

首先就是沈騰從一畢業就進入開心麻花演戲,再加上又是開心麻花將成就了他,上了春晚,拍了電影,參加了節目才出了名,這些都是以開心麻花團隊的名義進行的,肯定是有感情的。所以沒有什麼特殊情況肯定不會退出。

再說他現在在開心麻花可以說不用幹什麼事,只是作為一個「一哥」的身份存在,重大場合帶著團歸露個臉就行了,平時還是自己拍電影、做節目,又有一個強大的團隊幫著宣傳,肯定比自己一個人幹要舒服得多。而對於開心麻花來說,他就是一個鎮山太歲,只用負責露個臉,鎖住粉絲,帶著團隊上個春晚就行,也不用幹啥別的。可以說現在是他們雙方互相成就吧。

再者說開心麻花是一個團隊,糰粉肯定比個人粉要多,人多力量大嘛,一個意思。

反正不管怎麼說,退出對他來說都沒有什麼好處。不如做個順水人情,既是報恩,待著也很舒服。反正要是我,我肯定不退出~

望採納~

王寧在開心麻花僅次於沈騰,為何他會選擇離開開心麻花?

31樓:菜虛鯤

王寧離開的原因很簡單,那就是王寧的觀點和開心麻花裡其他演員的觀點不一樣。作為一個科班出身的演員,王寧對於影視表演其實更為喜歡。但是在開心麻花,他們的日常活動更多以話劇表演和小品演出為主,這和王寧的演藝之路反向而行。

王寧只是想要有更多的自主選擇工作的機會和權利,他想要的其實是演電影和電視劇之類的喜劇,所以他就離開了開心麻花。現如今,王寧已經成立了個人工作室,看來他的「單飛」是實錘了。

其實之前開心麻花也出品不少作品,《夏洛特煩惱》《羞羞的鐵拳》《西虹市首富》等電影也是口碑與票房雙豐收。但是王寧並沒有參演這些電影,而且他演的作品都沒有很大的反響。比如他和修睿一起領銜主演的《廢柴兄弟》系列網劇、以及《喜劇人》這部電影在收視率上都不盡如人意,並沒有像《夏洛特煩惱》和《羞羞的鐵拳》那樣大火。

雖然王寧在電影這方面沒什麼很大的成就,但是他在《歡樂喜劇人》中和沈騰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績。有一次《歡樂喜劇人》收官之時,沈騰拿了那次《喜劇人》的第一名,而王寧就是第二名,成為了開心麻花中僅次於沈騰的一個大腕。但是王寧並不想一直就這麼演小品和話劇,他想演電影和電視劇。

但是王寧挺適合演小品,他的呆呆傻傻的樣子演起春晚小品來還是很有感覺的。其實王寧的能力更多體現在幕後上,他可能對於編劇方面比較在行,做喜劇編劇的工作會適合他多一點。

由此看來,王寧會離開開心麻花還是因為他個人的原因。因為王寧和開心麻花的觀念不同,他想做的是一個電影演員而不是小品演員。

開心麻花旗下有哪些藝人?開心麻花旗下藝人有誰?

開心麻花旗下藝人有沈騰 馬麗 艾倫 常遠 陳昊明等。開心麻花的總部位於北京,在上海,深圳,廣州,哈爾濱,濟南等地都設有子公司及辦事處。開心麻花系列舞臺劇在北京及全國中心城市上演超過4000場,給全國觀眾帶來了無限的快樂,許多的加班組通過 開心麻花的舞臺劇,獲得了很多的快樂。沈騰在開心麻花被稱為 麻花...

為什麼王寧從未參演過開心麻花的電影

其實開心麻花自03年組建以來非常重視對人才的吸收和對人員的培養,每個成員都有過硬的演員經歷,至於王寧更是他們之中實力比較強的人物,王寧,黑龍江省牡丹江市人,喜劇演員。因其頻繁出沒在各大衛視的晚會,和喜劇類綜藝節目上而漸漸走紅,算是開心麻花中比較紅的一個演員。從 驢得水 到 夏洛特煩惱 再到今天的 羞...

開心麻花是把一手好牌打爛了嗎

他們的電影看過一遍,過後就忘了差不多了,沒有讓我重複 的慾望,相比較來說,我還是喜歡看周星馳的電影,耐看,每看一次都會有不同的感覺。只關注過開心麻花的電影,他的劇場表演不太瞭解。要說把牌打爛,只是題主為了騙讚的手段吧。畢竟這兩年開心麻花影業出品的電影票房成績都不錯,而且電影質量方面也有改善。所以題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