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條的做法,油條怎麼做的好吃,怎麼做油條好吃又簡單的做法

2022-02-25 13:31:15 字數 5489 閱讀 7121

1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油條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2樓:四姐愛做美食

油條怎麼做?把麵粉中打入雞蛋,半袋牛奶食用油溫水,攪拌均勻,揉成麵糰,然後切塊切條下鍋炸至。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

麵粉250克

調料色拉油

10克食鹽2克水

165克

酵母粉3克

蘇打粉1克

炸油條的做法

1.做油條的材料:普通麵粉250克(半斤),清水150克(做麵糰用)+15克(做蘇打水用),鹽2克,速溶乾酵母粉3克,小蘇打1克,食用油10克。

炸制食用油若干。另外如果不是給兒童吃的話可以加入1~2克的無鋁泡打粉和麵粉混合均勻使用

2.將麵粉(有泡打粉的加上泡打粉一起)和酵母放在一起,置於案板上,中間挖一個小坑,逐量加入清水,加一次就把中間的麵粉和清水揉勻,然後再加水,一直到可以揉成一個光滑的麵糰,蓋上鍋蓋或者盆子等容器進行發酵

3.發酵到兩倍大之後,在手掌上抹點油,將麵糰裡的空氣按壓出來

4.再將10克食用油和麵團放在一起揉勻

5.繼續蓋上盆子或者鍋蓋等醒20分鐘

6.將小蘇打和15克清水混合均勻成蘇打水,右手握起拳頭,用手背沾上蘇打水一點一點揣進麵糰裡,揣均勻

7.再揉成麵糰,蓋上容器發酵到兩倍大

8.取出來用手掌按壓出來裡面的空氣,油麵團就做好了

9.用手配合擀麵杖,沾上油,將麵糰整成厚約半釐米高,一指長(中指的長度,因為家裡的鍋小,太長了放不下)的長方形

10.平底鍋裡倒入半鍋油,中火加熱。手上沾油,將麵糰切成兩指寬一段

11.一段摞在一段上面

12.筷子上沾點油,從中間壓下去,做成油條胚

13.等到油七成熱時,將油條胚拉長之後慢慢放到鍋裡進行炸制。等它浮上來之後過五六秒用筷子從一邊輕輕的將油條撥了翻面過來繼續炸制,等油條基本定型了就要勤翻動,防止它一面炸糊了一面還沒熟。

等到油條通體變成金黃色且膨脹很大就可以撈出來瀝油享用啦!小心燙嘴哦

4樓:

你好,要想油條蓬鬆個大飽滿,口感鬆軟,涼了不發硬,必須在和麵時加點起酥油和泡多源a才行。

怎麼做油條好吃又簡單的做法

5樓:桓愛景波媚

「好久不敢買外面的油條吃,可是有時又嘴饞,那就只能自己做了。安琪的油條膨鬆劑,很方便很好用,不含鋁明礬。雖說自己做的,放的時間長一點就比較軟,但是味道還是不錯的,跟外面買的沒什麼差別,自己炸的,重要的是吃得比較放心嘛」

食材明細

麵粉500克

油條膨鬆劑15克

酵母5克

鹽5克溫水適量

植物油適量

其他口味

炸工藝一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自制油條的做法步驟

1材料如圖,把酵母,膨鬆劑,鹽加進麵粉裡攪勻2加溫水,用筷子把麵粉攪成絮狀,水要一點一點的加3揉成麵糰,蓋上保鮮膜,發酵。我是早上揉的面,晚上才炸,所以我就放進冰箱裡發酵的

4取1/4發酵好的麵糰,揉圓

5把麵糰擀開,切成5cm長2cm寬的條狀

6把兩條面片重疊,順著長的方向用筷子在中間用力壓一下,捏住兩頭拉長7事先把鍋裡的油燒滾,把麵條放進滾燙的油裡8不斷翻動麵條,炸成金黃色,ok,香噴噴的油條可以出鍋了9剛出鍋一會的油條是最好吃的哈

小竅門油條好吃,可不能貪嘴哦。炸油條的時候,一定要用筷子不停的翻動,顏色才能均勻。畢竟自己家裡做的,不會放一大鍋的油去炸東西,太浪費了

6樓:陀傅香杜雁

材料:麵粉300克、雞蛋1個、酵母5克、花生油適量、鹽9克、食用鹼3克、水150克。

1、除了食用鹼,全部材料混合均勻,放冰箱冷藏一夜。

2、回溫後,食用鹼加一點水揉進麵糰裡,醒面十分鐘。

3、揉麵板上塗花生油,手也沾油,用手把面按成薄片。

4、用刀切成長條,兩條疊在一起用筷子壓一壓。

5、起鍋熱油,油開後,取壓好的麵條稍稍拉長一下,入油鍋炸。

6、迅速用筷子翻撥,炸成金黃色。

7、最後,可以炸至金黃裝盤即可食用。

7樓:刑同書杞裳

工具/原料

牛奶、雞蛋、油、鹽、酵母

方法/步驟

1如果是三口之家一包奶一個雞蛋就可以了。

鹽的用量可以根據個人口味,如果太淡吃起來很油膩。

把牛奶、雞蛋、油、鹽、酵母放到一起攪拌一下(油的用量是平時炒菜的兩倍左右就可以)放油太少炸出的油條發乾。

放入適量麵粉,不需要加水,面不要和硬了

待面和的差不多了,用手蘸油把面揉好,就這樣,用保鮮膜蓋好,等待發酵發酵好的面

面板稍抹點油,分成4份。揉成條,壓扁

切成一個個小劑子

鍋內放油,待油開,把劑子抻長放入鍋中,油開後改小火用的油不同,炸出油條的顏色也有差別。

是不是覺得會很好吃呢??記得試試哦!

在家怎麼做油條好吃又簡單的做法

8樓:aa微湖來客

怎樣在家炸油條炸的好吃:

泡打粉版本

材料:普通麵粉500g,雞蛋1顆,鹽8g,小蘇打4g,無鋁泡打粉4g,植物油15g,水(常溫)275g,塗抹用油油一點點。

做法:1、所有材料混合,揉成光滑柔軟的麵糰。

2、麵糰收圓放到盆裡,上面抹少許油防粘,然後蓋上保鮮膜靜置。冷藏靜置一晚。

3、第二天早上將麵糰取出,分成兩份。案板上撒粉擀開,在擀的時候是邊抻邊擀。先抻長後,再擀。不用擀的太寬。儘量抻長點。

4、之後切成條在,再把兩個條放在一起,用筷子在中間壓一壓。

5、熱油,捏住麵條的兩頭,拉長,放入鍋中,先放中段,再放兩端。

6、油條下鍋後要不停的翻動。這樣才能快速的膨開。受熱均勻。炸到金黃色就可以了。

小貼士:

1、小蘇打不可以用鹼來代替。

2、麵糰揉好後放冰箱冷藏鬆弛一晚,不是放室溫,夏天會壞掉的。

3、取出麵糰的時候動作要輕一點,不要扯傷麵糰。鬆弛好的麵糰也不能再有揉麵或者摺疊的動作,不然麵糰炸的時候就無法膨脹

4、這個方子麵糰醒好後不會太黏手的。案板撒少許粉就可以了,不要抹油,不然油條無法黏在一起。

5、鹽不是調味的,是增強麵筋的,因此不可以不放。

6、不要學賣油條的把油條扭扭在下鍋。那樣膨脹不開。

7、油溫可以先用一點麵粉去試,麵粉放下去馬上浮起就是油溫正好。

8、油炸的東西馬上吃最好吃,不然油條放久了會塌掉不酥了。 怎

樣在家炸油條炸的好吃:

酵母版本

材料:普通麵粉300克,清水170~180克,酵母粉5克,小蘇打2克,食用油15克,鹽3克。

做法:1、將麵粉放入盆中,放入酵母粉、小蘇打和鹽拌勻。

2、倒入清水攪成小面絮,然後揉成光滑的麵糰,和耳垂一樣柔軟就可以。

3、再放入15克食用油,將油揉進麵糰中。

4、將揉好的麵糰放入盆中蓋上餳(靜置)10分鐘後,再揉一揉就可以蓋上發酵了。

5、將麵糰發成2倍大,發大一些也沒關係,用手撥開面團會發現有很多的孔洞,面發的很柔軟但不是很稀的狀態,從盆中取出。

6、將面板上用手抹一層油,將發好的面放到面板上揉幾下成團即可。

7、用擀麵杖擀成0.5釐米厚的大片,然後用刀切成10釐米長3釐米寬的長條,也可以根據你鍋的大小切成適合你的長度和寬度。

8、將切好的條先靜置幾分鐘再接著做,這樣會炸得更蓬鬆。

9、取兩條面摞在一起,然後將筷子豎著放到面片的中間,用手按壓筷子的兩頭,將面片中間壓上一條印,壓得稍微深一些炸的時候兩條面片才不會分開。

10、拎著面片的兩頭抻長一點,再兩手反方向擰一下,直接放入燒到7、8成熱的油鍋中。

11、油條生坯放進油鍋中立刻就會浮上來,要用筷子撥弄著翻轉,中大火炸制,不要用小火,那樣炸出來的油條外皮會很硬。等到油條的兩面都成金黃色就可以撈出來,豎著放置會將多餘的油控一控。

怎樣在家炸油條炸的好吃:

奶香版本

材料:麵粉500克,牛奶250克,鹽3克,雞蛋2只,植物油40克,乾酵母6克。

做法:1、將所有液體材料攪拌均勻,將酵母投入其中化開,然後倒入麵粉拌好。

2、將面揉光滑,掌握好一定要軟,像耳垂那樣。揉好後用保鮮膜封好,放在溫暖處發酵,發至兩倍大時即可。

3、案板上抹一層油,然後將發好的麵糰倒出來,簡單揉幾下後將麵糰按成1釐米內的面片,用保鮮膜封好,鬆弛20分鐘。

4、將醒好的面片切成條,兩條按在一起,用筷子壓一下,寬度與長度自己掌握。

5、鍋中油溫達到7、8成熱時可下鍋,一直中火炸,金黃色即熟,撈出控油即可。

9樓:罐頭小廚

手把手教你做無需泡打粉的安心油條,媽媽再也不用擔心你吃壞肚子啦!

油條的真正配方是什麼?如何炸油條才好吃?

10樓:小百里

油條的真正配方其實就是麵粉加蘇打粉,因為這樣炸出來的油條才會又脆又柔軟,我覺得炸油條首先要等油溫熱了才好吃。

11樓:小寶生活小集錦

油條的配方就是麵粉十斤,白礬三兩,食用鹼二兩,鹽一兩。炸油條的方法:油溫4成熱下鍋,炸至金黃色即可撈出控油。

12樓:依琳情感誦

1.麵粉、酵母、雞蛋、純牛奶,一起和麵;

2.和好面弄成長條,分段,再次一小段做成一個長條,再使用筷子從中間壓一下,不要斷;

3.等鍋中的油沸騰再放下鍋炸,炸至金黃即可。

怎麼做油條好吃又簡單的做法菜譜

13樓:畸形的豬

用料麵粉                     1公斤

水                     0.6公斤

無鋁油條膨鬆劑    20克

食鹽                     10克

家庭油條的做法的做法

1、把稱量好的無鋁油條膨鬆劑混入麵粉中,反覆攪拌至均勻。

2、把混有食鹽的水,倒入麵粉中。水溫的高低對面團的醒發時間影響很大,夏季和麵一般要用常溫水,水溫大約在20-30度;冬季和麵最好用熱水,大約在60度左右。

3、把加水後的麵粉和成麵糰

4、把揉好的麵糰放置醒發,為了防止麵糰醒發時表皮乾裂,麵糰需要被蓋上,也可以採用塑料薄膜覆蓋,注意要在塑料薄膜刷上食用油,防止粘面,靜置醒發30分鐘。

5、醒發好的麵糰表面光滑,柔軟而且具有很好延展性,以便於拉伸成型。

6、在面板上刷一點植物油,為了防止粘手,可以用手沾一點食用油。

7、把醒好的麵糰拉成長條放在操作案板上。

8、用擀麵杖擀成厚薄均勻的面片。

9、再切成大小相同的條形

10、將切好的面片兩片疊加,

11、用筷子在疊好的面片中間壓一下。

12、捏著面片的兩頭擰幾下,讓面片黏在一起。

13、拉成長條迅速放入油鍋中。

14、炸油條的油溫一般控制在200℃左右,油炸時間為1-2分鐘。把拉好條放入油鍋中,用筷子不斷地翻滾,直到油條膨大、色澤金黃,即可撈出。

15、將撈出的油條放在網狀筐中控油,即為成品。

小貼士說明:快速無鋁油條膨鬆劑是油條加工的新技術,一般和好面醒發時間只需要30分鐘就可以炸油條,十分方便快捷,

蝦仁燴油條怎麼做,海鮮燴油條的做法怎麼做好吃,如何做海鮮燴油條的

用料油條 萵筍蝦仁 澱粉蝦仁燴油條的做法 油條先炸好,萵筍燙好 然後油鍋炒蝦仁,再把萵筍倒進去 最後把油條倒進去翻炒,勾芡,出鍋,吃 海鮮燴油條的做法怎麼做好吃,如何做海鮮燴油條的 海鮮燴油條的做法 海鮮燴油條的做法 主料 油條 海鮮燴油條的做法 配料 牡蠣 蝦仁 鮮魷 香菇 胡蘿蔔 香蔥 海鮮燴油...

油條怎麼做好吃,剩油條怎麼做好吃?

油條材料 用料 麵粉250克 水150克 鹽2克 酵母5克 小蘇打1.2克 油適量 做法1 將酵母 鹽 小蘇打放入溫水中溶解,加入麵粉中和成團,餳二十分鐘 2 將麵糰抹油揉勻,再餳二十分鐘,如此三次,使麵糰呈柔軟滑潤的狀態 3 將揉好的麵糰放到溫暖處發酵至兩倍大 4 將麵糰擀成0.5釐米厚的片,餳十...

青菜老油條怎麼做,老油條怎麼做

用料青菜 老油條青菜老油條的做法 先準備幾根老油條,用剪刀分段 開油鍋放青菜翻炒後澆在油條上 請問哪位知道上海菜 三鮮老油條 的做法?謝謝!原料 鮮蝦仁 香菇 火腿絲 或鮮肉片 冬筍片 青菜心 老油條 做法 先將老油條回鍋炸脆 注意,購買是要買炸嫩一點的 當心炸焦。盛於 深盤內。再將其他各料爆炒,調...